TWICE 遺忘系列 — 折翼.png


 

周子瑜掛掉電話後,眼神毫無焦距的盯著窗外,眼淚無止盡的從眼角流下,灰暗的室內、無聲地哭泣如同周子瑜的內心世界。

 

半年前的那晚,醫生如宣判死刑的診斷,一度讓周子瑜無法接受。但為了名井南也為了彼此的回憶,周子瑜仍打起精神撐起照顧和幫助名井南的責任。

 

把病房佈置成兩人生活的擺飾、將名井南最喜歡的企鵝娃娃帶來,看著名井南從一開始的疑惑不解,到後來開心的接受,甚至開始一點一滴地記起這些小細節,這種種的進步讓周子瑜欣喜不已。

 

接下來為了讓名井南更好的恢復,把名井南放在老家的日記,還有一起相處期間地日記全部蒐集來,與醫生討論給名井南閱讀的順序和時機。

 

由於大學後的日記充滿著她和名井南的點滴,但卻不適合前期的名井南閱讀,於是周子瑜將醫生認為不妥的地方拿掉,將剩下的部分一字字的重新書寫,經過一個月後,總算名井南逐漸地回憶起過往。

 

在某天的早上,換林娜璉來照顧名井南時,一進門名井南笑著對林娜璉說,

 

『娜璉歐逆~妳來啦~』

 

看著名井南此時嶄露的笑容、那軟濡的聲音,林娜璉逐漸將眼前的人與她認識的名井南重合,隨後林娜璉衝上前抱著名井南痛哭,

 

『嗚....南....妳終於想起我了...太好了...嗚.....』

 

看著林娜璉喜極而泣,名井南也忍不住落下淚來,這陣子歐逆們一定都不好過吧。隨後走進來看著兩人哭成一團的俞定延和周子瑜一時也愣住,但隨著名井南喊出俞定延的名字,兩人終於知道她的記憶開始慢慢回來了。

 

俞定延原本也開心地想衝上前,但突然意識到方才名井南對周子瑜的笑容,眼神複雜的看像周子瑜,周子瑜只是微笑著推了推俞定延,讓她別在意,然後就這樣站在稍遠的地方看著她們。

 

留下林娜璉照顧名井南後,俞定延與周子瑜走出醫院,在分離前俞定延忍不住安慰,

 

『子瑜阿~在等一陣子吧,妳看南已經想起我和娜璉了,想必很快也會想起妳的。』

 

周子瑜未回話,只是微笑的點了點頭,但俞定延仍可以看出她眼裡的失落。

 

時間又經過了兩個月,俞定延內心越來越焦躁,名井南雖然回復的記憶越來越多,但偏偏與周子瑜的回憶卻一點都沒回想起來,甚至她還感覺兩個人相處時的隔閡,周子瑜露出笑容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人也越來越靜默。

 

俞定延也沒什麼辦法,只能頻繁的找周子瑜談天,紓解她內心的痛苦。但突然有一天,俞定延應周子瑜之邀來到她家時,一進去看著收拾整齊的房間,俞定延內心隱隱有些不安。走到周子瑜的房間時,床上擺著兩個大行李箱,俞定延連忙的拉住周子瑜,

 

『子瑜.....妳...妳要幹什麼?妳這是要去哪裡?』

 

周子瑜面無表情的輕輕掙脫俞定延的手,用毫無感情的聲音說,

 

「夏威夷那邊有個醫生的交流機會...我之前已經拖延很久了...我打算過去....」

 

俞定延拉住周子瑜的衣領,憤怒的說,

 

『子瑜妳瘋了嗎?南現在這個樣子,妳居然要拋下她而去,這不是原來的妳啊!...妳....』

 

俞定延愣住了,眼前的周子瑜雖面無表情,但淚水從眼角靜靜地流淌著,她的眼眸裡感受不到任何情緒。周子瑜輕輕的將俞定延的手挪開,用沙啞的聲音說,

 

「南...我已經失去在她身邊的資格了...對如今的南而言...我只是帶給她痛苦的存在....」

 

不讓俞定延追問下去的機會,周子瑜指著放在桌上的一疊筆記本,

 

「歐逆...這些日記是南真正大學以後的日記...之前給她的是我與醫生討論過的刪減版....若妳判斷...南已恢復到能夠承受這些時...再交給她....」

 

接著周子瑜又指著旁邊的幾本相簿,

 

「這幾本相簿等到南看完左邊這些日記後有所觸動...再讓她看吧...裡面是我和他過去所有的相片....」

 

最後周子瑜眷戀的環視這她和名井南共處很長時間的空間,半晌後終於依依不捨地收回目光說,

 

「等南身體復原的差不多...若她提出不想繼續在醫院時...就讓她來這兒吧...我已經將我的痕跡收拾乾淨...即使她沒回復記憶...也可以住進來....」

 

交代完一切,周子瑜將行李箱闔起,背上行李擁抱著俞定延,

 

「歐逆...請原諒我但請體諒我做出這個決定....我已經好累..好累了...我快撐不下去了...。我仍然相信南會回復記憶...但若我繼續待在這裡...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撐到那個時候...因此...離開這裡是我必然卻也必須的一個選擇....替我和娜璉歐逆道歉...原諒我的不告而別....還有.....」

 

說完,周子瑜提起行李箱,留下仍在發楞的俞定延,離開了原本應該幸福的地方。

 

周子瑜離開後,俞定延跌坐在地上,抱著頭痛哭,

 

『子瑜阿...對不起阿....歐逆不是故意要跟妳說那些話的.....』

 

而真正讓俞定延心酸的是周子瑜臨走前說的話,

 

「若南...真的..真的有恢復跡象的時候再通知我... 我...已經不能再承受期待後絕望的打擊了....」

 

---

 

名井南自從收到真正的日記本後,幾乎廢寢忘食的閱讀著,專注的程度連俞定延和林娜璉都驚訝,甚至有時候都必須強制中止她,強迫她去睡覺。

 

自從看了日記本後,名井南下意識更加認真的復健,林娜璉每次看著復健中露出痛苦表情的名井南都忍不住落淚,

 

『南阿~別著急阿~看妳這麼疼歐逆很難受阿~』

 

『歐逆沒事的~現在多吃點苦,我的腳才能復原得更好,我總覺得一定要這麼做。』

 

聽到名井南這麼說,林娜璉愣住了,眼角又再次泛淚,心理真真正正的湧起希望,內心呼喊著:子瑜~再撐一下好嗎?南總算出現復原的契機了,歐逆拜託妳,再等著....

 

又過了三個月,名井南將所有日記本看了好幾遍,甚至開始循著日記本上的地點一一的到訪。看著名井南如此,俞定延也不插手,只是與林娜璉陪著她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走。

 

隨著走的地方越多,名井南駐留的時間越久,時而開心地繞著,時而望著遠方思考著什麼。

 

『歐逆...子瑜...是不是還有留東西給我....』

 

被名井南突然的提問驚嚇到的俞定延就這樣愣愣地看著她,名井南看著被嚇傻的俞定延繼續說著,

 

『一直以來的東西是子瑜為我準備的吧...我總算了解為什麼那天我對她說的那番話會讓她如此心灰意冷...但我總覺得我還有什麼東西沒找回來....歐逆....子瑜是不是還有留下什麼....』

 

俞定延壓抑著興奮的心情,帶著名井南來到她和周子瑜的家。名井南一進門便懷念般摸著家具、擺飾疑問的說,

 

『好懷念阿....但是怎麼覺得少了很多東西.....』

 

此時俞定延拿著幾本相簿出來,

 

『這些相簿是子瑜留給妳的,還有這間房間。若妳不想待在醫院了可以搬到這裡來。』

 

名井南思考了片刻,對著俞定延說,

 

『歐逆~幫我辦出院吧~我想搬回來這裡,我感覺這裡是我該回來的地方。』

 

俞定延欣慰的點了點頭,看著名井南專注地看相簿,她便默默地離開。隨後與林娜璉會合後抱著她,

 

『娜璉...終於...終於阿...真的不遠了....』

 

---

 

拿到相簿的名井南循著相簿的軌跡,去拜訪相片中的地點。看著照片幸福的兩人,名井南內心逐漸有了躁動,似乎自己應該去做什麼事。

 

名井南在翻閱最後一本相簿時發現一張相片內藏著兩把小鑰匙,名井南看著相片,看起來像是什麼神社,她連忙拿著相片跑到客廳,

 

『歐逆歐逆~妳幫我看看這裡是哪裡~』

 

正依偎在一起看電視劇的俞定延和林娜璉好奇地看向那張照片,

 

『這是日本的神社阿,不過是在哪裡啊~定延妳有映像嗎?』

 

『恩~好像是前年去的吧,我記得是我們四個一起去的。對了,南,妳不是有日記嗎?說不定有寫~』

 

名井南馬上把日記本從房間拿出來,根據照片的日期找對應的日記,

 

『阿~找到了~是在京都呢!恩....看來這是繪馬的鑰匙阿...』

 

名井南說完看向俞定延和林娜璉,露出漂亮的笑容,兩人頓時覺得,若不答應感覺會被眼前的人整,俞定延連忙說,

 

『呃...既然南很好奇,那我們就去一趟吧~』

 

看著名井南開心地蹦跳,俞定延內心OS:為什麼回復記憶後變得更加腹黑阿,還我以前乖巧的南QQ

 

由於俞定延的效率,三人在兩天後隨即飛往日本京都,到了照片中的神社,名井南焦急的在繪馬牆上尋找著她和周子瑜所留下的繪馬。

 

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終於找尋到兩人的繪馬,三人站在前面,正猶豫要先開誰的時,名井南迅速拿起她自己的繪馬,並將其解鎖,映入眼簾的紙條寫著,

 

『至我最愛的子瑜:

          感謝妳一直陪伴著我、愛護著我,讓我的世界變得如此美好。希望妳能健健康康的、開開心心的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喔~

                                       最愛子瑜的南』

 

已經淚眼紛飛的名井南,立馬將周子瑜的繪馬打開,

 

『至我的珍寶 南:

          妳常說舞蹈是妳的翅膀,讓妳飛翔在音符的世界之中。但對於我而言,在我身邊的妳就是我的翅膀,因為妳,我才能徜徉在美好的世界中。我們不管什麼時候都會在一起,一起翱翔在這個世界上。

                                       最愛南的子瑜』

 

看完的瞬間名井南的腦海裡就似被閃電劃過般,過往的回憶、塵封的感情全部洶湧而出,名井南按住心口半蹲在地,眼淚不停的湧出,這可嚇壞了俞定延和林娜璉。就在兩人上前攙扶時,名井南突然抱住她們,撕心裂肺的哭喊,

 

『嗚....子瑜呢...子瑜在哪...我好想她啊....她到底去了哪裡了....』

 

---

 

夏威夷某處隱密的海灘,周子瑜難得悠閒的踩著沙子、踏著浪,望著碧藍如鏡的大海喃喃說道,

 

「快一年了嗎...定延歐逆似乎很久沒來消息了....」

 

周子瑜苦笑地搖著頭,

 

「罷了....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吧.....」

 

就在周子瑜準備回去的路上突然被人叫住,眼前女人戴著幾乎遮住面容的藍色寬帽,身著企鵝圖案的連身裙,氣喘呼呼的問她,

 

『可以打擾一點時間嗎?我再找人....』

 

周子瑜有點傻眼的看著她,心中納悶著:這片海灘剛剛就只有我一個人啊,但下一句話卻讓她愣住了....

 

『我再找...遺失翅膀的人...妳有看見她嗎?』

 

眼前的人邊說邊將帽子脫下,雙眼銜著淚水,卻帶著幸福的微笑。

 

周子瑜淚水沿著眼角宣洩而出,上前用力抱著她,聲音顫抖地說,

 

「南....妳終於回來了....」

 

End

 


後記:

終於完結了~~~((灑花

我還是捨不得給玉米壞結局阿XD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文

 

傳送門:

交流活動-遺忘系列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