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番外:當冬夜漸暖-05.jpg


 

名井南撐起疲軟的身體,用著最後的氣力走回房間,徑直的倒向床,

 

看著窗外皎潔的月色發楞,方才的畫面一次次地在腦海裡回放著,伴隨著失去控制的淚水...

 

另一邊,周子瑜仍癱坐在門前,名井南最後的表情不斷的在眼前流轉...

 

周子瑜拳頭逐漸緊握,突然用力的搥向門,似乎想排解那充斥全身的苦澀和痛苦...

 

周子瑜就這樣放任自己癱坐在地上,一段時間後,周子瑜緩慢的抬起頭來,原本迷茫的眼神轉變,似乎堅定了某個決定...

 

一夜過去,早晨炙熱的陽光穿過隨風飄逸的窗簾,映照在名井南佈滿淚痕的面容上,

 

也許是整晚的抒發,此時的名井南面色憔悴,眼睛紅腫著,

 

撐起疲累的身體看了看時間,

 

『恩...居然這麼晚了...子瑜她怎麼沒......』

 

隨著名井南意識逐漸清晰,後面的話語頓時中斷...

 

昨晚那撕心裂肺的回憶再次湧現,淚水又一次的潰堤,

 

原本該是美好的早晨,此時卻只餘輕微的啜泣聲...

 

待情緒稍稍沉澱,名井南起身整理儀容,看著自己微腫的眼睛,深深的嘆了口氣,

 

走到門外,關好了門,目光注視著周子瑜房間的方向,步伐猶豫的懸空踏了踏,

 

最後名井南再次嘆了氣,離開宿舍往醫院的方向而去...

 

而名井南不知道的是,周子瑜一夜未眠,在她出門前已經離開宿舍...而下次見面...將是...

 

---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周子瑜和名井南徹底失去了交集,一切又回到起點...

 

名井南每天強迫自己忙碌著,直至月色升起之時方步出醫院,

 

每每經過她與周子瑜的秘密基地時,卻只敢遠遠的遙望著,

 

如此的生活持續將近一個月,名井南無奈地發現,那道身影並未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化...

 

一旦思緒停頓轉動之時,那道人影又再次佔據思念中樞...越發沉香..

 

終於有一天,名井南再也按耐不住那份思念之情,帶著緊張、期待卻又惴惴不安的情緒來到那曾經熟悉的門前,

 

微微顫抖的手慢慢的打開房門,隨著門扉的開啟,期待的心情逐漸漫溢,

 

但隨著房內景象映入眼簾,內心又被無盡的失落佔領...

 

看著昏暗的房間,手輕撫著門邊的鞋櫃,塵埃恣意的在上方散佈著,

 

走到客廳、廚房,最後來到臥室中,

 

書桌上空無一物,床上的枕頭及棉被也不見蹤影...一切看起來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人煙...

 

「子瑜啊...妳去哪了...見不到妳...也聯絡不到妳...如今的我...已變成妳想逃避的存在嗎...

 

名井南無焦距的望著空蕩蕩的臥室,過往的點滴一幀幀的在腦海裡流轉,

 

---

--

 

躺在床上的周子瑜露出無奈的神情,自己則壓在她身上,吵著要她陪自己;

 

周子瑜端著準備好的早餐,無奈的看著躺在她腳上,張著嘴要她喂的自己;

 

自己舒服依偎在周子瑜的懷裡,手調皮的一下把玩著她的手、一下捏著她柔軟的臉頰...

 

--

---

 

隨著過往點滴的湧現,名井南眼神逐漸堅定,

 

隔天,名井南刻意繞去外科科室,小心的探了探,此時整個科室內僅剩一人正在忙碌著,

 

名井南正糾結著要不要上前叨擾時,正在忙碌的女子突然抬起了頭,好奇的走向名井南,

 

『請問有什麼事嗎?』

 

名井南頓時嚇了一跳,整個人稍稍向後仰,但隨即注意到來到面前的女子,猶豫的開口道,

 

『呃...您好...我想找...找...子瑜...』

 

由於名井南的話音越來越小,到最後幾乎僅剩氣音,女子只好再靠近一點以便聽清楚名井南的話,

 

女子靠近的動作讓名井南更覺得不好意思,連忙加大音量說道,

 

『我...我來找子瑜的...請問她在嗎?』

 

『阿~原來是找子瑜的,不過子瑜現在不在呢!她去別的城市進行交流了。』

 

聽到周子瑜去了其他城市,失落的同時卻又隱隱的鬆了口氣,

 

看著名井南露出失落的表情,女子思索了一下,開口說道,

 

『子瑜這次預計會去一個月,我想在一星期後就會回來了吧!』

 

當聽到周子瑜一星期後就會回來,名井南原本失落的心情消逝了大半,連忙跟女子道謝,與她聊了一會後便離開,

 

看著名井南離去的身影,女子沉思了一會後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短暫的等待音後,疲憊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

 

「彩彩...怎了...醫院那邊有事?」

 

『.......臭子瑜...說的好像我打給妳都是因為公事一樣...我好難過...嗚...』

 

聽著孫彩瑛裝哭,周子瑜不禁傻眼,這個親辜今天是抽什麼風....

 

「呃...我不過隨口一說,別冤枉我...不過妳前幾次好像都是公事阿....」

 

這下換孫彩瑛翻白眼,這個人怎麼這麼記仇阿,還是別再玩下去,不然到時又得被陰了...

 

『算了算了...不跟妳計較,我是要跟妳說~今天有個漂亮的姊姊來找妳ㄝ!』

 

周子瑜突然沉默了,手機兩側僅剩兩人的呼吸聲,

 

就在孫彩瑛準備開口詢問時,周子瑜略帶沙啞的聲音問道,

 

「...她有說名字嗎?還有來找我做什麼?」

 

『恩...她沒說呢...聽到妳不再整個人超失落的...不過我是有跟她說妳什麼時候回來,她的長相大概是....』

 

聽著孫彩瑛的描述,周子瑜也知道來找她的人是誰了,嘆了口氣說道,

 

「唉...我知道是誰了...彩瑛謝謝妳了...回去再請妳吃飯....」

 

說完周子瑜立刻掛了電話,孫彩瑛傻眼的看著只餘嘟嘟聲的手機,內心無比震驚:子瑜居然要請我吃飯?那個人對她很重要嗎?難不成是之前她排除萬難也要赴約的那位?

 

周子瑜掛斷電話後,露出苦澀的笑容,

 

「南...妳何苦呢...我不值得阿...」

 

自從那天晚上後,周子瑜已經不敢再去思考她和南之間的感情,逃避內心給出的訊號,甚至對於與名井南的見面有了抗拒感,

 

於是當指導教授告知有個異地交流的機會時,周子瑜立馬答應了,

 

周子瑜到了交流的醫院後,又再次將自己掩埋在忙碌之中,甚至到達傷身的程度,

 

僅僅是為了讓自己不胡思亂想,直至孫彩瑛來的這通電話....

 

周子瑜如今也沒有任何辦法,她原以為讓彼此不再見面,時間會慢慢去消弭這段感情,

 

但卻未曾想到名井南的執著、對自己用情之深,而自己其實也放不下,只是那如死結般的感情,怎麼理也理不清....

 

周子瑜深深的嘆了口氣,強行壓下複雜的思緒,再次投入工作之中...

 

---

 

前去找周子瑜的那天後,名井南更加堅定了,又如以往一樣,來到湖岸邊練習著舞蹈,

 

每當回到宿舍時,總是先到周子瑜的家,幫周子瑜打掃房間,

 

接著待在臥室裡,安靜的看著書、或聽著音樂,

 

有時拿著吉他把玩著,或者躺在床上,回憶著那些酸甜苦澀...

 

名井南就這樣靜靜的、堅定的、等待著周子瑜的歸來,

 

---

 

數天後,周子瑜拖著行李箱再次出現在久違的家門前,

 

原以為會再待久一點,卻沒想到因為自己瘋狂的工作,導致交流提前結束,

 

周子瑜不禁露出無奈的苦笑,沒想到過於認真居然變成這樣...

 

一進房門,撲鼻而來的是一陣淡淡的花香,

 

到了客廳,原以為佈滿灰塵的環境,卻一塵不染,

 

臥室裡,被自己收起來的被子、棉被正安然的躺在床上,接近後還聞到些許芳香,

 

周子瑜將行李放在桌上準備整理時,沒注意到桌上放著的東西,不小心將其推落桌面,

 

周子瑜連忙彎下身準備去拾取時,翻開的書本上的幾句話,卻深深的重擊她的內心,

 

『子瑜...妳什麼時候回來...我好想妳...不管妳最後的決定是什麼...我還是想見妳...』

 

周子瑜突然失去了力氣,重重的跌落在地板上,眼睛死死的盯著那行字,

 

365天前的自己又再次浮現腦海,那愛得深刻、傷得深刻得自己,

 

此時的名井南不就是那時得自己嗎?愛得無悔,縱使委屈也無悔,而自記卻一直傷害、一直逃避著她...

 

在看著一塵不染得房間,周子瑜腦海浮現名井南一個人孤獨的在房間內,努力的清掃著,

 

伸手輕撫著那頁上的淚痕,名井南在寫下這句話時,心情是多麼的複雜和痛苦,

 

周子瑜淚水潰堤,仰天痛哭,痛苦的吶喊道...

 

「...怎麼辦....我該怎麼做...誰來教教我.....」

 

---

 

周子瑜在學校裡漫無目的地走著,滿腦子紛亂的情緒、猶豫不決,讓她感到迷茫,

 

明知道名井南的感情,但自己卻總是缺乏那1%的勇氣,去接受、去擁抱,

 

就這樣不由自主的走到了一個地方,等到周子瑜意識到時,她已經站在那熟悉的湖畔邊,

 

周子瑜內心思緒百轉:南還會來這邊嗎?我準備好與她見面了嗎?我是不是應該趕緊離開才對?

 

就在周子瑜轉身準備離去時,一道震撼自己心靈的呼喊響徹耳邊,

 

『子瑜...是妳嗎......』

 

周子瑜背對著聲音的主人,咬著牙,緊握著拳頭糾結著,最後仍決定離開時,那道聲音淒厲的喊道,

 

『周子瑜!妳給我站住!為什麼不看看我!我這麼令妳害怕嗎?』

 

周子瑜深嘆口氣,慢慢地轉過身來,

 

名井南手撫胸口,憔悴的面容、潰堤的淚水,緊咬著下唇,眼神緊緊的盯著周子瑜,含著眷戀、不解和受傷的情緒,

 

周子瑜被名井南如此濃烈的情感,聲音顫抖的喊道,

 

「....南.....」

 

時間如同暫停般,兩人就這樣對視著,明明有很多話想說,但一時間卻鯁在喉頭,無法說出....

 

To.Be.Continued

 


 

後記:

YA~~~終於寫完這章了,

這章真的讓我寫的好掙扎阿,那九彎十八拐的糾結讓我刪了好幾次文

雖然可能還不完美,但也是我現在覺得OK的版本了XXXD

這篇文終於進入尾聲了,下一集就是結局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