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風起.jpg

疾風威名冠天下,白衣少帥周子瑜;出謀劃策戰場定,智冠參謀金多賢

來影無蹤萬事知,無影斥候孫彩瑛;十萬北疆草原騎,來勢洶洶扣邊關

幕後藏鏡未可知,周府底蘊顯天下;疾風鷹來消思念,南望北風備思瑜

 


 

周子瑜一路向著北疆急行軍,麾下大將看著眉頭深鎖的周子瑜感到陌生,他們一起經歷過這麼多戰事,從沒看過周子瑜如此憂心。

 

跟隨周子瑜最久的家將周義開口詢問道『少主,這次戰役是不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周子瑜環視身邊從小跟隨她一路征戰至此的家將們嘆道「這次戰役讓我第一次感到無法掌握脈絡,不管是敵方還是本國,都有啟人疑竇之處。正因為這次有太多不確定性,我不惜將周家所有的力量傾巢而出…」

 

周邊的家將們心情也不禁沉重,周義突然想起驚呼道『少主,難不成連金、孫兩位將軍也…. 』

 

不怪周義如此驚訝,過往金、孫兩位將軍除了疾風本部核心之人才有機會知曉或面見真人,因為她們是周子瑜最為信賴且委以重任,分別專責帷幄運籌及情報收集,是整個少帥府最神祕也是疾風軍戰無不勝的主因。這次居然連這兩位都派來北疆,看來這次戰役的複雜讓周子瑜必須出全力去面對。

 

「恩,她們及所屬參謀部及情報部已於幾月前便被遣至北疆幫我蒐集情報跟繪製地圖。」眾家將這才理解周子瑜口中傾巢而出的意義。

 

雖然周子瑜預先做出如此多的準備,但心裡還是沒底,出發前沒跟定延說的是,近期反饋回來的情報顯示出異狀,以往北方草原的侵略僅是鄰近的部落搶奪糧食與財物為主,但這次似乎有一隻手在推波助瀾,集結比以往多的軍隊向邊境殺來。

 

周子瑜並不怕戰,雖然疾風軍全部也就五萬之眾,但就軍隊素質、謀略戰術優勢,周子瑜有把握抵禦住任何敵軍。但背後的黑手情報仍了無聲息,這不安的要素梗在周子瑜心頭,令人不快。

 

經過數天的急行軍,周子瑜終於到達邊境重鎮-迦鳴城,城裡的氣氛似乎感到風雨欲來的緊張感,平時熙熙攘攘的商人旅客幾乎絕跡,只剩城中居民和巡守的官兵,就在周子瑜下令部隊紮營佈防時,突然一道嬌小身影向她奔來。

 

『子瑜~想死我了,不過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孫彩瑛跑帶跳的撲向周子瑜,身體就這麼掛在周子瑜的身上,看著這位好友還是一如既往的活潑精神,周子瑜原本緊鎖的眉頭也稍稍舒展。

 

『彩瑛阿,注意一下形象阿,這可不是平時冷冽的無影獅阿。』遠方身著文士服的人對孫彩瑛調笑著。

 

「多賢妳也辛苦了,彩瑛沒給妳添麻煩吧。」周子瑜微笑著望向金多賢。

 

『哼,子瑜妳就愛取笑我,我可是很乖的,是不是阿~多賢?』周子瑜和金多賢看著孫彩瑛如同孩子般的神態不禁笑了起來,周子瑜將佈防任務交給家將後,三個人一邊打鬧一邊往城主府走去。

 

「多賢,把這些日子所調查的情報完整的跟我說吧。」

 

金多賢將一張巨大的北境地圖掛起『子瑜,就如妳所擔憂的,草原這次八成的部落都參戰了,盡起十萬兵馬向北境進攻。不過這幾日新情報指出,領軍者將兵馬分為三部,一部往東邊的天嶄關,一部則往西邊的天險關,最後一部則是向我們前方的落狹關進發,牽制及孤立的意圖很明顯。』

 

「具體的兵力分布和部隊戰力有探查出來嗎?」

 

『這部分情報太少了,只知道領兵者由排名前三的草原部族的將領出任,兵種皆為輕騎兵,剩下如將領的性格、擅長的戰術皆是未知。』金多賢揉了揉太陽穴,她跟隨周子瑜身旁出謀劃策這麼久,也沒遇到如此棘手的戰役。

 

「多賢別太自責,草原的情報對我們來說一直以來都很缺乏,看來這次只有邊打邊摸索了…」周子瑜看著地圖陷入沉思中,金多賢和孫彩瑛站在她身邊等待她理出頭緒。

 

「多賢,天嶄關和天險關守備將領是誰?關內兵力如何?」

 

『兩關守將都是常年駐守邊關的猛將,以前跟隨在湊崎老將軍和平井老將軍身邊,各領二萬士兵。』

 

「恩,原來是兩位老將軍的舊部...看來不需分兵過去。多賢妳勞累一下,與兩位將軍商討布置天嶄關和天險關的防守策略。」

 

「彩瑛,將疾影、疾閃、疾行分散在三個戰場,隨時打探戰況並回報給多賢和我,對了,啟用疾風鷹。」聽到周子瑜啟用疾風鷹時金多賢和孫彩瑛愣住了,疾風鷹是疾風軍在傳送緊急或機密情報專用的猛禽,疾風鷹培育耗資不斐且極難培育,平時甚少動用。當然除了那少數幾次周子瑜為了給名井南寄信,居然動用疾風鷹替她傳情書。

 

「還有,多賢妳領著參謀部駐紮在迦鳴城,我將疾滅、疾殺留給妳,讓妳做為機動部隊。」金多賢見周子瑜如此安排,眉頭不禁皺了起來,疾滅、疾殺是疾風軍精銳部隊其二,周子瑜將其交給自己,難不成是怕後方有變故。

 

『子瑜,妳將他們交給我難不成妳怕後方會有變故?』

 

「恩...多做一手準備我比較放心,也讓妳有應付突發狀況的準備。」

 

『子瑜,那落狹關妳打算怎麼安排?』金多賢聽到周子瑜只交代她安排東西兩關的策略,難不成她要親自領兵鎮守落狹關?

 

「落狹關我親自領軍去鎮守,只是不單是守而已...」

 

『不行,這太危險了,妳這樣是以身犯險。在敵況未明之前,妳貿然出擊很容易陷入危機之中。』金多賢立馬制止周子瑜這冒險的行動,身邊的孫彩瑛也立刻開口勸周子瑜。

 

『子瑜,我也不贊同妳隻身犯險,初期還是先以城防天險防禦敵軍吧。』

 

聽到兩位摯友都反對自己,周子瑜默默的走向院落,凝視著北方,

 

「我又何嘗願意隻身犯險,只是這場戰爭並不只是戰場上而已,我怕的是國內的暗流會從後方反噬我們,所以我想盡快將戰局底定。這也是我讓多賢妳駐紮在迦鳴城的原因,不只幫我穩定後方,更是時刻注意國內是否有不尋常的事。」

 

金多賢和孫彩瑛沉默了,這次戰爭遠比過去經歷過得來的複雜及凶險,敵人不是只有草原那方。

 

『唉~我瞭解了,就按照妳的安排吧,我會幫妳顧守好後方的。不過答應我,別過於冒進。』金多賢嘆氣後用嚴肅的語氣告誡子瑜。

 

「當然,我可是答應過南要回去的,我不會拿命開玩笑的。明天我就開拔前往落狹關,這邊就交給妳和彩瑛了。」

 

『恩…. 』金多賢和孫彩瑛走到周子瑜身邊,三人並肩望著璀璨的星空,但心裡卻是沉甸甸的。

 

隔天一早,周子瑜領大軍開拔前往落狹關,金多賢和孫彩瑛站在城牆上目視著周子瑜向戰場方向奔去。

 

『彩瑛走吧,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我們先把妳的部分先安排好,盡早蒐集情報。』聽到金多賢的話,孫彩瑛才收回那不捨的眼神,跟著金多賢下城樓。

 

周子瑜領兵到達落狹關後,留下二萬士兵留守落狹關並加強關防,周子瑜親自帶領三萬騎兵離開落狹關深入草原接觸敵軍。臨行前回首注視著落狹關片刻,周子瑜毅然轉頭領著大軍向著草原進發,血紅的夕陽映照著廣大無垠的草原,似在預兆著這片鬱鬱蔥蔥的土地即將被鮮血所澆灌。

 

---

 

正當周子瑜領兵向草原深入時,其他邊境也開始展開激烈的攻防戰。

 

平井桃一到西境叢林立馬收攏地方散軍,趁敵方尚未反應過來領著飛熊軍以尖刀般的攻勢將敵方前方部隊徹底擊潰,並將多個重要據點囊括手中。

 

俞定延和湊崎紗夏不緊不慢的到達東境群山,領著鎮山軍駐紮在重要的關隘,利用地形及山險,將大越國的先鋒部隊圍困,並令主力部隊投鼠忌器,不敢貿然進攻。

 

至於南方海域的名井南,此時她站在旗艦龍王號上,看著眼前被己方包圍的羅剎國水軍,毫無表情的下達殲滅的命令,頓時海上如同煉獄一般,被圍住的羅剎國水軍瞬間陷入火海。名井南冷漠地看著眼前的一切,沒有戰勝的喜悅之感,只是牽掛著在遙遠北方的她。

 

正當東、西、南境戰事初戰皆捷時,四人不約而同擔憂著望向北方,她們知道這場戰爭,真正的艱難且危險的是在北方。她們已經收到金多賢向她們發送的戰報,俞定延收到戰報時差點就掀了桌子。

 

---

 

東境鎮山大營,

 

『子瑜這是幹嘛,以為草原是野餐的地方嗎?就這樣帶著兵馬突進去!她不要命了嗎?』

 

『定延別罵了,子子的個性妳還不瞭解,就多賢來信看來,子子這樣安排算是最穩當的,前可攻退可守。我會寫封信給天嶄關守將,請他聽從多賢的安排。』

 

『哀~我們這邊也還在試探階段,一時也脫不了身,只好相信子瑜了。』俞定延和湊齊紗夏同時朝北方望去,兩人心裡也只能祈禱。

 

---

西境飛熊大營,

 

平井桃正在大營和眾家將討論戰略的安排『報~將軍有您的急報。』

 

『急報?現在還有比四境更急的嗎?等下,何種飛禽?』

 

『報告將軍,是疾風鷹。』聽到疾風鷹瞬間,平井桃便知曉是周子瑜發來的。

 

迅速地看完信後,平井桃一拳打在桌上『子瑜…. 』平井桃表情複雜的望向北方。

 

『傳令主簿替我主筆信函通知天險關守將,讓他全力配合多賢。』

 

『我們繼續,我要盡快將此地的戰爭結束,我好去支援子瑜。』平井桃眼神閃爍著看著眾將說道。

 

---

 

南境龍王軍駐紮地,

 

剛結束一場大勝的名井南回到營帳,正當她準備卸甲稍作休息時,

 

『都督,有您的急信。』

 

『急信?是子瑜的嗎?快給我。』名井南原本疲憊的神情一掃而空,欣喜著拿著所謂的急信閱讀著。

 

「親愛的南:

    妳在南境一切可安好,目前北疆戰事尚未開始,

    趁著戰前片刻的空閒,寫信給妳讓妳安心,稍減妳的牽掛。

    我會照顧好自己,所以答應我也要照顧好妳自己,勿太多掛念。

 

                                                                               子瑜 於迦鳴城筆。」

 

看著周子瑜的親筆信,名井南近期的牽掛終於有宣洩的出口,周子瑜知道她的牽掛,每次外出戰爭都會想辦法寄信給她,縱使動用最奢侈的工具-疾風鷹。

 

突然名井南注意到還有另一封信,心想想必是金多賢呈送過來的戰報吧。拆開看完後,名井南突然眼眶泛紅,因為金多賢信裡所描述的是周子瑜沒說的冒險之舉。名井南理解周子瑜為了不讓她擔心,選擇隱瞞,但周子瑜也沒想到金多賢會在信裡照實說吧。

 

名井南雙手握著臨行前周子瑜送她的長笛,緩緩地走出主帳外,淚眼迷濛的望著北方。

 

『子瑜,妳一定會好好的,對吧?妳從來沒對我食言過,這次也不會,是吧?』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