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娜璉】放手~番外:再次擁抱.jpg


 

「我說什麼很重要嗎...不...一點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南歐逆....妳到底把我放在妳心裏哪個位置....可以讓妳呼之即來....拋之即去.....」

 

周子瑜用著全身的力氣,艱難的說完的話,每說一個字就像往自己心上劃上一刀,凌遲著自己...

 

魂不守舍的回到屋內,重重的躺在沙發上,方才時間彷彿發生斷層般,周子瑜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屋內....

 

回想起從過往自己默默的守候,無言的守護....

 

如今卻像是一場喜劇,原以為自己是英勇的騎士,但殘酷的現實讓自己認清,

 

自己僅僅是自以為是的小丑...

 

眼淚無言的流淌而出,周子瑜笑著喊道,

 

「呵呵...周子瑜...呵呵...可笑阿...嗚.....」

 

屋外灰雲掩蓋住陽光,昏暗的室內只餘微弱的啜泣聲飄盪著...

 

不知過了多久,已恢復寧靜的客廳,周子瑜慢慢地挪開遮住眼睛的手,立起了身,

 

看著桌上佈滿著韓國、台灣、美國、歐洲等各地學校的簡介...內心已有了決斷....

 

此時手機響起,看到來電者後,周子瑜連忙喝了幾口水後,才接起電話,並輕笑著說道,

 

「老媽~妳可真準時阿!我這才剛在看呢!」

 

『呵呵~妳可是我女兒啊~我當然知道囉~』

 

聽到媽媽笑著說出的話,周子瑜內心頓時被溫暖著,方才的陰暗頓時消散不少,

 

『雖然之前的電話妳說了,但我和妳老爸還是決定讓妳自己選擇,若妳想繼續待自韓國,裡面也有同樣條件的學校,若妳不想回台灣,也有美國和歐洲的學校,就讓妳自己決定囉~』

 

周子瑜看著滿桌子玲瑯滿目的選擇,沉吟了片刻後說道,

 

「老媽~讓我思考一下...我明天給妳回覆好嗎...」

 

聽著周子瑜帶著猶疑的回覆,周媽媽也知道要周子瑜自己決定確實為難她了,

 

但這也是她與周爸爸兩人的共識,他們不希望將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周子瑜,只要周子瑜自己決定想做的事情,他們必定支持,

 

『子瑜阿~沒關係~慢慢思考~只要妳決定的事,爸媽都會支持妳的!』

 

周子瑜聽到這,眼眶不禁泛紅,鼻頭酸楚湧現,想說的話鯁在喉頭,

 

當初堅持留在韓國的是自己,現在想離開韓國的...卻仍是自己...

 

縱使自己如此任性,爸媽們仍如此的支持自己...

 

忍著即將宣洩的情緒,周子瑜哽咽的說道,

 

「...媽....謝謝.......」

 

待情緒平復,再與媽媽閒聊一陣子後,周子瑜掛了電話,目光轉移至桌上的資料,

 

拿起韓國本地的學校,周子瑜凝視許久...顫抖的手顯示著此刻的掙扎...

 

半晌後,周子瑜用力的將手上的資料收進文件袋內,彷彿過了難關般吐了口氣,但眼神裡卻充斥著糾結...

 

周子瑜最後的目光在台灣及美國的學校猶疑著,

 

「該選哪裡呢...一個是我熟悉的故鄉...一個是重新開始的國度.....」

 

---

 

隔日一早,周子瑜穿著私服走出校門,望著手中的准假單,再回頭望著充滿五味雜陳回憶的地方...

 

深深的嘆了口氣,看著逐漸靠近學校的學生們,周子瑜壓低帽沿,低調的遠離學校而去...

 

---

 

林娜璉一如既往的到周子瑜家門前等待著,但令她訝異的是,

 

平時總是提早站在門口,微笑著等著自己的周子瑜,今天卻不見身影,

 

停好腳踏車,按耐住鼓譟的情緒,林娜璉在門口來回踱步著,

 

直至不得不離開的時刻,林娜璉這才帶著疑惑、憂慮及失落的心情前往學校...

 

因為早上周子瑜意外的失約,林娜連整天魂不守舍,上課無法專心,一直看著校門口的方向,冀望能看到那道身影,

 

下課鐘一響,隨即跑到周子瑜的班級,只為了平撫內心的躁動不安,卻一次次的失望而歸...

 

直至放學,林娜璉仍然等不到周子瑜的身影...但她失魂落魄的模樣已被俞定延和朴志效看在眼裡....

 

對於好友如此的狀態一方面感到擔憂,一方面卻又感到無奈,

 

她們覺得林娜璉對周子瑜似乎太上心了,只要些許風吹草動就讓平常少一根筋的林娜璉變得如此患得患失...

 

但兩人也只能安慰林娜璉,說不定周子瑜只時臨時有事請假,別自己嚇自己,

 

甚至拖著她前往周子瑜的班導師處,確認周子瑜請假的事實,這才令林娜璉放下心中的大石,並露出平時的笑容,

 

但令林娜璉沒想到的是,之後的幾天仍然重複著第一天的輪迴,

 

雖然總是安慰著自己,周子瑜只是請假去處理事情,別多想,

 

但那躁動的情緒和不安的想法總是縈繞在林娜璉的腦海裡...

 

直到第四天,林娜璉終於按耐不住,放學後也不到學生會,直奔至周子瑜家門口,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夕陽綻放著最後的餘熱,

 

林娜璉面色疲倦,看著短針即將到達7的位置,她已經在門口等了快2個小時了,

 

不知第幾次,再次看著仍然昏暗的房間,失控的情緒終於遏止不住,

 

『珠熙阿...妳究竟去了哪裡...為什麼都不見人影...歐逆好想妳啊....』

 

林娜璉眼角掛著淚珠,蹲坐在周子瑜家門前,她很想繼續堅持下去,但她知道自己該離開了,

 

正當林娜璉起身準備離開時,突然背後響起了她朝思暮想的聲音....

 

「娜璉歐逆?」

 

林娜璉緩緩的轉過身,站在她背後的正是消失許久的周子瑜,

 

此時的周子瑜戴著黑色帽子、長髮在背後綁起馬尾,背著背包,手上拿著一袋袋的文件,臉上透漏著驚訝,

 

林娜璉內心的思念再也無法控制,快步的跑向周子瑜,並撲倒她的懷裡,緊緊的抱著她....

 

周子瑜被林娜璉的舉動所震驚,但看著她梨花帶淚的模樣,周子瑜內心也感到觸動....

 

林娜璉坐在沙發上擦拭著眼淚,周子瑜端了杯熱牛奶遞給她,

 

林娜璉喝了口熱牛奶後,身體逐漸被溫暖著,情緒也逐漸的平復,

 

看著林娜璉情緒稍稍平復,周子瑜開口問道,

 

「歐逆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林娜璉低著頭,臉龐微微泛紅,用餘光偷看著周子瑜,喃喃的說道,

 

『我...我...我很多天沒看到妳了...所以就想來看看...阿不...想關心妳怎麼了....』

 

看著林娜璉如此模樣,周子瑜不禁笑了出來,

 

「呵呵~歐逆謝謝妳阿~我沒事的,只是剛好要辦理一些文件,所以跟學校請了幾天假~」

 

看著周子瑜輕鬆的解釋著這幾天的行蹤,林娜璉內心上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

 

兩人又繼續聊了一段時間後,周子瑜將林娜璉送出門,

 

林娜璉在離開之前,突然轉身緊抱著周子瑜,警告她不準又突然失蹤,

 

周子瑜看著鼓起臉頰的林娜璉,只好笑著連聲答應,

 

目送笑著離開的林娜璉,待其身影消失於視線時,

 

周子瑜原本的笑容消逝,取而代之的,是那滿滿的苦澀...

 

「歐逆...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瞞著妳...妳的心意我很感動...只是...唉......」

 

周子瑜深深嘆了口氣,眼角餘光掃向身後的轉角,一道隱約的影子正盡力的隱藏...

 

再次嘆了口氣,微微搖了搖頭,低聲說道,

 

「...真是可悲...什麼時候...靠近...變成我最恐懼的事....」

 

~ ToBeContinued ~

 


 

後記:

首先祝我們開心果娜蹦生日快樂!!!!!

這篇文章是之前放手的番外,主要描寫娜璉和子瑜角度的故事

之後也會提到兩人如何突破難關((咦?

原本想一次就寫完,但時間真的不太允許 囧~

只好再找時間慢慢補完了XD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