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2020反差萌企劃 — 畫心.jpg


 

與林娜璉決定了孫彩瑛的安排,俞定延便開始著手安排各種聯絡事物,

 

俞定延本業其實並不是在繪畫方面,她本身是已嶄露崢嶸的主廚,主要擅長義大利和韓式料理,也經營著數家餐廳,

 

如今做為孫彩瑛的經紀人純粹是不相信其他人能妥善照料她,自己親自下海張羅一切,

 

由林娜璉聯繫藝術圈的人脈,再加上俞定延經營餐廳的經驗,將孫彩瑛的工作室規劃得有聲有色,

 

若不是孫彩瑛只專注於繪畫,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野心,不然以林娜璉和俞定延的能量和熱情,規模想必不僅於此,

 

在連續忙碌幾天後,俞定延總算搞定周邊一切,踏著疲憊的步伐走進工作室時,

 

此時孫彩瑛雙手托著下巴盤腿坐在地上,頭髮雜亂,黯沉的黑眼圈,眼神呆滯地看著畫布,周邊散佈著一團團紙球,天知道她多久沒休息了...

 

俞定延安靜地撿起紙球,紊亂的塗抹反映出孫彩瑛紛亂的思緒,已完成構圖的捨棄、停留在五成的筆觸、到最後僅剩零星的線條...

 

看著孫彩瑛木然的神情,俞定延終於克制不住內心的酸楚,上前抱著孫彩瑛,

 

感到俞定延溫暖的擁抱,孫彩瑛的眼神才堪堪回復點生氣,沙啞的聲音讓俞定延更加的心疼,

 

『歐逆...我現在連一張畫都完成不了了...怎麼辦...』

 

俞定延緊緊的抱著脆弱的孫彩瑛,哽咽著,

 

『彩彩~歐逆們會陪著妳的...我和娜璉幫妳安排了一個很好的地方...我們先休息一段時間好不好...』

 

孫彩瑛沉默的點了點頭,雙手緊緊扣在俞定延的手臂上,在最親近人的懷裡,孫彩瑛內心的無助與恐懼終於找到出口,身體顫抖著,沉默的任眼淚滑落臉龐...

 

此時的林娜璉悄悄地出現在門口,看著孫彩瑛如此,摀著嘴快步走向屋外,淚水潰堤,拿出手機撥出熟悉的號碼,

 

電話接通後,令林娜璉依賴的溫柔嗓音出現,

 

「歐逆?怎麼了?妳怎麼哭了?」

 

周子瑜敏銳的心思令林娜璉的眼淚更加洶湧宣洩而出,

 

『珠熙...我好難過...彩彩那個孩子跟我那時好像...那種無助、徬徨真的狠狠抽在我的心上...』

 

周子瑜聽著林娜璉撕心裂肺的傾訴,她知道不能再讓林娜璉繼續沉浸在那情緒中,

 

她一邊安慰著、一邊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將林娜璉的注意力帶離此刻的情緒,

 

總算林娜璉漸漸擺脫那痛苦的情緒,開始跟周子瑜開起玩笑,

 

周子瑜鬆了口氣,在與林娜璉約定好到訪的時間後,掛了電話後周子瑜皺著眉頭思索著,

 

『恩?』

 

此時一股清淡芬芳令周子瑜回神,手臂被溫暖包覆著,肩膀感受著輕微的重量,帶著疑問的聲音從身旁傳來,

 

周子瑜紓解緊皺的眉頭,伸出另一隻手輕柔的撫摸著名井南的髮絲,溫柔地說道,

 

「和Momo歐逆練習結束啦~不累嗎?怎麼不先去休息?」

 

名井南輕輕地搖著頭,再次發出疑問的聲音,

 

「沒事...剛才是娜璉歐逆打來,說彩瑛的狀況不是很好,讓她回憶起以前了...」

 

感受著名井南稍稍緊握著自己的手臂,發出低落的聲音,周子瑜慢慢側身單手環著名井南,

 

「南~別想這麼多,歐逆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她沒事的~既然歐逆這麼在意彩瑛,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幫得上忙,但我還是會盡力的!」

 

名井南輕輕的一聲『恩~』作為回應,閉起眼睛在周子瑜的懷裡享受著靜謐的氛圍。

 

數天後,林娜璉和俞定延總算將行李裝上車,看著完全被行李塞滿的後車廂,俞定延不禁搖頭苦笑,想起幾天前林娜璉嚴肅的跟自己討論的情景,

 

---

--

 

『定延...我決定要跟彩彩一起待在子瑜家!』

 

俞定延當下正吃著巧克力球,聽到這句話頓時忘記咀嚼,巧克力球就這樣直接滑到喉嚨,俞定延頓時激發出求生的意志,用手挖阿、灌水阿、倒立之類的嘗試了一遍,總算從死神的手裡逃脫,

 

『呀!妳想謀殺親夫阿~突然冒這句話是想害死我啊!』

 

看著沒有絲毫笑容、嚴肅的林娜璉,俞定延注視著她片刻後,嘆氣道,

 

『我知道妳很擔心彩彩,但難不成妳不相信子瑜和小南嗎?更何況妳的工作怎辦?』

 

林娜璉被第二句話直接擊中要害,手不安的抓著衣服下襬,結結巴巴的說道,

 

『不...不...不是啦...我當然很相信子瑜和南南阿...工作我也交代好了...我會帶筆電過去...只是幾首曲要做而已!』

 

看著林娜連如此扭捏的作態,俞定延差不多把她內心的小九九猜到八九成,但她還是故意說道,

 

『那就交給子瑜和小南就好啦~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妳就安心去工作吧!難不成還有什麼非去的理由?』

 

林娜璉瞠目結舌的看著俞定延,內心OS:俞定延妳這頭豬!老娘都暗示的這麼明顯了,妳啥時繼承珠熙的木頭屬性,她都丟掉好些年了,妳撿回來幹什麼!!

 

此時俞定延內心OS:再傲嬌阿!平常都被打沒還手的,這次被我逮到機會了齁~哈哈哈哈,

 

兩人就這樣互瞪著,林娜璉內心糾結:感覺這次俞定延不好呼嚨阿,怎麼辦啊,難不成真的得示弱嗎?

 

林娜璉想破頭想不出應對的方式,糾結的情緒逐漸點燃怒火,最後直接掀桌了,

 

林娜璉突然地站了起來,直直地往俞定延走過去,俞定延看著眼神帶著殺氣的林娜璉,心中隱隱浮現不祥的預感,

 

林娜璉直接抓著俞定延的衣領,怒吼道,

 

『對!我就是想跟子瑜和南南一起住,Momo和Sana都可以一住就住這麼久,我從來都沒有住這麼久過,我心裡不平衡,我忌妒,這個答案妳滿意了吧!』

 

俞定延被林娜璉此時所散發出的怒火所震懾,內心吶喊:怎麼跟我預想的不一樣,妳這根本無賴阿,哪有人惱羞成怒直接掀桌子的,

 

看著俞定延呆愣愣的模樣,林娜璉內心暗爽,瞪著杏眼說道,

 

『說吧!妳同不同意!不然給我一個理由!』

 

俞定延欲哭無淚,原來現世報居然這麼快,同一句話現在反問到自己身上,

 

『我...我...我同意還不行嗎?』

 

林娜璉原本怒髮沖天的表情瞬間消弭,轉而露出滿意的神情,原本揪著衣領的手轉而溫柔的整理俞定延的衣服,甜甜地對著她笑著,

 

『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看著林娜璉瞬間變臉,俞定延內心讚嘆:真心覺得妳走錯行了,妳應該去演戲的...

 

--

---

 

俞定延嘆了口氣,看來自己這段時間得做好來回奔波的準備,她也很想學林娜璉在子瑜家好好住上一段時間,但偏偏現在餐廳的營運離不開她,

 

此時林娜璉陪著孫彩瑛走了出來,孫彩瑛背著她自己設計的背包,表情木然、眉頭深鎖的跟著林娜璉走了出來,

 

看著孫彩瑛如此,俞定延內心抽痛著,走上前去摸了摸她的頭,

 

『彩彩...就當作放一段長假...娜璉歐逆會陪著妳的...好好放鬆吧...』

 

孫彩瑛乖巧的點了點頭,俞定延向林娜璉點了點頭,三人上了車,向著周子瑜與名井南的家出發,

 

一路上,林娜璉與俞定延時不時的聊天、打鬧,想讓孫彩瑛情緒稍微舒緩,

 

孫彩瑛也感受到兩人的關心,也漸漸打破沉默,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原本大樓林立的景色轉變為山海比鄰,車子離開主幹道向順延著小山坡蜿蜒而上的道路前行,

 

隨著海拔逐漸上升,碧波的海水點綴著點點白浪、路邊鬱鬱蔥蔥的灌木構成如畫的視野,

 

孫彩瑛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著,她已經好久沒看到如此讓她舒暢的美景,

 

道路的盡頭是通往半山腰的平地,一座簡約現代日式風格的兩層建築拔地而起,車子在門口緩慢的停了下來,

 

林娜璉熟悉的跑向門口的對講機,興奮的對話著,隨即灰白色的鋁製鐵門緩緩地開起,

 

三人隨著車子緩緩的進入,車道的盡頭右側是一片空地,提供給車輛停放,左側則是一處庭園,

 

孫彩瑛下車後觀賞著庭園的擺飾,石子步道從車道處向深處蜿蜒,兩旁為清脆的草皮,靠近圍牆處則種滿各式花朵,

 

在往深處望去,分叉的步道直接將景色一分為三,正中間為一處由石頭、流水所構成的水塘,依稀還可以看見魚在跳躍、烏龜慵懶沐浴著陽光,

 

左側為一座透明的玻璃窗屋,裡面擺滿了畫架和各種工具,隱約有一道人影正在裡面專注的繪畫,

 

右側則為單層小樓,由敞開的落地窗向內看去,裡面地板鋪著木質地板,除了落地窗這側,其他三面皆為鏡子,此時裡面一道人影正忘情的獨舞,另一到身影坐在地板上專注的看著,

 

孫彩瑛突然注意到路徑的兩旁似乎都綁著繩子,上頭繫著似乎是鈴鐺的物品,內心疑問著它們的用途,

 

孫彩瑛接著抬頭往主建築望去,二樓的部分兩側各有一個陽台,一個面向海邊、一個面向山嶺,上面也放置了畫架,

 

此時林娜璉和俞定延將行李卸貨完畢,走到孫彩瑛身邊說道,

 

『很驚艷是吧~我和定延第一次來也是跟妳一樣,被這裡的佈置深深的吸引,我們稍微等一下,南南等下會來帶我們~』

 

孫彩瑛不禁期待著,期待與能把居所佈置成如此迷人的人見面,

 

此時,主建築處和式拉門此時被輕輕地推開,身著黑色舒適的舞蹈練習服、肩膀披著米白色的小毛毯,上面印著大大的企鵝、盤起來的頭髮在後方束成馬尾、優雅貴氣的臉龐帶著些許汗水,

 

孫彩瑛不禁驚嘆著眼前女子如黑天鵝般的氣質,此時林娜璉一個箭步跑向前抱住女子,

 

『阿~南南~好久不見啦!妳還是這麼漂亮~有沒有想歐逆阿!』

 

名井南似乎很習慣林娜璉的熱情,回抱著林娜璉並發出銀鈴的笑聲,

 

俞定延帶著孫彩瑛走向前,將孫彩瑛介紹給名井南,

 

『小南~她是孫彩瑛,子瑜應該有跟妳提過吧,就是我們要帶來的朋友,彩彩~她是名井南,是這裡的女主人!』

 

名井南聽到俞定延說自己是女主人時,臉龐瞬間泛紅,羞怒的瞪了俞定延,但還是伸出手來,對著孫彩瑛露出歡迎的微笑,孫彩瑛連忙伸出手回握,

 

『您好~這陣子要打擾妳們了!』

 

名井南微笑著輕搖著頭,此時孫彩瑛內心出現些許疑惑,就在她準備偷偷問俞定延時,林娜璉急迫的問名井南,

 

『南南~珠熙呢~怎麼沒看見她?』

 

名井南指著玻璃窗屋,再指著手錶,林娜璉看向玻璃窗屋說道,

 

『珠熙還在畫畫阿~沒關係我們先把行李放好,南南~走吧~』

 

林娜璉簇擁著名井南向著屋內走去,也不忘回頭向俞定延和孫彩瑛示意,

 

孫彩瑛注視著率先走進屋內的兩人,俞定延讀懂了她此刻的表情,拍了拍她的頭說道,

 

『彩彩妳很好奇娜璉歐逆為什麼這麼雀躍吧!因為這裡對她來說是最能放鬆的地方,當然對我來說也是,這段故事我們以後再跟妳細說吧。』

 

孫彩瑛點了點頭示意理解了,但還是忍不住開口詢問她從方才一直有的疑惑,

 

『定延歐逆~南歐逆是不是?』

 

俞定延微笑著看著孫彩瑛,一邊拿起行李,一邊說道,

 

『我就知道妳想問這個,妳猜得沒錯,小南她無法言語,只能發出簡單的音節,至於子瑜嘛...到時你就曉得了!』

 

孫彩瑛看著帶著行李走向屋內的俞定延,連忙提著行李跟上,內心暗暗期待著:看來歐逆們安排這個地方是有深意的阿~好期待與歐逆們說的子瑜見面...

 

To.Be.Continue

 


 

後記:

請大家前往下面的連結去支持其她寫手的文章喔!!!!

傳送門:2020反差企劃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