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2020反差萌企劃 — 畫心.jpg


 

『號外!天才畫家孫彩瑛宣布暫時封筆,回歸時間未定......

 

一如既往的日子突然被轟動的消息所翻騰,知曉此消息的人無不驚訝不已、議論紛紛,

 

孫彩瑛被冠以色彩詩人稱號的天才畫家,甫一出道隨即披上各式各樣的稱號、獎項及榮耀,

 

孫彩瑛一開始也為這些成就所自豪,也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因此自滿,要更努力的鑽研、精進自己的畫技,

 

但隨著出道時間漸長,孫彩瑛卻漸漸感到力不從心,以往唾手可得的靈感、飛越腦海的繽紛,此時卻如同隔了一道牆,看的到卻觸摸不著,

 

縱使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能真正滿意的也寥寥無幾,陷入如此掙扎的情緒中,孫彩瑛信心逐漸動搖,甚至對於作畫產生隱隱的恐懼,

 

---

 

震驚社會的休筆通告前數天,孫彩瑛呆坐在工作室,凝視著空白的畫布,這已成為她這段時間日常的畫面,

 

孫彩瑛低著頭深深地嘆氣,

 

『唉...完全無靈感...我難道真的江郎才盡了嗎...我該怎麼辦...

 

就在孫彩瑛陷入糾結的情緒時,一道人影躡手躡腳的打開畫室的門,猛然衝進來抱住孫彩瑛,

 

『呀~彩彩阿~好久不見啦~有沒有想我啊!歐逆好想妳啊~』

 

被突如其來一抱嚇到的孫彩瑛,在辨明來者後,隨即轉過身來,靠在來者的懷裡啜泣著,

 

原本惡作劇的心情已煙硝於散,看著孫彩瑛抱著自己難過的樣子不禁讓來者驚慌失措,

 

『彩...彩彩阿~不哭不哭~是不是有人欺負妳了!告訴娜璉歐逆,我去找她算帳!』

 

此時,另一道人影費力地推開門走了進來,身上掛著大包小包,手上還捧著箱子,

 

看著進來的人林娜璉有如護崽的母獅,對著她吼道,

 

『呀!俞定延!妳怎麼照顧彩彩的!居然讓我的寶貝哭了!看我怎麼教訓妳!』

 

俞定延被突如其來的怒吼驚嚇到,愣愣的在原地,確認眼前的情況,

 

孫彩瑛連忙搖著頭安撫著林娜璉,

 

『娜璉歐逆別罵定延歐逆啦...歐逆她把我照顧得很好...是我自己的問題...

 

看著孫彩瑛著急的解釋,林娜璉憐愛的摸著孫彩瑛的頭,

 

『彩彩~定延真的沒壓榨妳嗎?若真的有要說喔!歐逆會幫妳出口氣的!』

 

正在卸貨的俞定延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內心吐槽道:天天都被妳當作出氣包...哪還需要我欺負別人...

 

孫彩瑛乖巧的搖了搖頭,將方才的失態收好,適時的轉移話題,

 

『歐逆真的沒有啦~對了!歐逆妳不是出去玩了嗎?這麼快就回來啦!』

 

林娜璉也注意到孫彩瑛試圖轉移話題,但也不戳破,順著孫彩瑛的話說道,

 

『我想我家的彩彩啦~所以就提早趕回來了阿~最近過得好嗎?』

 

孫彩瑛知道眼前的歐逆講話時不時會抽風,但對於她的寵溺總是讓她感覺到溫暖,

 

此時收拾好東西的俞定延走了過來,眼神短暫的飄到空白的畫布上又馬上看著孫彩瑛,

 

『彩彩阿~妳去準備一下,等下歐逆們帶妳去吃好吃的!』

 

聽到林娜璉和俞定延要帶她出去吃飯,孫彩瑛就像孩子般雀躍不已,丟下一句:等我一下,馬上跑到二樓的起居室梳洗,

 

孫彩瑛離開後,林娜璉和俞定延方才愉快的氣氛急轉直下,面色凝重的看著空白的畫布,

 

『看來...彩彩的狀況比想像還嚴重...持續多久了...半年?』

 

林娜璉摸著空白的畫布,感受著上頭無數被淘汰的筆觸,同時俞定延憂心地說道,

 

『恩...差不多...以前雖然也有類似的狀況,但往往幾個月就走出來,這次情況不同以往,我甚至感覺彩彩有些懼怕動筆...』

 

『懼怕嗎...』

 

此時林娜璉腦海裡浮現,呆立在麥克風前的女子,注視著眼前標滿筆記的樂譜,喉頭隱約竄動著,卻發不出任何聲音,最後蹲坐在地痛哭的畫面...

 

突然一道溫暖的氛圍將林娜璉拉出回憶,俞定延環抱著她,擔憂地說道,

 

『又想起來了?』

 

林娜璉雙手覆在俞定延的手上,輕搖著頭說道,

 

『沒事的...我已經走出來了...但看著彩彩這樣讓我不禁想起過去...唉~看來又得拜託孩子們了...』

 

聽到孩子們時俞定延不禁笑了出來,

 

『妳啊~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那個孩子嘴上碎念歸碎念,但每次不都順著妳嗎?』

 

回想起自己在她們面前總是不由自主地想撒嬌,看著她們無奈看著自己卻總是順著自己的模樣,林娜璉不禁笑了出來,

 

『她們就是這樣啊~總讓我忍不住想對她們撒嬌,妳不也是嗎?我可是偷看到妳為了一幅畫纏著人家呢!』

 

俞定延驚訝的張開嘴,接著臉龐瞬間泛紅,接著認命的嘆氣,

 

『唉~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居然被妳看到了...』

 

『哼~夜路走多可是會遇到鬼的!』

 

『為了表示我的懺悔,我決定把畫還回去。』

 

俞定延邊說著邊伸出一隻手,林娜璉狐疑的看著伸到自己面前的手,

 

『這什麼意思?』

 

『我拿的那幅畫就是之前送妳的那個,給我吧,我拿去還~』

 

林娜璉無言地看著俞定延,那幅畫可說是她的寶貝,一方面是俞定延送的,一方面是她真的很喜歡,這下方才調侃俞定延的話現在全部回擊到她身上,

 

羞怒加無言的情緒將林娜璉的理智線暫時短路,抓住俞定延將她壓制在沙發上,

 

這時梳洗完的孫彩瑛進到畫室瞬間目瞪口呆,林娜璉正坐在俞定延身上掐著她的脖子,俞定延雙手朝空中亂揮掙扎著,

 

孫彩瑛無言地看著家暴現場,揉了揉太陽穴,眼看俞定延快要斷氣,她只好開口說道,

 

『話說...歐逆們又再抽什麼風阿...不是要吃飯嗎?還是等妳們處理完?』

 

林娜璉和俞定延同時轉頭愣愣地看著孫彩瑛,林娜璉臉上仍帶著些微汗珠,手仍捏著俞定延的脖子,而俞定延則是一臉發愣,絲毫不像剛被被霸凌的樣子,

 

看著兩人如此呆萌的反應,孫彩瑛忍著笑率先朝門口走去,

 

『歐逆們走啦~我都快餓死了~』

 

看著孫彩瑛忍笑著走向門口,林娜璉先是和俞定延對視著,接著沒好氣地扣殺俞定延的額頭,隨即開心地挽著孫彩瑛出門,

 

俞定延露出欲哭無淚的表情,今天到底招誰惹誰啊....

 

與孫彩瑛愉快的享用晚餐後,告別孫彩瑛的兩人回到住處,林娜璉雙手捧著臉,呆看著桌上的手機,皺起好看的眉頭,

 

俞定延看著發呆的林娜璉,沒好氣的說道,

 

『我說...打個電話而已有必要糾結成這樣嗎?妳又不是第一次麻煩人家!』

 

林娜璉瞪了俞定延一眼,用著鄙視的語氣說道,

 

『妳懂什麼!讓孩子們感受到我對她們的愛很重要好嗎!哪像妳每次都這麼千篇一律,難怪妳被叫無趣兄!』

 

俞定延嘴角抽蓄,拳頭握緊,內心千百隻草泥馬奔馳而過,最後還是認命的嘆了口氣,誰叫自己總拿她沒辦法,

 

林娜璉終於選好模式,開始撥打電話,短暫的嘟嘟聲後電話接通了,

 

林娜璉連忙開啟擴音,此時電話的那頭安靜無波,但隱隱約約可聽到輕柔的呼吸聲,

 

『是南南對吧?』

 

隨著林娜璉的詢問,電話那頭傳來可愛的『恩~』回應著她,

 

林娜璉眉毛飛揚,用著令俞定延起雞皮疙瘩的撒嬌聲興奮的說著,

 

『南南呀~是歐逆阿~有沒有想我啊~歐逆好想妳們阿@#$@##$~』

 

縱使與林娜璉相處這麼久,俞定延完全沒辦法習慣這種語氣,只能不斷地搓著不斷發癢的皮膚,

 

電話那頭的名井南似乎也習慣林娜璉的熱情,不斷用『恩~』回應著,

 

此時電話那頭隱約傳來喀喀聲,緊接著一陣溫柔的嗓音呼喚著名井南,

 

「南~是誰打來了~」

 

名井南發出連續的嗯嗯聲,似在向來者說明,此時那道溫柔嗓音從電話裡傳出,

 

「歐逆阿~妳回國啦~旅途有趣嗎?」

 

『嗚~果然珠熙最疼我了,只有妳會關心我,哪像俞定延@%$*(&&^~』

 

再次中槍的俞定延,傻眼的看著演很大的林娜璉,理智線終於斷裂,一個手刀朝林娜璉的頭砍去,

 

正在興高采烈的林娜璉沒有預料到厄運來襲,頭頂扎扎實實的挨了一記,林娜璉揉著頭對著俞定延怒喊,

 

『俞定延妳發什麼瘋阿!幹嘛偷襲我!』

 

『哼~誰叫妳跟子瑜亂說我的壞話,妳活該啦!』

 

聽著兩人幼稚的鬥嘴,周子瑜忍不住笑了出來,但還是在家暴發生前趕緊轉換話題,

 

「歐逆~妳找我有什麼事嗎?要過來找我們嗎?」

 

『喔喔~對齁!都忘記正事了!恩恩~我和妳定延歐逆打算去找妳們...不過我們會多帶一個人...這樣可以嗎?』

 

「多帶一人?這有什麼問題,既然是歐逆的朋友,我想也是好相處的人,無妨的!」

 

聽到周子瑜如此欣然地答應,林娜璉不禁感嘆:這孩子...真是...

 

『她叫孫彩瑛,妳應該是有聽說過,她最近出了點狀況,我想讓她與妳聊聊天...看能不能幫她走出困境...』

 

「喔喔!原來是她阿~這樣很好啊~我也很喜歡她的畫,反正Momo和Sana歐逆都在我家,和南在練習舞蹈呢!我剛好也有時間陪陪她~」

 

林娜璉聽到平井桃和湊崎紗夏此時在周子瑜家時,那妹控雷達頓時發出警報,

 

『什麼!她們兩個又去找妳們了,子瑜妳自己可要克制住阿,Momo倒還好,只會偷吃食物,但Sana可是會把人偷走啊!』

 

『ㄝㄝ~林娜璉控制一下,妳在跟子瑜亂說什麼!』

 

「呵呵~歐逆放心吧~南可是看的很緊的!阿!」

 

突然拍的一聲從電話另一頭傳來,連帶的是周子瑜的輕呼聲,

 

「阿~南,我開玩笑的啦!別再捏了!」

 

林娜璉和俞定延面面相覷,突然大聲地笑了起來,林娜璉邊笑邊對著周子瑜說,

 

『珠熙阿~好好安撫南南吧~加油!』

 

掛完電話後,林娜璉露出疼惜的微笑,

 

『珠熙和南南...還是老樣子阿~呵呵』

 

『子瑜還是一如既往地妻管嚴阿~被小南吃得死死的。』

 

林娜璉翹起一邊的眉毛,斜視著俞定延,

 

『喔~所以妳很Man囉!』

 

俞定延露出訕笑,上前抱著林娜璉,

 

『怎麼會呢~我最聽妳的話了!』

 

林娜璉露出鄙視的神情,但嘴角忍不住彎起的幅度暴露出內心的喜悅,

 

『子瑜既然同意了,妳找一天跟彩彩說一下,暫時先休息一段時間吧。』

 

說起孫彩瑛,俞定延忍不住嘆息道,

 

『希望子瑜能幫忙彩彩吧...我看她坐在畫布前無助的模樣真的很心痛...我很多時候都在想...是不是那時鼓勵彩彩出道錯了呢...真的很懷念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畫畫的她...』

 

林娜璉窩在俞定延懷裡,心疼地安慰著,

 

『定延~別這樣自責...彩彩一定沒有怪過妳的...我知道妳看到現在的彩彩就回想起那時的妳...但這經歷是每個人都必須承受的...那時我們不也是迷失了很久...彩彩一定會比我們好的...』

 

『是阿...我們兩個、Momo和Sana都差點放棄原本的事業...也幸好有子瑜和小南...有時真的很欽佩她們...佩服她們總是坦然地接受自己的缺陷...卻熱愛著生活和發掘興趣...』

 

『是阿...再加上兩人彼此的扶持和陪伴這麼長的時間...才有現在的她們...能讓我們依靠的她們...』

 

To.Be.Continue

 


 

後記:

首先祝大家2020新年快樂!!!!!

也感謝小影舉辦這次反差企劃~~辛苦了!!!

這次算是第一次同時寫三對CP,真的算是坑了自己XXD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故事,也請大家前往下面的連結去支持其她寫手的文章喔!!!!

傳送門:2020反差企劃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