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美國的周子瑜,似乎是有意為之的將生活安排的非常忙碌,

 

早上在學院裡聽課或在圖書館鑽研醫療書籍,下午則留在醫院與不同的醫生見習,學習不同的手術技術,晚上則參加運動社團或者是其他活動,直到精疲力盡回到住處。

 

在旁人看來,周子瑜的生活似乎多采多姿,但只有周子瑜自己心裏明白,不管自己再怎麼忙碌,心裡那塊灰暗、空虛總是揮之不去,

 

她參加如此多的活動,以她充滿英氣的外表,沉穩內斂的氣質,很容易引起他人的興趣。但周子瑜卻從不與人深入交流,交流僅限於當下。

 

一天之中,周子瑜唯一允許自己放鬆下來的時間只有黃昏的時候,

 

每到黃昏的時候,周子瑜往往會坐在醫院附近的湖畔,一個很少有人會到的角落,

 

看著被夕陽渲染的湖水,靜靜的凝視著,不做任何思考,

 

正如周子瑜出國前所說的,確實她重新開始了,卻是以封閉內心為代價,

 

她不僅塵封與湊崎紗夏的過往,連同內心的感情、悸動一併掩埋。

 

但命運總是愛開玩笑般,就在周子瑜努力的忘卻時,遠處來的一通電話卻又撩起漣漪,

 

『子瑜...』

 

周子瑜基本上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以電話聯繫,就在周子瑜好奇明明才剛聯繫不久怎麼又打來時,平井桃欲言又止的話讓周子瑜有了猜想,

 

「桃子,啥事?」

 

周子瑜盡全力壓抑脫口而出的顫抖,反而讓聲音變的越發冷淡,平井桃聽到周子瑜如此的聲音,心裡也抽痛著,

 

『周子~妳猜我遇到誰了?』

 

電話那頭頓時失去了話語,只剩下厚重的喘息聲,此時平井桃只能等待著...

 

周子瑜用手壓著心臟,想減緩那股抽痛,好不容易艱難的說出她深埋心裡已久的名字,

 

「是紗夏...對吧....」

 

平井桃聽著周子瑜連講出名字都如此艱難時,她心疼了,一直看著她們倆的點點滴滴,平井桃知道周子瑜幾乎是付出了全部在維繫這段感情,

 

天曉得周子瑜在面對分手那天是多麼的絕望,絕望到讓她寧願拋下原本熟悉的環境,到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但平井桃卻也同時眼睜睜的看著湊崎紗夏因為周子瑜的離開變得失魂落魄,這段感情的分離並沒有對錯,但看到兩人同時在受苦她也很不捨,

 

『子瑜...這個問題就讓我問最後一次...妳們...真的無法挽回了嗎?我看紗夏...還是愛著妳的阿...』

 

周子瑜沉默了,她當然知道彼此還是相愛的,但湊崎紗夏分手那晚說的話,已經深深在她的內心烙印下一道深深的傷痕,

 

周子瑜已經失去勇氣,光是連說出名字那道傷痕就如同要再次裂開般,更何況直接面對,

 

此時,周子瑜那強忍著情緒終於洶湧而出,眼淚終於不爭氣的落下,

 

「桃子阿...心已殤...淚已決堤...我已經失去勇氣了...縱使再勉強在一起...又能如何?」

 

聽著周子瑜艱難哽咽的說出這段話,平井桃心裡有數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桃...紗夏...麻煩妳看照一下了...我已經沒辦法了...拜託了...」

 

周子瑜說完隨即掛了電話,平井桃並沒有因此放下電話,她被周子瑜最後一句話給震驚了...

 

從她認識周子瑜以來,在平井桃心裡她一直是堅強、穩重、永不放棄的存在,

 

但這句話她只感受到周子瑜此時的低落、無助、痛苦...想著方才對話,平井桃抑制不住難受的情緒,喃喃自語著,

 

『子瑜阿...妳何苦自己承受阿....』

 

掛掉了平井桃的電話,周子瑜終於承受不住,那被她壓制的所有情感突破她所築起的牆,如海嘯般沖擊她的內心,周子瑜將頭埋在雙膝之間痛哭。

 

時隔一個月,雖然努力的壓制、努力的假裝忘記、努力的淡然面對,但完全失敗了...

 

此時周子瑜就像漂流在海中的受難者,無助的被波濤來回拍打。

 

就在周子瑜沉浸在無盡被悲傷時,突然有人輕拍著她的肩膀,

 

周子瑜驟然的抬起頭來,她沒想到這麼隱密的地方居然有人來,就在她定神想看清來人是誰時,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摺疊整齊的手帕,手帕的主人坐在她的身旁,彎著眼輕笑著說,

 

『同學抱歉,嚇著妳了吧,擦擦眼淚吧~』

 

周子瑜愣愣地接過手帕,眼神呆滯的看著對方,嘴巴微張的似乎想詢問什麼,

 

看著周子瑜呆愣的模樣,手帕的主人不禁又笑了出來,她拿起原本放在周子瑜手上的手帕,輕輕地擦拭周子瑜眼上的淚痕。

 

『我原本這個時間都會來這邊練習芭蕾,我原本以為這裡只有我知道呢!妳怎麼會到這裡來,我自從發現這裡都沒人在這個時間點過來喔~』

 

周子瑜被對方的動作弄得害羞起來,原本絕望的情緒也因此沉寂下去,

 

突然她注意到天色似乎比平時要更暗了,心裡頓時驚覺晚上有跟指導醫生約研討,連忙起身對眼前人鞠躬道謝,

 

「謝謝妳的手帕,但抱歉~我現在有要緊的事得赴約,很抱歉打擾妳練習,手帕我幫妳洗好會還妳的。」

 

說完周子瑜急急忙忙地往醫院方向跑去,手帕的主人愣愣地目送著她跑進醫院,突然掩嘴輕笑著,

 

『這個人怎麼這麼呆阿,都沒問我名字要怎麼還我呢?不過看來她也是醫院裡的人,我們還是有機會見面的。』

 

手帕的主人拍拍裙子上的草屑,準備開始她的練習時,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阿~她沒說她怎麼發現這裡的,算了~若能在這裡遇到她也不錯,好好奇她為何會哭的如此悲傷。』

 

在周子瑜離開的河畔,一道輕靈的身影翩翩起舞,映著夕陽和碧波的湖水,就如同一幅美麗的詩篇。

 

---

 

周子瑜急忙的回到醫院,總算趕上了與醫生的會面,經過幾小時的授課,周子瑜帶著疲累的精神走出醫院,

 

外頭已是繁星滿斗的夜色,夜風徐徐盤旋在周子瑜周遭,那耗盡的精神緩慢地得到補充,

 

「阿~糟了,我忘記問她的名字了。」

 

周子瑜突然想起手帕的事情,她離開的匆忙連對方的姓名和去哪找她都沒問,周子瑜懊惱地看著手帕,

 

「怎麼辦....」

 

周子瑜呆立著思考一會,在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的情況下也沒什麼辦法,

 

「哀~只好在醫院這邊碰碰運氣了,說不定她也是這邊學習的醫生。」

 

周子瑜小心的收起手帕,走在回宿舍的小徑上,想起傍晚遇到的那個人,

 

當時因為自己的醜態被對方看見,再加上要趕去研討,從頭到尾都沒看清楚對方的臉,唯一有映像的只有那軟萌的聲音和輕柔的笑聲。

 

就在那女子的聲音迴繞著逐漸佔據周子瑜腦海時,她突然醒悟過來,敲了敲頭,

 

「我在搞什麼啊,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為什麼總是想著她,本就只是萍水相逢,別想多了。」

 

周子瑜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點,快步地走回宿舍準備休息,迎接對她而言忙碌且習慣的日常,

 

接下來的日子裡,周子瑜又繼續沉浸在繁忙的日子裡,那天於湖畔的崩潰與遇到手帕的主人似乎漸漸從周子瑜腦海裡淡忘,

 

當然她還是有嘗試著注意醫院附近是否有相似的人,習慣性到湖畔時也留意那個人的身影,

 

「明明就是在這裡遇到的阿,怎麼都沒碰到呢?看來是偶然碰到的,可能她來這裡的時間跟我不一樣吧。」

 

在留意一段時間後,周子瑜也漸漸不再專注在這事上,抱著有緣自會在相見的想法,繼續過著忙碌的生活。

 

---

 

忙碌著生活就像流星般,周子瑜來到美國已經半年了,由於需要補修的專業課程已結束,

 

周子瑜現在只需要專心在醫院學習手術技術和幫忙醫師們開刀,但她的空閒時間反而減少了,

 

「哀~現在居然連去湖畔的時間都沒了,那可是我難得放空的機會啊。」

 

周子瑜看著時鐘,想著臨時被通知要幫忙動手術,心裡不禁哀嘆著...

 

這幾個月周子瑜狀態確實變好了,繁忙的生活總是會讓人忘卻許多事情,雖然只是暫時的,但至少讓傷口有癒合的時間。

 

過了幾日,周子瑜神清氣爽地踏出醫院門口,難得今天手術安排這麼少台數給她,術後的研討又結束的這麼快,今天終於可以去那懷念的秘密基地了~

 

周子瑜踏著愉快的步伐,嘴裡哼著歌到了那久違的湖畔,

 

「阿~好懷念阿~舒服的風~草和水的味道。」

 

周子瑜坐在草地上遠望著湖畔,想著最近的生活,想著與平井桃的閒話家常,想著通過平井桃得知的她的近況...

 

現在周子瑜也嘗試著以平常心去接受她的消息,雖然還是會有些許觸動,但相較於之前,總算能稍微面對。

 

周子瑜拿起了她帶來的吉他,剛到美國時,為了轉移注意力,周子瑜嘗試了很多以前未曾嘗試過的事物,吉他便是其中一項,

 

周子瑜彈著她最愛的歌曲,輕輕地哼著,彈著彈著不禁困了,她抱著吉他背靠著大樹,在涼風的吹拂下,周子瑜慢慢地沉入睡眠中,

 

當周子瑜再次甦醒時,眼前所見的景象瞬間刻印在她靈魂上,

 

那絕美的畫面引起靈魂的顫慄、心跳的共鳴。夕陽的輝映、隨著微風碧波蕩漾的水花隨著優美的身影翩翩起舞,

 

看著眼前恍若非人間的景色,周子瑜看癡了,連對方停下舞蹈向著她走過來也未曾察覺...

 

『優呼~還在嗎?靈魂回來沒?』

 

用著俏皮的語調,用手在周子瑜的眼前揮阿揮,發現周子瑜還是呆愣愣地看著前方,

 

她露出一絲鬼靈精怪的微笑,慢慢地坐在周子瑜身邊,精緻的臉龐慢慢地靠近周子瑜的耳邊,

 

『呼~~~~~』

 

周子瑜被耳邊這突如其然的氣流驚嚇到瞬間回神,頭慣性地向後倒去剛好著著實實的跟樹木親密接觸,

 

「哇喔~~~~」

 

看著周子瑜抱著頭哀號著,旁邊的人兒似乎很滿意自己的惡作劇,摀著嘴瞇著眼笑得很開心,

 

周子瑜一邊忍著疼痛一邊睜開眼睛看著身邊的人,她這才意識到惡作劇的人就是她尋找已久的手帕主人。

 

『哼~妳這小騙子,不是說要把手帕還給我嗎?都過了這麼久了,都不見妳人影~』

 

看著對方用著軟萌的語氣責問她,周子瑜苦笑地將手帕拿出來,

 

「抱歉哪~那天走太急了,也沒詢問妳的名字,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找妳啊。」

 

看著周子瑜將手帕拿出來,用著委屈的口氣向她抱歉,手帕的主人似乎更開心了,她沒想到周子瑜居然一直帶在身上,

 

『哼~那是妳沒認真找,妳也很奇怪,妳不是醫院的人嗎?怎麼都不見人影~』

 

「我都在手術室阿...等下,妳說妳到醫院找我?為啥?」

 

看著周子瑜一臉疑問的看著自己,意識到自己說溜嘴,臉龐瞬間泛起紅暈,

 

『我...我...我這不是怕妳找不到我,所以想自己去找妳。』

 

聽著對方講到後面聲音越來越小,周子瑜不禁笑了出來,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人啊,以為是鬼靈精怪的人,原來這麼容易害羞。

 

『努........』

 

看著周子瑜因為自己的窘狀哈哈大笑,不禁鼓起臉頰轉過頭去,發出可愛的抱怨聲,

 

看著身旁的人露出如此可愛的神態,周子瑜不禁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對不起阿~我不該取笑妳的。我叫周子瑜,我在醫院的外科學習,妳呢?」

 

『周子瑜...很好聽的名字呢!原來妳是外科的阿~難怪我都找不到妳,我叫名井南,我是內科的優~』

 

互相介紹過後的兩人不禁相視而笑。今天見面的情景在未來仍深深印在兩人的回憶中,

 

對周子瑜來說,名井南那渾然天成的氣質從見面那時就吸引了她。

 

對名井南來說,第一次見到周子瑜時。她的身影就深深的鑲嵌在她的心理,她好奇周子瑜的過往,究竟是如何的過往讓她產生如此孤寂的氣質。

 

To.Be.Continue.

 


 

後記:

終於寫到子瑜和南見面的場景了,

之後的故事就將著重在兩人感情的發展,

至於過程是否是甜呢~~~

就讓我們在看下去吧~哈哈哈((被揍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