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番外:當冬夜漸暖-05.jpg


 

盯著門上掛著的企鵝名牌,手握著鑰匙,周子瑜就這樣呆愣地站在門口,進還是不進的想法在大腦裡揪成一團,

 

終於,周子瑜大大的喘了口氣,

 

「奇怪....我這麼緊張幹嘛...又不是陌生人的家...」

 

深吸口氣,將鑰匙慢慢地插進門把,輕輕的打開大門,周子瑜微弓著身,小心地走進去,

 

「南~醒了嗎?我進來囉~」

 

慢慢地通過走廊到達客廳,周子瑜輕聲地呼喊著,

 

「南~還沒醒嗎?南~」

 

都已經在客廳呼叫了,名井南卻仍然沒回應,這下周子瑜內心開始著急了,

 

昨天與名井南通電話時就覺得有異,聲音比平常更小聲,中間時不時還有輕微的咳嗽聲,雖然名井南總是說自己沒事,但心裡不安的周子瑜仍然一大早特地來到名井南的家,

 

至於周子瑜怎麼會有鑰匙.....當然是名井南給的阿,理由更是冠冕堂皇,偶爾要換個地方吃飯嘛!

 

周子瑜加快步伐走到房門前,輕輕的敲著房門,

 

「南~醒了嗎?妳還好吧?」

 

周子瑜等了片刻,卻仍然沒得到回音,耳朵貼著房門,只聽見房間內傳來劇烈咳嗽的聲音,周子瑜立馬的打開房門衝了進去,只見名井南蜷縮在床上、滿身冷汗、劇烈的咳嗽,

 

周子瑜將手撫上名井南的額頭,

 

「嘶....怎麼這麼燙!」

 

似乎感受到周子瑜冰涼的手掌,名井南悠悠地醒來,見到是周子瑜後,露出月彎狀的笑眼,用著吃力的聲音說著,

 

『子狗狗...妳來啦...我就知道妳會來的...我剛才夢到妳的說....』

 

這時的周子瑜也顧不得名井南對她的叫法,她著急的只想幫名井南舒緩不舒服感,

 

「南~妳先躺好,我去拿毛巾和冰塊過來,等我一下!」

 

正當周子瑜起身時突然感覺衣襬被拉住,回頭一看,名井南的小手拉著自己的衣服,嘟起嘴巴、用著不滿的聲音說著,

 

『子子...妳要丟下我了嗎?妳怎麼可以丟下南...』

 

周子瑜這下頭疼了,連忙安撫著名井南,好說歹說後總算哄好她,總算肯放她暫時離開。

 

周子瑜首先到浴室拿了小盆子和毛巾,接著廚房打開冰箱準備拿冰塊時,周子瑜愣住了,

 

「呃...冰塊勒!!我幾天前不是才放了一組.....」

 

周子瑜也沒時間思考那消失的冰塊,連忙奔回家拿冰塊。回來後,周子瑜將冰塊用毛巾包覆著,輕輕的放在名井南的額頭上,似乎感受到額頭的冰涼,原本緊皺的眉頭稍稍舒緩開。

 

將毛巾簡單的固定,周子瑜拿起準備好的溫開水,將吸管靠近名井南的嘴邊,

 

「南~來~喝口水~」

 

名井南微微的搖著頭反抗著,周子瑜耐心的哄著,

 

「南~生病要多喝水,不然復原的很慢~」

 

名井南仍然倔強的搖著頭,甚至嘟起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周子瑜,周子瑜額頭冒出三條線,內心OS:這隻企鵝連生病都不忘賣萌....

 

兩人就這樣互瞪了一會,周子瑜輕輕的嘆了口氣,伸出手輕柔的整理名井南因汗水附著在臉龐的髮絲,

 

「唉~南妳難道不想趕快好吃我煮的東西嗎?難道妳希望我因為妳的生病擔心?看妳這樣我很心疼阿.....」

 

原本還昏昏沉沉的名井南被周子瑜突然的一句話驚醒,她瞪大眼睛無法置信剛才那方話是出自周子瑜之口。

 

兩人從相遇到熟識直至現在撲朔的關係,名井南從來沒有聽過周子瑜主動說出這類話,眼淚逐漸的積累在眼角,名井南內心激動到無法自己。

 

看著名井南表情從震驚至喜極而泣,周子瑜才注意到她下意識說了什麼話,內心震動之餘也為名井南的反應自責...

 

周子瑜輕輕的撫去名井南眼角的淚水,名井南看著周子瑜眼裡那一抹愛憐的情感,眼淚落得更急了,勉強撐起身體靠向周子瑜,看著名井南起身周子瑜連忙坐在床邊扶著她,名井南順勢抱住周子瑜窩在她的懷裡,任眼淚潰堤,

 

感受著胸前逐漸被浸濕,周子瑜心疼、愛憐著名井南,但內心卻也隱隱作痛。

 

兩人就這樣依偎著,直至周子瑜感覺懷裡的人兒呼吸漸緩,看向懷裡的名井南發現她已深深地睡去,周子瑜就這樣盯著名井南如天使般的睡顏,喃喃自語道,

 

「妳真傻...我這樣的人值得妳如此付出嗎....我這樣的人可以帶給妳幸福嗎....我真的沒自信.....」

 

周子瑜沉浸糾結的情緒裡,直至炙熱的陽光射入窗簾的縫間,周子瑜這才回過神來居然已經快中午了,將名井南輕輕的安置在床上,用毛巾擦拭的汗水,

 

做完這些後周子瑜起身打算去準備餐點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衣服被拉住了,回頭一看,原來是熟睡中的名井南依然抓著自己的衣襬,周子瑜頓時哭笑不得,

 

周子瑜在名井南的耳邊輕聲說著,

 

「南~我沒有要離開~我要去幫妳準備好吃的粥~妳先放開我的衣服好嗎?」

 

周子瑜的聲音似乎被接收到,名井南囁嚅了幾聲,手慢慢地鬆開了,周子瑜將棉被拉好、換上新的冰塊,輕聲的走出房間去準備午餐。

 

---

 

名井南悠悠的從睡夢中醒來,感覺全身無力,額頭的冰涼讓她漸漸清醒,摸了摸額頭的冰敷袋,看著自身的衣服,

 

『怎麼會有冰敷袋...我的衣服什麼時候換了....』

 

環視了房間,尋找著那道身影,名井南頓時覺得有些失落,

 

『原來真的是夢...也是...子瑜怎麼會這時候出現在這....』

 

回想起夢中的情景,名井南多麼希望若是真的有多好....

 

就在名井南胡思亂想時,一股清淡的粥香喚醒她那飢腸轆轆的胃,名井南禁不起本能循著味道而去,

 

艱難的扶著牆壁、打開門、望向廚房的方向,一道高挑的身影深深映在名井南的眼眸,她不敢置信的輕呼,

 

『子瑜.........』

 

正在嘗味道的周子瑜注意到身後的動靜,回頭一看可嚇壞她,連忙走上前扶著名井南,緊張的詢問著,

 

「妳怎麼跑出來了!明明還很虛弱阿!乖~我扶妳回房間~」

 

看著周子瑜緊張的將自己扶回床上,名井南的內心頓時沐浴在溫暖的氛圍中,伸出手摸著周子瑜的臉龐,眼角泛淚、笑著說,

 

『原來妳還在...我一醒來還以為是夢....』

 

看著喜極而泣的名井南,周子瑜回以溫柔的微笑,手貼在名井南的手上,另一隻手替名井南抹去眼角的淚水,

 

「傻瓜~我一直都在阿~妳再躺一會,粥快煮好了,在等我一下齁~」

 

看著周子瑜離開房間,名井南凝視著她離開的方向,從早上到現在的回憶漸漸地浮現在腦海裡,一方面為了周子瑜的溫柔貼心而感動,另一方面卻因生病產生的孩子氣害羞,想起那些所作所為,名井南不禁紅了臉龐,摀著臉踢著雙腳,

 

這時周子瑜端著一碗粥進來,看著名井南可愛的模樣不禁輕笑了出來,

 

「呵呵~南~妳怎麼啦~粥好了可以吃囉~」

 

聽到粥煮好的名井南立即將手放下,睜著明亮的眼睛看著周子瑜手中的碗,但似乎又想起方才周子瑜對自己的嘲笑,又把頭轉向另一邊,故作生氣的不看周子瑜,

 

看著名井南如此,周子瑜輕輕的搖著頭,將粥放在床頭,輕輕的將名井南身體撐起、讓她背靠在自己的懷裡,明井南被周子瑜突然的舉動驚嚇到,等反應過來已經依偎在她的懷裡,

 

名井南低著頭掩蓋著滿臉通紅的自己,周子瑜舀起一池粥輕吹著,名井南用眼角餘光偷偷看著她,看著她認真的幫自己吹涼食物,

 

似乎是注意到偷看自己的名井南,周子瑜笑著將手中的勺子遞向名井南,

 

「來~南~阿~」

 

名井南乖巧的吃下周子瑜餵食的粥,一入口不禁發出好吃的哼聲,看著名井南享受的模樣,周子瑜微笑著舀起下一口,再次將其吹涼。

 

名井南將整碗的粥吃光,滿足地躺回床上,睡意也開始湧了上來。看著滿臉倦意的名井南,周子瑜幫她拉好被子,

 

「南~妳好好休息吧~我今天都會在這~」

 

名井南點了點頭,看著周子瑜帶著碗走出房間,輕輕的喃喃自語,

 

『子瑜...怎麼辦...我好像離不開妳了....但...我好怕...』

 

終於,名井南抵擋不了倦意,深深的沉睡而去....只留下那句未說完的話....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