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番外:當冬夜漸暖-05.jpg


 

名井南看著杵在原地的周子瑜,從她的眼神裡...愛憐、自責、悔恨雜揉而成的複雜情感,閃爍的眼神凸顯出周子瑜此時的狀態,

 

名井南一步步的走向周子瑜,每當名井南接近一步,周子瑜心跳頻率隨著上升一階,

 

看著名井南那堅定、愛戀的眼神,周子瑜下意識的挪開眼神,

 

『子瑜...看著我.........』

 

看著周子瑜仍在閃躲的眼神,名井南內心充滿委屈,淚水再次湧現,

 

『子瑜....為什麼....我只求妳看我一眼...都這麼難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周子瑜看著名井南滿臉委屈、疑問和不解,內心也淌著血,

 

但以她現在早已千瘡百孔的內心,不管她如何想安慰、擁抱名井南,隨之而來的便是那深入骨隨的心痛,

 

周子瑜輕搖著頭,任由眼淚恣意在臉上氾濫,哽咽的說道,

 

『南...不是...不是妳的錯...妳一點錯都沒有...錯的是在我...是我太自以為是....都是我......』

 

周子再也說不下去了,抬著頭不讓名井南看到自己如此難堪的樣子,

 

而名井南也意識到她們之間的問題是什麼,也是一直以來擋在她與周子瑜之間的一道嵌,

 

她也知道那道嵌與周子瑜上一段感情有關,她原本自信的以為用自己的感情及時間可以慢慢消弭.....

 

但直至今日,她終於意識到那道嵌有多深、有多厚...又有多麼容易再次築起.....

 

名井南辛酸的搖了搖頭,慢慢走上前,溫柔的捧著周子瑜的臉頰,讓她看著自己,

 

『子瑜...妳知道嗎....我很喜歡妳....真的真的很喜歡妳....從認識妳開始....妳的溫柔、體貼等種種的好....我都點滴在心頭.....』

 

「南......我........」

 

名井南搖了搖頭阻止周子瑜繼續說下去,

 

『但是...子瑜阿....我真的累了...我追逐著妳好久...但卻總是忽近忽遠...時而給我希望...時而讓我絕望....子瑜阿....我真的好累...好累了....妳知道嗎......』

 

名井南此時內心的委屈、辛酸、不解、疲憊統統湧現...如一道洪流般將所有的內心話說了出來.....

 

『子瑜阿...我知道妳有痛苦的過去....所以我一直在等....等妳給我機會....給我陪著妳的機會....我願意陪著妳走出來....但我沒想到這段路居然這麼坎坷....子瑜阿~妳知道嗎...我已經沒有自信了....我不知道我對妳的感情能撐到什麼時候....嗚.....』

 

名井南再也說不下去了,她將所有隱藏在內心的話一股腦地說了出來,

 

她不知道周子瑜會怎麼想,但她只知道....再不說出來....也許這些話將永遠沒說出口的機會.....

 

周子瑜已經無法思考,這是她第一次真切的感受

 

到名井南的內心,原來自己自以為對她好的作法,對她而言如同一次次對內心的重擊,

 

原來她並沒有表面上堅強,她也只是在愛情裡不安定感很重的女孩...而自己卻.....

 

周子瑜顫顫巍巍的手輕撫著名井南的淚痕,顫抖的嘴唇斷續的喊著.....

 

「南.....我.......」

 

名井南卻沒給周子瑜說下去的機會,一隻手輕覆著自己臉頰上的手,另一隻手則輕輕拭著周子瑜充滿淚水的眼眶,

 

『子瑜阿...不要這麼快給我答覆....我希望妳能好好的思考....我也需要時間好好的思考....我不希望妳是因為現在的情況....帶有任何同情給我的答覆....就像妳對我的感情...妳不希望帶有多餘的寄情一樣.....』

 

名井南止住淚水,上前抱了抱周子瑜,在她耳邊輕聲說道,

 

『子瑜....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吧....給彼此一點時間....若妳準備好了....再來找我....』

 

說完,名井南離開周子瑜的懷裡,與周子瑜擦身而過....

 

周子瑜望著名井南離開的背影,緩緩的伸出手想抓住什麼,但話到喉頭卻鯁住了....

 

她知道,名井南既然這樣決定了,即便她現在出聲挽留也不會有任何用處,

 

頹然的跌坐在草地上,周子瑜徹底的放聲痛哭....

 

恨自己的懦弱....

 

恨自己的優柔寡斷....

 

恨自己居然傷了最愛自己的名井南......

 

---

 

周子瑜與名井南暫時離別的那天後,周子瑜特別的跟教授請了一星期的假,而教授也開心地答應了,她早就想讓周子瑜暫時休息了,

 

周子瑜租了車,帶著一星期份的行李...還有....名井南留在她家的日記.....

 

周子瑜開著車,沒有任何計畫,隨意的到處流浪,

 

站在高聳的山頂,眺望廣闊無際的大地,

 

在河邊搭起帳棚,燃起營火,靜靜地享受寧靜,

 

坐在磅礡的瀑布前,讓清涼洗滌那傷痕累累的心,

 

不管到了哪裡,周子瑜從不會忘記的,即名井南的日記本,

 

裡面乘載的名井南的幸福、不安、痛苦、難過種種心情,

 

隨著旅行的行進,周子瑜越發了解名井南,對於自己之前對她的片面、甚至可以說膚淺的了解感到自責不已,

 

她如水般溫柔,卻有著如岩石般的堅持;

 

她總是充滿自信,卻對感情充滿不安;

 

她可以不顧一切,但卻懂得在適當的時間放手...

 

如此矛盾的特色卻完美的融合在名井南身上,

 

越是了解她,周子瑜越是真真正正的被這個令人心疼的女子所吸引,

 

直至此時她終於徹徹底底的看清自己的內心,

 

流浪的最後一天,周子瑜躺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閉著眼睛享受著微風徐徐的清涼感,突然一股濕黏的感覺在臉頰上來回流動,

 

睜開眼一看,原來是剛剛跑去玩耍的馬兒回來了,正舔著自己的臉頰似乎想提醒自己時間不早了,

 

周子瑜起身笑著摸了摸馬兒的頭,笑著說道,

 

「呵呵~歐逆起來啦~謝謝妳喔~走吧!我們回去囉~」

 

周子瑜一個翻身上了馬背,留戀的望著壯麗的草原,

 

收回最後的留戀,眼神堅定的望向那個人的方向,騎著馬準備踏上歸程。

 

---

 

結束七天旅程,周子瑜回到醫院向教授匯報後,心想著該如何去找名井南,

 

自己也僅僅知道她是內科的,但內科比起外科分科更多,該不會要跑遍整個院區吧....

 

就在周子瑜思索著辦法時,一道人影突然從後方抱住周子瑜,

 

『呀~子瑜阿~好久沒看到妳了~妳居然不聲不響地跑出去玩!就這樣把我丟下,妳真的好狠心~嗚.....』

 

周子瑜無奈的拍了拍後方人的頭頂,笑著說道,

 

「彩彩阿~不是我不找妳啊,是妳聽到我的行程就說不去的....」

 

『哼~那就是妳的問題了,哪有人把行程都排在荒郊野外,出去玩就是要享受美食,妳根本是在修行吧.....』

 

周子瑜訕訕的用手指摸著臉頰,內心OS:呃....我這趟確實滿像在修行的....不過修的是心就是了...

 

「對了~彩彩,妳有沒有認識內科的人?」

 

孫彩瑛跳下周子瑜的背,翹起一邊眉毛疑問道,

 

『有是有,不過妳要幹嘛?找人?』

 

「恩...我只知道她是內科的,不過分科卻不知道....」

 

孫彩瑛摸著下巴盯著周子瑜,眼神在她臉上掃視著,

 

周子瑜疑惑的看著孫彩瑛,內心OS:這傢伙幹嘛這樣看我...眼神怎麼這麼猥瑣...好想打她.....

 

就在周子瑜受不了孫彩瑛的眼神,拳頭握緊之時,孫彩瑛戲謔的開口道,

 

『嘖嘖嘖....子瑜阿~沒想到妳也有倒追的一天阿,妳是不是要找之前來找妳的那個漂亮姊姊?』

 

周子瑜瞠目結舌的看著孫彩瑛,一方面訝異她怎麼知道,另一方面因為那戲謔的語氣讓她再度握緊拳頭,

 

孫彩瑛也注意到周子瑜那隱約散發的殺氣,連忙趕緊說道,

 

『之前那個漂亮姐姐找過妳後,我有去特別探聽啦,巧的是我有一個朋友跟她同科,我現在馬上問問齁,妳的拳頭先收起來~乖~』

 

聽見孫彩瑛準備打電話詢問,周子瑜暫時的放開拳頭,想著是不是該找個機會管管她的嘴了,

 

在一小段等候音後,一個聽起來很有喜感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

 

『Yo~ChaeChae~Whats up?』

 

孫彩瑛臉上浮現三條線,又看到一臉無言看著自己的周子瑜,連忙打斷對話那頭的話,

 

『ㄝㄝ~多賢,現在有重要的事問妳,就是阿,之前跟妳問過的那個漂亮姐姐...對對...就是南歐逆...恩...恩....什麼?好好~我知道了,先降,晚點再找妳。』

 

孫彩瑛默默的掛掉電話,面色已無方才調皮的神情,

 

『子瑜...多賢說...南歐逆今天要搭飛機離開了...好像是搭下午兩點往日本的班機....ㄝㄝ~子瑜妳去哪阿?』

 

「彩彩~謝謝啦!回來再請妳吃飯!」

 

看著周子瑜迅速遠離的背影,孫彩瑛倔起嘴碎念道,

 

『淬....每次都說要請我吃飯....都欠幾頓了....這次絕對不會讓妳跑了...哼哼~』

 

周子瑜心急如焚的回到宿舍,拿起車鑰匙和隨身包包...還有那本日記本......

 

油門踩到底,心急如焚的趕往機場,一路上緊盯著儀表上的時間,嘴裡喃喃自語道,

 

「快....快...快.....絕對要趕上阿.....」

 

---

 

機場的候機室,名井南正看著書,不過思緒已飄向別處,

 

此時廣播聲響起,看了看時間,名井南輕嘆口氣,拿著隨身行李走向登機門的方向,

 

這趟回家是名井南刻意安排的,自從那晚過後,名井南刻意讓自己不去想周子瑜以及對她的感情,

 

在忙碌了一星期後,便跟教授告假,安排回家鄉的假期,

 

『唉...一切等回來在說吧.....』

 

就在名井南到了登機口,並準備進入時,一個令她魂牽夢縈的聲音突然出現,

 

「南~等等~」

 

名井南正疑惑是不是自己幻聽了,轉頭一看,周子瑜正氣喘吁吁的向自己跑來,並丟給自己一本書,並笑著喊道,

 

「記得看裡面的東西喔~千萬要記得!!!」

 

名井南發楞的看著周子瑜,而在空服員提醒她該登機後,她側身走向空橋,看著周子瑜微笑著向自己道別的身影,

 

上了飛機後,名井南總算從方才震驚的情緒醒了過來,看了看周子瑜丟給自己的書,

 

『疑~這不是我放在子瑜家裡的日記本嗎...怎麼還刻意跑這趟還給我....』

 

帶著患得患失的心情翻閱著日記本,直到最後一頁,

 

那內容如黎明的曙光般,劃破內心籠罩的烏雲,

 

「親愛的南:

       不知道妳還願不願意我這樣叫妳~但我還是當作妳同意了~

       這些日子我放任自己流浪了七天,在毫無人煙的地域上放逐自己...

       這是我對自己的歷練...也是懲罰自己傷害了深愛著我的妳...

       這趟旅途唯一陪伴著我的...就是妳的日記本...

       我試著去理解妳的想法、情緒、不安、痛苦還有愛戀....

       經過這些天的沉澱...我痛恨之前的自己...傷害了妳的自己...懦弱的自己.....

       我終於確定我自己的心!我最該守護的、最該陪伴的是誰!

 

          南~我最喜歡、最心疼、最想呵護的人

          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子瑜於大草原筆」

 

名井南眼眶泛紅,淚如珍珠般落下,摀著嘴壓抑自己即將痛哭的情緒,

 

周子瑜這封幾乎等於告白的情書徹底驅散名井南心中所有的不安和恐懼,

 

在哭泣的面容上,那溫柔迷人的微笑又再次出現....

 

此時看著名井南的班機飛離機場,周子瑜深深的嘆了口氣,她能做的都做了,就看名井南的決定吧...

 

轉身跟帶她進來的地勤人員連聲道謝,準備離開機場回醫院時,手機突然震動起來,

 

『笨蛋....』

 

看著名井南的訊息,周子瑜額頭冒出三條線,疑惑著這是什麼意思時,又幾封訊息接連到來,

 

『繞了這麼大圈.....』

 

『是不是要補償我......』

 

『就懲罰妳....』

 

『永遠陪在我身邊....^^』

 

周子瑜此時眼淚也潰了堤,微笑著哽咽道,

 

「這算什麼懲罰嘛....謝謝妳....南......」

 

---

 

數年後,

 

周子瑜和名井南相依偎睡著,此時飛機內即將著陸的廣播聲將兩人喚醒,

 

名井南發出軟嚅的不滿聲,周子瑜則輕撫她的頭說道,

 

「南~沒關係在睡會~到了我在叫妳起床~」

 

名井南露出滿意的微笑,抱著周子瑜的手再度進入夢鄉,

 

看著名井南如此可愛的模樣,周子瑜也不禁露出溫柔的微笑,

 

下飛機後兩人直奔目的地,即周子瑜原本和平井桃所待的醫院,

 

兩人在國外交流結束後,經周子瑜推薦,名井南也獲聘為醫院的主治醫生,和周子瑜一起在醫院工作,

 

一路上名井南開心的和周子瑜討論著之後住的地方,要如何布置等等,

 

看著名井南如此開心的模樣,周子瑜也覺得很滿足,兩人能走到如今也總算是苦盡甘來,

 

在到達醫院後,兩人正準備進去報到時,突然一陣驚呼及撞擊聲,只見一台汽車車體歪斜,前方躺著身穿大白袍的金髮女人,

 

此時一個神色緊張,穿著著醫生長袍,對著金髮女子呼喊並急救後,慌張地將她推進去急診室,

 

周子瑜和名井南互視了一眼,也連忙拖著行李向急診室趕去,

 

此時醫院急診室內,平井桃緊張的看著檢查報告,

 

初步檢查湊崎紗夏的傷勢後發現,內部多處同時出血,若不及時開刀止血,將會出血過多而亡。

 

看著躺在急救病床上的湊崎紗夏,平井桃心急如焚,

 

『我來主刀,再找一個來幫我。』

 

『平井醫生冷靜點,我們不可能讓妳上去動刀的,妳跟病患關係親密是不被允許為她動刀...

 

『那你說怎麼辦,全醫院有辦法執行這種案例的不過就兩個人,我如今不能上去,單另一個上去也無計可施阿....

 

突然,平井桃的肩膀上被重重的拍了一下,耳邊傳來沉穩的聲音,

 

平井桃愣了一下,隨即眼淚奪眶而出,

 

「桃...接下來交給我吧...紗夏不會有事的!」

 

周子瑜豎起過肩的長髮,轉頭對身邊的名井南說道,

 

「南~抱歉,剛到就得上工,等結束再好好陪妳。」

 

名井南微笑著搖了搖頭,與周子瑜並肩進入手術準備室,

 

平井桃雖然好奇周子瑜怎麼會在這且身邊那個人又是誰,但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經過數個小時漫長的等待,手術室外的警示燈終於熄滅了,

 

平井桃連忙起身想詢問狀況,但長期久坐的雙腳無力支撐身體而跌坐在地,

 

周子瑜連忙將平井桃攙扶起來說道,

 

「桃~放心吧,紗夏脫離險境了,先在重症病房觀察幾天,若復原順利就可以轉普通病房了,別這樣哭喪著臉,笑一個!」

 

平井桃愣愣的看著周子瑜,看著她又回復以前那調皮的語氣,她知道周子瑜已經走出來了,

 

擦了擦眼淚,槌了周子瑜一拳,

 

『臭子瑜,一去這麼久,還以為妳想拋棄我們了。』

 

兩人頓時放聲大笑,周子瑜看向平井桃疑問的目光,牽起名井南的手對平井桃說道,

 

「桃~跟妳介紹,這是名井南,是我在美國進修的同儕,也是我最愛的人,現在跟我一起回來醫院任職。」

 

名井南害羞的向平井桃點了點頭,手稍微掙扎的想掙脫周子瑜的掌握,

 

平井桃不禁心想:看來是個害羞的人啊,也同時為周子瑜感到高興,她再次找到願意愛她的人了...

 

幾天後,湊崎紗夏被轉移到普通病房,平井桃總算鬆了口氣,每天待在湊崎紗夏的病房陪著她,

 

『桃~妳不用上班嗎?這樣陪著我不好吧?』

 

『放心~妳的救命恩人可是我的好麻吉,她自願幫我值班的。』

 

「喔呵~桃阿,妳少說後面一句喔,將來可是要還的阿。」

 

平井桃頓時背脊發涼,兩人同時望向病房門口,湊崎紗夏驚呆了,

 

此時周子瑜帶著名井南走了進來,

 

「紗夏,好久不見了,復原的情況還好嗎?」

 

『子瑜...妳怎麼會在這,桃剛說妳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剛到醫院就看到桃發瘋似的大吼大叫,原來是妳受傷了,所以我和南就幫妳動手術了。」

 

『子瑜...謝謝妳,若不是妳我可能就...

 

「紗夏,妳我之間何必言謝呢?看妳復原的情況不錯,我也安心了,桃可是為妳夜不成眠、食不下嚥阿。」

 

『ㄝㄝ,周子,夠了喔,我忍很久了喔,一直在吐槽我。』

 

「哈哈~不打擾妳們了,我先走了,等紗夏妳康復我們再來好好聚聚。」

 

周子瑜和名井南離開病房,名井南將投靠在周子瑜的肩膀上,小聲地問道,

 

『子瑜~她就是妳之前的那個人嗎?』

 

周子瑜看向名井南,乍看她輕描淡寫的問著,但微嘟的嘴唇以出賣她的內心,

 

周子瑜寵溺的握著名井南的手,

 

「呵呵~南~妳吃醋啦~」

 

名井南此時突然快步的向前走,並小聲的說道,

 

『哼~我才沒有呢!誰要吃妳的醋!』

 

看著耳根已經泛紅的名井南,周子瑜連忙笑著快步向前,從背後環抱著名井南安撫道,

 

「呵呵~我和她早已過去了,現在面對她就僅僅為朋友的情感...」

 

周子瑜將頭貼近名井南的耳邊輕聲說道,

 

「而且我的心再也容納不下任何人了....因為....滿滿的都是妳~」

 

~全。劇。終~

 


 

後記:

呀~~完結啦~~((泣

這篇雖然短短八章,但是卻是從去年6月一直到今天

將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XXXD

感謝一路追著這篇文的朋友們,辛苦妳們忍受我脫稿開新坑的壞習慣XD

接下來會陸續將其他坑填起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