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聲音系列 — 絆(上)(玉米).jpg


 

鬱蔥的樹林,微風吹拂下清脆的枝椏搖曳聲,一切顯得如此生意盎然,

 

突然,四道身影電光火石般穿梭著,伴隨著枯枝斷開的聲響,打破原本安寧的氛圍,

 

遠方一陣劇烈的氣爆聲傳來,周子瑜停下疾馳的步伐,臉色驟然巨變,眼神死死的盯著遠方那竄起的黑雲,

 

身後的璉璉、桃桃和紗紗露出恐懼的神情,桃桃驚恐著抓住周子瑜的褲管,瑟瑟發抖著,

 

『周......周子......那是什麼...

 

紗紗此時背脊上的毛驟然豎立,

 

『子子...世上怎麼可能存在如此強烈的惡意...

 

璉璉似是看到靈魂深處的恐懼重現,呆愣在原地,

 

『珠熙...這傢伙...跟那時的完全不是同個等級阿....』

 

看著遠方黑雲洶湧的景象,周子瑜表情前所未有的嚴肅,緊握劍柄的手微微顫動著,

 

「黑雲吞天...惡意蔓延...萬鬼互噬...人魂浩劫...」

 

這段話是很久以前,也就是與璉璉相遇之時,一切塵埃落定之後孟婆所說的話,周子瑜原以為她說的是過往的歷史,但如今的場景卻讓她不自覺朗誦出這段話,

 

周子瑜從胸前的包袱中拿出一面鏡子,手上快速的捏著手印,鏡子發出藍光並緩緩地飄浮在空中,

 

另外拿出數顆心音種子,周子瑜嘴角抽蓄、手顫抖著、內心爭鬥著,最後深深的嘆了口氣,將其丟向鏡子,

 

心音種子在接觸鏡子的剎那,散開成閃爍光點,此時鏡面出現灰色漩渦,片刻後孟婆出現在畫面中,

 

『子瑜阿~真是稀客阿~快兩百年不見了吧~怎麼都不常來找老婆子聊天呢?』

 

聽著孟婆熱情的關懷,周子瑜不禁翻了白眼,內心吐槽:跟妳聊一次天就讓我百年的勞動白費,要不是打不過妳,不然我....

 

周子瑜按捺住內心蠢蠢欲動的衝動,臉色轉為嚴肅對孟婆說道,

 

「孟婆...家常話就先到這邊...還記得兩百年前那個事件嗎?」

 

聽到周子瑜提到兩百年前,孟婆挺起身軀,收起嘻鬧的表情,嚴肅的問道,

 

『兩百年前!?我當然記得...等下...妳怎麼突然提到這個?』

 

周子瑜伸手一揮,鏡子回轉至黑雲罩天的景像,孟婆似乎也被那景像所震懾,愣是一段時間說不出話來,周子瑜此時再將鏡子轉回來,

 

「經我觀察,這次的情況已然超出那年的等級,已經不是鬼差之流能應付了,若我預估的沒錯...如此龐大的惡意...最壞的情況...也許這次會誕生王級的惡靈...」

 

孟婆聽完周子瑜的分析臉色更加嚴峻,手指頭敲著身前的木桌,

 

周子瑜沉默的等待著,身後的璉璉、桃桃和紗紗也感到事態嚴重,難得安靜的待著,

 

孟婆最後悠悠地嘆了口氣,揉著太陽穴苦笑地對周子瑜說道,

 

『唉...子瑜妳應該也疑惑著...明明妳所在之地情況已然如此嚴重...為何地府仍僅以鬼差們應對....』

 

周子瑜點了點頭,這個問題確實放在她心裡一段時間了,

 

『因為...地府的人手也吃緊了...這次人間同時在各處發生大災...妳這區域的戰火、鄰近區的大旱、再遠一點的是病疫...地府幾乎派出所有可調動的人力...甚至幾個明王都去坐鎮了...』

 

周子瑜震驚的看著孟婆,沒想到事情居然嚴峻到如此地步,周子瑜摸著下巴思索著說,

 

「情況居然糟到如此...那這邊要怎麼處理...這邊至少得派個鬼帥來吧...」

 

周子瑜說到一半發現孟婆緊盯著她看,內心隱隱有不祥的預感,

 

「ㄝ...我說孟婆阿...妳也快點拿出辦法啊...我臉上可沒寫辦法啊...」

 

孟婆眉頭舒展開來,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ㄝ~子瑜阿~我們認識這麼久了,我應該滿照顧妳的吧~』

 

周子瑜無言的看著燦笑的孟婆,內心OS:照顧?若說搧飛我、苛扣我心音種子、還有叫我出勞力這些叫照顧的話...

 

當然上述那些話周子瑜也只敢在心裡碎念,她可沒忘記上次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慘況,被孟婆整整報復了百年....

 

周子瑜靜默著盯著孟婆,兩人就這樣僵持了一段時間,孟婆深深的嘆了口起,內心也感嘆著:這小傢伙也變聰明了阿,越來越難坑她了...

 

『唉~罷了...除了真的需要妳幫忙外,還有一個妳非去不可的原因...山谷裡有妳不能錯過的人...』

 

周子瑜不由想起鬼差臨走前所說的,身著藍衣、拿著與自己相似的長劍,內心湧出隱隱的衝動....但周子瑜內心仍被顧忌所佔據,她不想重蹈兩百年前的覆轍,

 

「孟婆...不是我不幫妳...若我猜得沒錯...這次將要面對的可能是接近王級的惡靈...現在的我實在沒把握能對付的了...除非...我徹底解放惡念之核...但如果我像兩百年前那樣...」

 

璉璉對於周子瑜所說的是最清楚的,兩百年前她親眼目睹周子瑜解封一半能力後所湧現的力量,那令人絕望的黑暗、冷漠、無情,最後是孟婆和幾位明王聯手鎮壓才讓周子瑜脫離惡意的控制,

 

而周子瑜也在那次大戰後,請孟婆封印她的惡意之核,並耗費幾百年洗滌被惡意浸染的內心...現在的周子瑜也實在沒有勇氣自己親手撕開封印,

 

孟婆也理解周子瑜的顧慮,當時前去鎮壓即將失控的周子瑜確實讓她膽戰心驚,甚至地府隱隱有聲音要將周子瑜控制住、甚至是抹殺,要不是她力主壓下,不然最後可能會發生周子瑜與地府的大戰...

 

『唉~我知道這強人所難...但我相信這次妳一定不會失控的...相信我...這次妳不是一個人!』

 

看著孟婆如此信誓旦旦的說著,周子瑜也只好嘆了口氣說,

 

「我知道了...我盡量吧...不過妳儘快派人過來支援吧...我沒有把握能撐太久...我不希望最後是由我毀掉這地域...」

 

周子瑜沉重的說完後隨即斷掉聯繫,

 

看著消失的畫面,孟婆臉上帶著深深的愧疚,

 

『子瑜...對不起...真的不是我在為難妳...只是命運令妳們註定要在這個時候相遇...若妳想找回妳的珍惜之人、彌平妳的遺憾...就必須經過命運為妳設下的關卡...』

 

同時孟婆另一側的鏡子裡正映像著山谷的狀況,飄盪的藍衣、飄逸的身影,淡藍色長劍所發出的劍花成為那片區域唯一的光芒,

 

『長久的漂泊終於快到終點了...希望妳們可以攜手共度這難關...』

 

---

 

斷開與孟婆的通訊後,看著遠方令人絕望的場景,周子瑜眉頭深鎖沉默著,

 

『珠熙...妳真的要去嗎...我不想妳再去冒那個險...兩百年前妳冒了這麼大的險...結果呢?沒人感謝妳!還被地府及人間的某些勢力追殺!這樣的事情不需要再嘗試第二次了吧?』

 

桃桃和紗紗看著璉璉歇斯底里的樣子,內心也被震撼著,她們與子瑜相遇時也只是這百年的事,但對於過往的事周子瑜兩人基本上不提起的,如今才知道,原來那是段令人不堪回首的過往,

 

周子瑜看著悲憤怒喊的璉璉,走過去輕輕將她抱起,

 

「璉璉...別氣啦~我從來都是由心而動,兩百年前如此,現在更如此。妳什麼時候看到我會在意地府的意見了?」

 

璉璉不禁被周子瑜逗笑,看著已不再悲憤的璉璉,周子瑜繼續說著,

 

「其實我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但是孟婆說的不能錯過之人已經引起我的好奇心,我已經探詢了這麼久,總算有比較明顯的線索了,所以...我一定得去一看...」

 

周子瑜此時看著璉璉、桃桃和紗紗,面露擔憂地說道,

 

「接下來將要面對九死一生的狀況...妳們...」

 

此時璉璉開口打斷周子瑜的話,

 

『珠熙~我會跟妳一起去的!兩百年前我逃了一次,這次我不再逃了!』

 

『子子妳可別想丟掉我們!我和桃桃都是被妳所救的,我們怎麼可能丟下救命恩人!』

 

『周子~我知道妳是擔心我們,但我們又何嘗不擔心妳呢?我們一起去吧~』

 

看著三人堅定的要跟隨自己前往,周子瑜內心震盪起陣陣波瀾,多麼久違了,這種溫暖的感覺...

 

「既然這樣...那就走吧!我們一起面對接下來的絕望吧...」

 

四人面色堅毅的朝向令人絕望的黑暗而去...

 

看著陪伴自己步入黑暗的三人,周子瑜內心暗暗發誓:卿待我以誠,我必萬倍還之....

 

To.Be.Continue


後記:

大家也記得去支持其他寫手喔!

傳送門:TWICE聲音系列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