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番外:當冬夜漸暖-01.jpg


 

大雨滂沱的夜晚,映照昏黃的燈光,一道孤獨的身影緩步走著,周子瑜就像沒有目標的流浪者,毫無目標走著。

 

大雨打在毫無防備的身體上,似乎想藉由大雨給予身體的疼痛,麻痺她那已破碎不堪的心、深入靈魂深處的折磨。

 

周子瑜很茫然,她問著自己我該去哪,似乎整個世界已沒有容她身之處。

 

終於周子瑜走累了,坐在昏黃的街燈下,看著拉長的影子,眼睛毫無焦距,

 

方才與湊崎紗夏訣別情景又再次湧現,冷漠的她、無助的她、痛哭的她,

 

周子瑜努力想壓下這絕望的情緒,但她再怎麼努力掙扎喚起腦海中湊崎紗夏的笑顏,試著想用過去的幸福壓制當下的絕望。

 

...周子瑜失敗了,孤獨、茫然、委屈、無奈、絕望等種種情緒隨著泉水般的淚水徹底釋放。

 

周子瑜就這樣在大雨中放肆的宣洩,撕心裂肺的痛哭聲彷彿要將蒼穹撕裂般,

 

良久,原本的痛哭聲逐漸變為啜泣,啜泣聲又隱沒在雨聲中,

 

雨仍在下,周子瑜緩緩地站了起來,回頭凝視著湊崎紗夏住處的方向,

 

強壓下自己隱隱而出的眷戀,用力的控制自己的身子,斷開那不捨的視線,踩著陰暗的情緒回到她過往的住所。

 

回到許久未回的住所,這裡是與湊崎紗夏同居前周子瑜的家,在與湊崎紗夏同居前,周子瑜都是一個人在這生活,

 

如今,一切又回到原點。

 

「又再次回到這裡了,繞了這麼大圈,我...仍然是一個人...」

 

---

 

「鈴~~鈴~~鈴~~」

 

震耳欲聾的鬧鈴聲劃破寧靜的早晨,床上的人掙扎著想擺脫腦人的聲音,總算將其停止後,自然而然地翻過身伸出手,

 

「紗夏...該.......」

 

周子瑜脫口而出的話嘎然而止,看著另一邊空蕩蕩的床,艱難的撐起身體,眼淚不受控制般的落下,臉上揚起苦澀的嘲笑,

 

「周子瑜阿...振作點...都結束了...」強迫自己整理好情緒後,周子瑜帶著沉重的身體準備出發去醫院。

 

到了醫院後,一陣跑步聲向著周子瑜而來,周子瑜突然感覺背上一股力道讓她不受控制的向前傾倒,

 

『子瑜早阿~~ㄜ...妳今天怎麼這麼弱不禁風?』

 

周子瑜無奈地朝來人笑了笑,重新立起身子,

 

「桃~早阿,妳還是一如既往的精神。」

 

平井桃盯著周子瑜,總覺得哪不對勁,擔憂的對周子瑜說道,

 

『子瑜~妳身體不舒服嗎?臉色有點蒼白阿...等下的手術要不要我代妳進去。』

 

「桃...沒事的,我先進去準備了。」

 

連忙地安撫好友後,周子瑜便走入準備室預備等下的手術。平井桃看著周子瑜,臉上的擔憂更甚。

 

經過幾個小時奮戰後,周子瑜完美的結束手術,走進準備室去沖洗時,突然覺得眼前一陣模糊,開始感覺事物開始轉動,身體失去控制的向地面倒去,

 

意識消失前最後的景象是平井桃滿臉著急的向她奔過來,接下來便一片黑暗。

 

再一次醒過來,周子瑜發現自己身處單人病房內,腦袋似乎還在待機狀態,

 

「恩...我這是怎麼了...阿...看來我是昏倒了...」

 

隨著記憶漸漸湧上來,周子瑜也記起躺在這邊的緣由,掙扎著撐起身子,眼神凝視著窗外,

 

此刻周子瑜就只想這樣,什麼都不想,因為一旦開始思考,無數的回憶又將湧出,

 

此時,周子瑜並未意識到一個人輕輕的將門推開,站在門邊觀察著周子瑜。

 

平井桃第一次看到周子瑜如此的脆弱,不僅僅是因生病虛弱的身體,而是那空洞的眼神,平常神采奕奕、充滿自信的眼神已然消失,

 

平井桃實在不忍心看著周子瑜這樣,於是慢慢走過去摸了摸她的頭,輕柔的問著,

 

『子瑜~有好點了嗎?怎麼不要再躺會?』

 

周子瑜意識到平井桃的存在後,那空洞的眼神瞬間隱藏,取而代之的是平常的笑顏,

 

雖然周子瑜想盡力的隱藏,但對於從剛剛將她的狀況看在眼裡的平井桃,對她隱藏的動作更感到心疼,

 

「桃~妳來啦,我現在好多了,別擔心了,只是昨天不小心淋到雨感冒了。」

 

看著周子瑜語帶輕鬆的反過來安撫她,平井桃心疼之餘更帶點氣憤,

 

『子瑜,妳就知道硬撐,妳知道看妳倒下我有多恐慌嗎?』

 

看著自己好友氣憤的抱怨,周子瑜心裡也暖暖的,她知道平井桃是真的擔心她。

 

『對了,子瑜,指導醫生有來找過妳了嗎?她似乎一直在找妳。』

 

「恩~今早她來探望我時就跟我說了。」

 

『她找妳是什麼事啊?感覺好急。』

 

平井桃一邊將剝好的水果的給周子瑜,一邊問著,

 

周子瑜沉默了半晌,就在平井桃打算再問一次時,

 

「她問我出國的事情....我答應了....」

 

聽到周子瑜的回答,平井桃震驚了,連手中的水果掉落地面也渾然不覺,

 

『子瑜,妳怎麼會做這樣的決定,之前不是還很猶豫的?那紗夏那邊怎麼辦,昨天妳和她談怎麼樣?』

 

聽到平井桃提到湊崎紗夏,周子瑜轉頭看向窗外,不讓平井桃看到她現在的表情,

 

「昨天...沒談成,她和我....討論其他事情....」

 

『那出國的事情怎麼辦,若流程順利可是下星期就要走了,妳能確定這幾天就說服紗夏嗎?』

 

看著平井桃這麼擔心她的狀況,但對於她和湊崎紗夏間的事情,周子瑜現在不想再提,但也不想讓平井桃為難,畢竟兩邊都是她的好友,

 

「桃,我盡力吧,別擔心了。」

 

平井桃嘆了口氣,既然周子瑜都這樣說了,她還能怎樣呢?雖然心中對周子瑜的反常有疑慮,但也不能逼著她說,也只好等周子瑜願意說的那天。

 

---

 

周子瑜在醫院休養了一天,身體也復原得差不多了,

 

當周子瑜到辦公室時,指導醫生通知她,報到日期為10天後,這兩天讓周子瑜將醫院將工作交接完畢,剩下的時間就讓她好好準備出國的事情。

 

將醫院的事情交代完畢後,周子瑜步出醫院的大門,看著熟悉的場景,心中仍帶著不捨,最後深深的吐了口氣,

 

「就這樣吧...就讓時間和空間的距離來治療一切吧...」

 

開著車往回家的方向,等到周子瑜意識過來,她居然不自覺的來到那熟悉的地方,

 

「.....我在做什麼啊....怎麼又開來這裡了....」

 

周子瑜並沒有選擇離開,而是默默的待在車裡,凝視著車外。不知過了多久,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周子瑜的視線內,

 

「紗夏........」

 

看著湊崎紗夏那緊皺眉頭的容顏,周子瑜好想跑下車緊緊抱住她、安慰她,

 

但從那一晚後,周子瑜已經失去面對她的勇氣,她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默默的凝視著湊崎紗夏走進屋裡後,周子瑜這才發動車子往自己的住所而去,

 

只是周子瑜不知道的是,就在她離開的同時,一道人影從屋簷的陰影處出現,眼神複雜的望著周子瑜離開的方向...

 

剩餘的日子,周子瑜除了整理行李外,幾乎都待在家裡,她發覺對生活的熱情正在離她遠去,除了解決三餐外,她不再出門,

 

寧願待在家裡看書、聽音樂,甚至單純看著窗外發呆都好,她的心門,漸漸的封閉了起來,不再輕易讓外人有探詢的機會,除了自己認可的朋友以外...

 

周子瑜的笑容只有在平井桃來時才會出現,也許是即將分離,或許是擔心周子瑜的狀況,

 

平井桃這幾天下班都往周子瑜家裡跑,陪著周子瑜吃飯、聊天,也慶幸有平井桃的陪伴,稍稍撫慰周子瑜那顆傷痕累累的心,

 

雖然每當平井桃問起湊崎紗夏時,周子瑜只能忍著心痛和心酸,勉強的應付過去...

 

就這樣,離別終究還是來臨了,周子瑜拖著行李來到機場大廳,望著機場外,隱約的不捨出現在眼眸裡...

 

就在她發楞的同時,背後傳來平井桃的聲音,

 

『子瑜,妳呆呆地站在這邊幹嘛?怎麼不找個位置坐。』

 

「桃~妳怎麼來了,不是說別來送了嗎?」

 

『哼~未來這麼久都看不到妳,我當然要好好看妳離開阿~怎麼,不行啊?』

 

看著平井桃鬧脾氣鼓起嘴巴的可愛樣,周子瑜不禁捏了捏她的臉頰,

 

「桃~謝謝妳了.....在我離開前,我有件事想拜託妳.....」

 

平井桃疑問的看向周子瑜,

 

「桃...妳是紗夏少數要好的朋友...我離開後...她..就麻煩妳照顧了...」

 

平井桃愣住了,她一時無法明白周子瑜的意思,但心裡隱約有不安感,

 

『這...子瑜....讓我照顧紗夏?妳到那邊不也是可以聯絡嗎?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總之...紗夏就拜託妳了...她現在也是難受的...」

 

看著平井桃因為自己的話震驚的說不出話,周子瑜拍了拍她的肩膀,

 

「好了~我得出發了,到那安頓好會連絡妳的,一切...拜託了。」

 

說完,周子瑜轉身走向準備登機處,背對平井桃的她,這才落下那不願讓平井桃看到,忍耐已久的淚水,

 

平井桃愣愣地看著周子瑜的離開,她終於知道她覺得周子瑜哪裡不對勁了,

 

這幾天的相處,她發覺周子瑜被一種氛圍給包圍著,那時她沒什麼頭緒,但現在她明白了...

 

那氛圍...就像是生活中被抽走最珍貴之物的絕望氣息,

 

『子瑜阿...妳這是何苦呢?』

 

看著周子瑜看似瀟灑離去的背影,平井桃知道周子瑜現在內心是多麼的灰暗、脆弱,但卻又不想讓她擔憂,寧願硬撐著,想到這裡平井桃也不禁落下淚來,

 

周子瑜坐在靠窗的位置,楞楞著看著窗外,似在緬懷、似在不捨,最後在艙門緊閉,飛機進入跑道,周子瑜眼神漸漸轉為堅定,隨著飛機離陸飛往雲端,周子瑜的心門也徹底緊閉了。

 

「新的旅程...新的開始...如斯痛苦...我不要再嘗第二次...」

 

周子瑜喃喃自語著,似是誓言,似是警惕,一起飛向完全陌生的國度。

 


 

後記:

原本想發完整一篇,但後面缺靈感,怎麼寫怎麼不滿意XXD

所以先發這部分上來。

有種感覺番外會比本篇長= =a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