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風起.jpg

大俞立國二百載,國危將星耀天下;及笄之年投軍伍,百戰歸來領萬軍

智計無雙賽天下,湊崎相府沙漠狐;東境群山人煙絕,大俞太子鎮山軍

西境叢林鬼見愁,平井將府飛熊軍;南境大海弄波濤,名井將府龍王軍

北境草原無影蹤,周少將府疾風軍;保衛家國熄戰火,五人再聚未可知

 


 

『鏗......』

 

映著皎潔的明月,五個人坐落在酒桌邊,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好久沒有這樣一起吃飯了,好懷念以前小時候總是玩在一起的日子。』俞定延邊斟酒邊搖頭晃腦地感嘆。

 

『妳還敢說,就妳最難出來,妳看妳爽約幾次了。』平井桃邊抱怨邊將吃完的豬腳朝俞定延丟去。

 

『誒誒,豬頭桃妳控制一下,這麼久沒見面火氣小一點。』俞定延躲開暗器的襲擊順勢躲到周子瑜身後。

 

「桃,體諒一下定延吧。現在要幫皇帝處理政務,自然沒有時間出來陪我們,是吧?」周子瑜一邊的安撫著平井桃,一邊將手邊的菜餚夾入旁邊人兒的碗裡。

 

『我說阿,子子妳也太寵南了吧,就沒看到妳對我們這麼好。』湊崎紗夏看著名井南一臉幸福的吃著周子瑜夾給她的牛肉,不禁翻白眼吐槽。

 

『紗夏妳還沒習慣阿,她倆從小就這樣啊,要不我夾給妳。』平井桃玩笑的夾起茄子往湊崎紗夏的碗放去。湊崎紗夏頓時炸毛,順手抓過整條黃瓜往平井桃的嘴巴裡塞。

 

看著如此歡樂的景象,周子瑜露出淡淡的笑容,拿起酒杯啜飲著。

 

『子瑜阿,怎麼這麼沉悶呢?今天可是為妳辦的餞別宴阿。』俞定延勾著子瑜的頸部搖晃著。

 

名井南伸手握著周子瑜的手,那清澈的眼睛透露出擔心的情緒。

 

「沒什麼,只是有點感慨罷了,不知這一去要多久才能和大家聚首了。」周子瑜輕撫著名井南的髮絲,眼神遙望北方。

 

『哀...是阿,之後我們幾個都要離開,桃去西境叢林,南往南境大海,我和紗夏到東境群山去,而子瑜則要到遙遠的北境草原。』感受到即將離別的感傷,個性跳痛的俞定延也不禁沉默了。

 

在場的人都是年少從軍,年紀輕輕已為鎮守一方之將,征戰沙場對於他們而言司空見慣。

 

但這次的戰局卻讓她們充滿擔憂,這是大俞國立國200多年來最大危機,周圍國家同時聯合起來進攻國境,想瓜分大俞國土地,於是皇帝下令她們立即開拔前往邊境應敵。

 

「沒事的,我們都經歷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戰事,這次不過是規模更大點而已,是吧?」周子瑜舉起酒杯,面帶淡然自信的笑容。看著周子瑜的從容,大家也一掃原本的沉悶,

 

果然是子瑜阿,不管面對多大的困境,總是她站出來安定大家的心靈,做為大家的支柱站在前方,明明是我們年紀最小的,俞定延默默的想道。

 

『沒錯,我們這次也會像過去一樣盡敗敵軍,凱旋而回的!』平井桃一腳踩在桌上並舉起酒杯大聲道,湊崎紗夏和名井南也微笑著舉起酒杯。

 

『好!祝大家一路平安,凱旋而歸後再聚首,乾!』俞定延豪氣地舉起手,大家同時將酒一飲而盡。

 

宴席結束後,周子瑜好不容易將名井南哄上馬車後,又回到院子裡。

 

「定延,我去北疆後,南就拜託妳照料了。」

 

俞定延翻了翻白眼道『南就只有在妳面前這麼溫馴好嗎?在別人面前冷得像冰山一樣,還很腹黑。』

 

「這話妳敢在南面前說嗎?」俞定延猛搖頭,她才不會忘記上次開名井南玩笑,她跟自己冷戰快一個月,還想出各種手段陰自己。

 

「定延,這次出征務必小心,我感覺這次戰事不是這麼簡單。」調笑玩俞定延,周子瑜換上嚴肅的表情說。

 

聽到周子瑜嚴肅的話,俞定延也不禁正經起來『子瑜,妳是不是有察覺到什麼?』

 

「只是直覺罷了,周邊國家同時進攻本來就不是件可能的事,但現在發生了,我覺得有人在推波助瀾。」

 

『妳是說,朝中有人.... 』

 

「沒任何證據前別亂猜測,總之,小心為上。」周子瑜舉起手制止俞定延的話,抬起頭望向北方。

 

俞定延不禁擔憂起周子瑜,她明顯猜測到某些事,但不說的原因也許是不想讓我們擔心,或是這次的目標是她!

 

看著俞定延擔心的眼神,周子瑜輕笑道「別想那麼多了,既來之則安之,明天我出發後,幫我把話帶給其他人吧。」周子瑜說便離開太子府,俞定延站在院子裡,眼神複雜的望著周子瑜離開的方向,她多麼希望周子瑜的預感不要成真。

---

隔日校場上,周子瑜身著銀盔白袍,手拿紅櫻長槍走上點兵台,目光淡然地掃視眼前站立挺拔的軍士們及健壯的戰馬。

 

『少帥,疾風軍已集結完畢,請少帥校閱。』

 

周子瑜舉起紅櫻槍,所有將士同時吶喊『風!風!風!』彷彿要將天給震破般。周子瑜滿意的點了點頭,走下點兵台往俞定延方向走去。

 

周子瑜對俞定延等人微笑道「妳們來啦。」突然一道倩影投入周子瑜的懷抱,周子瑜寵溺著摸著名井南的頭安撫著她。

 

「定延、桃、紗夏,保重!定延記得我的話。」定延點了點頭,帶著桃和紗夏先行離開,留給周子瑜和名井南一點空間。

 

「南,我出發後記得好好照顧自己,有事記得找定延她們。之後到南境記得萬事小心。」看著名井南泫然欲泣的表情,周子瑜不禁用力的摟了摟她。

 

「南,這把長笛給妳,就當我在身邊陪著妳。」周子瑜把貼身的長笛給了名井南,看著這把長笛,名井南將周子瑜抱得更緊。

 

『子瑜,我知道妳怕我擔心有些事沒說出口,但妳這幾天總是愁眉不展的,我知道妳在顧慮著什麼。答應我,為了我,一定要好好的,我會照顧好自己,等著妳回來。』名井南用著從未有過認真的眼神看著周子瑜,她似乎想用這種方式消除周子瑜心中的不安。

 

「恩...我答應妳,我會好好回來的,我們約定好了。」周子瑜用手輕拭著名井南眼角的淚珠,向她承諾著。

 

名井南站在城門上,望著大軍緩緩向北方前行,周子瑜在軍隊行經的官道上,在白馬上遙望著名井南,直到最後一伍通過她,這才依依不捨的策馬前行。

 

『子瑜,妳答應我了,一定要平安回來。』名井南手中緊握著周子瑜的長笛輕語著。後方則是俞定延、平井桃與湊崎紗夏,同樣用擔憂的眼神望著周子瑜離開的方向。

 

在周子瑜領著疾風軍出發後幾天,俞定延與湊崎紗夏領著鎮山軍前往東境群山與大越國對陣。平井桃領著飛熊軍趕往戰情膠著的西境叢林。名井南則領著龍王水軍順流南下,抵禦侵犯的羅剎國。

 

至此,大俞國立國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爭就此展開,五個人的命運也將因為這次戰爭走向未知的未來。

 

~To.Be.Continue~


後記:

總算下定決心嘗試寫長篇的文,

由於第一次寫,文中的一些設定可能不會這麼完善XXD

這篇主要是描寫架空歷史,靈感來源是很喜歡的瑯琊榜

但不會照著寫就是了 哈哈哈

我寫不了這麼複雜的宮鬥文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