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番外:當冬夜漸暖-05.jpg


 

自從名井南生病的那天後,周子瑜與名井南兩人之間隔閡逐漸的消融,

 

周子瑜似乎放下原本的猶豫,願意敞開內心的圍牆,

 

周子瑜現在每天早上準時的到名井南家報到,想盡辦法哄著將她從床上挖起來後,兩人一起享用子瑜牌早餐,

 

中午則換名井南跑到周子瑜辦公室,拉著她吃午飯,

 

下班後,兩人則結伴到那初識之地,

 

有時,周子瑜欣賞著名井南練著芭蕾,

 

有時,名井南靜靜的坐在一旁,聽著周子瑜彈吉他、唱歌,

 

有時,兩人單純的依偎著,靜靜的看著湖邊的風景,

 

就這樣彼此在生活中烙印下身影、習慣彼此的陪伴,

 

但卻沒有人主動戳破那最後薄如蠶絲的間隔...任由曖昧和不安的綣繾流淌彼此的心頭....

 

---

 

某天吃完午飯後,周子瑜看著一臉嚴肅,雙手叉著腰的名井南,又看了看手上的票,不禁露出寵溺的苦笑,

 

『這張票可是我千辛萬苦要來的,不管有什麼事都一定得排開,不然...不然...

 

最後的詞窮讓名井南原本認真的表情崩塌,露出懊惱的神情,

 

原本正困窘的名井南,此時卻看見周子瑜別過頭,身體微微顫動著,羞怒感頓時湧現,瞇著眼緊盯著她,

 

而因名井南呆萌反應正暗自樂著的周子瑜突然發現對方沒了動靜,

 

一股危機感挑動著她的眼皮,連忙轉過頭,

 

只見名井南瞇著眼睛,嘴角彎起好看的幅度,咬牙切齒的問道,

 

『什麼事這麼好笑阿~子狗狗來~跟姊姊分享一下啊...

 

感受著溫柔嗓音中的隱隱殺機,周子瑜看著彷彿天使與惡魔融為一體的名井南,

 

汗水不受控的順著微張的下顎,滴答滴答的不斷往地面跳動著,

 

周子瑜一方面懊悔自己的掉以輕心,一方面腦袋急轉,到底該怎麼從這死境解套,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周子瑜發現名井南有趣的個性,平時總是俏皮、溫柔的形象,在自己取笑她時,往往會激起她內心深處的腹黑洪流,

 

看著帶著危險微笑貼近自己的名井南,周子瑜一咬牙突然喊了一聲,

 

「啊!那是什麼!?」

 

名井南原本的注意力被周子瑜突然的喊聲轉移,下意識往她指的方向看去,

 

瞪著空無一物的門口,名井南原本因周子瑜緊張的表現有些心軟且稍微消弭的羞怒感及報復心再度被燃起,

 

猛然的轉過頭,正要狠狠地教訓周子瑜時,突然發現自己被一股溫暖的氛圍及淡香包圍其中,

 

那總是令自己心動不已的嗓音,此時伴隨著溫熱的氣息在耳邊樑繞著,

 

「南~謝謝妳~妳對我真好,我一定會去的,我怎麼捨得錯過呢!」

 

名井南原本即將洶湧而出的腹黑怒潮頓時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那甜蜜、羞澀和如蜂蜜般的感觸,粉紅的潮紅從耳根向臉龐雀躍的行進,

 

半晌後,名井南終於從那無可自拔的氛圍清醒,同時也發現原本包圍自己的溫暖只剩餘韻,

 

原本抱著自己的周子瑜此時身影已然消失,名井南連忙轉過身四出搜尋,

 

只見一到修長的人影如雀躍的如黃金獵犬般向遠方跑去,伴隨著揮動的手,調皮的話語傳到名井南的耳中,

 

「哈哈~南~我先回醫院啦,我盡快把工作完成~還有...妳發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呵呵呵~」

 

名井南站在原地看著周子瑜遠離的方向,嘴角微微的抽蓄著,半晌後無奈地嘆了口氣,

 

『唉~我那單純可愛憨厚的子瑜去哪了...最近很常被弄得不知所措....

 

方才周子瑜說的話再度湧現心頭,名井南的臉龐再度如蘋果般泛紅,

 

名井南連忙甩了甩頭,輕拍著臉龐壓住那令她沉溺的氛圍,望向周子瑜離開的方向,輕握著拳頭說道,

 

『再去練習一下吧!我一定要讓子瑜看到最好的表演!』

 

---

 

周子瑜從手術房出來,一方面舉起手盯著時間,一方面迅速地走進更衣室,嘴巴喃喃說道

 

「慘了慘了!居然花了這麼多時間,遲到可就糟了!」

 

清洗更衣後,回到辦公室快速地收拾背包,看著周子瑜著急的模樣,坐在附近的同學笑著調侃道,

 

『很少看妳這麼著急阿,難不成要去約會阿~』

 

用力將背包甩到背後,周子瑜邊走邊說道,

 

「約會?算是吧!我可是答應過她,可不能遲到阿!」

 

臉上揚起溫柔的微笑,內心默默說著:我怎麼會讓我珍貴的人難受呢?

 

此時學校表演廳中,工作人員忙碌的來來回回,對會場做最後的布置,

 

名井南此時站在觀眾席的最後方,由上往下看著,拉著披肩的手顫抖著,

 

名井南深深的吸了口氣,用力的甩了甩頭,輕聲說道,

 

『唉...怎麼都靜不下來呢...又不是第一次上台...

 

正當名井南努力嘗試壓抑那源源不絕的緊張時,一聲「哇!」突然在耳邊震盪,

 

名井南在嚇到的同時迅速的轉過身,

 

此時映入眼中的是,似乎被名井南激烈轉身嚇到、雙手掌心向外舉在胸前、身體微微向後但臉上帶著調皮微笑的周子瑜,

 

「ㄜ...南妳怎麼反應這麼大阿~我不過是開個玩笑.......

 

被名井南激烈的反應嚇到,正著急的安撫解釋時,一道人影突然撲到自己懷裡,

 

『抱歉...讓我抱一下...一下就好....

 

名井南突然的舉動讓周子瑜突然僵住,連呼吸都不敢用力,

 

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感受到腰間的手微微顫抖著,周子瑜終於理解名井南此時的心情,

 

將名井南抱在懷裡,手輕柔的拍著她的背,

 

「乖~放鬆~妳一定可以的,在我的心裡妳永遠是最棒的!」

 

名井南抬頭望著周子瑜,那月彎的笑眼、單邊的酒窩,溫暖的快將她溶化...

 

名井南再次投入周子瑜懷中,貪婪的呼吸著總是令她心安的味道,

 

半晌後,名井南慢慢地離開那令她眷戀的懷抱,伸手輕覆在周子瑜的臉頰上,

 

緊接著周子瑜感到一陣疼痛從臉頰傳來,原來是名井南頑皮的捏了她的臉頰,

 

周子瑜無辜的看著名井南,似乎還未從方才氣氛突變的震驚醒來,

 

名井南看著發楞的周子瑜,忍不住笑道,

 

『待會一定要好好的看表演喔~我會考試的~』

 

看著名井南愉悅的跳著離去,周子瑜按摩著方才被捏的臉頰,搖著頭苦笑道,

 

「還好恢復精神了...也不往我走這一趟....

 

周子瑜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入場時間,到達入口處,順著長長的人龍前往表演廳,

 

這時周子瑜才詫異地發現,這個表演是學校每年都會舉辦的盛宴,能有節目的無不是學校中那領域的高手,沒想到名井南居然能在這樣的場合表演,心中對於表演的期待又再次提升了一分,

 

表演的種類五花八門,從樂器獨奏、多人合奏到大型的樂團,還有舞蹈類的表演,總共十數個表演,

 

在交響樂團表演結束,周子瑜看了下節目表,

 

「恩?下個就是南的阿,可得專心觀賞了~呵呵」

 

隨著表演開始,所有的燈光熄滅,此時一道光芒穿過黑暗,聚焦在舞台上的人影,

 

此時的名井南身著黑色絲質長裙,長髮披散在肩上,隨著輕盈的舞動,髮絲和衣裙向周遭飄盪,將輕柔與力量的矛盾和諧的融在一起,

 

周子瑜深深地被名井南的身影所吸引,隨著音樂進入高潮的階段,名井南原本如蝴蝶紛飛的舞姿,突然轉變為如老鷹般充滿恢弘的氣勢,

 

這時,周子瑜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正在專注欣賞的氛圍被打斷,周子瑜皺起眉頭拿出手機,

 

「誰啊...真是...恩?是桃子!讓她等下好了,先欣賞完南的表演再說。」

 

隨手掛掉電話後,周子瑜繼續專心地欣賞著名井南的舞姿,

 

但手機卻在一次震動著,周子瑜原本想立即掛掉,但稍微想想,平井桃不會無緣無故連續打來,難不成是發生什麼事嗎?

 

周子瑜望了下舞臺,雖然還剩最後一小節,但還是心痛地走向外面準備回撥電話,

 

『嘟..........咯!』

 

「呀!臭桃子,有什麼急事趕快說,我這邊有重要的事!」

 

此時電話的另一邊,只有陣陣的呼吸聲,卻無立即的回應,

 

周子瑜疑惑的看了手機上的姓名,確認是打給對的人後,再次出聲說道,

 

「ㄝㄝ~桃子別玩了,有什麼事快出聲阿,幹嘛都不說話...

 

其實周子瑜內心有點毛毛了,手指緩緩的移到掛斷鍵上時,電話的那頭終於回話了,

 

柔弱帶著哽咽的聲音震撼著周子瑜,

 

...子瑜...我想妳了....

 

周子瑜就這樣呆愣在原地,耳邊不斷迴繞著方才的聲音,原本被封存的記憶及痛苦,再次被撕裂開來....

 

周子瑜背靠著牆,無力的滑落在地,手上的手機也如斷線風箏般掉落在鄰近的地上,

 

頹然的表情上,兩道淚水默默地流淌著,嘴裡喃喃道,

 

...為什麼...為什麼阿...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好不容易......

 

此時,落於身旁的手機再次響起,周子瑜木然的看著手機,猶疑了半晌,顫抖的拾起它,

 

.....桃子......

 

電話那頭傳來平井桃著急的聲音,

 

『子瑜...妳還好吧...抱歉...剛紗夏趁我離開時動了我的手機...她有沒有對妳說了什麼!』

 

....桃子...我錯了嗎....

 

『呃....子瑜妳在說什麼....

 

「我真的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可怕的考驗...我只不過想走出來重新開始...為什麼總是給我如此撕心裂肺的考驗....

 

平井桃呆愣的聽著周子瑜那無助的吶喊,她知道周子瑜這次真的崩潰了,

 

但她擔心的是,她是知道周子瑜和名井南的事,周子瑜這陣子可沒少念叨著,她也知道周子瑜很喜歡名井南,只差跨過最後那道崁,

 

但如今湊崎紗夏的這通電話,也許只是簡單的幾個字,但對周子瑜而言,卻是讓她重新回到原點的打擊,

 

這段時間的努力...也將灰飛煙滅.....

 

此時名井南表演完美結束,在感謝觀眾及等待布幕下降的時間,匆忙的找尋周子瑜的身影,

 

但只見空蕩蕩的座位席,名井南內心不禁有些失落,也只能安慰自己道:也許子瑜只是去上廁所吧....

 

收拾完畢後,與表演的人各自打過招呼後,名井南雀躍的跑向與周子瑜約定的地點,

 

到達後馬上撲在周子瑜的身上,抬起頭驕傲的說道,

 

『子瑜阿~今天我表現得怎樣!是不是很棒!』

 

周子瑜露出淡淡的微笑說道,

 

「恩...很棒喔~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了~」

 

名井南狐疑的看著周子瑜,還是那個溫暖的笑容,還是寵著自己的語氣,但怎麼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名井南也沒想這麼多,兩人邊聊著天邊走回宿舍,在經過平時兩人的祕密基地時,名井南開心的拉著周子瑜往那邊去,

 

似乎是表演的興奮感尚未褪去,名井南在湖畔的草地上再次翩翩起舞,

 

周子瑜帶著矛盾的心情,微笑著看著名井南,

 

突然名井南腳下滑了一下,周子瑜連忙跑上前扶著她的腰,

 

就在名井南以為即將出醜摔倒而閉上眼睛時,發現自己被一強而有力的手扶著,頭順勢的貼在她的肩膀處,

 

名井南慢慢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周子瑜帶著擔心的臉龐,此時兩人的距離非常的近,

 

也許是夜晚表演的餘韻,名井南突破羞澀的阻礙,伸手撫摸著周子瑜的臉龐,

 

『子瑜........

 

周子瑜意識到當下的氣氛和名井南即將說出的話,此時她慌張了,沒多加思考地打斷名井南說的話,

 

「南妳還好吧...有沒有受傷?」

 

名井南此時愣愣地看著周子瑜,內心湧現不解、受傷的情緒,怎麼會變成這樣....

 

周子瑜看著發楞的名井南,也感到陣陣的心痛,她知道她親手將兩人的距離再次拉開...

 

將名井南扶起來後,周子瑜對著名井南苦笑道,

 

....走吧...很晚了...我們早點回去休息吧....

 

一路上兩人沉默不語,直至名井南的房門前,

 

周子瑜目送著名井南進入房內,但名井南突然轉過身來,用著認真的眼神看著周子瑜,

 

『子瑜....妳不想和我說些什麼嗎....

 

周子瑜看著名井南認真的眼神,嘴巴微微的一張一闔,下意識想說些什麼....

 

但最後她還是逃避了,輕輕的搖搖頭,伸手摸了摸名井南的頭,

 

「很晚了....早點休息吧....晚安~

 

名井南與周子瑜分別後,背靠著門跌坐在地板上,

 

此時種種的情緒湧現,化作奔流的淚水宣洩而出,

 

她不明白周子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可以一夕之間豬羊變色,兩人的關係又回到過去...

 

『子瑜...為什麼.........

 

周子瑜回到房間,同樣跌坐在門旁,悔恨的淚水流淌而出,

 

她知道、她清楚,她已傷害到名井南...

 

她就像一個劊子手般,硬生生將名井南的感情撕裂.....

 

周子瑜抱著頭,哽咽地不斷地說道,

 

「南...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To.Be.Continued

 


 

後記:

趁著感覺還在多趕幾篇XXD

這篇應該在1~2章就要完結了,

想一想也拖了好久了XXD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故事!!!!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