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2020反差萌企劃 — 畫心.jpg


 

名井南領著三人來到二樓,孫彩瑛注意到屋子靠近牆的地方也都綁著線、上頭繫著鈴鐺,更加深她內心的好奇感,

 

到達房間後,名井南輕推開格子門,帶著三人進入房間,孫彩瑛環視著即將住上一段時間的臥室,

 

簡約風格的房間讓人感覺空曠舒服,暗褐色的木質地板,房間中央擺放著米色矮桌,右側牆面掛著液晶電視,下方的電視櫃上放著遊戲機和數隻搖桿,

 

再往前走去則是兩道大的落地窗,窗外則是寬敞的陽台,陽台上放著孫彩瑛方才看到的畫架,撫摸著有些褪色的架子,看著上頭斑駁的磨痕,再看著由陽台望去群山的景色,

 

『這畫架被使用的滿頻繁的...是專門在畫山景嗎?』

 

另一道格子門開啟的聲音將孫彩瑛注意力轉移,此時一股榻榻米香氣撲鼻而來,

 

名井南指了指榻榻米,雙手合十貼在臉頰邊,接著打開旁邊的櫥櫃,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棉被和枕頭,正當名井南準備帶著她們前往浴室時,

 

一陣鈴鐺聲突然響起,名井南原本的微笑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著急的表情,對林娜璉和俞定延點頭示意後,隨即跑下樓去,

 

孫彩瑛一臉疑惑,但看著林娜璉和俞定延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整理著行李,還討論著睡鋪該怎麼擺,

 

『彩彩~妳看這樣擺好不好...咦?』

 

林娜璉看著孫彩瑛正望著名井南離開方向若有所思,笑著問道,

 

『呵呵~彩彩怎麼啦?在想什麼?』

 

孫彩瑛猶豫了片刻,開口問道,

 

『剛剛的鈴鐺聲是什麼?怎麼南歐逆這麼慌張?』

 

林娜璉看向俞定延,兩人隨即笑了出來,孫彩瑛頓時覺得無言,內心OS:我的問題很好笑嗎...

 

看著孫彩瑛鼓起來的臉頰,俞定延輕捏著,笑著對著她解釋道,

 

『抱歉抱歉~忘記跟妳說明了,因為我們太習慣了,那個鈴鐺聲是子瑜呼叫小南的信號~子瑜移動不怎麼方便,所以小南特別設置鈴鐺讓子瑜能隨時招喚她。不過子瑜有時會犯傻,偶爾會鬧出點笑話。』

 

接著林娜璉走過來拉起孫彩瑛手,一起向樓梯走去,

 

『看來珠熙應該從畫室出來了,我們去見她吧,也把妳介紹給她~』

 

三人來到樓下,順著走廊走到庭園處,孫彩瑛目光頓時被庭院步道中的兩人所吸引,

 

名井南正攙扶著另一個女子,黝黑過肩的長髮扎成馬尾,相較於名井南優雅溫柔的面容,女子則是清麗帶點可愛的氣質,尤其是笑起來時那單邊的酒窩,更是添加些俏皮感,另一隻手則杵著拐杖,

 

孫彩瑛內心疑惑著:她腳不方便走路嗎?所以這些鈴鐺是預防她跌倒?

 

此時名井南正鼓起臉頰,瞪著杏眼,發出『努~』的不滿聲,另一隻手似乎正掐著周子瑜的腰間,

 

周子瑜也顧不得腰上的疼痛,臉上浮現尷尬地微笑,不停地安撫著名井南,

 

林娜璉和俞定延看到兩人可愛的互動不禁笑了出來,

 

『呵呵~珠熙又來了,不過怎麼看起來似乎是她不小心碰到的...』

 

『唉~感覺子瑜最近養成逗小南的惡趣味,似乎很喜歡聽她露出鬧脾氣的反應。彩彩走吧~我們過去吧,不然不知道她們要曬恩愛多久~』

 

孫彩瑛無言地看著俞定延,心裡OS:ㄜ...這句話妳好像沒資格說吧,妳和娜璉歐逆也很常在我面前曬恩愛阿...

 

三人快步的走向周子瑜和名井南兩人,林娜璉徑直上前拉著周子瑜另一隻手,貼近她的脖頸處,

 

『阿~珠熙還是妳的味道最好聞了...』

 

孫彩瑛真的覺得對眼前歐逆的印象得重新評估了,雖然她平時就好喜歡抱著自己,但聞味道這個真的...

 

俞定延注意到孫彩瑛怪異的眼神,內心OS:彩彩阿~這就是妳歐逆的真面目阿...

 

『ㄝㄝ~娜璉注意一下形象啊~彩彩還在看著啊!』

 

林娜璉也注意到孫彩瑛尷尬的表情,但還是理直氣壯的說,

 

『哼~這是我在對珠熙表達愛意,妳懂什麼,反正彩彩要在這裡待一段時間,遲早要習慣的~還是彩彩妳也想要?』

 

孫彩瑛眼看火燒回自己,連忙搖著頭拒絕,

 

「阿~彩瑛也在阿~抱歉抱歉!光顧著打鬧了~」

 

名井南和林娜璉緩緩地將周子瑜攙扶至孫彩瑛前,周子瑜微笑著伸出手,

 

「彩瑛~歡迎妳~我是周子瑜~接下來一段時間多多指教囉!」

 

周子瑜溫暖的微笑令孫彩瑛短暫失神,連忙回神後伸出手來輕握著她的手,與溫暖笑容不同,稍微冰涼的溫度令孫彩瑛覺得新奇,

 

準備與周子瑜對視時發現,周子瑜雙眼是閉著的,方才種種疑惑頓時得到解答,那些線、鈴鐺,都是因為眼前的人,

 

『是我要麻煩妳們了...我可以叫妳子瑜嗎?』

 

「當然可以啊~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吧~對了,南~Momo和Sana歐逆呢?還在練舞?」

 

名井南伸出手在周子瑜手上來回比劃著,周子瑜點了點頭表示懂了,回握著名井南的手說道,

 

「南~快中午了,讓歐逆們休息準備吃飯吧~麻煩妳去叫一下她們~」

 

名井南輕拍周子瑜的手,踮起腳在她臉上輕吻,接著快步地逃離現場,

 

此時,孫彩瑛摀著嘴巴,林娜璉和俞定延瞪大眼睛看著名井南離開的方向,

 

『這...小南什麼時候這麼主動了?』

 

『珠熙...南南最近是受了什麼訓練嗎?』

 

「ㄜ...這個嘛...其實是我覺得南常常把情緒埋在心裡,這樣很不好,所以我這陣子常常會開些小玩笑,讓她鬧鬧脾氣,或者我假裝生氣,讓她撒撒嬌之類的~」

 

林娜璉和俞定延聽完周子瑜說完後,兩人從彼此的眼裡讀到佩服與感慨,林娜璉疼惜的摸著周子瑜的頭,感嘆的說,

 

『幸虧南有妳寵著,她才漸漸變得開朗,剛開始認識她時,真的像冰山一樣阿...』

 

「呵呵~都是過去了,南現在這樣我覺得挺好,不過妳們可別說漏嘴,不然我可要被南修理了...」

 

周子瑜露出苦笑,似乎對於名井南的『修理』心有餘悸,俞定延亦露出深以為然的表情,孫彩瑛歪著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四人順著石子步道走回屋子內,在前往客廳的路上,孫彩瑛還是忍不住好奇心,小聲的向俞定延說道,

 

『定延歐逆~妳們怎麼這麼怕南歐逆阿,南歐逆看起來很溫柔阿~』

 

俞定延稍微環顧四周,嘆了口氣道,

 

『彩彩阿~小南平時看起來溫柔順從,就像優雅的天鵝,但是千萬別惹到她,她腹黑的程度可是Pro級的,想當初剛認識時我可是....』

 

正興高采烈講著的俞定延突然感覺背後有人戳著,俞定延頭也不回地說著,

 

『先別打斷我~我先好好幫彩彩補習一下~』

 

這時換另一個人發出咳嗽的聲音,似乎在提醒她,這時她終於意識到情況不妙,眼前孫彩瑛一副嚇壞的表情,

 

慢慢地轉向左邊90度,周子瑜將手放在嘴旁,想必方才咳嗽聲是她發出的,而林娜璉則是手撫額頭,嘴巴一張一闔似乎在說:妳自己保重...

 

這時俞定延的背再次被戳了一下,一股寒意直接從背脊一路直通大腦,緩慢的轉過頭看向背後,

 

一樣溫柔婉約的面容,嘴角彎起好看的幅度,但瞇起的眼睛將原本微笑的意涵帶往另一個方向,

 

『呵呵~小南~妳什麼時候來的啊~』

 

名井南仍然微笑著看著俞定延,就在俞定延考慮要不要逃走時,這時救星來了,周子瑜拄著拐杖慢慢地走向名井南,牽起她的手安撫道,

 

「南~別氣啦~歐逆也不是故意的嘛!晚點再說好嗎?大家都餓了。」

 

名井南看了看俞定延,再看看周子瑜,嘟起嘴,在周子瑜手指間比劃著,周子瑜點了點頭,抱著名井南在她耳邊說了一些話,名井南對著俞定延發出『哼』聲後,隨即走入廚房開始準備中餐,

 

俞定延如釋負重大吐口氣,以為脫離險境了,但周子瑜隨即說出來的話又讓她洩了氣,

 

「歐逆~先別這麼早放心,剛南跟我說,吃完飯在跟妳算帳~」

 

看著周子瑜幸災樂禍笑容,俞定延沒好氣說道,

 

『臭子瑜~看我出洋相很好玩嗎?不會幫我說下話阿!』

 

周子瑜聳了聳肩,嘆了口起道,

 

「南腹黑起來連我都怕阿~只好犧牲歐逆妳了~阿們!」

 

孫彩瑛快瘋了,想笑但又只能忍著,怕笑出來自己會變成箭靶,歐逆們在這裡實在跟外面差太多了,來到這裡似乎自動打開了開關,變得跳痛、搞怪~

 

此時走廊上一道人影迅速的跑向周子瑜,從背後抱著周子瑜,

 

『子子~今天怎麼都沒看到妳,再忙什麼?ㄝ~有客人阿~長的真可愛~』

 

林娜璉沒好氣的對著湊崎紗夏說道,

 

『Sa柴!妳也小心一點,害子瑜跌倒怎辦?』

 

『哼~才不會勒,沒看到我把子子抱得這麼緊嗎?』

 

孫彩瑛看著鬥起嘴的林娜璉和湊崎紗夏,不禁轉頭看向俞定延,俞定延攤著手說,

 

『這是日常了喔~兩人每次見面都會鬥嘴,妳就當成兩個妹控再爭寵就好~』

 

周子瑜無奈的聽著兩個歐逆幼稚著的鬥嘴,只好笑著說,

 

『Sana歐逆~妳該去扶一下Momo歐逆囉~我覺得她應該餓倒了~』

 

湊崎紗夏突然疑惑的看著周子瑜,又與林娜璉對視著,轉頭一看,一個女子趴在地上,顫抖的手正奮力地伸向前,嘴裡喃喃碎念著,

 

『Sa...Sa...Sana...妳好狠心阿....』

 

湊崎紗夏也顧不得和林娜璉鬥嘴了,連忙跑到平井桃身邊,塞了幾個巧克力給她,總算讓她稍微補充了點生命值,

 

這時周子瑜笑著對孫彩英說道,

 

「彩瑛~跟妳介紹一下~她們就是另外兩個歐逆,抱著我的是湊崎紗夏,倒在地上的是平井桃,妳可以叫她們Sana和Momo歐逆。雖然個性有點跳脫,但都是好人喔~」

 

孫彩瑛無言地看著微笑腹黑歐逆的周子瑜,內心吐槽道:感覺這個跟我一樣大的親辜,腹黑等級也滿高的阿...

 

總算經過慌亂的相遇和介紹後,大家聚集到餐廳和客廳,俞定延和名井南正在廚房準備食物,湊崎紗夏和林娜璉則滿臉鬱悶的站在廚房口,平井桃則躺在周子瑜的腿上回復著生命值,

 

孫彩瑛疑惑的看著忿忿不平的湊崎紗夏和林娜璉,孫彩瑛疑惑的問道,

 

『那兩個歐逆怎麼啦,怎麼一臉鬱悶?』

 

正在按摩平井桃手的周子瑜笑著說道,

 

「應該是被趕出廚房了吧~每次都興沖沖的跑進去,最後都被嫌礙事趕了出來~呵呵!」

 

孫彩瑛看著一本正經的周子瑜講著如此腹黑的話不禁笑了出來,

 

周子瑜內心斟酌著,大概是時候可以問了,開口問孫彩瑛,

 

「彩瑛阿~妳覺得作畫對妳來說是什麼?」

 

孫彩瑛頓時愣住了,她沒想到周子瑜在這個時間點、這麼直接問出這個問題,但看著她臉上淡淡的微笑,又似平常話家常的樣子,讓孫彩瑛並不是那麼抗拒這話題,稍微思考了一下說道,

 

『恩...作畫對我來說就像征服一座高山...再經歷許多磨練後所看到的視野是最新引人的...』

 

周子瑜點了點頭,讚賞地說道,

 

「形容得真好~聽得出來妳對作畫的熱情是無庸置疑的~」

 

這時孫彩瑛嘆了口氣,悶悶的說道,

 

『但是...我最近遇到很大的瓶頸...幾乎無法作畫...』

 

聽著孫彩瑛低落的情緒,周子瑜也不急著安慰,只是靜靜的聽著她的傾訴,

 

也許是受到方才見面種種輕鬆氛圍的影響,又也許眼前的周子瑜總散發出讓人沉靜、不知不覺想傾訴的氛圍,孫彩瑛將最近所遇到的挫折、難受統統傾洩而出,

 

聽著孫彩瑛的訴說,周子瑜只是點著頭時而微笑、時而認同、時而感嘆,看著靜靜地聽著自己傾訴的周子瑜,孫彩瑛猶豫了片刻,最後開口問道,

 

『子瑜~那...對妳來說...作畫又是什麼呢?』

 

周子瑜嘴角上揚幅度微微加大,對著孫彩瑛說道,

 

「作畫...就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我情緒的揮灑處、我闡述我對世界理解的方式!」

 

聽到周子瑜的回答,孫彩瑛愣住了,她心裡也是想過她可能給出的答案,但答案就是這麼簡單、直白,

 

周子瑜轉頭朝向陽台的方向,感受著微風吹拂再臉上的輕柔,

 

「彩瑛阿~我知道妳很著急,但是要不要試試看遠離作畫一天呢!陪我一起感受山、感受海!」

 

~To.Be.Continue~


後記:

請大家前往下面的連結去支持其她寫手的文章喔!!!!

傳送門:2020反差企劃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