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過自己的兩人並肩的坐在湖畔邊閒聊,周子瑜這才知道名井南也是天天下午都會在這邊散心、練舞,

 

但兩人的時間硬生生錯開了,可以說周子瑜前腳剛走,名井南後腳就到,要不是那天周子瑜意外待的比較晚,不然也不會遇見,

 

周子瑜對著名井南苦笑著,

 

「怎麼這麼剛好碰到妳剛好是我最狼狽的時候阿~」

 

名井南聽到周子瑜的抱怨頓時不滿意了,瞇著眼看著周子瑜,

 

『妳這是在怪我囉.......』

 

周子瑜突然感到背脊發涼,看著明明帶著笑容的漂亮臉龐,但那笑容卻感覺充滿惡意,

 

「當..當...當然不是啦~是我自己不該在這邊的....」

 

『祛~這還差不多』

 

看著名井南掘著嘴表示這才是人話的表情,周子瑜不禁輕笑起來,這個人也太多面了吧,

 

『恩~雖然這麼問有點冒昧,但妳那天怎麼哭得這麼傷心阿,我都感覺到心理酸酸的~』

 

名井南突然的提問讓周子瑜愣住了,她思緒又漂回痛哭的那天,那無法自拔的情緒似乎掙扎的要從記憶深處中突破而出,

 

『....瑜...子瑜....周子瑜』

 

如回聲般的聲音呼喚著她的名字,強迫將她的意識拉回現實,眼前的是帶著擔憂表情的名井南在呼喚著她,

 

周子瑜擦了擦眼角些許的淚珠,帶著歉意隊名井南說著,

 

「抱歉納~我剛不小心走神了。」

 

看著周子瑜那勉強擠出的笑容,名井南意識到方才不經意碰觸了她不好的回憶,強行壓下好奇的心,連忙開啟另一個話題,

 

『內~妳害我找你這麼久,是不是該賠償我?』

 

周子瑜頓時傻了,賠償?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好像沒什麼錯吧?但周子瑜也不敢把內心的吶喊說出來,只是愣愣地看著名井南。

 

看著周子瑜用著疑惑、不解、無辜的眼神看著她,名井南內心猶如被一道雷打中,內心喊道:這太犯規了,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表情,好像我家的Ray做錯事裝無辜的表情阿~~~

 

雖然內心已被那表情給融化,但名井南表面上還是不動聲色,睜大著眼睛,嘟著嘴露出委屈的表情看著周子瑜,

 

周子瑜被她這個表情擊倒了,舉起白旗投降,

 

「唉~我知道了,妳覺得我該怎麼賠償妳勒?」

 

原以為周子瑜還會跟她據理力爭,沒想到這麼快就妥協了...

 

名井南歪著頭一手撐著臉頰思考著,看她如此可愛的模樣,周子瑜不禁偷偷噗哧的笑了出來。

 

名井南注意到周子瑜的輕笑,定神的盯著她看,周子瑜也發覺名井南注意力徹底的轉到自己身上,

 

就在周子瑜考慮要不要打斷她的思考,怕她再想下去自己說不定得賣了自己時,名井南突然舉起雙手一拍,

 

『好~我決定了,我要妳每天都要到這裡陪我練舞、聊天。』

 

「啥~」

 

周子瑜瞠目結舌的看著名井南,說真的這個條件說起來是簡單,只是陪她練舞、聊天而已,反正她也是會來這邊,

 

但是重點是那‘每天’阿,我怎麼可能每天這麼剛好這段時間都有空阿。

 

看著周子瑜似乎面有難色,名井南腦海裡冒出這個條件太難了嗎?要不要換一個的想法時,連忙把這個想法壓下,

 

她也知道這有點為難周子瑜,但出於那一點私心,她必須堅持下去,名井南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略帶委屈的語氣說著,

 

『真的不行嗎....妳可是答應我的....』

 

周子瑜頓時被擊敗了,她現在總算知道什麼叫做剋星了,名井南根本是魔鬼阿,她那鬼靈精多面的性格真的把她壓得死死的,她平時可不是這麼軟弱的人啊...

 

捂著頭用餘光看著仍委屈蹶著嘴的名井南,周子瑜長長的嘆了口氣,

 

「好好好~我答應妳就是了,我只要有空一定來陪妳好嗎?我醫院裡也還有重要的事,所以要我每天真的很難。」

 

『真的?妳只要有空都會來陪我?』

 

「真的~」

 

『不會故意裝忙不來吧?』

 

「不會好嗎...我難道這麼沒信用嗎?」

 

看著周子瑜露出無語的表情,名井南也不逗她了,她開始期待之後的約會了。

 

『那我們就這樣約定囉~天色有點晚了,也該回去了。』

 

周子瑜看了看天色確實待的比平時要晚的多,起身後伸出手拉起名井南,

 

「對了~妳也住宿舍嗎?」

 

『對壓~我住在A區3樓,妳勒?』

 

「ㄜ...這麼巧,我也是A區說,不過我住5樓。」

 

『也真巧,看來我們也算是鄰居了,看來我可要找個機會去串門子囉。』

 

「妳可能要失望了,我基本上都在醫院,回宿舍都很晚了。」

 

『呿~稀罕~』

 

兩人就這樣邊走邊鬥嘴往宿舍的方向而去,不過周子瑜總是被攻擊的那方就是了...

 

從這天起,周子瑜又多了一個必須排除萬難空出來時間的行程。

 

---

 

自從答應名井南陪她練舞後,周子瑜的生活也逐漸的發生變化,雖然周子瑜嘴巴念著要排開時間很難,但還是傾盡全力的將那段時間空出來。

 

每天黃昏的湖畔,總是可以見到翩翩起舞的名井南和總是專注觀賞著眼前曼妙舞姿的周子瑜,

 

名井南練舞累了回到周子瑜身邊休息,除了聊天外有時周子瑜也會拿起吉他彈奏著最近練好的歌曲,兩人都十分享受這段放鬆的時光。

 

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除了原本約定的時間,名井南某天突然心血來潮,中午特意拜訪周子瑜時,意外發現她在吃著不營養的速食,這讓名井南當場發飆,

 

『妳中午就吃這個?妳難道不知道這樣很傷身嗎?妳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正在享用午餐的周子瑜被突襲般的碎念劈得瞠目結舌,手拿著漢堡就這樣懸在空中,

 

愣愣地看著如母獅子般發怒的名井南,接著又傻看著名井南念累了直接把她的飲料一飲而盡。

 

周子瑜內心崩潰的想著:我這是招惹誰了,我就那麼剛好今天比較忙沒準備便當,想說難得吃一下垃圾食物居然被念得如此啞口無言,還有我的飲料阿~~

 

看著周子瑜從頭張著口呆看得自己,名井南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周子瑜這下更無語了,她這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脫口而出,

 

「ㄜ...南....妳需不需要....聊聊,看妳一下碎碎念,一下又笑出來....」

 

名井南聽到瞬間炸毛了,瞪著漂亮的杏眼,雙手插在腰間,臉頰因為氣憤微微地鼓起,她準備好好的教訓眼前這個不知好歹的周子瑜,

 

看著名井南明明生氣卻又如此可愛的模樣,周子瑜嘴巴又沒管住,笑著對名井南說,

 

「妳這模樣真可愛~真像炸毛的企鵝~~」

 

這下換名井南傻了,她這下發現周子瑜可不只是她原本想的憨厚、體貼、溫柔,她根本缺心眼阿!

 

名井南瞇著眼,嘴角微翹,咬著牙對周子瑜說,

 

『喔呵~是阿~炸毛的企鵝很可愛吧~妳要不要多看一點啊~』

 

周子瑜突然感到渾身冷颼颼,同時也驚醒了,心理崩潰喊到:天啊~我今天怎麼了,我真的說出剛剛那些話,這不是找死嗎?雖然她真的很像企鵝,但我居然脫口而出,慘了慘了。

 

周子瑜就像定格一樣看著名井南,冷汗不停的從額頭旁滑落,原本抓著漢堡的手微微的顫抖著,就像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審判般。

 

看著周子瑜如此,名井南內心差點融化了,現在的她就像剛搗蛋完害怕主人責怪的黃金獵犬般瑟瑟發抖,真的太可愛了,

 

名井南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摸著周子瑜的頭,

 

『子狗狗~怎麼這麼害怕阿~妳知道妳錯在哪了嗎?』

 

周子瑜連忙點了點頭,

 

『妳真的知道你錯了什麼?』

 

周子瑜更用力的點著頭,

 

『那妳是不是該給我補償?』

 

周子瑜下意識點頭的瞬間發現不對,連忙抬頭看像名井南發現她露出得逞的奸笑,她又在一次崩潰了,為什麼每次都是自己吃虧阿,明明是她不講理在先阿,

 

但經過剛剛的教訓,周子瑜無奈的說,

 

「哀~我知道了,妳說吧~我該怎麼補償妳......」

 

看著周子瑜如此委屈的模樣,名井南再次笑出聲,

 

『呵呵~看妳這樣就像我在欺負妳似的~』

 

周子瑜內心無聲的瘋狂吐槽:妳是~妳是~妳是阿~~~~

 

『好嘛~我的要求也不過份,以後每天都要陪我吃飯~』

 

周子瑜嘴角抽蓄,每天、陪妳、吃飯?

 

「ㄜ...南大姊...請問....吃飯是只有中餐吧?阿......」

 

話說出口後周子瑜瞬間想搧自己的嘴巴,天啊~我剛叫了她什麼,我完蛋了。

 

果然名井南原本愉快的表情冷了下來,果然女人最在意的還是年紀阿,

 

『子狗狗~妳剛叫我什麼?大姊?我看起來這麼老?』

 

「沒...沒...沒....妳剛聽錯了,我意思是妳很漂亮、很迷人、讓人非常動心」

 

雖然知道是周子瑜用盡全力求生的胡言亂語,但從她嘴裡說出來還是讓名井南欣喜、滿足、害羞,使得她的臉露出淡淡的紅暈,

 

『哼~看來妳眼光還不錯嘛,但我還是要懲罰妳,原本只想說讓妳陪我吃午餐就好,我改變主意了,我要妳三餐都陪我。』

 

周子瑜真心欲哭無淚,但這次只能自己吞下了,今天不知吃錯什麼藥,嘴巴控制不了亂說話,

 

「是...是....我答應妳就是了.....」

 

名井南沒想到這次收穫如此豐富,開心的碰跳著坐在周子瑜身邊,拿出準備好的餐盒開始用餐,看著名井南如此開心,周子瑜無奈的笑了笑,她內心也無奈嘆道:我怎麼就對她沒免疫力呢?

 

至此,周子瑜來美國的半年後,原以為的生活已經發生重大變化,原本獨自一人的生活逐漸的與名井南共享,而名井南的身影也在周子瑜未曾發覺時悄然的浮現在心海裡。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