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Sana】尋妳.jpg


 

『湊崎醫生...謝謝您...

 

湊崎紗夏將人送至門口,看著對方露出感激的微笑與身邊的人依偎著離去,內心感到滿足的同時卻隱隱有些失落,

 

從事感情調解師工作已很長一段時間,湊崎紗夏對於幫助他人解決感情爭端可說是得心應手,

 

也因她總是用最真誠的態度對待陷入感情泥淖的雙方,每對尋求她幫助的人總是對其充滿感激,無論結果是好是壞...

 

但總是解決別人感情問題的湊崎紗夏,在面對自己的感情時,卻往往是荊棘纏繞,剪不斷、理還亂...

 

就在湊崎紗夏目視著對方逐漸遠離時,手機突然響起,看著來電的名字,不禁皺起眉頭,接起電話用著冷漠的聲音應答道,

 

『還有什麼事嗎...

 

Sana歐逆...我知道錯了...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我不想與妳分開...

 

聽著對方近乎哀求、哽咽的語氣,一瞬間湊崎紗夏內心的軟弱被撼動了,對於這段感情的眷戀似乎即將突破牢籠而出,

 

但另一方面,被背叛的怨和不解此時鋪天蓋地的籠罩她的內心,重新將牢籠徹底封死,

 

湊崎紗夏深深吸了口氣,收起即將湧出的淚珠,努力將冷漠裝飾在聲音上,

 

『我覺得我們沒什麼好說了...從今天起我們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別再來打擾我了...多賢...我們各自保重...

 

說完湊崎紗夏用力的掛斷電話,暈眩感突然侵蝕意識,疲憊感瞬間湧上心頭,天知道她剛才是用了多少心力才能講完方才那些話...

 

艱難的走向沙發,湊崎紗夏將自己蜷縮在角落,過往種種如影像窗格般,一幀幀的浮現在腦海裡,淚珠終於失控的在臉龐上恣意滾動著,

 

在愛情裡,她不再是那個自信的湊崎醫生,自始自終相信只要自己無悔付出,一定可以讓對方感受的到,

 

但現實總是殘酷,每次的投入往往換來內心上的斑斑疤痕,信手拈來的理論被擱置在腦海的書架上,任其蒙塵...

 

湊崎紗夏就這樣放任自己迷失在灰色的情緒裡,任其侵蝕著已傷痕累累的內心和靈魂,彷彿只有承受這般痛苦,才有辦法讓自己清醒...

 

隨著時間流逝,生理飢餓的反應不得不將湊崎紗夏重新喚回現實,此時窗外已是落霞殘照,

 

湊崎紗夏看著逐漸退縮的晚霞好一會,最後深深嘆了口氣,將辦公室收拾好後,拖著沉重的影子朝街道走去,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隨著夜幕降臨燈光取代陽光繼續照耀著,湊崎紗夏卻彷彿身處不同世界般,寂寥的氣息將她和人群隔離,

 

縱使身體已飢餓不堪,毫無方向的步伐卻顯露出內心的無助感,

 

突然一陣尖銳的喇叭聲,硬生生將湊崎紗夏思緒打斷,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朝她急速奔來的車輛,

 

湊崎紗夏瞬間被眼前的狀況嚇得不知所措,只能愣在原地,閉上眼睛準備迎接厄運時,

 

突然感到身體被強大的力量拉離原地,緊接而來的溫暖卻讓她感到心安,不由自主地緊抱著那股溫暖,

 

正當湊崎紗夏貪婪的沉浸在溫暖的氛圍時,一道溫柔的女子嗓音出現在湊崎紗夏的耳邊,

 

「那個...妳還好吧...有沒有受傷?」

 

湊崎紗夏如大夢初醒,這才意識到她做了多麼失禮的事,連忙想從女子的懷裡離開,

 

『阿!對不起!對不起!我....

 

似乎是方才的驚嚇的後遺症,湊崎紗夏此時暫時失去自己的雙腳的控制,原本撐起來的身體又向前倒去,女子連忙又將她靠在自己的懷裡,

 

「小心啊!都站不起來了還說沒事,我家就在附近,先到我家休息一下吧!」

 

說完女子不由分說將湊崎紗夏背了起來,湊崎紗夏原本還想推辭,但女子身手過於快速,還沒等她開口就已經安穩地趴在女子的背上,

 

女子將放在地上的一包包袋子安穩地掛在手臂上,背著湊崎紗夏穿越公園,公園的盡頭是一座和式單層木造屋子,古色古香但並不老舊,

 

屋子前的庭園擺放著幾座木製桌椅,周邊種滿鬱鬱蔥蔥的花草,石子步道縱橫在庭園裡,門口處為一排矮柵欄,牽牛在上頭恣意的纏繞著,

 

湊崎紗夏讚嘆著眼前如此令人賞心悅目的環境,內心不禁疑惑:我在這裡住這麼久了,怎麼沒發現這裡...

 

女子推開木柵欄,背著湊崎紗夏沿著石子步道穿過庭園進到屋內,將湊崎紗夏安放在沙發上,提起滿手的袋子對她說著,

 

「妳先坐一下吧,我先將食材放好,稍等我一下ㄝ~」

 

湊崎紗夏愣愣的看著遠去的女子,有點沒真實感,自己就這樣稀里糊塗的進到別人家裡,

 

想起剛剛抱著著她的場景,湊崎紗夏皮膚泛紅,從臉頰一路延伸到耳朵處,

 

為了轉移那股羞憤感,湊崎紗夏連忙將注意力轉移至所在的空間,

 

純白的牆壁搭配暗褐色的和式地板,沙發前方吊掛著大大的液晶電視,電視下方的小櫃子擺滿了女子與貓、狗和許多動物的合照,

 

『她還真喜歡小動物阿...

 

轉頭望向另一側,是整面的落地窗,搭配著米白色的窗簾,微開的窗戶使室內溫度顯得舒適,

 

湊崎紗夏轉了個方向看向最後一面牆,上面貼滿了相片,忍不住湊上前,照片裡大多是女子和另一個女子的合照,正中央另一個女子的獨照如眾星拱月般被圍繞著,

 

看著有些發黃的相片,甚至部分照片有著明顯糊掉的痕跡,湊崎紗夏似乎可以感受到女子站在牆前,輕撫著牆上照片的畫面

 

...看來也是有故事的人啊...

 

就在湊崎紗夏定神看著照片牆時,走廊上傳來的腳步聲將她驚醒,連忙轉回原來的方向,

 

此時女子拿著冰敷袋、毛巾和醫藥箱,慢慢地朝湊崎紗夏走來,

 

女子半跪在湊崎紗夏前方,將她的腳托起來查看,湊崎紗夏被女子的舉動弄得害羞不已,連忙出聲阻止,

 

『不...不用這個樣子啦...我的腳真的沒事!』

 

但眼前的女子對他的抗議充耳不聞,認真的檢查著,湊崎紗夏只好低著頭,掩飾她早已滿臉通紅的窘狀,手指不安分的捲著衣服下襬,

 

室內此時靜謐無聲,風吹動窗簾飄動的聲音清晰可聞,湊崎紗夏偷偷的看著女子專注的神情,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突然一陣疼痛從腳踝爆發開來,湊崎紗夏痛的彎下了腰,淚珠在眼裡打滾著,

 

女子撐起身子抱著湊崎紗夏,手溫柔的拍著她的後背,溫柔的聲音陣陣沁入湊崎紗夏的心中,

 

『不痛~不痛~抱歉我按的有點重了...』

 

湊崎紗夏頭靠著女子的肩膀,輕輕的搖著頭表示不怪她,感受的背上輕柔的安撫、暖心的聲音,就像沐浴在溫泉裡,原本感情挫折造成的灰暗一夕間撥雲見日...如此舒服的氛圍讓湊崎紗夏感到昏昏欲睡,

 

安撫一段時間後,女子突然發現懷裡的湊崎紗夏啜泣聲消失了,輕輕的轉頭看向肩膀,只隱約聽到湊崎紗夏平穩的呼吸聲,

 

看著她靜謐的睡顏,女子笑著輕搖著頭,輕輕的扶著湊崎紗夏的身體,讓她以舒適的姿勢躺在沙發上,接著慢慢地拿起包著毛巾的冰敷袋,輕輕的冰敷著她受傷的腳,

 

---

 

『努...』

 

沉靜的客廳中,慵懶甜美的囁嚅聲打破這份寧靜,此時湊崎紗夏躺在沙發上,腳踝上的冰敷袋隨著她的動作滑落,

 

意識矇矓的湊崎紗夏下意識伸手抓著冰敷袋,好奇拿到眼前時,袋子外面的水珠正好落在她的臉上,

 

清爽的涼意讓她瞬間醒了過來,猛然彈起身體,

 

『糟糕!我居然睡著了...恩?她人呢...』

 

四處張望時注意到身上蓋著一件小毛毯,湊崎紗夏內心感到莫名的情緒在醞釀著,

 

在糟糕的一天,總是感情失敗者的自己,居然在陌生人身上感受到撫慰心靈的溫柔,讓自己手足無措的體貼,

 

一陣令人舒心的香氣突然傳來,湊崎紗夏忍不住皺了皺可愛的鼻子,想找出味道的來源,

 

『阿...妳醒啦!腳有沒有好一點了?』

 

女子此時端著熱氣氳氤的茶杯走了進來,將茶杯置於桌上後,半蹲在沙發前確認湊崎紗夏腳的復原狀況,

 

感受著有些冰冷的手翻看著自己的腳,湊崎紗夏臉龐又再次泛紅,心跳有如樂曲般隨意跳動,

 

接近花信年華的自己,除了家人以外,從來沒有人這麼接觸過自己的腳,沒想到會令她如此羞澀,

 

「恩...似乎是消腫了...來~妳試著站起來~」

 

女子將湊崎紗夏的雙腳置於地上,起身伸出手臂,

 

湊崎紗夏看著女子鼓勵的微笑,深吸口氣將雙手搭在她的手臂上,慢慢地站起身來,

 

『恩...確實好很多了...』

 

湊崎紗夏嘗試著走了幾步,也許是剛睡醒身體仍在甦醒中,腳上突然一軟向前傾倒在女子的懷裡,

 

「小心!剛睡醒別這麼勉強,坐著休息一下吧~」

 

女子將湊崎紗夏扶回沙發做好,將桌上的茶杯遞給她,

 

「稍微喝熱茶暖和一下吧~剛剛妳應該嚇到了吧!這是我剛泡好的莖茶,可以舒緩精神。」

 

捧著溫暖茶杯,杯子是米色簡約的日式風格,特別的是杯面上有隻可愛的黃金獵犬,

 

聞著清淡的茶香彷彿在洗滌著精神,小酌一口,清爽的口感在嘴裡散發而出,沒有任何花俏的層次,

 

茶水順著喉頭向身體裡擴散,身體彷彿受到鼓舞般開始活耀,一股溫暖的氛圍溫養著內心,

 

湊崎紗夏為這杯茶所帶來的感受驚艷不已,突然注意到女子笑吟吟的看著自己,不禁低下頭來掩飾再一次泛紅的臉龐,內心不斷的碎念:我今天怎麼這麼容易臉紅阿!!

 

「這茶葉是我前陣子去日本帶回來的,是我最愛的茶葉,已經陪伴我好幾個年頭了...」

 

湊崎紗夏注意到女子的表情,緬懷中藏著一縷哀傷,手不由自主撫摸著手上的茶杯,

 

女子手上的茶杯樣式與自己的相同,只是杯身為淡藍色,杯身上圖案則是一隻戴著耳機德的企鵝,

 

沉靜降臨在兩人之間,女子似乎不小心陷入回憶中,湊崎紗夏則對女子的一切感到好奇,但卻沒勇氣開口詢問,

 

突然一陣鐘響攪亂原本的寂靜,湊崎紗夏看了下時鐘,居然已經八點了,

 

『阿!這麼晚了!我該回家了,還得準備明天上班的東西!』

 

「恩恩~也好,對了妳還沒吃飯吧!等我一下!」

 

女子迅速的走出客廳,沒多久提著一個提袋回來,並遞給了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連忙搖手拒絕,

 

『今天已經夠麻煩妳了!我待會再自己買晚餐就好!』

 

女子直接將提袋塞到湊崎紗夏的手中,微笑著說道,

 

「這盒蕎麥麵是我不小心多做的,我一個人也吃不完,妳就當作幫我分攤吧~」

 

看著女子這麼堅決,湊崎紗夏也不再堅持,女子將湊崎紗夏送到公園的入口處,囑咐路上小心後轉過身準備循著原路回去,

 

湊崎紗夏看著準備離開的女子時,不由自主地出聲喊住她,

 

『請...請等一下!!』

 

女子轉過身疑惑的看著她,湊崎紗夏也訝異自己怎麼就這麼脫口叫住她,

 

湊崎紗夏低著頭、雙手抓著衣襬,小聲地說道,

 

『我...我以後可以再去找妳嗎?』

 

女子稍微愣了一下,但隨即露出溫柔的笑容對著湊崎紗夏說,

 

「當然可以啊~隨時想來都可以喲~」

 

女子的笑容讓湊崎紗夏失神了片刻,直到女子再次準備去時,鼓起勇氣問道,

 

『還有...我...我可以問妳的名字嗎?』

 

女子被湊崎紗夏如此侷促的反應逗笑了,

 

「呵呵~我叫周子瑜,周遊列國的周、葉子的子、瑕不掩瑜的瑜,妳呢?」

 

『我名字是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嗎?真是美麗的名字,就跟妳一樣~那真的要告別囉!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喔,路上小心啊~」

 

看著周子瑜瀟灑地離去,湊崎紗夏仍被她臨走前的話弄得害羞不已,

 

『很美麗的名字...跟我一樣...是在稱讚我美麗嗎...』

 

這句話就這樣迴盪在湊崎紗夏的腦海裡,直到站在門口的那一刻才意識到自己到家了。

 

將整日的疲憊沖洗後,湊崎紗夏將提袋打開,裡面裝著一個精美的盒子、碗和額外包裝的醬汁,

 

將盒子打開,裡面整齊的躺著八束單口份量的蕎麥麵,那精緻的模樣令湊崎紗夏原本飢腸轆轆的胃終於出聲抗議,

 

將麵均勻地沾滿醬汁放入口中,蕎麥的香氣配上和風醬汁如交響樂躍然於口齒之間,蕎麥麵經過喉頭的獨特感觸令人無法自拔,

 

湊崎紗夏幸福的享受美食的美好,直至最後一束麵消失後還是感到意猶未盡,

 

『沒想到子瑜不僅茶泡得好,也擅長做蕎麥麵阿~好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了~』

 

湊崎紗夏舒服地躺在沙發上享受蕎麥麵所帶來最後的餘韻,回想起今天的種種,令她覺得不可思議,原本應該糟糕透頂的一天,遇到周子瑜後卻彷彿被救贖般,

 

她溫柔的笑容、對待人的溫暖和貼心已深深烙印在湊崎紗夏的內心,同時對於她的過往也讓湊崎紗夏好奇不已,尤其是談到茶時所透露出的一絲絲哀傷,

 

『子瑜真是奇特的人...兩種相反的情緒居然共存...阿~怎麼辦~我怎麼會一直想著她啦!!』

 

湊崎紗夏在沙發上來回滾著,沒想到自己會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在意,

 

獨自糾結許久後,湊崎紗夏內心暗暗決定,一定要再找機會去拜訪周子瑜!

 

To.Be.Continue


後記:

我們最甜美的Sana生日快樂阿!!!!

今年真是發生了很多事阿~但妳還是堅強的挺了過來

真的很為妳的堅強點讚!!!

也祝福妳未來能繼續幸福下去!!!

所有糟糕的事情都退散!!!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