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聲音系列 — 絆(上)(玉米).jpg


 

黑暗寂靜的空間中,無數鎖鏈纏繞著一道人影,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影越來越淡薄,似乎即將被黑暗所吞噬,

 

突然一道曙光鋒利的破開絕望的黑暗,兩道人影帶著耀眼的光芒奔向被束縛的人影,鎖鏈在光芒照耀下逐漸煙消雲散,

 

『該醒了...子瑜...有人還在等妳...』

 

周子瑜茫然看著面前朦朧的人影,原本停滯的意識如同被擾動的水般,一陣陣漣漪逐漸在腦海裡擴散,空洞的眼神逐漸重現光彩,

 

過往的回憶如幻燈片般一幕幕的放映,曾經丟失的甜蜜、悲傷、痛苦、悔恨終於再次找回,還有...那令自己魂牽夢縈的人...

 

兩道人影牽起周子瑜的雙手,一起奔向光明的出口,

 

耀眼的光芒令周子瑜閉上雙眼,再次睜開映入眼簾的,是帶著淚光、溫柔如水的清澈眼眸,周子瑜內心被重擊般,那乾枯數百年的淚水重新滋潤著眼角,

 

努力地舉起顫抖的手,輕撫著名井南的臉頰,千言萬語化為哽咽地呼喊...

 

「南...是妳嗎...真的是妳嗎...」

 

這句話似乎用盡周子瑜剩餘的力氣,無力感充斥全身,眼前逐漸模糊,周子瑜奮力的想打起精神,有好多話想說,但視線仍逐漸被黑暗所佔據,

 

看著周子瑜再次昏了過去,名井南眼淚又一次潰堤而出,緊緊抱著她,輕聲呼喊道...

 

『是我~子瑜...真的是我~別怕...我一直都在...』

 

---

 

大戰結束後眾人帶著周子瑜回到湖邊小屋,經孟婆緊急治療後總算保住性命,但身體和精神的傷勢畢竟過於嚴重,陷入深度的昏迷,

 

看著周子瑜傷勢總算不再惡化,孟婆鬆了口氣說道,

 

『情況算暫時穩定了...但子瑜釋放惡意之核,又與諦聽之力合為一體...造成她身體和精神重大損傷...說真的...子瑜還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了...』

 

孟婆看著後方滿臉憂心的名井南、璉璉、桃桃和紗紗,嘆氣說道,

 

『別擺出這樣的表情阿...我又沒說子瑜不會醒過來...只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既然周子瑜傷勢已穩定,孟婆也準備動身回地府,這次戰役地府也損失慘重,她得回去善後,

 

名井南眼見孟婆要走,便陪著她走到屋外,看著欲言又止的名井南,孟婆露出慈愛的微笑,

 

『南南~是不是有事情想問我?』

 

見孟婆戳破她的心事,名井南臉龐泛紅,手捏著衣服點了點頭,猶豫再三後開口問道,

 

『孟婆...我一直很疑惑...我和子瑜在生前羈絆極深,所以縱使記憶喪失,那情感仍維繫著...但從我數百年前遇到妳...為什麼感到莫名的熟悉感...難道...我與妳也有很深的聯繫嗎?』

 

孟婆先是愣了一下,腦海裡遙遠的回憶被名井南的提問所喚醒...

 

---

--

 

一個小女孩總是圍著兩頭諦聽打鬧,一隻總是頑皮的用尾巴逗弄著她,爬到她身上時總是故意晃動的身子,讓自己從她身上跌下來,

 

而另一隻則總是在自己被整完後不開心哭鬧時,狠狠的修理欺負自己的諦聽,接著溫柔的安撫著自己,每次看到被修理完露出哀怨表情的諦聽,總讓自己心情非常好~

 

---

 

充滿斷垣殘壁的地府中,一隻諦聽倒在地上,全身佈滿可怕的傷口,氣若游絲,自己正趴在她身上痛哭著,縱使到生命最後時刻,她仍溫柔的安撫自己,

 

此時一道絕望、悲憤交加的長嘯從遠處傳來,另一隻諦聽來到即將死去的諦聽身邊,舔拭著她的傷口,但奈何傷勢過重,來不及留下任何話語隨即撒手人寰...

 

看著自己的伴侶離去,諦聽流出血淚,全身散發出絕望、心死的氣息,發出令上天為之震動的不平之鳴...

 

在處理完後事和安排好一切後,諦聽最後抱了抱自己,吻了自己的額頭,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地府...

 

至此之後,自己每天呆坐在地府入口,等待著她的消息...

 

--

---

 

『孟婆?』

 

溫柔的呼喚將孟婆喚回,感受著眼角的濕潤,孟婆理了理情緒,慈愛的對名井南說道,

 

『我確實與妳和子瑜有著很深的聯繫,但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從妳因執念不願進入輪迴,我就一直在暗中看照著妳,但是南南阿...有些事需要先跟妳說...』

 

名井南感受到孟婆似乎要交代重要的事,對著孟婆點了點頭,

 

『妳的執念隨著與子瑜重逢已然放下...但子瑜那邊還有最後一道關卡...對自己的不諒解和對妳的虧欠才是她心中的死結...至於要怎麼做...卻也只能靠妳自己了...』

 

目送著逐漸遠去的孟婆,名井南回想著方才孟婆的話,對自己的虧欠還可以理解...但子瑜對於她自己的不諒解到底是什麼意思,孟婆並不會無故提起,想必有更深一層的含意,

 

回到周子瑜的寢室,看著沉睡的面容,名井南整理著散亂的髮絲,擦拭著額頭的汗珠,捧起她的手貼在自己的臉龐上,輕柔的說道,

 

『子瑜阿...我會一直待在這裡...不管需要多少時間...我們都盼了數百年了...我能等的...』

 

數個月過去,這段時間裡周子瑜一直沒有甦醒,名井南總是陪在她的身旁,每天持續替她擦拭身體、替換衣服、按摩著身體,或者講述遇到的趣事、心情的抒發,或著握著她的手靜靜的看著,

 

名井南也知道璉璉、桃桃和紗紗擔憂著周子瑜的狀況,心情很是低落,為了讓她們能排解心情,總會帶她們到處走走,聊聊她們與周子瑜相識的過程,也把自己以前和周子瑜相處的趣事說給她們聽,經過這數月的相處,她們也打從心裡喜歡上名井南,

 

某天名井南、璉璉、桃桃和紗紗一如往常到鄰近的山谷遊玩歸來,名井南端著水盆正進行例行工作,擦拭周子瑜的手臂時,突然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觸碰著自己的另一隻手,

 

轉頭望向自己的手,此時周子瑜的手指正輕輕的觸動著,名井南內心劇烈的跳動,另一邊周子瑜的眼瞼微小的跳動,似乎想努力睜開,

 

名井南摀著嘴,淚水流淌在眼眶中,看著周子瑜逐漸的睜開眼睛,疑惑的看著眼前,接著緩緩地望向自己,露出微笑說道,

 

「南...真的是妳...原來我不是作夢...我是不是睡了很久...我感覺做了好長、好長的夢...」

 

名井南那滿溢的思念、眷戀終於有宣洩的出口,猛然的撲倒在周子瑜懷裡痛哭,

 

望著徹底釋放的名井南,周子瑜輕輕的將她抱著,輕撫著她的背,眼神帶著愛憐,但眼眸深處卻帶著幾分苦澀和自責,

 

聽到動靜的璉璉、桃桃和紗紗連忙跑了進來,看著相擁的兩人,璉璉連忙拉著還想闖進去的桃桃和紗紗,留個兩人單獨的空間,

 

但自從周子瑜醒來後,卻總是心事重重,雖然與名井南的重逢是真切的喜悅,但卻時不時看到周子瑜一個人凝望著遠方沉思的模樣,

 

璉璉、桃桃和紗紗也開口問過周子瑜,卻只得到周子瑜安撫她們、讓她們不要擔心的微笑,

 

三人只好喪氣的跑去找名井南訴苦,名井南溫柔的撫摸著她們,輕輕地說道,

 

『再給子瑜一點時間吧...一下發生這麼多事...知道了這麼多過往...她需要沉澱一下...』

 

周子瑜在如此狀況下時間又流逝了數月,經過這些天的消化,乍看下周子瑜似乎回復如初,但名井南知曉,孟婆所說的,她心中那股不諒解並沒有真正的消除,

 

某天,孟婆來到湖邊小屋,臉色複雜的對著周子瑜和名井南說道,

 

『子瑜、南,抱歉!妳們時隔數百年再次相遇,我真的很不願意來打擾妳們,但地府有地府的規矩,南由於執念已放下,已不能再留在人間了,照規定南需要在近期至地府報到,以進入輪迴...』

 

周子瑜臉色鐵青的看著孟婆,顫抖地問著,

 

「那...南...還有多少時間...」

 

孟婆苦澀道,

 

『最多...七天...』

 

聽到如此短暫的時間後,周子瑜一言不發的轉過身回到房間,自始自終觀察著周子瑜神情的名井南不禁嘆了口氣,

 

『南南...妳說子瑜能成功嗎?』

 

『我也不知道...經過這些天的思考...我大概理解妳說的...子瑜對自己的不諒解是什麼了...』

 

孟婆驚訝的看著名井南,名井南則繼續述說著,

 

『生前子瑜來不及救下我所造成的自責感我可以理解,我與子瑜重逢後照理說這部分應該消弭掉了才是...但自從子瑜從昏迷中醒來就很古怪,所以我詢問了璉璉她們,知曉了妳和她們說過的一些話...』

 

孟婆不可思議的看著名井南,這心思也太細膩了...

 

『妳曾說過我和子瑜緣分纏繞好幾世...悲劇卻一次次發生,子瑜又曾經生為諦聽存在...此次又與諦聽之力融為一體...所以我猜測...子瑜會不會連前幾世的記憶都回復了...看著每世一次次與我分離...因此產生了若不是自己...我不會遭受如此苦難的想法...甚至開始逃避呢...』

 

名井南停頓下,深吸口氣繼續說著,

 

『對於子瑜我從沒怪過她...今世我離開她後...她抱著那滿腔的絕望和自責獨自浪跡天涯...最後被絕望吞沒...忘了自己...忘了我...』

 

聽完名井南的分析,孟婆不禁深深的佩服,這也是孟婆擔心的,周子瑜現在很明顯陷進名井南的苦難是自己帶來的死胡同裡,這也造就她執念遲遲放不下的原因,

 

『那...南南...妳打算怎麼辦...』

 

『若子瑜真的放不下...我就陪她到不得不離開的時候...然後在下一世等著她...我相信我們還是會在遇見的...』

 

看著露出燦爛笑容說出這番話的名井南,孟婆內心事觸動的,內心感嘆道:不管輪迴多少世,妳還是和以前一樣...

 

此時進到房裡的周子瑜,緊閉著房門,緊咬牙根,雙手覆面,她沒想到離別之日這麼快就來臨,但自己卻還沒準備好,

 

內心的徬徨和愧疚在這段日子一直困擾著周子瑜,每當闔眼時,自己與名井南每世的別離一幕幕重播著,每看一次便對自己的不諒解加深一分,

 

周子瑜就這樣將自己關在房裡,足不出戶,連名井南敲門也不回應,在不知的幾次的無聲拒絕後,名井南坐在門外的樹下,靜靜的看著,璉璉、桃桃和紗紗此時安靜地陪在她的身邊,

 

名井南依序的撫摸著三人,最後桃桃忍不住開口問她,

 

『南姊姊...妳這樣不委屈嗎?雖然周子有難言之隱...但也不能...』

 

名井南輕輕地搖著頭說道,

 

『怎麼會呢...我能理解子瑜內心的掙扎...她經歷太多了...況且她也等我很久了不是嗎?我等這些日子算得了什麼呢?』

 

一晃眼七天之期到來,也是名井南內心訂下攤牌的日子,

 

輕敲門後一如往昔毫無回音,但此時的名井南並未如往常的離去,而是輕推開門,

 

此時的周子瑜低著頭,原本烏黑亮麗的髮絲,如今變為如雪花般的銀白色,雜亂的交錯,原本直挺的背脊,此時如垂楊般,周身瀰漫著頹然的氣息,

 

名井南心痛的看著如此狀態的周子瑜,走上前抱著她,輕聲說道,

 

『子瑜...妳還沒想通嗎...』

 

周子瑜仍然靜默著,名井南繼續說道,

 

『我們又要分別了...子瑜阿...妳就不對我說些什麼嗎?難道...我們仍要像過往一樣...再次錯過嗎...』

 

周子瑜身體突然震動了一下,緊握的雙手顫抖著,終於打破沉默,聲音沙啞地說道,

 

「南...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傷害妳...我的心沒有變...但我卻失去自信了...自從大戰過後...好多過往的回憶突然湧入...我看著我們每一次幸福的過往,但結局卻總是我孤身看妳離去...每看一次...我的心就碎一次...我不禁想...是不是我...是我讓妳遭受如此悲慘的下場...若不是我...妳是不是就不會遭受這些苦難...」

 

說到最後周子瑜終於崩潰,在名井南的肩膀上痛哭,彷彿要將這幾世的淚水一次宣洩而出,

 

名井南此時輕拍周子瑜的背安撫著,昂起頭、忍著鼻酸,但仍抵抗不住頑強的淚水,

 

兩人相擁哭泣一段時間後,情緒也稍微平復,名井南輕聲問著周子瑜,

 

『子瑜阿...還記得以前妳答應我每個月都會讓我許願一次嗎....』

 

周子瑜點了點頭,抬起頭疑惑著看著名井南,

 

『那...我今天就要用這個願望...子瑜...可以陪著我走最後一程嗎...』

 

周子瑜愣愣地看著名井南,她將自己關在房裡又何嘗不是逃避,但如今名井南卻把握住自己的弱點,自己絕對不會對她食言...

 

其實周子瑜又何嘗願意看著名井南離開,但內心不捨和自責兩股力量拉鋸著,導致現在的猶疑不定,

 

周子瑜深深的嘆了口氣,看著堅定的名井南,扶著她站了起來,

 

「好吧...我陪妳去就是了...」

 

帶著璉璉、桃桃和紗紗,五人來到了地府的入口,看著一如往昔的欒樹,周子瑜不禁感嘆,浪跡天涯數百年,似乎就是為了這陣子所發生的一切做鋪墊...

 

此時孟婆站在欒樹旁,一貫笑吟吟的等她們,但內心卻毫無把握,現在是最後的機會了...

 

此時名井南轉過身來,從懷裡拿出一根長笛,周子瑜頓時被雷擊般,愣愣地接過來,

 

『子瑜...原本的長笛在大戰中已經泯滅...我盡我所能將其復原...』

 

周子瑜接過長笛的手顫抖著,名井南此刻表達的心意狠狠撞擊在那猶豫的死結上,

 

『子瑜...在我離開前...我想為妳舞上最後一曲...妳願意為我伴奏嗎...』

 

周子瑜注意到此時名井南穿著淡藍色衣裙,雙手寬袖隨風飄盪,腳上舞鞋的樣式與陪伴自己的那雙一模一樣,頭上戴著搖曳的步搖,記憶裡那段回憶被重新喚起...名井南總是笑吟吟的纏著周子瑜為她伴奏,自己總是無奈著滿足她的要求...

 

雙手顫抖著舉起長笛,輕輕的貼在嘴邊,圓潤輕柔的音色徜徉在空間中,幽靜典雅的旋律洗滌著眾人的內心,

 

名井南隨著曲調雙手輕柔的擺動著,優雅的步伐隨著節奏飛舞,那萬物為之傾倒的一頻一笑,始終向著周子瑜綻放,

 

此時的周子瑜淚水不受控的宣洩而出,這陣子的糾結讓她忘記了那些她曾經立誓守護的諾言,忘記自己的初心,

 

隨著曲調落幕,名井南輕喘著氣,沉澱內心激動的情緒,對著周子瑜微笑道,

 

『子瑜...謝謝妳...在我今世的最後給我最美麗的回憶...與妳相伴這麼多時間...我是很幸福的...縱使我們總是經歷分離...縱使今日妳仍無法隨我一起...但我仍感激妳所帶給我的一切...與妳相識、相守...我...無悔!』

 

名井南說完走上前緊緊抱著周子瑜,在她耳邊輕聲說著,

 

『我離開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管妳需要花多久時間...我一定會等妳...等妳來跟我相遇...我相信妳...』

 

名井南說完,轉身慢慢朝地府入口走去,此時的周子瑜眉頭緊皺,全身顫抖,方才名井南的『我無悔』和『我相信』徹底掃蕩著她內心中拉鋸的戰場,

 

短時間內心的鬥爭後,周子瑜眉頭逐漸舒展,苦笑著,面對總是堅定相信的名井南,自己的自責和退縮是多麼可笑,望著逐漸遠去的名井南,周子瑜露出釋然的笑容,眼神顯露出堅定,大步踏出,

 

名井南緩緩的向入口走去,她心裡也惶惶不安,自己籌備了許久,只希望能喚回周子瑜的初心,如今最終的答案即將攤牌,自己反而變得不自信...

 

就在名井南患得患失時,一雙手從後方環住自己,緊緊將她抱在懷裡,耳邊響起的話語讓她淚水逐漸蓄積,

 

「南...對不起...還有謝謝...我想開了...這次我不再讓妳孤獨的走...我們一起吧...」

 

名井南轉過身緊抱著周子瑜,在她的懷裡淚水徹底潰堤,雖然名井南表面上平靜無波,但內心仍感到委屈、難過,只是周子瑜狀況如此,她必須撐著,

 

如今撥雲見日,她終於可以放肆的宣洩自己忍受已久的委屈,看著名井南痛哭的模樣,周子瑜既心疼又自責,自己居然讓她如此無助...

 

此時孟婆笑吟吟的走了過來,

 

『子瑜阿...妳終於想通了...總算阿...』

 

「孟婆...謝謝妳了...謝謝妳這段時間一直陪著南...」

 

『小是小事~子瑜阿~妳還記得我們初見面跟妳說的,妳進入輪迴的條件吧...』

 

周子瑜稍微愣了一下,隨即笑道,

 

「當然~我想我現在有信心可以讓她滿意了,南~稍微放開心神~」

 

名井南雖然疑惑,但還是照著周子瑜的話做,周子瑜手上快速結著手印,兩人胸前光芒匯集,逐漸凝結成晶瑩剔透、內部七彩流轉的結晶,

 

滿意的看著結晶,周子瑜大手一揮,兩顆結晶飛向欒樹,毫無阻礙的穿過光罩,欒樹發出欣喜的反應,搖晃著光禿禿的樹枝,

 

當兩顆結晶被欒樹吸收後,乾枯的樹枝突然湧現淡綠色的新芽,緊接著成長成綠葉,最後開出點點花朵,

 

周子瑜與名井南相擁的看著劇烈變化的欒樹,空中飄散著花瓣,如夢似幻的景色似是欒樹在給予兩人臨別前的鑑別禮,

 

孟婆感慨的看著眼前的畫面,感慨的說道,

 

『子瑜阿...數百年的苦難已到盡頭...如今苦盡甘來...地府高層鑒於妳在這次犧牲自我抵抗惡靈,特意讓我詢問妳,妳和南南是否要帶著記憶轉世,延續今世之緣?』

 

周子瑜看向名井南,看著她微笑著搖著頭,周子瑜笑著對孟婆說道,

 

「孟婆,感謝你們,但我和南決定重新開始,過往的就讓它過去吧!但我可不可以將這份獎賞給予璉璉、桃桃和紗紗呢?她們與我相伴這麼久,我也捨不得拋下她們...」

 

璉璉、桃桃和紗紗聽到周子瑜將獎賞轉讓給她們不禁紅了眼眶,她們又何嘗不想與周子瑜一起離開,

 

孟婆聽了哈哈大笑,欣慰的說道,

 

『這有什麼問題呢!她們果然沒看錯人~好了!時間差不多了,妳們可以出發了!』

 

周子瑜、名井南、璉璉、桃桃和紗紗彼此相視而笑,一起朝著入口走去,在經過孟婆時,周子瑜停下腳步,緊緊的擁抱著她,

 

「孟婆...感謝妳為我做的一切...雖然我不再是過往的她...但對不起...還有謝謝妳...好好保重...」

 

孟婆如雷擊般呆立原地,愣愣地看著眾人走向入口,淚水逐漸湧出眼眶,此時周子瑜和名井南的背影隱隱約約出現兩隻諦聽的模糊身影,正微笑著向她告別,孟婆下意識揮了揮手,哽咽說道,

 

『妳們都要好好的阿...我最愛的妳們...』

 

此時兩道人影突然出現在孟婆身旁,

 

『嫦娥、天照...妳們也來啦...』

 

『恩...璉璉總算可以轉世了...我想來送她最後一程...我已經尋找好久了...要不是妳通知我...我真怕錯過這次機會...妳也是吧天照...』

 

『是阿...桃桃這孩子...縱使遺失了所有過往...還是麼單純...孟婆...謝謝了...』

 

『唉...她們在遠古那場惡戰為了保護妳們最後只餘一縷殘魂僥倖存活,但也不付以往樣貌了...也難怪妳們認不出...』

 

嫦娥腦海裡浮現一隻巨大的兔子帶著她在戰場衝鋒陷陣,在最後戰役裡即將被皇級惡靈抹殺時,是她義無反顧擋在自己面前,

 

天照則回憶起總是調皮地繞著自己的化狸,時不時偷吃自己廚房的美食,在最後戰役中,為了讓其他人帶著重傷的自己突圍,一個人毅然決然的斷後,最後自爆在敵人的包圍圈內,

 

孟婆感慨道,

 

『可惜二郎神尚未甦醒...不然一定會來送紗紗的...』

 

嫦娥和天照驚訝的看著孟婆說道,

 

『二郎神?難不成紗紗是哮天犬!』

 

『恩...二郎神和紗紗在惡靈大軍進攻天庭時獨自領軍鎮守南天門,最後與敵方同歸於盡...』

 

周子瑜、名井南、璉璉、桃桃和紗紗踏入輪迴入口後,經過垂直山壁間的通道後,一處無比廣袤的河川出現在眼前,河岸邊聳立著巨大石碑,『忘川』兩字莊嚴的刻印其表面,

 

石碑的後方是簡易的船渡,一名鬼差已經等待多時,

 

『各位!在下已收到消息五位即將到來的消息,請上船!』

 

周子瑜牽著名井南,璉璉、桃桃和紗紗分別被爆在兩人懷裡

 

隨著渡世舟遠離河岸,五人緊緊的握著彼此的手,看著忘川盡頭七彩繽紛的漩渦,五人相視而笑...

 

『來世...我們也要再一起...』

 

---

--

 

『瑜...瑜...子瑜...』

 

溫柔的嗓音將周子瑜喚醒,費力的睜開雙眼,只見名井南坐在床沿,正擔憂的看著自己,

 

『子瑜...妳還好吧...怎麼今天睡得這麼晚?而且流了好多汗...』

 

「恩...沒什麼...只是覺得做了一場好長的夢...」

 

看著周子瑜緊皺的眉頭,名井南輕柔的按摩著周子瑜的手,幫她舒緩緊繃的精神,

 

此時一陣吵鬧聲從客廳傳來,緊接著兩道人影衝進房裡,

 

『呀~珠熙,不是要一起出去玩嗎?怎麼睡這麼晚?』

 

『周子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阿~不然我們改叫外賣來吃!』 


『子子身體不舒服嗎?來~讓歐逆抱抱妳~


『娜璉歐逆、Momo歐逆、Sana歐逆,妳們小聲點!沒看到子瑜剛睡醒嗎?』


看著眼前熱鬧的景象,不禁讓周子瑜想起夢中相處的情景,淡淡了露出微笑:大家不管什麼時候都是一樣的阿...

 

~全.劇.終~

 


後記:

終於完結啦~~~~((灑花

結果字數還是爆了XXD

感謝一路以來耐心等我更文的朋友們,

總算迎來我第一篇完結的文章,

之後會努力將其他坑慢慢補上的。

 

大家也記得去支持其他寫手喔!

傳送門:TWICE聲音系列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