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定延】 鐵杉花~01.jpg


 

『呼.....呼......呼......』

 

諾大的校場上,此時只瀰漫著沉重的喘氣聲,眾人撐著已達極限的身體仍努力站直身體,用敬畏的眼神看著前方的教官,配戴著墨鏡,冷冽的氣質,銳利的眼神,最特殊的左側臉龐那暗褐色的印記。

 

『今天就到這裡....回去記得自主訓練....解散!』

 

眾人聽到後,雙腳併攏,一手附後,一手橫舉胸前,用宏亮的聲音回道,

 

『謝謝教官!』

 

對方點了點頭,在眾人的注目禮下漫步離去。半晌後,其中一個隊員大大的吐了口氣,

 

『呼~媽呀,累死我了...這個教官也太可怕了...那個氣質真讓人壓抑...』

 

『小子,你新來的吧!這些話你放在心裡就好,以後別說了。在特種兵界俞教官可不是你能隨便議論的....』

 

先前說話的那名新人充滿疑惑,他確實是第一次加入特種兵的訓練。看著他滿臉疑惑,說話的老兵嘆了口氣,

 

『俞教官還有另一個稱號是你們比較熟悉的....他以前被稱為狼突...是多年前血狼大隊隊長....只可惜.....哀.....』

 

聽到狼突及血狼大隊,那名新人頓時震驚了,曾經震懾無數宵小的名號和戰隊,卻也因為不明原因從此消逝在眾人視線中.....

 

---

 

俞定延漫步走向營區大門,搭上早已等她許久的吉普車,看著早已放置在後座的花束,俞定延隊著司機點頭道,

 

『彩彩...走吧....還有....謝了......』

 

孫彩瑛微笑著點了點頭,發動車子向著每年固定要去的地方。

 

不久後,兩人到了郊區的小別墅,俞定延拿著花下了車,眼神定神的看著眼前...帶著複雜、眷戀、遺憾...還有自責....

 

停好車的孫彩瑛看著呆愣在原地的俞定延,內心無比酸澀,縱使這麼多年了,俞定延還是走不出那道坎,走過去拍了拍俞定延的肩,

 

『定延歐逆....走吧....別讓她們等太久....』

 

說完便自己走向植物鬱蔥的步道,俞定延望著孫彩瑛背影,感激的點了點頭,跟著走了進去。

 

步道的盡頭右側是3層樓的小別墅,左側則是1層樓的木屋,俞定延停在分岔口處,看著孫彩瑛走進去別墅內,裡面傳來陣陣驚呼和打鬧聲,俞定延微笑著搖了搖頭,選擇了走向反方向的木屋...

 

推開大門,木屋裡正中央放置著沙發和桌子,左側是一排書櫃,右側則是一個相片牆,屋子的最裡面的桌子上,擺放著裱框的照片,周邊放滿了花,

 

俞定延站定在桌前,摸著相片輕聲說道,

 

『歐逆來了...一年又過了...好快.......在那邊妳過的好嗎....』

 

那冷漠的假面頓時卸了下來,鋒利的眼神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悲傷,

 

『.........我好想妳啊....子瑜.... 』

 

凝視著相片,俞定延的思緒逐漸沉浸在過往的回憶裡....

 

---

 

此時在別墅內,孫彩瑛被兩個人緊緊的夾在中間,臉上帶著厭世的表情,另外兩人則坐在另一側沙發,安靜地看著她們吵鬧,

 

『我說....Momo歐逆、Sana歐逆可以放開我了嗎?』

 

被稱作Momo的平井桃此時抱著孫彩瑛的左臂,頭枕在左側肩膀上,用著軟軟的奶音抱怨,

 

『哼~誰叫妳越來越不常來了,妳知道我已經一年沒看到妳了嗎?還有Sana別再親了,沒看到彩彩很不舒服嗎?』

 

正在與孫彩瑛親暱接觸的湊崎紗夏,如炸毛的柴犬對著平井桃說,

 

『明明是妳抱得太緊彩彩才不舒服的,還不快離開!』

 

兩人就這樣瞪著彼此,在中間的孫彩瑛聳著頭,內心OS:我明明算好時間才來的啊,為啥她們也提早到了QQ

 

這時,一道清冷的聲音打破正在對峙的兩人,

 

『好了歐逆們,快放了彩彩吧,每年都要看這場戲,小心真的把人嚇跑。』

 

看著面不改色腹黑完她們繼續喝茶的名井南,平井桃和湊崎紗夏頓時聳了,以前把這個妹妹寵溺過頭了,導致現在這女王的個性,兩人後看一眼,深深的嘆了口氣。

 

總算解脫的孫彩瑛連忙做到另一邊的單人椅,拍著胸口念著還好得救了之類的話。一直微笑著看著眾人打鬧的林娜璉適時的緩和氣氛,

 

『好啦~Mina,Momo和Sana也是高興嘛,我們一年也沒幾次可以這樣聚聚~』

 

平井桃和湊崎紗夏猛點頭表示認同,喘過氣來的孫彩瑛突然發現少一個人,

 

『哎....定延歐逆呢?怎麼還沒進來?明明跟我一起來的啊~』

 

邊說著起身要去找,這時林娜璉阻止了孫彩瑛,

 

『彩彩....讓她靜一靜吧....妳定延歐逆她....有很多話要說.....』

 

孫彩瑛懵懂的坐了下來,但她隱約感覺到,其餘人的情緒似乎不太對,

 

看著孫彩瑛欲言又止的表情,林娜璉心想:哎...這是第幾次看到這個表情了...罷了...也許是時候讓她知道了。

 

『彩彩....歐逆知道妳對子瑜的事總是耿耿於懷....我想....也差不多讓妳知道了....』

 

林娜璉話剛落,平井桃握緊拳頭努力的讓自己平靜下來,而名井南則目無焦距的注視著手裡的茶杯,湊崎紗夏睜大眼睛看著林娜璉,擔心的問道,

 

『歐逆...妳真的可以嗎?這件事由妳親口說太殘忍了...倒不如....』

 

湊崎紗夏、平井桃和名井南互換了眼神,接著看向林娜璉,眼神帶著擔憂。

 

看著眾人的反應,林娜璉嘆了口氣再次開口,

 

『Sana、Momo、Mina....我知道妳們擔心我還沒準備好....但是...這對彩彩是否也是不公平呢?她可是子瑜的青梅竹馬...相比我們這些局內人....身為局外人的她一定很想知道真相...她所承受的煎熬也不比我們少...』

 

孫彩瑛聽了林娜璉的話默默的垂下了頭,似在掩飾即將脫韁而出的情緒,突然手上傳來溫暖的觸感,孫彩瑛抬起頭,原來是平井桃將手覆在上面。

 

平井桃無聲的用行動安慰著孫彩瑛,總算讓她將情緒穩了下來。

 

『彩彩~對於子瑜的事...妳瞭解有多少....』

 

對於林娜璉的提問,孫彩瑛歪著頭思考了片刻,然後微微搖頭說,

 

『其實我瞭解的很少...我與子瑜一直有在連絡...只是突然有一天...子瑜跟我說要去執行一項任務...會需要很久時間...從那天起...我與子瑜就斷了聯繫...之後的事情就都是名面上的消息了....』

 

林娜璉微微點了點頭,

 

『我也猜得出來...以子瑜的個性...絕對會這麼做的...她寧願讓真相隨著自己而去...也不願...』

 

林娜璉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甚至幾乎只剩氣音....林娜璉沉默了半晌,深深吐了口氣,壓下那濃烈的思念與悲痛,

 

『該從哪說起呢....一切都是從6年前的那天開始...』

 

--------

------

----

--

 

6年前,血狼大隊隊部,

 

俞定延結束例行訓練回到隊部後,一進門隨即用著目光掃視著室內。

 

看著俞定延那搜尋的目光,原本舒服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林娜璉突然湧起怒氣,隨手拿起身邊的東西就往俞定延丟,

 

正在找尋某人的俞定延注意到突然襲來的白光,連忙側身閃過,定神一看差點嚇死,

 

『林娜璉妳發什麼瘋阿!幹嘛拿軍刺丟我!』

 

林娜璉舒服的深了懶腰,斜著眼看著俞定延,

 

『誰叫妳進來就無視我,當我透明人阿!每天只心心念念的找子瑜!』

 

俞定延被懟的無話可說,尷尬的摸著頭,

 

『子瑜是妹妹嘛~還有,妳也沒資格說我好嗎?誰每天一大早都找子瑜討抱的!』

 

被反將一軍的林娜璉耳朵突然紅了,扭過頭反駁道,

 

『那只是例行性的打招呼好嗎?好啦!別找了,子瑜被叫去總部了,可能得晚上才回來了。』

 

聽到子瑜不在,俞定延頓時消風了,走到沙發硬擠出一個座位,

 

『子瑜去總部?最近也去得太頻繁了吧...最近我們與那邊的爭鬥趨於白熱化...可別腦抽把子瑜調走阿....』

 

原本被硬擠開、舉起遙控器準備砸出的林娜璉,聽了俞定延的話後,露出憂心的表情,

 

『我有不好的預感...這次高層找子瑜絕對不是好事...』

 

俞定延伸手撫摸著林娜璉的頭,卻也說不出安慰的話,畢竟這份擔憂她已經懸在心上很久了....

 

經過一晚上的等待,等待兩人的是擔憂成真的現實,俞定延看著手上那份命令,手微微地顫抖著,此時的林娜璉已經哭倒在俞定延懷裡....信裡的內容說著...

 

『即日起,周子瑜少校暫時調離血狼大隊執行潛伏任務,貴隊以後的行動請配合周少校的情報行動.........』

 

--------

------

----

--

 

『這之後...我和定延足足有一年的時間沒見到子瑜...也沒機會說上話...我們一直害怕會收到關於子瑜的消息...對我們而言...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說到這,林娜璉不禁紅了眼眶,想起那段擔憂的日子,也不比現在好過。

 

『娜璉歐逆...子瑜到底是去執行什麼任務...危險到連子瑜都沒辦法應付?子瑜可是身負血狼稱號的人啊!』

 

『彩彩...我記得妳那時是在獅吼大隊吧...妳還記得那時妳們大隊曾經被團滅的事件嗎?』

 

孫彩瑛皺著眉頭回想,突然腦中閃現一個名字,孫彩瑛激動的站了起來,

 

『難....難....難不成子瑜潛伏的組織是....』

 

『看來妳已經想到了...子瑜…被派往屠刃潛伏....』

 

孫彩瑛如洩了氣般坐回椅子上,屠刃這個組織在那時可是如雷貫耳,世界上最惡名昭彰的雇傭兵組織,做事毫無底線,只要出的起價錢,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事,從毒品走私、人口販賣、製造動亂、甚至顛覆政府等等。

 

那時屠刃想將勢力擴散至國內,為了阻止他們,所有特種兵大隊幾乎都出動了,但付出了大量的犧牲卻仍只是維持恐怖平衡,這麼多部隊中,僅俞定延、林娜璉和周子瑜所在的血狼大隊能傷到對方的筋骨,也因此被對方視為眼中釘,

 

『但...娜璉歐逆...我覺得奇怪的是...如你所說...從子瑜潛伏開始妳們對屠刃的戰役都很順利....但為何會發生後來的事呢?』

 

林娜璉楞神的看著地上,眼裡的仇恨濃烈的話不開,握拳的雙手微微地顫抖著,身邊的名井南見狀連忙輕撫著林娜璉的背,安撫著林娜璉,

 

林娜璉總算脫離即將失控的情緒,感激的對名井南點了點頭,

 

『一開始確實依切都按照計畫走…但在執行某次任務時…我們第一次遭遇到嚴重的傷亡…原因是敵人的部屬與情報不一樣…從那刻起…子瑜以極隱密的管道留給我們一條消息後…自此…我們所有的聯繫就被子瑜斬斷了…往後…我們仍收到子瑜提供的情報…但我們再也沒辦法連繫上她…聽到她的聲音…』

 

『那…歐逆…子瑜傳來的情報說了什麼….』

 

林娜璉露出悔恨的表情,嘴唇顫抖地說道,

 

『總部有異…斷絕現有聯繫…情報以我為準…萬事小心…』

 

林娜璉再度握緊拳頭,激動的說道,

 

『若我和定延能夠在更重視子瑜留下的訊息…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也許血狼大隊還在…後續的動亂不會發生…定延也不會變的如此…也許我也不會遭受如此重傷…也許…..子瑜也不會因此…』

 

林娜璉再也無法說出任何話,整個人以沉浸在悔恨的情緒中......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