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Sana】尋妳.jpg


 

經過那天後,湊崎紗夏發現她病了,只要空閒下來,周子瑜的身影總是準時的出現在腦海中,

 

雖然真的很想再次去找她,但偏偏悠閒不成雙,忙碌整打來,突然間打來預約面談的電話如同周年慶的人群般瞬間將行事曆塞滿,

 

看著秘書遞給她的預約排程表,湊崎紗夏嘴角抽蓄著,當下真的很想丟下工作跑走,但最終還是秉持著職業精神,任命的一個個慢慢消化掉。

 

---

 

兩個月後,

 

『湊崎醫生...謝謝您...

 

在送走客人後,湊崎紗夏不自覺地哼著歌、在辦公室轉圈跳舞著,顯現出她現在多麼的喜悅,

 

總算渡過如地獄般的二個月,每天從早上一組接著一組的商談,晚上結束時往往只剩爬上床鋪的力氣,

 

開心地整理凌亂的桌面,思考著接下來的假期要怎麼安排時,眼角餘光突然看到角落櫃子上的盒子,

 

湊崎紗夏走過去輕輕地拿起,因忙碌而封塵的身影此時再一次出現在腦海中,那天的種種彷彿昨日經歷著,

 

『都說要再去找她...沒想到一晃眼兩個月就過了...』

 

思考了片刻,湊崎紗夏提起包包,帶著盒子離開辦公室,依循著記憶再次走到兩人相遇的路口,

 

湊崎紗夏緊張的深深吸了口氣,在內心對自己打氣:湊崎紗夏!沒必要緊張,妳只是來還餐盒的!沒有其他意思!

 

穿越公園後,那記憶中的和式單層木造屋子再次出現在眼前,湊崎紗夏按耐著急速跳動的心跳,慢慢地靠近,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空無一人的庭院,所有椅子皆整齊的靠著桌子,似乎沒人使用過的跡象,

 

接著看到攀滿牽牛的柵欄門口,門閂處被一道鎖扣著,湊崎紗夏內心隱隱浮現失落,

 

探著頭察看之前所待客廳,此時大門也是深鎖著,湊崎紗夏嘆了口氣,

 

『唉...看來子瑜真的不在阿...虧我這麼期待...』

 

湊崎紗夏在門口逗留一段時間後,眼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嘆了口氣,轉身沿著原路準備回家,

 

此時身後傳來一聲可愛的疑問聲,

 

『ㄝ~這時候怎麼會有人在這~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湊崎紗夏轉頭看往人聲來源處,一個長相如浣熊般可愛的女子,手裡拿著麵包,正慢慢地朝自己走來,

 

『這裡今天最近都沒有營業喔~可能要下星期才會營業囉!』

 

聽到下星期才會營業,湊崎紗夏臉上瞬間露出失望的表情,但似乎意識到還有別人,馬上露出甜美的微笑向對方道謝,

 

『這樣啊~謝謝您告訴我這個消息~那...我就先告辭了...』

 

女子並沒有漏看湊崎紗夏那一瞬間的失落,再加上認出了手上的餐盒,女子露出狡黠的笑容,將湊崎紗夏叫住,

 

『ㄝㄝ~要不要進來坐一下~我們等下有個小聚餐在這裡!』

 

湊崎紗夏疑惑著看著女子,疑惑著她所提出的邀請,

 

『這樣好嗎?我和妳才第一次見面...』

 

『這倒沒關係~聊開了就熟囉!其實妳還是有些淵源的,妳手上的餐盒是周子給妳的吧!』

 

湊崎紗夏歪著頭,睜大眼睛看著女子,

 

『周子?』

 

女子拍了自己額頭,平常叫太習慣了,居然對陌生人講出對周子瑜的愛稱,

 

『周子就是子瑜啦!只是我平常習慣這樣叫她,既然子瑜給了妳餐盒,想必應該有些故事在裡面,這樣就有資格參加我們的聚會囉!』

 

女子邊說著邊解開大門的鎖,將門推開後轉頭對著湊崎紗夏說,

 

『因為...我們都是與子瑜有所連結才聚在一起的...』

 

湊崎紗夏被女子勾起了興趣,原本朝向回家方向的步伐,慢慢地轉了方向,朝著平井桃走去,

 

『那這樣...我就打擾了~對了!我叫湊崎紗夏!』

 

『原來妳也是日本人,我是平井桃!我們先進去吧,剩下的人要晚點才會到~』

 

跟隨著平井桃整理食材和環境時,從她口中得知,周子瑜每年的這時候都會出國一趟,基本上都會在國外待上一段時間,所以都會拜託平井桃和其他人幫忙看照著,

 

『其實我們也很喜歡這裡,這裡的環境總可以令人暫時忘掉現實中的紛擾...妳說是吧?』

 

湊崎紗夏點了點頭深以為然,但或許周子瑜才是核心因素吧...

 

也許兩人都是日本人,相似經歷也多,兩人從家鄉聊到興趣,再聊到工作,經過這麼一小段時間的瞭解,兩人已相處得非常融洽,

 

湊崎紗夏將她與周子瑜相遇的經過說給平井桃聽,聽完後平井桃感嘆道,

 

『唉...周子也太常把人撿回家了...這都幾個人了...不過那個情況下若不伸出援手也不是她了...』

 

一開始湊崎紗夏不太能理解這番話,但隨著平井桃與她分享和周子瑜相遇的經過後,她終於理解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平井桃與周子瑜的相遇非常單純但也很搞笑,那時她還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自小對於舞蹈富含濃厚熱情的她,自然選擇與舞蹈相關的行業,

 

但舞蹈這個行業一開始真的非常辛苦,除了需要不斷的練習、精進自己的舞技外,也需承受獲取演出機會的殘酷競爭,

 

平井桃起初表演機會並不固定,常常入不敷出,收入和積蓄都耗費在精進舞蹈上,因此造成有一餐沒一餐的困境,

 

在最艱難的時候甚至只靠土司和白開水撐過去,但跳舞又是耗費體力的活動,所以平井桃最終還是倒下了,

 

某天練習完回家的路上,由於長期的營養不良再加上體力消耗過大,此時的平井桃已呈現半昏厥的狀態,基本上是靠著意志力在支撐著,

 

此時,已飢腸轆轆的平井桃身體突然被吸引住了,一陣陣烤鰻魚香味從公園的方向飄了出來,平井桃下意識順著味道尋找過去,

 

最後總算找到傳出鰻魚香的地方,但平井桃已經完全失去力氣,直接倒地,最後意識消失前是周子瑜急急忙忙衝出來的身影....

 

『自從那天後,周子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會幫我準備餐盒,一開始我是牴觸的,但看著她那堅持又倔強的眼神...我投降了...』

 

平井桃鼻頭湧上一股酸楚,喉頭滾動著,微微哽咽的說著,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受到如此真誠的關懷...總是與社會競爭搏鬥的我...已經忘記關懷是什麼了...』

 

湊崎紗夏此時輕拍著平井桃的後背安慰著她,雖然她沒體驗過如平井桃那般位生活所困的經歷,但光是想像自己在那驗的環境下是否能如她這般堅持下來,內心得出否定的答案...

 

『桃子...辛苦妳了...妳真堅強...若是我大概很難像妳這般...』

 

平井桃看著湊崎紗夏發自內心的心聲,眼神透漏的不是同情、憐憫,而是佩服和憐惜,原本陰鬱的心情頓時好了大半,

 

平井桃上前擁抱著湊崎紗夏,接著對她露出可愛的笑容,

 

『謝謝妳~紗夏~我好多了~』

 

兩人頓時相視而笑,此時門口傳來陣陣的喧嘩聲,平井桃不禁手扶額頭嘆道,

 

『唉~看來其他人到了,每次出現都搞得大張旗鼓...』

 

湊崎紗夏跟著平井桃到了中庭,只見一女子豪放的大笑,露出可愛的門牙,手不停拍著旁邊身材高挑、短髮、滿臉無奈的女子,

 

平井桃看著正在抽風的女子,無奈地對湊崎紗夏介紹道,

 

『她們就是我剛才說會到的朋友,正在施暴的是林娜璉,正在被施暴的是俞定延,我們都是因為周子而認識的~』

 

這時林娜璉與俞定延也注意到兩人,林娜璉快步地走過來猛然抱著平井桃,

 

『呀~桃子~好久不見了,果然還是抱著妳最舒服~』

 

站在旁邊的湊崎紗夏嘴角微微抽蓄,內心OS: 這對話感覺有點汙阿~

 

平井桃注意到一臉尷尬的湊崎紗夏,連忙將她介紹給林娜璉和俞定延,

 

『娜璉歐逆、定延,這是湊崎紗夏,之前也受周子的照顧...』

 

平井桃還未說完,林娜璉雙手插腰站在湊崎紗夏前方,瞪著眼睛上下打量著她,湊崎紗夏被打量的有些發毛時,林娜璉深深嘆了口氣,

 

『唉~珠熙真的太花心了,家裡都幾個了,還一直往家裡帶,還一個比一個漂亮...』

 

湊崎紗夏頓時傻眼,怎麼說的我好像是小三之類的...

 

平井桃手扶著額頭搖著頭,這個歐逆又開始抽風了...

 

林娜璉突然發出一聲哀號,原來是一直在旁觀戰的俞定延一掌敲在她的頭上,

 

『娜璉歐逆消停點,別嚇著人家了,抱歉阿~這個人時不時會抽風~』

 

林娜璉撫著頭委屈的說,

 

『本來就是嘛~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結果定延來了、Momo來了,接下來換志效,現在又多了紗夏,我獨佔珠熙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俞定延真服了林娜璉,平常在熟識的人面前就算了,連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都可以這樣,

 

『話說娜璉歐逆...妳平常獨佔的還少嗎?就因為這樣妳才會排序都上不來啊~』

 

湊崎紗夏好奇的問俞定延,

 

『排序?這是什麼??』

 

俞定延苦笑著說,

 

『其實我們和妳一樣,都是因為一些原因受到子瑜的幫助,無形中對她漸漸依賴了起來,喜歡找她聊聊天、依賴著她,但總是有人太貪心,所以才定下排序,能公平的安排與子瑜的相處時間...』

 

俞定延瞪了一下林娜璉,林娜璉低著頭把玩著衣服,囁嚅的說道,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就不自覺想賴著珠熙嘛...』

 

俞定延嘆了口氣,摸了摸林娜璉的頭安撫著,

 

『紗夏或許妳暫時無法理解,但在這裡聚集的人都有一些故事,都是在低潮的時候遇到子瑜,我想妳會再次來這裡想必也是有些感覺的...』

 

湊崎紗夏微微點了點頭,雖然她與周子瑜僅一面之緣,但那溫暖的氣息與貼心的對待自己,總是讓自己忘不掉,

 

平井桃這時趕忙出來截斷話題,不然還真可能直接在這裡聊開了,

 

『好了好了~我們先進去吧,真的想在這裡吹風阿~』

 

湊崎紗夏稍微落後半步,看著打鬧著走進去的三人,對於周子瑜的好齊心更加濃烈,到底是怎樣一個人能讓這麼多人願意依賴...

 

但客廳的那些照片...卻又表示周子瑜也是有故事的人...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