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定延】 鐵杉花~01.jpg


 

另一邊,看著周子瑜過往的相片,照片裡的三人總是露出開朗、幸福的笑容,俞定延苦澀的說道,

 

『子瑜...歐逆聽妳的話嘗試著好好活下去...但幾年過去了...我感覺我的靈魂似乎跟著妳停留在那個時間點...不管我怎麼嘗試...都走不出失去妳的懊悔漩渦裡...我到底該怎麼辦....』

 

--------

------

----

--

 

4年半前,血狼大隊覆滅後半年,

 

俞定延此時已被調到特種兵訓練營,身兼營長及教官。只是經歷了血狼覆滅後,俞定延整個人變了,變得意興闌珊...

 

對於外界的風風雨雨全然不在意,只牽掛著林娜璉的復原狀況及周子瑜的行動,

 

此時,對屠刃的戰爭已經升級,屠刃突然瘋狂的攻擊邊防的駐點和基地,攻擊強度之大已經不是一般軍隊可以應付,現在所有的特種兵皆被調往主要的熱區進行協防,

 

而特種兵總部及軍隊高層對於當下的狀況可說焦頭爛額,內部指責、追究聲音不斷,對外卻沒有比較明確的解決方法,只能不斷地派兵力出去,

 

在這種情況下,身為特種兵強大戰力的俞定延此時居然不在前線,已經讓很多人議論紛紛,

 

俞定延當然知曉外界的耳語,只是自從收到周子瑜的信後,俞定延將自己沉寂下來,以不變應萬變,但在看似平靜的心靈內部已醞釀著滾滾的火山,只等待將其釋放的那天。

 

兩方的膠著在某一天被打破了,屠刃突然開啟全面戰爭,除了邊境的哨點及據點,甚至有些軍營也被入侵,

 

此時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了,不管是軍部及特種兵總部的通訊突然被切斷,造成各地戰場成為各自為政的狀態,在通訊回復前只能依靠自己撐下去...

 

此時,訓練營中的俞定延,桌上躺著一本關於狼的書,專注看著手上的情報,

 

『全面戰爭,由我發起,國內軍變,隨之起舞,狼牙處局外,血狼將入局,擒賊先擒王,萬事己為重,勿意氣用事。』

 

輕輕放下手上的情報,俞定延閉上眼重重吐了口氣,再次睜開眼時,眼神蘊含冷冽的寒光,

 

身著鑲著紅色狼頭的服裝,俞定延踏著沉重的步伐向著營部外走去,打開門時,數十身著同樣服裝的特種兵,單手橫舉在胸前,眼神帶著憤怒的怒火,

 

俞定延停下腳步,立定於眾人之前,冷酷的聲音迴盪在校場上,

 

『兄弟們...好久不見了...今天就是我們再次咆嘯的日子...對於出賣我們、拋棄我們並背叛國家的渣子們...我們血狼...終於等到時機了....』

 

想起這段時間的苦難,每個人都承受了屈辱、鄙視、無助、無奈等,這些承受都轉化為無邊的怒火,準備焚燒帶給他們一切的人,

 

看著眾人怒火已然,俞定延戴上刻印著狼圖騰的面具,率先向營區外奔去,隨後眾人就如狼群般,快速的奔向遠方,只餘留空蕩蕩的營地....

 

半晌後,一輛吉普車急速的開進營地,孫彩瑛連忙跑進營部,接著在營區到處尋找,

 

最後,孫彩瑛跪倒在地,眼淚奔流而出,手上握著一張紙,

 

『晚了...晚了阿...定延歐逆...妳也去了嗎?為什麼妳們都要丟下我......』

 

孫彩瑛手上的紙寫著,

 

『彩瑛....請原諒我騙了妳...這次行動過於危險...我定不能將妳置於如斯危險之中...』

 

--------

------

----

--

 

此時別墅內,孫彩瑛正在梳理林娜璉所講述的內容,畢竟突然得到太多之前不知的訊息,整個人呈現呆愣的狀態,

 

看著孫彩瑛呆愣的樣子,林娜璉笑著敲了他的腦袋,

 

『怎麼~妳不相信歐逆的話阿~』

 

孫彩瑛訕訕的摸著頭,

 

『倒不是不相信,只是覺得不可思議,子瑜真的一個人策畫了這麼龐大的計劃?』

 

林娜璉苦笑著,看來孫彩瑛真的對周子瑜能力沒啥了解阿,林娜璉無奈地說著,

 

『妳真的被子瑜保護得太好了...若要簡單描述子瑜的能力...妳眼前三位歐逆可都是被子瑜拐回來的...』

 

孫彩瑛疑問的看向三人,名井南臉色泛紅低著頭,平井桃轉過頭用著手指搔著臉頰,湊崎紗夏則是擺出平常的傻笑,

 

林娜璉這時開口說道,

 

『她們可都不是一般人,Mina是屠刃的執法者,只是在組織內被陷害,被追殺時被子瑜救下....』

 

名井南對著孫彩瑛露出溫柔的微笑,當下孫彩瑛感到背脊發涼,這歐逆看妳來柔柔弱弱的,居然是執法堂的....

 

『Momo呢~她是屠刃某區域的負責人,只是一直對屠刃近年的所作所為不滿,跟子瑜接觸後兩人就走在一起了....』

 

平井桃翻了翻白眼,似在吐槽林娜璉那曖昧的講法,不過孫彩瑛似乎相信了,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平井桃,

 

『彩彩~別用那眼神看我,我跟子瑜很清白,我可不想被人追殺....』

 

『至於Sana,她是屠刃的後勤與醫療部的主管,Sana也是被子瑜所救....只是....她是在任務結束後與大隊走散...結果誤入敵區....』

 

此時湊崎紗夏摸著頭傻笑著,孫彩瑛無言地看著她,不過經由林娜璉的介紹,確實以這幾個人的能量,顛覆屠刃確實有可能,不過孫彩瑛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彩彩~其實子瑜很多事沒告訴妳除了是機密外,更多的是不希望妳擔心,就連我和定延,有時也是她執行完任務後才告知...至於接下來....』

 

意識到林娜璉接下來要訴說的,名井南雙手緊握著,抿著嘴、低下頭,強忍著不留下眼淚....

 

『後來所發生的全面開戰、潛入國內等行動...我們幾乎是大戰爆發的當下才知情...而當Momo和Mina趕過去時....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

------

----

--

 

4年前,屠刃某祕密基地中,

 

周子瑜看著前線發來的戰報,捏著眉頭說,

 

「戰事越來越膠著了...看來可能會變成持久戰....」

 

收拾好東西的名井南,用著不忿的表情、沉默著看著周子瑜。

 

看著鬧脾氣的名井南,周子瑜無奈的笑著,

 

「南~別擺出這個表情阿,我不過就是讓妳過去幫忙照顧娜璉歐逆,就當幫我吧~」

 

名井南還是瞪著杏眼看著周子瑜,眼裡似乎有淚珠打轉著。周子瑜心軟了,上前抱住名井南,

 

「就幾天而已...我不會亂來的...好嗎?」

 

費了好一會總算安撫好名井南,周子瑜親送名井南上車,目送著她離開,

 

『子瑜...這樣好嗎?就這樣瞞著她...』

 

望著突然出現的平井桃,周子瑜嘆了口氣,

 

『若不這樣...南....她一定會逞強跟著我去...她之前的傷一直都沒完全痊癒過...我不願她再參與到戰爭中...』

 

平井桃也嘆了口氣,她是瞭解名井南的,若不支開她,以這次戰役的危險程度,搞不好.....

 

周子瑜收回那不捨的目光,率先邁步而去,

 

『走吧...桃...我們也該忙了...計畫第一階段開始...』

 

夜晚,屠刃總部,距門口不遠的黑暗角落,周子瑜和平井桃正監視著大門的一舉一動,周子瑜對著平井桃說,

 

『我從正門摸進去,桃妳則從側邊進入,一路往裡面掃蕩...待會等我信號...』

 

平井桃點了點頭,隨即回到自己的部隊等待進攻,周子瑜則跟身後的部下交代了幾句,接著緊盯盯著大門的情況,

 

觀察了一段時間,周子瑜終於摸清哨兵的模式,就在換哨時間快到時,周子瑜戴上黑色面具,就在換哨的瞬間,如一道黑影向著門口奔去,並隱藏在哨站與圍牆間的陰影處,

 

隨著換哨結束後,兩隊人馬分開,周子瑜迅速出手將哨隊4人解決,隨即對著部隊處放出一閃一滅的訊號,

 

留下4人頂替門口的哨兵,看到平井桃也安然從側門潛入後,周子瑜帶著所有人向著深處而去,

 

此時在屠刃總部會議室,所有高層都聚在這裡,每個人臉上都帶著苦澀的表情,原以為有內部的叛徒接應,行動應該會很順利,但是隨著戰事的進行,損失越來越大不說,甚至被拖入資源戰的泥淖裡。

 

『哀...來決定吧...下個月的行動是否要配合...我個人是贊成...我們不能再拖下去了...』

 

既然BOSS都這樣說了,眾人也表示贊成,並開始討論細節的方案。

 

就在會議室裡討論的熱烈時,此時總部大樓內正進行無聲的屠殺,一個個守衛、人員被逐步的清理,地板流淌著血紅色的小河,

 

最終,周子瑜與平井桃在會議室前匯合,兩人對視了一眼,平井桃舉起手示意後方準備,周子瑜將手輕輕地放在握把上,另一隻手握著小太刀,用力推開門,

 

在裡面眾人驚訝的瞬間,周子瑜解決完左側的保鑣們,而平井桃則解決右邊,後方的人則舉著槍控制住在場所有的高層,

 

BOSS此時色厲內荏的怒喊,

 

『妳們居然敢造反,妳們以為逃的掉嗎?待會外面的守軍一定會馬上過來殺了妳們。』

 

平井桃一副看到白癡的表情,用槍托往BOSS的頭敲去,嘲諷道,

 

『妳覺得我們很蠢嗎?留著外面的人圍攻我們。』

 

在場所有人皆感到背脊發涼,外面可不下百人啊,居然被悄無聲息地解決。

 

從一進門就在翻找著電腦的周子瑜,將主機抱起,對著平井桃說,

 

『東西找到了,準備撤離。』

 

接著將手中的小太刀抵在BOSS的胸口,此時的BOSS驚恐的劇烈顫抖,

 

『等...等...等一下....有話好說....我們來做交易如何......』

 

周子瑜眼神冷冽的看著他,手中力道加重,

 

『原本我也想利用完你們之後留給你們性命...可是你們動了我的逆鱗...你們千不該萬不該對血狼動手...甚至差點殺了狼牙....』

 

周子瑜用力一推,刀尖刺入BOSS的心臟,隨著周子瑜的動手,平井桃也下令將在場所有人擊斃。

 

當周子瑜和平井桃離開時,第一道陽光正巧劃破天際,周子瑜將電腦遞給平井桃,

 

『桃子...回去利用電腦裡的權限...將他們與叛徒的計畫提前發出...執行時間為明天....』

 

聽完周子瑜的計畫,平井桃露出震驚的表情,周子瑜拍了拍她的肩膀,

 

『交給妳了....用完後就幫我去陪南她們吧...我還有些事要處理....』

 

說完後,周子瑜帶著自己的部隊離去,站在原地的平井桃,喃喃自語說,

 

『子瑜......這就是妳計畫的全貌嗎.......』

 

此時與部下一起離開的周子瑜,從懷裡拿出三封信,對著身邊一人交代,

 

「將這情報在今晚前發給彩瑛,等到她到達目的地後,在將另一封信交給她,而第三封信則交給定延歐逆....」

 

交代完一切後,周子瑜目光變得寒冷,

 

「就是明天了....一切都將在明天進行了斷....」

 

--------

------

----

--

 

聽完平井桃的講述後,眾人一陣沉默,平井桃眼睛不時偷瞄著名井南,因為這些內容她可是第一次講這麼詳細,

 

名井南低著頭,長髮掩蓋著表情,但顫抖的雙手正體現名井南此刻的心情,

 

看著像即將爆發的火山的名井南,湊崎紗夏柔聲說道,

 

『南~別怪Momo啦~當時事情發生太快,她也沒時機說,而且後來妳的狀況也不好,別生氣啦~齁~』

 

聽到湊崎紗夏的安撫,名井南瞪了平井桃一眼,才點了點頭,

 

林娜璉看著沉默的孫彩瑛,開口安慰著,

 

『彩彩....妳還好吧.....』

 

孫彩瑛眼睛含著淚,哽咽的說著,

 

『我就知道是子瑜寄的...每次當部隊即將面臨危險時,我總會收到匿名的情報信,讓我化險為夷...但最後一次的信卻是將我調離...為什麼...一起面對不是很好嗎...那天我在那空蕩蕩的營區....可知道我多麼難受....』

 

林娜璉向前握住孫彩瑛的手,溫柔的安撫著,

 

『彩彩...我能體會妳的不解....我們所有人都曾經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子瑜在處理完組織後...將我們留在那邊...便獨自帶人潛入國內...我們甚至是看了電視才知道....』

 

林娜璉哽咽了,名井南無聲的落著淚,湊崎紗夏定神的把玩手上的項鍊,

 

平井桃深深嘆了口氣,眼睛銜淚、對著孫彩瑛微笑著說,

 

『但....這就是子瑜阿....無悔的守護著她最愛的人們...就向她最愛的花一樣......』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