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定延】 鐵杉花~01.jpg


 

『但....這就是子瑜阿....無悔的守護著她最愛的人們...就像她最愛的花一樣......』

 

--------

------

----

--

 

4年前,最終決戰日,

 

平井桃依照周子瑜的託付,將屠刃與叛徒訂好的計劃稍微修正後發送出去,為了模擬得更為真實,平井桃還特地將各連絡網過去發送的訊息蒐集來,模仿內文風格,

 

忙活了一晚上,終於在凌晨時分將所有事情處理完畢,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安置林娜璉的秘密處所,逐房看著已經熟睡的眾人後,平井桃進了自己的房間,直接趴倒在床上,進入睡眠前最後一個想法.....

 

『奇怪...子瑜去哪了...我都已經忙完了...她怎麼還沒回來....』

 

隔天,平井桃隱隱約約聽到外頭有些許慌亂的躁動,就在平井桃糾結著要不要出去時,大門被應聲打開,

 

林娜璉坐著輪椅、湊崎紗夏邊扶著慌到哭出來的名井南邊安慰著她,此時平井桃原本的睡意已經消失不見,傻眼的看著眼前的景像,

 

『呃.....我說....可以給我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嗎.....我真的....無法理解....』

 

總算將喘氣給平復的林娜璉,用著著急的語氣問著平井桃,

 

『Momo!子瑜去哪了?』

 

『恩?子瑜還沒回來!!!』

 

平井桃看著牆上的時鐘,都已經中午了,平井桃內心頓時有不好的預感,

 

看著平井桃一臉震驚,林娜璉心裡有底,連忙換了一種說法,

 

『妳昨天應該是和子瑜一起行動吧!妳們分開前子瑜有說什麼嗎?』

 

『昨天....我們行動完後就分開了....不過子瑜只說她另有事情要辦就帶著人走了.....』

 

原本正在哭泣的名井南突然間意識到什麼,脫離湊崎紗夏的攙扶跑到房間裡拿了5張小卡過來,

 

『Momo...妳看一下....昨天子瑜帶領的人身上標示有沒有在這幾張卡片裡.....』

 

平井桃掃視了卡片,突然見到一張三條橫線的卡片,她記起來昨天那些人臉上皆紋著這個標示,

 

『是這個!昨天他們在臉上都紋著三條線的標示!』

 

名井南突然跌坐在地上,眼睛毫無焦距,喃喃自語道,

 

『子瑜....妳真的丟下我了....為什麼....為什麼妳不讓我陪著妳去.....』

 

看到名井南如此失魂落魄,林娜璉知道事情不妙了,

 

『南...到底怎麼了...妳說子瑜丟下妳....是什麼意思!?』

 

名井南用著毫無起伏的語氣說著,

 

『昨天Momo遇到的部隊稱為“乾”...其他七支部隊分別為“巽”“坎”“艮”“坤”“震”“離”“兌”....若我猜得沒錯...子瑜應該離開這裡了....』

 

名井南此時眼淚潸然落下,哽咽地說著,

 

『這8支部隊是我和子瑜從頭創立的...我記得她說過...當她出動這8支部隊時....就是任務即將結束的時候.....』

 

這時其他人再怎麼遲鈍也意識到了,平井桃連忙打開電視,電視上轉播的就是國內黑煙冉冉、戰火遍地開花的景像....

 

林娜璉聲音顫抖著,眼淚在眼裡打轉,

 

『....子瑜....真的回去了....丟下我們....』

 

---

 

此時特種兵總部,副總司令室,

 

看著電視上烽火連天的景像,副總司令咬牙切齒地罵道,

 

『誰能跟我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場的其他人面面相覷,誰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你!屠刃那邊有什麼消息嗎?』

 

『報告司令!與屠刃已經失聯超過12小時,早上試著與進攻的部隊進行聯繫,但嘗試無果。』

 

副總司令沉默了,眾部下此時也靜默,面對眼前雜亂、難收拾的情況,也沒有人敢提出任何意見。

 

過了一段時間,副總司令深深的嘆了口氣,

 

『開始執行計畫吧...既然一切都亂了...就讓情勢更亂吧...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聯絡各個盟友...還有....切斷軍方總部的聯繫....現在...先將這裏控制起來!』

 

---

 

此時,國內一處隱密據點,周子瑜嚴肅的看著牆上佈滿紅點的地圖,眉頭深鎖著,

 

『老大!剛來的情報,目前調動異常的軍隊已查明,東方戰區所屬112、118大隊及鷹嘯、鷹啼特種部隊;西方戰區所屬201、212、225大隊;南方戰區則為305、311大隊和臥虎特種部隊;北方戰區為401、403和411大隊;首都則是中央警衛大隊、直屬特種兵總部的龍隱、龍翔、龍吻特種部隊皆已叛變。』

 

「嘖嘖...不愧是副總司令...居然能策反這麼多部隊....」

 

周子瑜摸著下巴沉思著,片晌後,周子瑜將8支部隊的頭領叫了過來,

 

「離、兌兩部前往東方戰區,與138師及鷹擊、鷹眼聯繫,狙擊叛軍。」

 

「艮、震兩部前往西方戰區,與戰區司令聯繫,圍困叛軍。」

 

「餘下乾、坤、巽、坎隨我入首都,先解救被控制的衛戍部隊及情報單位,最後再慢慢合圍特種兵總部,其餘部隊在完成各自任務後也趕往首都會合。」

 

交代完一切後,周子瑜對著情報員問著,

 

「定延歐逆和彩瑛現在位於何處?」

 

『依目前追蹤到的消息,俞定延正率領血狼舊部前往北部戰區,短時間不會發覺,而孫彩瑛則即將跟著獅吼大隊圍剿南方的零星敵軍。』

 

「恩...很好...這樣我就放心了...」

 

---

 

北部戰區,舊血狼隱密據點,

 

俞定延一早帶領著血狼舊部到達此地,研究著情報中叛變部隊的相關資訊,看著桌上的地圖,俞定延圈起三個地點,

 

『這三個駐地的部隊是情報中證實已叛變的部隊,首腦可能是其中之一。我們沒這麼多時間等情報,等下分為3小隊各自負責一個目標,能吃下盡快,若不能轉為追蹤,等待其他部隊支援。』

 

就在其餘隊員離開會議室備戰時,一血狼老兵向俞定延問道,

 

『隊長...我怎麼覺得這次的情報有異,倒不是說是假的,只是感覺方向不太對...說真的,那幾個可沒那能力.....』

 

『恩....我與你有一樣的疑惑,但在通訊全部中斷的現在,也只能順著情報給的消息走下去,至少確認他們已叛變不是嗎?剩下的情報就撬開那三支部隊高層的嘴吧.....』

 

俞定延沒說的是,這個情報來源絕對不會出錯,但現在這狀況她也心知肚明....

 

『子瑜...妳這是何苦....』

 

甩頭將多餘的思緒拋離,帶起面罩,領著部下往目標而去。

 

一段時間後,俞定延立於滿目瘡痍的營地前,面前為被繳械的士兵,

 

『各隊回報戰況,狼牙所屬已吃下獵物。』

 

『老狼所屬也已吃下獵物。』

 

『黑狼所屬目前遇到強烈抵抗,目標兵力比想像中多!』

 

『老狼留下一小隊,控制投降士兵,剩餘人支援黑狼。』

 

『老狼收到!』

 

俞定延對著身邊士兵說道,

 

『安排下去,留一小隊下來,剩下隨我支援黑狼!』

 

正在頑抗的營地中,指揮官焦急著來回踱步著,

 

『通訊還沒恢復嗎?還有派出去與附近兩支友軍聯繫的人回來了嗎?』

 

『報告長官,通訊現在仍中斷,另外派出去的人到現在沒有任何音訊。』

 

這時,指揮官內心隱然浮現不好的預感,

 

『情況有變,開始收拾東西,我們準備撤…呃…』

 

正當指揮官準備下達撤離命令時,突然燈光一陣閃爍後,整層樓陷入黑暗之中,在此起彼伏的驚呼中,指揮官驚恐的怒喊,

 

『怎麼回事?快去回復電力….』

 

原本遠離煙硝的指揮部此時驟然響起陣陣槍響,所有人屏氣的看著房間入口,恐懼的情緒逐漸瀰漫著,

 

片刻後,房門被大力地踹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道道紅色光束,精準的停在在場每個人的胸膛,定神一看,魚貫而入的士兵穿著鑲有狼頭的黑色戰鬥服,最後進來的人帶著狼圖騰面具,右上角印著以草書書寫的牙字,

 

指揮官全身已經開始顫抖,他此刻終於知道狙擊他們的人是誰,原以為經上次的打擊已經徹底消失,卻沒想到此刻又再次出現…..

 

俞定延看著眼前震驚的指揮官,冷酷地說道,

 

『看來你已經認出我們,那我就不廢話了,痛快的說出來,我可以讓你過得舒服點。』

 

指揮官頹然的低下了頭,他知道他們完了,他絕不會是第一個成為階下囚的人…..

 

數十分鐘過後,俞定延走出營區指揮部,眉頭深鎖,

 

雖然指揮官已交代一切,但他卻只是外圍的人員,只接到通知佔領鄰近的行政中樞,到時才會有後續指令,至於主事者是誰,目的為何一概不知,

 

俞定延疲憊的坐在台階上,內心苦澀的說著,

 

『子瑜阿…妳執行的可真徹底阿…把我引來這裡…卻又讓線索只到這裡…妳何苦將所有事情自己背呢….』

 

俞定延並沒有任何的不忿,只是不解,方才她也收到林娜璉的消息,得知周子瑜連湊崎紗夏、平井桃和名井南都留在那了,也就是說她已打算自己終結這一切…..

 

就在俞定延陷入思緒時,一陣急速地奔跑聲吸引她的注意力,一老狼所屬的特種兵匆忙的向他奔馳而來,

 

『隊長,駐守東邊營區的弟兄派人傳來情報,接近戰區邊界的叢林有軍隊衝突發生,一方確認是東部戰區的特種部隊鷹擊、鷹眼的殘部,但另一個部隊不像正規軍,比較像是雇傭兵之類,但特別的是...每個人的臉上都紋著特殊符號。』

 

特殊符號!俞定延如同被雷擊般,似乎某種感應指引她一定要前往,

 

『走!帶路!我們趕快過去,我直覺那支陌生的部隊對我們有幫助。』

 

另一邊,"兌"的頭領著急地催促手下將眼前的敵軍盡速剿滅,畢竟這邊離俞定延及其部隊活動的區域可不遠,

 

終於在一陣追逐後總算將鷹擊、鷹眼剿滅,正當頭領招呼眾人準備撤離時,突然發現他們已被團團圍住,看著如此糟糕的情境,頭領內心暗罵:該死!再不趕快去首都匯合我會被殺的.....

 

『咳~朋友們~我們是受東區戰區所雇傭,剿滅的是已被證實的叛軍,若各位不信我可將證明給予各位。』

 

正當血狼部隊正面面相覷時,一個身影大步的走向"兌"眾人前,拿下面具,

 

『說吧!你們是哪個部隊!』

 

當看到面具下的容貌時,"兌"的頭領內心不禁百萬隻草尼馬跑過,內心OS:天啊~我是造了什麼虐,這位大姊怎麼在這!

 

『咳....我們是深澤雇傭兵,請問您是?』

 

『別裝了,我知道你們,雖然不知你是哪個,但你是那8隻部隊其一吧?子瑜已經來了對不對?』

 

頭領沉默了,他沒想到居然遇到如此進退維谷的情況,對面這位大姊可是自家老大的親人,傷又傷不得,逃又逃不掉,

 

看著對方滿臉糾結、哀怨的表情,俞定延忍住笑,對其說道,

 

『放心吧~我不會詢問你任何事,我只需要跟著你們,這樣可以嗎?當然你可以嘗試甩下我們。』

 

頭領翻了下白眼,血狼的速度誰不知道,我這部隊擅長叢林沼澤作戰又不擅長速度,有本事找"巽"比速度阿.....

 

『唉....跟我來吧...不過到時妳遇到老大可別說是我帶妳去的....不然我就慘了...』

 

--------

------

----

--

 

回想到那時的回憶,俞定延淚水已止不住,哽咽地對著照片喊道,

 

『都是我...要是我不要固執的前去....一切是不是會不同....要是我不要被仇恨蒙蔽心智....妳也不會因為我而......』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