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定延】 鐵杉花~01.jpg


 

原本在平井桃懷裡哭泣的名井南此時也盯著專注在項鍊的湊崎紗夏,

 

猶豫再三後,名井南問出她埋藏心裡很久的疑問,

 

『Sana歐逆~有件事我在意很久了...那天...我們趕到的時候...子瑜正痛苦的按著心臟...那是怎麼回事....』

 

名井南的提問引起其他人的注意,除了湊崎紗夏和平井桃外,其餘人對於周子瑜那天反常的狀況皆充滿疑惑,

 

湊崎紗夏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深深地嘆了口氣,

 

『唉....這個問題懸在妳心裏很久了吧...這件事不是故意瞞著妳們的...畢竟連我都還沒準備好...更何況是妳們....』

 

林娜璉也回憶起前幾年的日子,被綑綁在悲傷灰暗的情緒中,關起心扉、舔拭著傷口,要不是彼此陪伴在身邊,這灰色的日子不知該持續多久,也沒有勇氣像今天如此開誠布公....

 

『子瑜受傷的情況...其實跟娜璉歐逆經歷的很像...只是更殘酷罷了...』

 

孫彩瑛突然想起什麼,連忙開口問道,

 

『歐逆!子瑜重傷是不是與她察覺總部內的叛徒有關?』

 

湊崎紗夏苦笑著搖了搖頭,

 

『不...剛好相反...子瑜是被重傷之後才知道有叛徒的存在...』

 

湊崎紗夏深吸了口氣,壓抑著湧動的酸楚,

 

『那天子瑜一如既往地聽從國內的命令...暗中配合著剿滅組織的據點...但實際的情形我也不知...我只知道的是...原本那天領著數十人參戰的子瑜...撐著極重的傷勢半夜獨自潛入我的辦公室...堅持著最後的意識交代所有事情後便昏死過去...』

 

似是回憶起那天的慘況,湊崎紗夏眼眶泛紅,略帶哽咽地繼續說著,

 

『子瑜就這樣昏迷了1星期...雖然我盡全力救治了...但心臟處的創傷卻讓我猶豫...以我的醫術確實可以將其治癒...但代價是...子瑜將再也無法回復傷前的狀態...我無法幫子瑜下如此重大的決定...』

 

湊崎紗夏情緒終於崩潰了,周子瑜甦醒聽到惡耗的表情歷歷在目,垂下頭、緊握的拳頭顫抖著,最後只是冷靜地問了一句:若不手術...我還能撐多久....

 

『看著受打擊的子瑜...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抱著她痛哭...』

 

平井桃這時坐到湊崎紗夏身邊,緊抱著她,平井桃知道唯有說出口,湊崎紗夏內心蓄積已久的罪惡感才能釋放,

 

等湊崎紗夏情緒稍微平復後,林娜璉才開口說道,

 

『原來這就是真相...血狼大隊的覆滅...原來是從子瑜開始...大概是認為子瑜已死...所以才敢對我動手...』

 

名井南此時打破沉默,許多周子瑜讓她疑惑的舉動終於聯繫起來,

 

『難怪子瑜那時會時不時的咳嗽...有時甚至緊皺眉頭、似乎再忍受什麼...甚至將原本特種兵的裝備都收了起來...』

 

湊崎紗夏整理好情緒,接著說著,

 

『當初要不是子瑜留了心眼...僅在與國內部隊合作時露出真容...在組織內則刻意的變裝...不然子瑜那時基本上凶多吉少...也是因為那次變故...子瑜知道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了...才會計畫出如此危險的計畫.....』

 

--------

------

----

--

 

4年前,最終決戰日,首都郊區,三層獨棟樓房,

 

俞定延與幾人正貓著腰,透過半開窗戶的縫隙觀察著外面,俞定延眉頭緊皺著說道,

 

『看來首都內不太妙...叛軍居然可以將哨點佈到這裡....』

 

旁邊"兌"部首領放下望眼鏡,對著對講機沉吟的什麼,

 

俞定延默默的舉起手,用力地拍向他的頭,

 

『妳發什麼神經阿!!』

 

『你幹嘛說這麼小聲,是不是故意想辦法拋下我?』

 

"兌"部首領頓時翻了翻白眼,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俞定延,

 

『這叫職業習慣,懂不懂啊!任務中妳會昭告天下跟別人聯絡嗎?虧妳是特種部隊的.....』

 

俞定延尷尬的笑了笑,

 

『啊...哈哈...我這不是怕你放我鴿子嘛...哈哈』

 

"兌"部首領再次翻了白眼,無語的說,

 

『都讓妳跟到這裡了妳還在擔心.....』

 

俞定延也知理虧,連忙轉換話題,

 

『你剛在跟誰聯絡啊,裡面的接應人嗎?』

 

『不是....是"離""艮""震"三部到了....至於裡面....』

 

"兌"部首領從行軍背包拿出地圖,指著地圖說道,

 

『目前我們在這裡,左上角這區域是特種兵總部所在的區域,我們所靠近的右下角區域則是衛戍基地,目前戰事膠著,我們的目的就是把這戰局攪渾,奪走先機。』

 

"兌"部首領舉起對講機講了個地點,隨即對著俞定延說,

 

『好了,我們該出發了。』

 

『出發?已經決定要打誰了嗎?』

 

『怎麼可能....我們會先到情報站進行修整,到時才會知道老大的計劃是什麼,她應該已經交代好了。』

 

『這樣啊.........』

 

看著俞定延若有所思,"兌"部首領拍著她的肩膀,

 

『我知道妳很想見老大,但麻煩稍微忍忍,首都內戰局複雜,一旦陷進去可無法脫身,千萬別自己行動....好了,我們也該出發了。』

 

俞定延嘆了口氣、點點頭,率先走出房間,

 

"兌"部首領看著落寞的俞定延,喃喃自語道,

 

『別怪我阻止妳...這次的戰爭連我們都已經做好犧牲的準備...甚至是妳想見的那人....』

 

---

 

此時,另一側的首都郊區樹林中,

 

現場狀況慘烈,數十身影躺臥著,已然失去了氣息,

 

另有數十人或躺或臥,身上滿佈鮮血和傷痕,劇烈著喘息著,

 

"乾"部首領單跪在地,梳理好呼吸後忍不住感嘆道,

 

『不愧是被賦予龍稱號的特種部隊,居然讓我們損失這麼多人....』

 

『老大,傷亡統計出來了...20個弟兄戰死...重傷者15人...』

 

"乾"部首領倒吸了口涼氣,縱使已經有心理準備仍為這傷亡數所震驚,

 

『第一個行動就傷亡兩成嗎...罷了...不想了...老大那邊應該快結束了...抓緊時間休息吧...』

 

所有人目光注視著中央的兩人,一黑一藍兩道身影的武器又再一次重擊,發出震耳欲聾的金屬聲,

 

兩道身影身上皆佈滿著大大小小的傷痕,雙手都拿著軍刀與沙漠之鷹,僵持半晌後藍色身影猛然倒退,單膝跪地,嘴角流淌著鮮血,握著武器的雙手正顫抖著,手腕處逐漸浮現纖細的紅線,

 

身著黑色戰鬥衣的周子瑜冷漠的看著已然強弩之末的敵人,

 

看著雙手手腕那道紅線,絕望感油然而生,再加上周子瑜那冷漠帶著鄙視的眼神,身著鑲著龍圖騰藍色戰鬥衣的人憤怒的咆嘯道,

 

『成王敗寇...妳又何必這樣羞辱我!還有!妳到底是誰?為什麼對特種兵的戰技這麼熟悉?』

 

「因為你...不配!不管什麼理由...你們既然選擇背叛了國家....就要準備好被唾棄的準備...至於我是誰...」

 

周子瑜從懷裡拿出一個東西丟到他面前,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黑色面具,但右上方由草書所寫的白字讓他頓時肝膽俱裂,

 

『妳...妳...怎麼可能....妳怎麼可能是血狼,那場圍殺絕對不可能存活下來的!』

 

「那場圍殺確實很成功,我的命幾乎去了七七八八,但運氣還是站在我這邊...好了,說了這麼多廢話....只是不想讓你上路後做個糊塗鬼...別了....」

 

周子瑜舉起沙漠之鷹,一槍打在對方的心臟,看著對方漸漸的倒下,周子瑜露出五味雜陳的表情,又一個過往同伴的性命葬送在自己手上。

 

從被背叛遭受圍殺、林娜璉及血狼遭遇,周子瑜一直都是被動的應付著,直到此次戰役,是她第一次主動出手,

 

周子瑜看著周遭疲憊的眾人,壓下複雜的情緒,

 

「大家先短暫休息一下、喘口氣,等會還有惡戰等著我們....」

 

"乾"部首領走到周子瑜身邊,擔心的問道,

 

『老大...傷亡統計出來了...傷亡兩成...我們剩下的力量應付的了接下來的戰役嗎?』

 

周子瑜邊包紮身上的創傷邊回答著,

 

「放心...龍隱、龍翔、龍吻三部最難啃的便是龍吻,這點程度的犧牲並沒超出我的預料,剩下的龍隱和龍翔正面作戰能力並不特別突出,還是應付的了的....嗚...」

 

周子瑜突然摀著胸口、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另一隻手連忙從懷裡拿出藥丸吞下,

 

半晌後周子瑜原本痛苦的表情逐漸舒展開來,但衣襟已被冷汗浸濕....

 

看著周子瑜的狀況,已經習以為常的"乾"部首領擔憂的問道,

 

『老大...妳還可以嗎?要不要把行動時間往後延....』

 

周子瑜擦拭著滿身冷汗,搖著頭回絕道,

 

「不妥...時間多浪費一點...風險將擴大無數倍...我們不能冒險...放心吧...別擔心我!」

 

周子瑜拍了拍"乾"部首領的肩膀,示意他準備集結出發,

 

看著周子瑜的背影,"乾"部首領握緊拳頭,深深嘆了口氣後便開始招集眾人準備出發.....

 

---

 

此時秘密處所,湊崎紗夏和平井桃靜默許久,最後平井桃打破沉默,

 

『紗夏...我們去找子瑜吧.....』

 

湊崎紗夏愣愣地看著平井桃,不明白她為何這麼堅持,平井桃苦笑著說,

 

『我知道妳很疑惑為什麼我執意要去...若沒聽到妳方才講的那番話...我對子瑜是有絕對的自信的....但現在...我...』

 

平井桃轉頭看著湊崎紗夏,露出從沒有過的擔憂,

 

『但現在我很怕...很怕子瑜如此的義無反顧...很怕因為我們消極地待在這裡...子瑜真的就...』

 

雖然平井桃不忍說出最後的話,湊崎紗夏完全能理解,她在周子瑜出發前雖未阻止,但還是特意給了兩倍的藥量,不就是內心對周子瑜此次前去的禍福沒底嗎?

 

湊崎紗夏此時也不再堅持,嘆了口氣,

 

『唉...我知道了...先把娜璉歐逆和南叫來吧..有些事得先說清楚....』

 

正當平井桃準備去叫人時,門慢慢地開了,林娜璉和名井南就在門外,林娜璉尷尬地說,

 

『ㄜ....我們不是故意偷聽的....到門外剛好聽到妳們的談話內容...就....』

 

看兩人如同做錯事的小孩般低著頭,湊崎紗夏忍不住失笑,

 

『我又沒說要責怪妳們,來了也好,有些事也是該讓妳們知道了...我會帶你們去找子瑜...但一切都得聽我的安排....』

 

看著兩人點頭如搗蒜的反應,湊崎紗夏深深的嘆了口氣,望著子瑜所在的方向,

 

『子瑜....這是我第一次違反你的意願....希望妳不會怪我......』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