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聲音系列 — 絆(上)(玉米).jpg


 

此時層層雷雲向著山谷重壓而來,電閃雷鳴恍如末日的景象,

 

以蛻變完成的周子瑜已無過往之痕跡,渾身上下充滿睥睨的氣息,血紅雙瞳盯著懷中的藍衣女子,

 

突然,周子瑜另一隻手向著藍衣女子襲去,正在趕過來的眾人同時大聲喊道,

 

『珠熙!周子!子子!不要阿~~~』

 

就在眾人以為藍衣女子即將香消玉損之際,藍衣女子懷中的物品突然綻放出耀眼的淡藍色光芒,同時周子瑜胸前包袱內的物品亦應和著,閃爍著淡綠色光芒,

 

這兩股光芒將周子瑜原本殺意奔騰的意識短暫回復些許清明,襲往藍衣女子的手就這樣僵持在半空中,原本血紅色的雙眸似乎多了些思索,

 

隨後,周子瑜操縱墨黑色的洪流托著昏迷的藍衣女子向著璉璉她們而去,

 

接著周子瑜發出沙啞的聲音說道,

 

「璉璉...趁我當下清醒時快點離開這裡...妳們剩不到一刻鐘的時間...我不想誤傷妳們...」

 

還不待璉璉回答,一股氣旋隨即將她們推離戰場,璉璉也顧不得滿肚疑問,電光火石的向遠方遁去,

 

此時,桃桃注意到空中雷雲的變化,一道若隱若現的雷牆從虛空向下延伸,桃桃頓時嚇呆了,連忙催促著璉璉,

 

『璉...璉...璉璉!再快點!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

 

璉璉也注意到那道即將延伸而下的雷牆,咬緊牙根將速度提升至極限,千鈞一髮之際總算在雷牆封閉前逃出被壟罩的範圍,

 

生死逃亡後,璉璉回復為原來的大小,大字形躺在地上,舌頭垂在嘴角邊,四肢不斷地抽搐,

 

『呼...嗤...這大概是我這幾百年來運動量的總和了...累死我了...』

 

此時,桃桃注意到雷牆逐漸往戰場中心聚攏,她想起之前與周子瑜的對話,目光悲切的看著戰場中心的周子瑜,

 

『周子...原來這就是妳所說的不一樣...不被天地所容的力量...虛空之鎖已限制不了妳...所以打算將妳困死在天劫之牆嗎...』

 

此時戰場中心,周子瑜與惡靈對立著,從周子瑜完全解封後,天生的直覺讓惡靈不敢輕舉妄動,同時也為雷牆的出現所驚懼著,

 

但觀察片刻後發現,不管雷雲或雷牆攻擊的對象皆僅止於周子瑜一人,並牽制住周子瑜一大半的力量,

 

惡靈對此見獵心喜,他非常垂涎周子瑜那純粹且濃郁的惡意之力,對他來說可是大補之物,甚至可以讓他的實力再進一層,

 

他興奮地以游擊的方式對周子瑜進攻,並劫掠著惡意之力,感受著體內逐漸茁壯的力量,惡靈自信瞬間爆棚,狂笑說道,

 

『哈哈哈~力量強大又如何,被天劫困住的妳只能任由我宰割,等我成長到與妳相當,便是妳的死期!』

 

面對正在狂笑叫囂的惡靈,周子瑜原本闔上的眼睛逐漸的睜開,並露出不屑的笑,

 

「困住?任你宰割?成長到與我相當?我的死期?真是無知阿...既然你這麼渴望力量...」

 

周子瑜隨手將力量強行打入惡靈體內,惡靈愣住的同時力量不斷增長,僅存的虛空之鏈發出喀喀聲響,

 

『妳腦子抽了不成,居然幫助敵人提升實力!』

 

「傻子...不勞而獲是需要代價的...時候到了!好好體會天地之威吧!」

 

終於...虛空之鏈徹底化為碎片,但就在惡靈為脫離虛空窠臼興奮的同時,一股強大的威壓突然籠罩在他的身上,

 

原本昂首而立的身軀因逐漸壟罩的威壓,一吋一吋的向地面彎曲,最後只能單跪在地、身體不斷因威壓而破裂,又因超越王級力量的修復力而復原,

 

如同凌遲一滅一復的過程,惡靈撕心裂肺的吼叫響徹百里範圍,周子瑜悠閒地站在原地觀賞惡靈痛苦的掙扎,

 

此時外圍的眾人已被徹底陌生的周子瑜所震懾,紗紗眼角含淚,顫抖的說道,

 

『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子子嗎?我不信...我不相信!』

 

『子瑜...這就是妳徹底解放的姿態嗎...難怪妳自始自終都不願意去做...』

 

『周子...妳還有機會回來嗎...對我們這麼體貼的周子....』

 

原本昏倒的藍衣女子此時被雷牆內的震動所喚醒,看著與方才不同氣質的周子瑜,聽著璉璉、桃桃和紗紗絕望的喃喃自語,

 

她們所呼喊的名字突然在藍衣女子腦海裡捲起波瀾,子子...周子...子瑜...周子瑜...周子瑜!!

 

藍衣女子趕忙將懷里的長笛拿出來,在長笛的尾端,藍衣女子找到她已疑惑很久的三行詩句,

 

『周國慕名人潮湧;子思伊人捲千愁;瑜之柔情笛音訴。』

 

藍衣女子重複念著這三行詩句,

 

『周子瑜...原來詩句上的那個名字就是妳...但妳又與我是什麼關係呢...我是不是可以從妳那邊知道我是誰?』

 

突然藍衣女子想起什麼,四處搜尋著,終於在不遠處發現被她夾帶出來的包袱,她連忙將包袱打開,

 

此時璉璉、桃桃和紗紗也注意到藍衣女子的異樣,同時也好奇被周子瑜珍惜了數百年的包袱裡面到底是什麼,

 

包袱打開後,一雙精緻的舞鞋出現在眾人視線內,桃桃摸著下巴疑問道,

 

『奇怪~周子居然會如此珍藏一雙鞋,但周子又不跳舞...』

 

『恩...不過我還真沒看過子子拿出來過...』

 

但璉璉此時突然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周子瑜跟她說過的話,

 

「璉璉阿~這個包袱內的東西聽孟婆說是我對我很重要的東西...但我卻沒有任何的記憶...也不知她的主人是誰...也許...當遇到她原本的主人之時就會知曉了吧...」

 

璉璉看著珍重捧起那雙繡花鞋的藍衣女子,默默說道:難不成那個時候到來了嗎?她就是珠熙一直在等的人嗎?

 

『這雙鞋...為什麼我對妳感到如此熟悉呢...』

 

藍衣女子將鞋子翻看著,果然在鞋側找到雷同的三行詩句,

 

『名動天下舞翩翩,井欄微光映佳人,南風薰薰傳心意。』

 

又是一個不連貫的詩,藍衣女子突然想起什麼,連忙將笛子與鞋子並列再重新對照,

 

『名動天下舞翩翩,周國慕名人潮湧;

  井欄微光映佳人,子思伊人捲千愁;

  南風薰薰傳心意,瑜之柔情笛音訴。』

 

藍衣女子用顫抖的聲音將詩句的抬頭念了出來,

 

『周、子、瑜...名、井、南...我的名字叫做名井南嗎?』

 

就在名井南念出自己的名字後,長笛與舞鞋突然各自發出一陣光芒,並瞬間進入了名井南的腦海裡,雪片般的記憶影像在名井南的腦海裡不斷湧現...

 

---

--

 

『呀~周子瑜....』

 

一片鬱蔥的的草地上,兩個孩童正開心地玩耍,較高的孩子將另一個孩子背著,只為讓她看得更高...

 

『嗚....子瑜....』

 

荒涼的路邊,一個少女躲在無人的屋簷下哭泣,此時另一個少女著急的從遠處奔來緊緊的抱著她...

 

『小瑜....』

 

碧光閃爍的湖面,兩名絕色的美人相互依偎著,享受著美景襯托的寧靜...

 

『瑜....別哭...我會心疼....』

 

滿地的屍首中間,藍衣女子被黑衣女子緊緊抱住,藍衣女子努力的用盡最後的力氣安撫著她,黑衣女子血淚縱橫、絕望眼神和撕心裂肺的喊叫,深深的刻印在彼此的靈魂上....

 

---

--

 

淚水放肆的流淌在名井南的臉上,在剎那的時間中再次走過與周子瑜所有的過往,

 

原本飄盪的心靈此刻找到了歸宿,湧出來的眷戀讓名井南幾乎無法承受...

 

孤身獨影千年究竟為何如今終於有了答案,

 

名井南眼神濃烈的望著周子瑜的方向,溫柔的傾訴著,

 

『子瑜...子瑜阿...我終於找回妳了...』

 

To.Be.Continue


後記:

大家也記得去支持其他寫手喔!

傳送門:TWICE聲音系列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