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子瑜】【玉米MiTzu】留給妳的窗.jpg


 

深夜,伸手不見五指的餐廳中,一點亮光突兀地閃爍著,

 

亮光映在窗邊人影的面容上,伴隨著深深地嘆息聲,端起桌上的高腳杯,猛然地將紅寶石般的液體一飲而盡,

 

感受著喉頭間濃烈的刺激感,忍不住劇烈地咳了起來,

 

咳嗽緩和後,感受著沉重的微醺感,看著手機上一張張的相片,眼淚不禁氾濫成災,

 

照片裡的兩人,總是幸福的笑著,自己總是喜歡從後方環抱著對方,看著對方羞澀的微笑...

 

---

『…妳真的瞭解現在的子瑜嗎...這幾年過去...她還是過去的她嗎...』

---

 

照片裡,她像孩子般坐著環抱著自己,臉上露出安心幸福的笑容...

 

---

...子瑜...早就不是過往的子瑜了...

---

 

看著平常總是帶給自己溫暖的相片,如今伴隨著平井桃先前的話語,紛亂的思緒不斷衝擊著原本堅定的心...

 

---

『用過去的映象來思考如今子瑜的做法妳將被傷得更深更絕望...

---

 

握緊的拳微微顫抖著,突然碰的一聲,迴盪在漆黑的餐廳內,

 

『...這一切到底真相是什麼...為什麼一個個都要對我隱瞞...子瑜如此…連桃子也…難不成我真的就這麼沒用嗎...連一點信任都不值得嗎...』

 

再一次將杯中紅酒一飲而盡,酒精逐漸麻痺思緒,原本被千萬思緒纏繞的俞定延,總算有一絲喘息的機會

 

逐漸迷茫的視線,俞定延緩緩地伸出手,對著空無一物的身前,喃喃喊道,

 

『子瑜…我好想妳…妳別走...妳真的要拋下歐逆了嗎...』

 

話說到一半,俞定延突然低下了頭,深深地睡去,

 

此時,俞定延後方黑暗處傳來輕聲地嘆息,孔升妍拿著毛毯走到俞定延旁,輕輕地替她蓋上,並將她調整一個較為舒服的姿勢,

 

在俞定延對面坐下,看著她緊皺眉頭,眼角帶著些許淚光,孔升妍不禁嘆了口氣,

 

『唉...這群孩子啊…明明都是關心彼此的...為何弄到如此境地...』

 

---

 

翌日,周子瑜一如既往來到了公司,剛出電梯隨即看到特助滿臉焦急的站在門口,

 

特助一看到周子瑜出現,連忙小跑過來,在周子瑜耳邊焦急地說著,

 

周子瑜聽了特助所說,訝異之餘,不禁露出譏諷地笑容,

 

「呵…真讓我大開眼界阿…連這昏招都做得出來..嘖嘖...」

 

周子瑜悄然地進到辦公室中,站在角落看著中央,看著眾人的表情,譏諷的表情越加明顯,

 

此時辦公室中,湊崎紗夏的特助慷慨激昂的演說著,看著眾人目光皆聚集在自己身上,自豪感也越加

 

『湊崎總經理一直以來對於公司的大小事務皆事事關心,雖然大家如今已非總經理分管,但總經理仍心繫大家的狀況,特意請我來詢問大家是否有什麼難處需要幫忙的,各種事情都可以提出~』

 

語畢,特助期待地環視辦公室的同仁,心想他特意挑周子瑜不在時過來,大家應該會踴躍表態才是,

 

但一小段時間後,整個辦公室氣氛頓時陷入凝結,所有人用著疑惑的眼神盯著他,甚至有些人盯了他一眼後又專注在工作上,

 

對於截然不同的反應,特助內心不安感漸起,這與他之前暗訪所得到的資訊不同啊,

 

這陣子他私底下探訪,詢問對於周子瑜的看法時,所得到的皆是不冷不熱的回應,所以他認定周子瑜尚未得到這些同仁的認可,

 

另外,湊崎紗夏掌管這部門也很長一段時間了,照理說應該會向著她才是

 

『厄…大家不要有顧慮…不用擔心發言後會有後續的問題…』

 

就在辦公室內陷入尷尬的氛圍時,周子瑜麾下的三位副總此時正聚集在副總室中,從百葉窗縫隙觀察著,

 

『呵…湊崎總經理底下的人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自以為還是之前掌管一切的人嗎?』

 

『真替那小傢伙覺得悲哀…身為特助卻沒有相應的能力支撐…現在被羞辱也只是自找的…』

 

『我說袁老頭…你少貓哭耗子假慈悲…你內心正爽到不行吧…你會在這不也是他造成的?』

 

『去…還敢說我…小李子你不也是噴了他幾句後被發配到這邊來…』

 

『靠!!我不是說別叫我小李子嗎!!!』

 

就在兩人逐漸升級時,一陣威嚴的聲音傳來,

 

『好了…吵什麼吵…吃飽太閒阿…』

 

兩人頓時噤聲,緩緩地看向站在窗邊之人,

 

年約不惑、外表雍容、氣質出眾的女子站在窗邊,悠然地喝著咖啡,對於辦公室內的鬧劇似乎毫不關心,

 

『我說悠悠姊阿~人家都侵門踏戶了,我們不做反應嗎…』

 

悠悠喝了口咖啡,露出不屑的笑聲,

 

『呵…你們忘了嗎…我們這些人是如何聚集在這的…是誰再次將我們帶起來的…想侵門踏戶…也要有點自知之明阿…』

 

接著悠悠走到百葉窗前,纖纖手指微撐開百葉窗,看向辦公室門口,

 

『況且…在看戲的可不只我們啊…以她如今的個性…可不是逆來順受的主阿…』

 

順著悠悠的目光看去,辦公室門口一道高挑的身影正雙手抱胸,背靠在牆壁上,看著辦公室內的紛擾,

 

『阿…那位已經在啦~那就跟我們無關了,讓她出面吧…』

 

此時,尷尬的氛圍仍籠罩在辦公室中,三位主任心想不能再這樣下去,彼此眼神交流後,正想出聲打破僵局時,一陣拍手聲突然響徹辦公室中,

 

所有人的目光向著聲音來源處,三位主任不禁鬆了口氣,暗嘆道:老大妳也快點出聲阿,要我們頂上去...我們分量可不足阿

 

周子瑜邊拍手邊走向辦公室中央,看著湊崎紗夏的特助,譏諷地說道,

 

「真是精采的演說阿…若我是新人應該會感動地五體投地吧…呵呵…」

 

看著周子瑜語帶輕佻,但眼神中毫無隱藏的冷冽正向自己襲來,特助雙腿不由得微微顫鈄,對於自己今日的決定感到懊悔

 

周子瑜冷冷地看了特助半晌後,轉過頭對辦公室眾人說道,

 

「好啦~餘興節目結束啦,大家開始工作吧,還有很多事要忙的!!」

 

周子瑜話音一落,所有人一哄而散,僅餘周子瑜和湊崎紗夏的特助孤立在辦公室中央,

 

周子瑜看著朝氣勃勃的辦公氣氛,不禁露出滿意的微笑,

 

接著緩緩轉過頭,笑容同時隱去,伸手拉了拉助理的衣領,低聲說道,

 

「若你只有這點本事...還是別牽扯進來了...會被撕碎的...話說回來...若湊崎總經理麾下只有你這種程度的話...那我可輕鬆不少...呵呵」

 

語畢,周子瑜望向遠處,露出一抹譏諷地笑容,接著瀟灑的離去...

 

副總辦公室內,三位副總沉默著看著周子瑜的身影...

 

『我們老大...真的不簡單啊...』

 

『可不是嘛...能把被當皮球丟的我們用的如此之好...會簡單嗎...阿...悠悠姊...我不是在說妳...』

 

悠悠看著周子瑜所有表情變化,深深嘆了口氣,意興闌珊地回到座位,沉默著喝著咖啡...

 

看悠悠如此模樣,兩人不禁收起玩笑的心思,

 

『悠悠阿...這陣子妳怎麼不太對勁呢...明明聽到老大要回來時還很興奮...甚至自請降職來到她麾下...』

 

『我不是不開心...對於子瑜所做目前的一切...我都感到很滿意...但只是有些惆悵...以前多麼可愛、單純的女孩子阿...』

 

悠悠再次深深嘆了口氣,思緒回到從前,

 

---

--

 

「悠悠老師~這邊我還是聽不懂,我是不是很笨...」

 

「老師妳看~我考一百分耶~妳說好要帶我出去玩的喔~」

 

「悠悠姊~這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她叫名井南~」

 

「悠悠姊~這是我自己開發的咖啡,妳喝喝看,還有這花盆記得帶回去喔~」

 

「悠悠姊...妳也是來勸我的嗎...為什麼大家都要逼我...」

 

「悠悠姊...我...回來了...」

 

--

---

 

『我能懂她的苦...她放棄了一切...來到這陰詭地域...擺弄風雲...每呆一刻...那內心著折磨就多一分...只希望一切塵埃落定後...她能...』

 

悠悠說到這裡愣了一下,接著自嘲說道,

 

『呵呵...我在癡人說夢吧...一切都回不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