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娜璉】轉眼.jpg


 

『妳走...妳走阿...我不需要妳的關心....遠離我的世界...』

 

「...............................」

 

『為什麼妳總是這樣...什麼話都不說...不讓我知道妳在想什麼...』

 

「我.............」

 

『妳知不知道到猜一個人的心有多痛苦....我不想再猜下去了....拜託妳...離我遠點....』

 

「..........若...這是妳的心願...我會答應妳...遠離妳......」

 

----

---

--

 

『璉...娜璉...林娜璉!!』

 

林娜璉被突如而來的呼叫聲驚醒,環視了四周,哪裡還有那人的身影,林娜璉隱隱浮出失落的情緒,怎麼又夢見那天的事,都這麼久了.....

 

出聲喊醒林娜璉的是她的室友-俞定延,兩人從大學以來至研究所已經同居了5個年頭,而方才林娜璉臉上悄然而逝的失落已被她看在眼裡,

 

『又想起她了?這麼久了妳還沒放下?』

 

林娜璉故意似的岔開話題,反問俞定延,

 

『妳叫我起來幹嘛?我正睡得好好的說....

 

看林娜璉又轉移開話題,俞定延也知道她這個朋友的倔強,沒好氣的說,

 

『拜託~是妳要我叫妳起來的齁~妳不是下午要跟教授Meeting?』

 

林娜璉如同被雷擊般,眼睛定神的看著時鐘,發出了淒厲的慘叫,

 

『阿阿阿阿阿阿!!俞定延妳怎麼這麼晚叫我阿!!』

 

看著林娜璉邊喊叫邊狂奔進房間整理儀容,俞定延撫著額頭嘆氣,

 

『我怎麼沒叫妳,都叫妳N次了好嗎?我都想拿水來潑了...

 

林娜璉這時也顧不得回嘴了,拿起東西往研究室趕去,看著如此急急忙忙的林娜璉,俞定延再次嘆了口氣,

 

『這麼冒冒失失,有能耐心照顧她的人存在嗎......

 

林娜璉以百米的速度奔馳在學校裡,內心瘋狂喊著:拜託~千萬別讓我遲到,不然我一定會被削翻了。

 

就在林娜璉內心瘋狂的祈禱時,前方轉角處走出一到黑色身影,林娜璉發現時已然來不及,整個人慣性的向對面來人撞去,

 

就在林娜璉眼睛緊閉準備迎接撞擊時,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扶上自己的肩膀處,將自己撐著免於跌倒,耳邊傳來沉穩好聽的聲音,

 

「呃...同學妳沒事吧,抱歉我突然走出來嚇到妳了。」

 

聽到對方對著自己道歉,林娜璉不禁臉紅了,連忙站直身體,低著頭不敢直視對方,向著對方微微鞠躬道謝,

 

『我沒事,該道歉的是我,我不應該跑這麼快了,不好意思~』

 

道歉完的林娜璉立馬快步離去,她也知道這樣不好,但實在不想繼續面對如此尷尬的處境。目視著低著頭離開的林娜璉,搖著頭輕笑著,

 

「真是有趣的人阿~」

 

雖然中間發生了插曲,但林娜璉總算在Meeting前最後一分鐘抵達會議室,她總算有空閒來回想剛剛的事,方才雖然沒看到臉,但那個聲音卻一直迴盪在耳邊,

 

『恩...剛剛那個人的聲音...怎麼這麼耳熟....還有一股熟悉的香味...她到底是誰呢?』

 

正當林娜璉正在搜尋腦海裡符合的人時,推門而進的教授打斷林娜璉的思考,連忙打起精神面對接下來的戰役。

 

---

 

幾小時後,林娜璉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宿舍,一進房間隨即仰躺在沙發上,眼神呆滯的看著天花板,

 

正在收拾房間的俞定延看著躺屍的林娜璉,無語的說,

 

『喂~沒看見我在打掃嗎?快讓開~要躺回妳房間去。』

 

林娜璉舉起手向俞定延揮了揮,身體仍然沒有要挪動的意思,俞定延瞬間怒火中燒,拿起吸塵器準備好好清理清理眼前的人。

 

似乎感覺到熊熊燃起的殺氣,林娜璉連忙出聲求饒,

 

『唉呦~定延阿~就讓我躺一下啦~體諒一下剛被教授痛宰完的我吧~』

 

看著滿臉疲憊的林娜璉,俞定延心也軟了下來,

 

『今天Meeting不順利嗎?我記得妳進度還不錯阿~』

 

『哀...不是進度問題...是又多加東西了...究竟到哪是個頭阿....

 

聽著語氣越發沉悶的林娜璉,俞定延連忙改個話題,

 

『對了~剛剛Sana問明天要不要吃飯,妳要跟嗎?』

 

聽到是吃飯,林娜璉興奮得挺直了身體,一臉興奮的問著,

 

『當然要啦!我要好好大吃一頓~哈哈哈。不過紗夏這次怎麼主動揪我們?』

 

『誰知呢,明天去就知道了~』

 

翌日,俞定延被林娜璉早早的拉出了門到了約定的餐館,林娜璉趴在桌上呻吟著,

 

Sana怎麼不快點來~我好餓阿~』

 

對面的俞定延無語的翻白眼,

 

『明明就跟妳說時間還沒到,妳還是硬要這麼早來,活該啦!阿...她們來了~』

 

林娜璉邊抱怨邊抬頭望向湊崎紗夏來的方向,

 

『厚~終於來了,我都快餓死了。ㄝ.......

 

林娜璉定神一看,湊崎紗夏後面跟著一個身高不高,但對她露出酒窩笑容的女孩,就在她震驚呆愣時,對方笑著對林娜璉說,

 

『娜璉歐逆~好久不見啦~妳還是這麼呆阿~呵呵呵』

 

林娜璉頓時驚醒過來,箭步上前抱住那女孩興奮的磨蹭著,

 

『阿~彩彩阿~真的好久不見了,不過妳怎麼都沒變阿~』

 

孫彩瑛頓時炸毛了,

 

『不要叫我彩彩!還有,我明明還是有長高齁!』

 

看著打鬧在一起的林娜璉和孫彩瑛,湊崎紗夏一臉疑惑的看了她們,又看向俞定延,俞定延雙手一攤聳了聳肩,

 

『好啦~別鬧了。娜連歐逆妳不是很餓了嗎?怎麼還有力氣打鬧,快來點餐吧~』

 

『嗚~彩彩~妳看歐膩在這都被欺負阿~』

 

看著裝哭的林娜璉,眼神死的孫彩瑛,俞定延無言的翻了下白眼。

 

---

 

『呼~好飽~好滿足,總算活過來了~』

 

林娜璉滿足的拍著肚子,接著對湊崎紗夏問道,

 

『Sana阿~妳怎麼跟彩彩遇到的阿,我記得她不是我們學校的吧?』

 

『恩?妳不知道,想說妳們兩個認識我就沒說了。』

 

林娜璉尷尬的摸著頭回答道,

 

『我們是小時候玩在一起啦,但是自從我離家念大學之後就很少回去了,初期還有再連絡,但後來就漸漸失聯了,我們也3, 4年沒見了。』

 

『恩恩~我和娜璉歐逆還有子瑜小時候可是玩在一起的呢~』

 

聽到孫彩瑛提到周子瑜,林娜璉內心猛然顫動,為了不讓其他人看出異樣,還是勉強擠出笑容,裝作輕描淡寫的向孫彩瑛詢問周子瑜的事,

 

『彩彩阿~妳知道現在子瑜在那念書嗎?』

 

孫彩瑛突然露出疑問的表情,林娜璉怎麼可能不知道周子瑜的事,從小兩人都是黏在一起的,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周子瑜在照顧林娜璉就是了。

 

雖然心中疑竇叢生,但孫彩瑛還是以也許大家都忙的理由替林娜璉說服了自己,

 

『子瑜的話~她在大二的時候突然轉到我的學校念獸醫系,不過她因為很早就修完課,已經跟著教授在進行研究,還特別幫她申請大學提早畢業,現在應該是跟娜璉歐逆一樣是碩士班的學生喔~』

 

在場的人聽到跟孫彩瑛同歲的人卻已經在攻讀研究所了,每個人都驚嚇到了,

 

『阿~對了對了~子瑜也有來喔~這次我們是來參加學術交流的,不過子瑜是跟研究所交流,所以跟我們都是分開行動~』

 

突然正在思考狀的湊崎紗夏突然用力拍了下手,

 

『阿~原來她就是周子瑜阿,我今天看見一個身著黑色襯衫配黑色西裝褲、綁著長馬尾、帶著眼鏡、長的很漂亮的人跟南走在一起ㄝ~』

 

旁邊的俞定延忍不住吐槽道,

 

『妳還真行阿~才看了一面的人居然可以描述的這麼清楚』

 

湊崎紗夏害羞的摸著頭,

 

『唉呦~因為真的很漂亮嘛~所以不小心記的太清楚了~』

 

俞定延摸著下巴八卦道,

 

『不過居然是派南老師帶著她觀摩,看來學校很重視這件事阿~』

 

這下換孫彩瑛疑惑了,

 

『這個南老師很不一樣嗎?』

 

湊崎紗夏摸著孫彩瑛的頭笑著說,

 

『彩彩別急,妳接下來會碰到的,南是表演學院的助理教授,她可是學校破格聘請的舞蹈老師喔。妳主攻繪畫可能不知道,南在芭蕾舞方面很有名的。』

 

三個人熱烈討論著時,林娜璉一門心思都放在周子瑜也來的這件事上,整個人也因此變的沉默...

 

坐在她身邊的俞定延在聊天的空檔注意到林娜璉的異樣,偷偷的踩她的腳。

 

林娜璉吃痛正想轉過頭報復俞定延,看到俞定延示意她注意一下的表情,她才意識到方才她的失態。

 

而突然意識到湊崎紗夏方才的描述,昨天下午撞到的那個人似乎也是同樣的裝扮。想到這裡林娜璉內心開始泛酸,內心失落的想著,

 

『原來...我們的距離...已經大到我沒有勇氣去碰觸妳了....』

 

To.Be.Continue.


後記:

果然還是趕不上 哈哈哈

我只好先放上第1集

後面會盡快補上的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