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彩瑛】遺失的片段.jpg


 

「哼~哼~哼哼~」

 

俞定延看著坐在地上開心地收拾行李的背影,深深的嘆了口氣,擔憂的情緒佈滿在眉頭上,

 

『彩彩...妳一定要去嗎...畫個畫需要一直跑去那裏嗎....而且最近天氣很不穩定...』

 

孫彩瑛原本忙碌的手突然頓了一下,但又裝作沒事般繼續整理,

 

「歐逆~就讓我去嘛~我也不是第一次去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而且剛剛新聞也說明天是好天氣阿~」

 

孫彩瑛當然知道俞定延的擔心,但那個地方總是在呼喚著自己,

 

每次到了那裏,總有什麼情緒想突出重圍,卻總是鎩羽而歸...

 

看著俞定延仍然擔憂的神情,孫彩瑛蹲在俞定延前面,奶聲奶氣的說道,

 

「歐逆~讓我去嘛~歐逆~」

 

看著抱著自己的腳,嘟起嘴、露出可愛的酒窩,用圓滾滾、無辜的眼神盯著自己的孫彩瑛,

 

俞定延無奈的扶著額頭深深嘆了口氣,她又何嘗願意去阻擋孫彩瑛去做任何事...只是...才剛發生那件事沒多久.....

 

面對著眼前無下限賣萌的孫彩瑛,俞定延也只能投降了,

 

『唉~歐逆讓妳去就是了...但答應歐逆...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顧好自己...知道嗎?』

 

聽見俞定延答應了,孫彩瑛從地上跳起,興奮的抱住俞定延,開心的磨蹭著,

 

「歐逆~妳最好了~」

 

一段時間後,原本吵鬧的客廳僅剩俞定延一人,

 

凝視著手中的黑色物品思考片刻,轉頭望著在浴室開心哼歌的孫彩瑛,深嘆了一口氣,將手中的物品塞進孫彩瑛的背包中,

 

此時手機突然響起,俞定延看了來電顯示的名字,隨即接起,

 

『定延阿~是我...彩彩...又要去了嗎...』

 

『恩...我拗不過她...還是娜璉歐逆妳來勸勸看...』

 

『唉...若是有用的話也不會去這麼多次了...這次第幾次了...第3次?第4次?彩彩還沒有恢復的跡象?』

 

『第4次了...彩彩還沒回想起...不過醫生也說現在還不適合跟她說...怕她承受不起打擊....』

 

『唉...又何止彩彩呢...效效和小南也還沒走出來啊...』

 

聽到朴志效和名井南的名字,俞定延沉默了數秒,鼻頭微酸的問道,

 

『她們...現在狀況還好嗎...她的離去...打擊真的...』

 

『唉...至少比剛接到噩耗那時好多了...只是...還需要時間...尤其是小南....妳知道的....』

 

『唉...我懂...彩彩雖然不記得任何事...但身體似乎還是記憶著的...』

 

突然俞定延望向浴室的方向,接著對林娜璉說道,

 

『好了,彩彩要出來了,先這樣吧,志效和南南就拜託妳了~』

 

『恩~放心吧,明天彩彩去的時候預防措施記得....』

 

『恩...我都安排好了...』

 

結束與林娜璉通話後,看著走出浴室的孫彩瑛,俞定延走上前例行性幫她擦拭頭髮,孫彩瑛則調皮的左晃右晃,兩人的歡笑聲再次充斥屋內。

 

隔天一大早,俞定延載著孫彩瑛來到登山口,耳提面命的囑咐一番後,目送著孫彩瑛的背影消失在山道中,

 

俞定延嘆了口氣,開著車往山下駛去,內心不斷開導自己:別擔心...就去一天而已...不會有事的...上次是意外中的意外...

 

孫彩瑛揹著堪比準備在山上過夜的行李,開心地走在山道上,

 

這座山平時人煙並不多,若只是單單健行,其路程大概1小時就結束,但若要看到真正的美景,那條路線卻又充滿危險,

 

而孫彩瑛要去的目的地便是要穿越那具有危險性的山道,這也是俞定延一直擔憂的原因,

 

但孫彩瑛本人似乎對這些危險毫不在意,她內心總覺得這個地方好像來過很多次了,

 

這裡的一草一木就像烙印般,深深印在自己的感覺裡,

 

經過三個多小時跋涉,孫彩瑛終於來到目的地,

 

45度磅礡的山脊中間,彷彿被利器切割的平台,下方為急流湧動的川流,

 

對面則是另一座連綿的山巒,早上的晨光正籠罩在山頭上,彷彿金黃色皇冠,

 

孫彩瑛被如此美景所震懾,儘管已經看了數次,但每每都能帶給她心靈強烈的震撼,

 

忙碌的將畫架和畫布架起,孫彩瑛已徹底沉陷在繪圖和美景的氛圍中...

 

數小時過後,俞定延和孫彩瑛的家裡,

 

斜躺著、翹著腳、手拿著零食、目光黏在電視上的俞定延,正愜意的享受下午悠閒的時光,

 

此時門口一道人影悄然無聲地開了門,躡手躡腳的逐漸靠近,

 

嘴角翹起危險的弧度,手上的皮包繞了一個弧度突然出現在俞定延面前,

 

俞定延眼睜睜看著黑色的東西往自己臉上而來,卻只能發出淒厲的喊聲,接著抱著臉在沙發上來回滾動著,

 

『呀~俞定延,妳怎麼可以這麼悠閒,彩彩那邊的狀況如何?有沒有什麼問題?』

 

好不容舒緩臉上,尤其是鼻子的痛楚,俞定延抬起頭來看向攻擊她的人,無言地說道,

 

『我說娜璉歐逆阿...我們商量一下好不好...別每次見面都拿東西往我臉上砸好嗎?』

 

看著俞定延臉上紅腫的區塊,林娜璉也意識到自己這次好像下手重了點,但她又怎麼能在俞定延面前低頭呢,

 

『哼!我樂意~我開心~』

 

看著眼前傲嬌的歐逆,俞定延也毫無辦法,

 

有一半原因是自己將她寵成這副模樣,也無法說什麼,

 

『唉~彩彩那邊很安全,我有放定位儀在背包內,也有請救難隊的隊員幫我注意一下,只要氣候別突然出現大變化...』

 

『恩...妳有數就好...我不希望彩彩再遭受一次上次的事件...我怕她會承受不了...』

 

『...歐逆...妳說彩彩一直往那裏跑...是不是想起了什麼....』

 

林娜璉沒回答,沉默了十多秒後,深深的嘆口氣說道,

 

『唉...我並不認為彩彩回憶起什麼....她會這樣或許只是心裡的習慣...但這個習慣僅僅提示她那個地點對她而言很重要...至於其餘的...』

 

林娜璉後續的話尚未說完,桌上的無線電突然響起呼叫聲,

 

兩人同時皺起眉頭看向彼此,內心隱隱有些不妙感,俞定延拿起無線電呼叫道,

 

『定延呼叫!有什麼事?』

 

『定延姊不好了!妳請我監控氣象的區域現在突然有一大片雷雨胞形成,不久後會到達妳朋友所在的區域....』

 

『妳說什麼!估計風的級數多大?雨的強度為何?』

 

『可能產生10級強風,而且雨勢將達到暴雨等級....』

 

俞定延猛然的站了起來,面色凝重,緊咬著牙,握著無線電的手顫抖著,

 

身邊林娜璉摀著嘴,眼眶逐漸泛紅,無助的對俞定延說道,

 

『定延怎麼辦....彩彩....彩彩她....』

 

看著接近崩潰的林娜璉,俞定延連忙將她擁入懷中,林娜璉用著顫抖的聲音說著....

 

『怎麼辦....怎麼辦....彩彩又要像上次一樣嗎...上次為了彩彩....她已經犧牲了阿...這次...』

 

俞定延此時也是焦急萬分,尤其林娜璉又提起她時,淚水再以止不住,只能哽咽的安撫著...

 

『歐逆...別這樣....先別嚇自己啊...我馬上帶隊員去....先別這樣好嗎....彩彩不會有事的....』

 

將林娜璉緊抱在懷裡,一邊輕撫著她的背,一邊朝著對講機說道,

 

『小林,讓隊員到登山口集合,記得帶上我的裝備,我馬上趕過去!』

 

『呃...可是....唉~好吧,我知道了。』

 

結束通話後,俞定延擦拭著林娜璉臉上的淚痕,輕聲對著她說,

 

『歐逆...我現在就去找彩彩....答應我別胡思亂想好嗎?』

 

看著俞定延堅定的神情,林娜璉心情也平復了不少,乖巧的點了點頭....

 

另一邊,原本沉浸在繪畫和美景中的孫彩瑛,突然感到不對勁,

 

一股濃烈的濕氣撲鼻而來,伴隨著濕冷的風席捲而來,

 

孫彩瑛猛然的抬起頭,看著烏雲如黑夜降臨般,逐漸朝自己掩蓋而來,

 

『糟了....怎麼會遇到這天氣.....』

 

就在孫彩瑛急忙的收拾,穿上雨衣並快步的向山下趕去時,

 

第一道雷鳴此時到來,狂風隨著雷鳴橫掃著原本秀麗的山間,如碎石般的雨滴無差別攻擊所壟罩的一切,

 

孫彩瑛如同在汪洋中的扁舟,被狂風大雨打的左支右絀,但她仍緊咬著牙堅持著,心想只要度過這短暫的災難就可以了....

 

但上天總是喜歡在希望前擺弄玩笑,原以為只是短暫的劇烈天氣,經歷了一小時,卻仍未停歇,

 

此時的孫彩瑛已經全身濕透,劇烈的風讓她所有防禦如同虛設,暴雨盡情的攻擊著她的身體,寒氣悄然的滲入皮膚深處,

 

孫彩瑛心裡有不妙的感覺,她知道再這樣下去,可能真的會留在這裡,

 

再次咬緊了牙,不顧已滲血的嘴角,倔強的掙扎向山下走去......

 

---

 

此時的登山口,俞定延被周遭的隊員死死的壓制著,

 

俞定延披星趕月的來到登山哨口時,得到的消息卻是,衛星雲圖那紅到發紫的區域居然是孫彩瑛所在的地方,

 

俞定延心中徹底絕望了,她怎麼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在那種環境下,沒有人能撐下來的.....

 

俞定延馬上拿起裝備,一言不發的向門外走去,其他隊員見狀驚恐的將俞定延壓制住,於是就有了現在這幕.....

 

俞定延跪在地板上頭用力的敲擊地面,歇斯底里地說道,

 

『放開我!讓我去啊!拜託....讓我去...讓我去阿.....我已經失去一個了....我不能再失去彩彩了阿.....』

 

看著俞定延痛哭的模樣,其他隊員也暗自落淚,她們都共同經歷過失去另一個她的時候.....

 

---

 

此時山上的風雨仍未停歇,孫彩瑛感覺自己似乎是在暴風雪中,四肢都快僵硬般,

 

踉踉蹌蹌的扶著山壁,但恣意在山壁流淌的水流讓她毫無著力點,一不小心從山坡上滑落,

 

躺在泥水漫流的山道上,孫彩瑛感到全身就快無力般,視線逐漸迷茫,內心想著:我是要走了嗎...我好不甘心...

 

突然,不知是現實還是幻覺,一道身穿黃色雨衣、背著背包的身影出現在自己身前,

 

蹲下身,伸出手,笑著說道,

 

『彩彩~這樣就投降啦!這可不像妳啊!快起來~跟我一起走~』

 

聽到這穩重的聲音,孫彩瑛身體突然逐漸重新有了力氣,原本迷茫的神智又再次清明....

 

抬頭看著前方的身影,大大的眼睛、微笑時單邊的酒窩,及肩的長髮束成馬尾慵懶的躺在右側肩膀,

 

孫彩瑛只感覺到眼前的人莫名的熟悉,卻想不起來到底是誰,

 

『妳是誰....為什麼我這麼熟悉....但卻又這麼陌生.....』

 

女子只是微笑著,牽起孫彩瑛的手,支撐著她走向某一個地方,

 

就在孫彩瑛再一次感覺意識模糊時,兩人來到一個山坡下的小山洞,女子不等孫彩瑛反應逕直的將她放了進去,

 

『彩彩~妳乖乖地待在這,不要亂跑,我先下山求救,記得別出來!』

 

女子說完將背包塞住洞口,緊接著轉身朝山下跑去,

 

看著女子離開的場景,孫彩瑛的頭突然感到劇烈疼痛,似乎有什麼東西即將掙脫束縛而出,

 

就在孫彩瑛忍受不了劇痛狂吼而出時,腦海裡似乎被引爆般,曾經記得卻遺忘的畫面一禎禎的浮現著,畫面的尾聲便是眼前女子離開的畫面,

 

孫彩瑛愣愣地看著女子的背影,淚水不由自主的狂瀉而出,嘴巴微張的發出不明所以的單音,

 

『子....阿.....子......子......』

 

終於孫彩瑛用盡全身力氣,對著女子的背影嘶吼道,

 

『子瑜阿!!!!!!!』

 

緊接著眼前一黑,徹底昏死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孫彩瑛再次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天花板,窗簾隨風飄盪著,

 

試著起身卻發現身體沒有絲毫力氣,頭也沉重的如綁了鉛塊般,

 

往床邊望去,一個女子正趴著沉睡著,黑沉的黑眼圈、滿臉的淚痕、憔悴的臉色讓孫彩瑛心疼不已,努力出聲呼喊著那的名字,

 

『娜...娜...娜璉歐逆......』

 

林娜璉身體微微顫動下,猛然的起身查看四周,

 

當望向孫彩瑛並與其四目相交時,林娜璉眼眶泛紅,握起孫彩瑛的手,

 

『彩彩....我不是在作夢吧....』

 

似乎是聽到病房內的動靜,原本在門外的幾人魚貫的走入房內,

 

俞定延看見甦醒的孫彩瑛,腳下一軟跌坐在地,抱著臉痛哭著,

 

另外兩名女子也擦拭著不斷流出的淚珠,

 

孫彩瑛看著哭成一團的眾人,內心內疚不已,

 

『娜璉歐逆...定延歐逆...志效歐逆...南歐逆....對不起.......』

 

眾人平復情緒後,請醫生再幫孫彩瑛檢查身體,醫生吩咐幾句後便將空間留給眾人,

 

當身體逐漸恢復,孫彩瑛也逐漸想起遇難當下發生的事,她猶豫了半晌,還是決定開口問道,

 

『歐逆....我....是不是不是第一次遇難.....』

 

俞定延和其他三人面面相覷,接著開口問道,

 

『妳怎麼會這麼問?妳想起什麼了嗎.....』

 

『恩...我想起來的記憶中似乎也發生同樣的情況...而且同樣的都有一個人救了我.....』

 

俞定延和林娜璉驚駭的看著孫彩瑛,朴志效看著身邊的名井南,名井南則睜大眼睛,雙手摀住嘴掩蓋自己驚呼的聲音,

 

『是子瑜救了我對不對...她將我留在山洞裡...她自己則說要往山下求救.....』

 

此時俞定延沉默的低下了頭,肩膀輕微抖動著,

 

林娜璉頭靠在俞定延的肩膀,潰堤的眼淚浸濕她的肩膀,

 

名井南此時已陷入悲傷無法自己,需要依靠著朴志效方能勉強站立著,

 

孫彩瑛看著眾人已然知曉真相,淚水從眼眶恣意的落下,但還是用撒啞的聲音問道,

 

『歐逆....可以告訴我事情的經過嗎....』

 

俞定延看著孫彩瑛半晌,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自從上次受難後...妳便喪失在山裡遇難的記憶...連子瑜的事情也都遺忘了....』

 

俞定延強壓下再次湧起的悲傷,哽咽的說道,

 

『妳出事的那天...子瑜原本是休假中...但知曉妳出事後...不過我們反對偷偷的自己跑去山上找妳...最後雖然救了妳...但她自己也.....』

 

孫彩瑛終於將所有畫面聯繫起來,周子瑜將自己留在山洞裡,無異於也放棄自己生存的機會,讓自己存活下來.....

 

直到此時,那喪失摯友、悔恨等種種情緒在此時此刻一起爆發,

 

孫彩瑛低著頭撕心裂肺的痛哭著,嘴裡不斷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妳們....』

 

四人心痛的看著孫彩瑛如此痛苦的模樣,此時名井南走向孫彩瑛,輕輕的抱著她,

 

『彩彩....別這樣....我們沒有人怪妳....別怪罪於自己...』

 

孫彩瑛看著帶著淚仍溫柔安慰自己的名井南,內心更為酸楚,

 

『歐逆...是我奪走妳最珍貴的人....妳應該怪我啊....是我從妳身邊奪走了子瑜阿.....』

 

『傻瓜....我怎麼會怪妳呢....妳可是子瑜傾盡全力救下的....我怎麼能去違背子瑜的願望呢...』

 

孫彩瑛依序看俞定延、林娜璉、朴志效,所有人都重重的點了點頭,

 

這時朴志效摸著孫彩瑛的頭說道,

 

『彩彩....妳還不了解子瑜嗎....子瑜絕對不希望我們永遠沉浸在失去她的悲傷裡...所以阿彩彩...我們一起好好的生活...連子瑜的分一起活下去....別辜負子瑜的期望...好嗎....』

 

此時一陣風將窗簾吹開來,孫彩瑛望向窗外,朦朧中似乎有一道人影,帶著酒窩的笑臉、微笑著看著自己,輕輕的點了點頭,隨後轉身消逝在漫天花瓣中....

 

『子瑜...妳來看我了嗎....謝謝妳....我會好好的活下去...』

 

The.End

 


 

後記:

遲來的彩瑛生賀文,祝我們的畫家彩生日快樂啊~~~

最近好像染上寫悲劇的壞習慣XXXD

不過寫得有點亂,請大家多多包涵XD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