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定延】 鐵杉花~01.jpg


 

此時別墅內,林娜璉正安慰著孫彩瑛,平井桃用手輕拍著正在懷裡啜泣的名井南,但目光卻直視著湊崎紗夏,

 

此時的湊崎紗夏正凝視的手心上的項鍊,眼神帶著眷戀、懷念、還有悔恨….

 

看到如此神情,平井桃默默地嘆了口氣,她這個好友就是這樣,總不輕易將情緒顯露出來,天知道這幾年怎麼撐過來的,

 

周子瑜走後,湊崎紗夏絕對是最痛苦的那人,正因太瞭解周子瑜、也最能理解她,在周子瑜不告而別的時候,她是最先意識到,但她選擇沉默、默默的送她離開,但結果卻…..

 

--------

------

----

--

 

4年前,最終決戰日,秘密處所,

 

得知周子瑜已身在烽火四起的國內,平井桃內心無比的酸澀,雖理解周子瑜的用意,但仍隱隱有被拋下的感覺,

 

此時名井南突然起身回房,湊崎紗夏與平井桃互換了眼神,連忙推著林娜璉一起趕到名井南的房間,

 

如她們所料,名井南此時將裝備、行囊整個傾瀉在床上,開始收拾著,

 

湊崎紗夏連忙上前阻止,

 

『Mina阿…妳這是要做什麼?妳真的不懂子子的苦心嗎?她….』

 

名井南停下動作,低著頭、大聲的說道,

 

『我懂!我怎麼會不懂!子瑜這幾年將我留在她身邊的理由、不讓我執行任務的理由我都懂!可是…歐逆阿…我放心不下阿...我怎麼能安心讓子瑜自己冒險...歐逆...妳不也是嗎?』

 

湊崎紗夏被名井南突然的問話所震住,原本握著名井南的手漸漸的鬆開,原本淡然的表情變得凝重,緊握的拳頭微微地顫抖著......

 

名井南輕輕的將湊崎紗夏緊握的手抱在懷裡,

 

『歐逆...妳是知道的吧...一直以來妳都是最懂子瑜的...告訴我們吧....妳知道她在哪裡...對吧?』

 

林娜璉此時看向平井桃,但平井桃並沒有開口幫腔,而是搖了搖頭、嘆著氣說,

 

『先別急.....先聽紗夏怎麼說吧....』

 

湊崎紗夏此時已失去平時的淡然,緊皺著眉頭、欲言又止的神情,反應出她此刻內心的糾結,

 

片刻後,湊崎紗夏輕輕的掙脫名井南的手,苦澀的說道,

 

『抱歉....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說完,湊崎紗夏默默地走出房間,名井南和林娜璉原本還想說什麼時,平井桃拉住她們搖了搖頭,

 

『讓紗夏靜一靜吧...這件事最痛苦的是她...』

 

回到房間後,湊崎紗夏關上了門,慢慢的滑坐在地板上,握著脖子上的項鍊,哽咽的喃喃自語,

 

『我該怎麼做...子瑜...我理解妳的決定...又不忍她們這麼痛苦...但我又做不到像妳這般義無反顧....我該怎麼辦....』

 

---

 

另一邊,周子瑜帶著乾、坤、巽、坎潛入首都,在某個巷弄裡,一間掛著柴犬招牌的寵物店前,周子瑜無語的看著那個招牌,內心OS:不愧是紗夏,任誰也不會將這裡與情報站劃上等號....

 

周子瑜對著大門輕敲了3下,並將一張磁卡放入窗戶的縫中,不久隨即聽到門鎖解除的聲音,

 

周子瑜與其餘人迅速魚貫而入,分配完房間及相關準備工作後,周子瑜對負責人詢問道,

 

「現在的情況如何?」

 

『目前戰況呈現膠著,特種兵總部已完全被控制,國會、國防部、情報部、電力及網路系統、傳播媒體等重要單位皆已被佔領,總理、部分閣員及部分軍方高層在衛戍部隊的掩護下撤離,目前被圍困在衛戍基地內....』

 

「恩...看來還是有人聽進去我的警告...情況總算未向最壞的方向發生....」

 

『這...這...還不糟糕?那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最壞的情況是....當所有高層都被控制,整個首都被佔領時...我們這些人還有正在馳援的部隊就準備當犧牲品...」

 

周子瑜沉默了片刻後接著問道,

 

「有其他地區叛軍的消息嗎?」

 

『依目前的情報,其他四個戰區的叛軍目前都在半路被阻截,尚無有成功到達首都的部隊,此處的叛軍主要以原首都圈的部隊為主。』

 

「恩...很好,這樣沒後顧之憂了。把其他人叫來吧,我們該加入戰局了...今晚有很多事要做...」

 

下午時分,"坎"率先登上早已在巷口等候的車隊,換裝隱蔽好後奔向衛戍基地解圍,

 

緊接而出的是"坤"、"巽",周子瑜對著隊長交代道,

 

「據情報,叛軍已在前往特種兵總部的主幹道佈置了崗哨,"坤"於今晚趁夜色將其拔除並偽裝,並摸清其連絡方式,將敵方的一舉一動提供給情報部,還有,若遇到補給部隊,全部毀了!」

 

「"巽"你們今晚依照情報部給予你們的情報,掃清叛軍的情報人員,並留下人員在已清除的據點,配合情報部適時給予假消息,混亂他們視聽。其餘人員則在街區內配合"坤"剿滅離開總部的叛軍。」

 

接收完命令後,"坤"、"巽"化整為零前往各自的目標所在。

 

周子瑜目視著遠去的部隊,雖然已事前做了萬全的安排,但在這撲朔的戰場上,意外總是如驚喜般層出不窮,

 

周子瑜收起思緒,對著身旁的情報負責人說,

 

「聯絡和情報蒐集、傳達就交給妳了,"離"、"震"、"艮"、"兌"之後會到來,妳再幫忙安排。」

 

『恩,後勤就交給我吧,會讓你們無後顧之憂的,對了!』

 

看著準備出發的周子瑜,負責人突然喊著她,

 

「Sana姊她們...有需要我幫忙轉達的嗎?」

 

周子瑜露出了苦澀的表情,搖了搖頭,

 

「先不用了,說了....也只是讓她們更加擔心而已....出發吧...我們獵龍去....」

 

語畢,周子瑜領著"乾"迅速地消失在巷口....

 

望著遠離的周子瑜等人,負責人默默的拿出發訊器,傳出一道訊息後,深深嘆了口氣,

 

『她們又豈止擔心而已啊....』

 

---

 

別墅中,背靠著門,眼神毫無焦距看著前方的湊崎紗夏,一陣突然的震動聲將其喚回現實,發訊器出現一行字,

 

『貴客已達,八卦入局,戰事險惡,萬不得已,勿輕易犯險。』

 

湊崎紗夏深深吐了口氣,

 

『總算得到妳的消息了...至少妳現在還安好....』

 

就在湊崎紗夏因收到訊息而欣喜時,突然房門傳來敲門聲,湊崎紗夏收起發訊器,起身開了門,

 

『桃子原來是妳啊...先進來吧....』

 

平井桃進到房內後,湊崎紗夏坐在床上凝視著她,

 

『桃子....妳也是來勸我的嗎?』

 

聽著湊崎紗夏不帶感情的問著,平井桃搖著頭嘆了口氣,

 

『....去或不去...我沒有意見....我尊重妳的決定...我只是單純來看我的老友的....』

 

湊崎紗夏突然感到鼻子酸澀,有種想痛快哭一場的感覺,這就是她和平井桃的相處模式,知道但不說破、默默陪伴身邊,

 

平井桃就這樣陪著湊崎紗夏靜靜的坐著,直到她覺得對方情緒差不多平復時開口問道,

 

『紗夏....我問妳一件事....子瑜會如此急躁....是不是跟之前的傷有關...』

 

湊崎紗夏驚訝的看著平井桃,她不明白平井桃怎麼會知道這件事,似乎讀懂湊崎紗夏的意思,平井桃苦笑著說道,

 

『其實,我會知道純粹只是個意外,那時剛救回娜璉歐逆,子瑜不是陪了一段時間?某天晚上我剛好臨時有事回來得比較晚,正好看到子瑜痛苦的按著心臟,全身顫抖著...』

 

湊崎紗夏露出悲傷的表情,深深嘆了口氣,

 

『唉...既然桃子妳知道了...那瞞著妳也沒意義了...妳說的沒錯...子瑜那時的傷從來都沒痊癒過....但原因是...子瑜的選擇....』

 

『子瑜的選擇?難不成這治療還有區分?』

 

『子瑜的傷是可以完全的治癒...但....是有代價的.....』

 

湊崎紗夏下意識握著脖子上的項鍊,聲音顫抖的說,

 

『這代價就是...子瑜以後再也不能進行激烈的運動...也就是說...她將失去特種兵的身份...』

 

平井桃張著嘴說不出任何話,這下她全明白了,周子瑜為何這麼激進、急躁、甚至劍走偏鋒,但平井桃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那...紗夏...子瑜現在進行的治療是?我看到那痛苦的模樣是?』

 

湊崎紗夏苦笑著說道,

 

『....我對子瑜做的....是不造成她行動影響下進行局部的治療....這個方式有其後遺症...其一就是桃子妳看見的...每幾天發作一次....其二就是傷勢會持續惡化....』

 

平井桃握緊的拳頭顫抖著,她原本預期真相並不是很樂觀,但沒想到聽到如此悲觀的結果,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一段時間,最後平井桃率先打破沉默,

 

『既然子瑜狀況如此....為何紗夏妳反對我們過去呢?多一份力量不是很好?』

 

湊崎紗夏沉默了片刻,最後苦澀的說道,

 

『之前與子瑜討論計畫可行性時...我也問過這個問題...子瑜說...雖然這個計畫是我設計的...但不確定性極高...中間發生變故的機率很大...一旦發生任何變故...縱使是我...存活率都不到五成...』

 

平井桃被湊崎紗夏說出的理由徹底震驚,

 

『五...五...五成!子瑜真的這麼說?紗夏妳沒聽錯吧?』

 

『.....這就是我一直猶豫的理由....子瑜都沒把握全身而退了...若我們衝動的參與進去...一旦有任何意外...我該怎麼面對子瑜....』

 

平井桃失落的低著頭,悶著聲音說著,

 

『難不成我們就只能在旁邊看著嗎...我好痛恨現在這麼無能的自己......』

 

湊崎紗夏毫無焦距的眼神看著前方,喃喃自語道,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To.Be.Continue.~

 


後記:

原本想這章結束,結果又不小心多一條支線 嘖嘖

這篇真的越來越像all瑜了XD

最近好像很容易把cp發散 哈哈哈((被揍

最近因為在上證照課,所以更文會稍微慢一點

目前主要更此篇為主,其他的等這篇結束會繼續更的!!!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