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番外:當冬夜漸暖-04.jpg


 

「鈴~鈴~」

 

尖銳的鈴聲劃破微亮的房間,原本靜止不動的身軀突然顫動著,清麗臉龐上眉頭聳起好看的川字,用朦朧模糊的意識伸手摸向鈴聲的來源,

 

「喂.......」

 

『子瑜?妳還在睡阿.....』

 

「恩.....」

 

『我在妳門口了,來幫我開門吧,我們一起吃早餐~』

 

「恩......」

 

『........子瑜妳還醒著嗎?』

 

「恩......阿.......開門是吧....等我一下....」

 

電話那頭名井南額頭三條線的聽著對方的動靜,周子瑜就這樣沒掛電話,一路乒乒碰碰的走到門口,並打開了門。

 

就在名井南開心的準備和周子瑜打招呼時,眼前微開的門就這樣開著後,就沒有任何動靜了,只剩下已舉起手的名井南呆立在門口,

 

『這....人勒?別開這種玩笑阿....我最怕這種東西了.....』

 

名井南邊嘟噥邊走進周子瑜的房間內,這是她第一次進到周子瑜的房間,瞬間的映像就是整潔、簡約。門口白色的矮鞋櫃內,僅僅放了兩雙鞋子-上班用皮鞋和休閒的滑板鞋。

 

客廳內一組灰色的沙發、白色電視櫃上擺放著黑色的電視、沙發邊則立著常見的吉他和樂譜架,

 

『子瑜的房間東西好少阿...而且總是基本色調....不是白、就是黑、不然就是灰....』

 

向廚房望去,這裡大概是唯一置物較為豐富的地方,排列整齊的鍋具、林林種種的調味料、還有一些名井南不知用途的工具,

 

『姆....原來子瑜還真的會做飯阿......』

 

接著名井南走向門微開的臥室,白與淡藍色系為主的布置與外面相比稍微明亮點,床對面滿牆的書架上放著一本本醫學書籍,而床上則趴著貌似剛剛幫她開門的周子瑜。

 

名井南坐在床邊,看著又陷入熟睡的周子瑜,見她疲累的面容,名井南心疼的理了理周子瑜散亂的頭髮,

 

『子瑜阿~怎麼會這麼累阿~昨天動刀到很晚?』

 

也許是這陣子的相處,周子瑜對於名井南柔柔的聲音反射性的用微沙啞的聲音回應,

 

「恩.......昨天晚上人手不足,臨時支援了兩台手術.....恩....」

 

聽著周子瑜明顯尚未清醒卻仍然如夢囈般的回答,名井南輕笑著輕輕撫摸著周子瑜的頭髮。

 

看著周子瑜如孩子般的睡顏,想著平時與周子瑜相處的情景,雖然周子瑜對她的任性、耍賴、撒嬌總是無限的包容,

 

但她仍然覺得兩人之間總有一道隔閡,總覺得周子瑜不自覺的維繫著那最後一道防線...

 

聯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名井南也多少猜到,周子瑜曾經有過刻苦銘心的回憶,

 

雖然一直很在意,但名井南也知道,看周子瑜痛苦的樣子,那不是她輕易能碰觸的...

 

從胡思亂想清醒過來,看著縱使被摸著頭也醒不來的周子瑜,名井南拍了拍她,

 

『子瑜~我來做早餐吧~妳在睡會~』

 

名井南起身走向廚房,身後傳來的囁嚅聲不禁讓她失笑。

 

睡夢中,周子瑜興高采烈的煎著最愛的鰻魚,開心的將金黃色表皮的鰻魚離鍋,端至餐桌夾起魚肉放進嘴巴準備享受她最愛的味道時,

 

一陣燒焦味從鼻子竄至嘴巴的味蕾中,使得周子瑜瞬間從夢裡驚醒,

 

「嘔~鰻魚怎麼突然....不對...鰻魚勒...」

 

疑惑的環視周遭,周子瑜拍了拍額頭,自己真的睡昏頭了,不過就在她還在緩和燒焦鰻魚的噩夢時,周子瑜鼻子突然感受到某個感應,

 

「恩?夢不是醒了嗎?怎麼燒焦味還在......」

 

看著微開的房門外,隱隱約約看到裊裊升起的黑煙,周子瑜被驚嚇地往外跑,跑到廚房看到一個身影懊惱著看著黑黑的一坨東西抱怨,

 

『怎麼又黑掉了呢?我明明照著食譜來做的阿.....』

 

就在名井南還在懊惱時,身後傳來驚恐的聲音,

 

「欸豆~名井南女士...請問妳在做什麼?」

 

『阿!子瑜妳醒啦~快幫我看看,為什麼我的蛋捲都會變黑阿~』

 

看著名井南口中鍋裡如黑炭貌似是蛋捲類的東西,周子瑜嚥了口口水,用看到奇珍異獸般的表情望著名井南,

 

這下換名井南不樂意了,鼓起臉頰,瞪著杏眼看著周子瑜,

 

『姆~妳那眼神是什麼意思?妳在嘲笑我料理差?』

 

看著逐漸冒出危險氣質的名井南,周子瑜內心也是忐忑,但為了將未來的危機扼殺在開始,她現在無論如何都得阻止名井南繼續料理,

 

「啊....哈哈~當然不是阿~妳先去客廳坐著吧,我來準備早餐就好。」

 

周子瑜強迫自己無視名井南不滿的表情,拉著她到客廳坐下,還貼心地倒了一杯牛奶,安撫好名井南後周子瑜連忙回到廚房收拾殘局,

 

看著周子瑜在廚房忙上忙下,其實名井南也是很不好意思,她對料理真的沒什麼天分,方才也只是羞惱才故作不滿。

 

名井南越想越覺得不好意思,雙眼盯著交互拍打的雙腳,愣是不敢再往廚房再看一眼。

 

就在名井南神情專注地盯著拍動的腳時,一盤香味撲鼻的食物突然出現在眼前,

 

名井南的注意力瞬間被眼前的食物吸引,黃金色的法國吐司配著薄薄的漢堡肉,蛋香與肉味美好的融合在一起,

 

看著名井南眼巴巴地瞪著眼前的食物,周子瑜微笑著替名井南順了順耳邊的頭髮,

 

「南~別發呆阿~妳應該餓了吧~快吃吧~」

 

名井南被周子瑜此時的舉動弄得害羞不已,只好埋著頭吃著眼前的食物遮掩她變紅的臉,

 

慌忙地將食物入口瞬間,香濃的蛋香與麵包在嘴裡融化,讓名井南滿足地發出享受的哼聲,

 

看著名井南吃得這麼享受,周子瑜內心有股滿足感,默默的將自己那份夾到名井南的盤中,接著起身走向廚房在準備一份,

 

名井南將盤中食物清盤後,滿足地摸著肚子攤在沙發上,突然發現坐在身邊的周子瑜早已不見蹤影,連忙起身尋找,

 

往廚房一看,正在尋找的身影又再忙碌著將料理放往盤子中,又看向桌上的兩個空盤,名井南臉又再次紅了,將頭埋在雙腳間埋怨著自己今天的種種凸槌。

 

拿著新出爐料理走到客廳的周子瑜看見此般的名井南調笑道,

 

「南~怎麼啦?不想當企鵝想當鴕鳥啦~」

 

聽見周子瑜的調笑,名井南羞惱的抬起頭來怒瞪著她,但又意識到滿臉通紅的自己,又把頭縮回兩腳之間,

 

看著如此羞惱的名井南,周子瑜也就見好就收,伸手摸了摸名井南的頭,

 

「好啦~不開妳玩笑了~再來吃點吧~」

 

感受著周子瑜溫柔撫摸自己的頭,名井南內心崩潰的想:今天怎麼腳色互換了&%$%。糾結著抬頭與否的名井南最後被香味打敗了,憤然的吃起周子瑜遞給她的食物,

 

「南~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來啊?對了,妳怎麼進來的?」

 

名井南翻了翻白眼,想必我進來的前半段妳完全不清醒阿.....

 

『當然是妳開門的齁,妳也太不清醒了吧,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周子瑜眼球咕溜溜的轉動,名井南一看就知道她完全沒映像,又翻了一次白眼,

 

「啊哈哈哈~原來是我開的,我還真不記得了。抱歉啦~昨天真的累壞了,我也是第一次這麼晚起來。」

 

望著周子瑜仍待疲累的臉色,名井南心疼的伸手摸著周子瑜的黑眼圈,輕輕聲說著,

 

『我知道妳是工作狂,但也要好好照顧身體阿,妳看妳黑眼圈都這麼重了....』

 

看著滿臉擔憂,輕聲責備自己的名井南,周子瑜內心突然震了一下,久違的關懷讓周子瑜愣愣地看著名井南。

 

似是查覺到周子瑜的視線,名井南好奇的望向周子瑜,與其眼神對上時,名井南讀出裡面複雜的情緒,欣喜、感激、失落、不知所措雜揉而成。

 

兩人就這樣對望了片晌,周子瑜突然醒了過來,看著仍在盯著自己看的名井南連忙轉移視線,

 

「咳~話說南~妳這麼早來找我有事嗎?今天可是周末阿,怎麼不睡晚點~」

 

原本還沉浸在方才氛圍的名井南也因此脫離了出來,當下名井南有點小失落,她原本還想沉溺在那未曾感受過的感覺久一點,

 

『妳不是答應我要陪我吃飯的,妳這麼快就忘了?』

 

「阿....當然記得阿...我怎麼敢忘呢?ㄏㄏ」

 

『哼~諒妳也不敢~』

 

突然名井南想到了什麼,緊盯著周子瑜,

 

周子瑜被名井南盯得有點心裡發寒,總感覺有什麼事將砸在自己身上...

 

果然,名井南突然用撒嬌的語氣抱著周子瑜的手說道,

 

『子瑜阿~以後我都來這邊吃飯好不好,這樣我也可以順便跟妳學料理,妳覺得如何?』

 

正被名井南撒嬌震懾的周子瑜聽到她要跟自己學料理時,瞬間腦海裡出現早上那黑不啦嘰的東西,連忙猛甩頭反對,

 

「不不不....南大姊,做菜這種事就給我好了,妳就安心的吃就好~」

 

『怎麼?妳覺得我學不會?覺得我是料理白癡?還有...妳叫我什麼?

 

周子瑜內心吶喊:妳是阿~妳是阿~,但看到名井南又即將女王化後連忙說道,

 

「不...不...不是啦~南大大天資聰穎,學什麼都是一小片蛋糕,只是這種忙累活我來就好,妳傷到手我會很心疼的~」

 

雖然知道周子瑜在鬼扯,但還是被最後一句哄得心花怒放,轉過頭掩飾自己又變紅的臉龐,

 

『沏.........』

 

接著名井南伸出手,周子瑜不明所以的看了下手,又滿臉疑問的看向名井南,

 

『鑰匙.....』

 

這下周子瑜更困惑了,要我房間的鑰匙幹嘛,用更加疑惑的表情看著名井南。

 

『厚~當然是為了避免今天這樣啊.....』

 

「喔喔喔....但...」

 

周子瑜原本還想說這次是意外等等的理由,轉念一想還是乖乖的給她吧,她什麼時候能抵抗她的要求呢?周子瑜苦笑的將備份鑰匙拿了出來,

 

「喏~給妳,別在奇怪的時間過來啊~」

 

興高采烈拿過鑰匙的名井南白了周子瑜一眼,

 

『我有這麼無聊嗎?哼~』

 

看著名井南像小孩般捧著鑰匙,周子瑜也輕笑著,她似乎越來越習慣名井南逐漸的佔據自己的生活,也越來越習慣她對自己的撒嬌、鬧脾氣、耍無賴,但自己仍下意識將兩人的關係維繫在現在的距離....

 

周子瑜暗自嘆道:哀~剩下的以後再說吧,在給我一點時間吧.......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