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2020反差萌企劃 — 畫心.jpg


 

孫彩瑛乖巧的坐在桌子一角,傻眼的看著眼前如同戰場的飯桌,

 

當飯菜準備好就定位時,第一輪戰爭隨即引爆,周子瑜身邊兩個位置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其中一個位置基本上沒什麼懸念,名井南正扶著周子瑜宣示著主權,

 

此時林娜璉和湊崎紗夏正爭奪著剩餘的位置,從年齡、身高、手腳大小到最後的猜拳,由於兩人不斷耍賴使得勝負一直未決,

 

俞定延眼神死的看著幼稚的兩人、平井桃基本上已經失去吐槽的力氣,眼神閃爍著盯著桌上的飯菜、孫彩瑛略為慌張地看著觀戰的眾人、周子瑜和名井南則一臉無奈的嘆息,

 

最後,周子瑜終於出聲了,

 

「彩瑛~妳第一次來就坐我旁邊吧~」

 

林娜璉和湊崎紗夏突然轉過頭來瞪著孫彩瑛,孫彩瑛看著用惡狼般眼神盯著自己的歐逆,不知所措地向其他人求救,

 

俞定延嘆了口氣,走到林娜璉和湊崎紗夏旁邊,舉起手掌各給了一記手刀,

 

『妳們也控制一下,若是平常就隨妳們玩,但彩彩第一次來,別把她嚇到了!』

 

這時名井南也牽起孫彩瑛的手將她安座在周子瑜的另一邊,周子瑜對著兩人招呼著,

 

「歐逆們來吃飯吧~Momo歐逆已經快忍不住了~」

 

看著爭奪的目標已經消失,林娜璉和湊崎紗夏同時嘆了口氣,抬起頭對視後,隨即哼了一聲各自走回俞定延和平井桃身邊,

 

孫彩瑛侷促不安地問周子瑜,

 

『子瑜~這樣好嗎?歐逆們會不會因為我吵架阿?』

 

周子瑜微笑著輕拍孫彩瑛的頭說道,

 

「放心~歐逆們感情很好的,鬥嘴只是她們交流感情的方式而已,等會妳就知道囉~」

 

看著周子瑜平靜的樣子,孫彩瑛也只好接受,雖然內心仍隱隱的不安,

 

但隨著眾人落座,碗筷碰觸聲此起彼落,歡樂的氣氛躍然桌上,

 

林娜璉和湊崎紗夏時不時夾著菜放在周子瑜的盤子裡,得到她柔柔的謝謝聲後一臉滿足向著對方示威著,

 

周子瑜將菜又分給了名井南和孫彩瑛,搞的孫彩瑛很不好意思,同時又感受到兩道濃濃的妒意,

 

名井南隨時注意著周子瑜的狀況,或替她擦拭嘴邊油漬、或夾她喜歡的菜、或往碗裡添熱湯,

 

俞定延專心地享受著美食,與周子瑜和名井南討論今天特殊的料理手法,

 

平井桃則耳閉八方的埋頭猛吃,偶爾插話發表味道的感想,

 

午餐的尾聲大家懷抱著愉快的飽足感,話匣子開啟,聊著各自的近況,

 

林娜璉分享著最近出遊的感想,還有期間所獲得的靈感,並將手機裡的相片分享給大家,

 

湊崎紗夏和平井桃則分享著最近正在練習的舞蹈,並與林娜璉討論有沒有合適的新曲可以合作,

 

俞定延則說著前陣子參加的廚師聚會,並從中得到不少心得,這幾天要大家嘗嘗她新開發的菜餚,

 

孫彩瑛安靜地坐在位置上,靜靜的聽著,看著大家分享著多采多姿的生活,彼此熱烈的討論著,失落感躍上心頭,好看的眉頭出現隱約地川字,

 

周子瑜和名井南則微笑著聽著大家的近況,名井南突然意識到什麼,伸出手在周子瑜手上比劃著,

 

周子瑜理解的點了點頭,將頭靠近名井南耳邊說了些話,讓名井南臉龐泛紅,狠狠的瞪了周子瑜一眼,順手在手上捏了一下,

 

一道溫柔的嗓音打亂了孫彩瑛糾纏紛亂的思緒,她茫然地看向聲音來源處,只見周子瑜微笑著面對著她,

 

「彩瑛~那妳呢?有沒有想分享的呢?」

 

孫彩瑛苦澀的輕搖著頭,低著頭把玩著雙手,低落的說道,

 

『我...最近很糟很糟...沒有什麼值得我拿出來分享的...』

 

「恩...這樣阿...不然我換個方式...妳今天第一次來到這裡...覺得這裡如何呢?像視野阿、環境阿、庭院的佈局等等~有沒有覺得很吸引妳的阿?或者覺得可以更好的?」

 

孫彩瑛疑問的看著周子瑜,雖然對於她提出的話題有些摸不著頭緒,但基於禮貌來還是認真思考著,突然回想起方才來的路上看到那海天一色的景象,

 

『說到視野...我倒是很喜歡一個地方,就是在上坡路一半的地方.....』

 

看著孫彩瑛從一開始的謹慎,到後來自然而然的聊著來到這裡所看到的一切,周子瑜輕輕的點了點頭,

 

同時另一邊的林娜璉與俞定延,乍看之下很專心的正和平井桃、湊崎紗夏聊著天,但眼角餘光卻時不時看著孫彩瑛的方向,

 

看著孫彩瑛從一開始的沉悶,到後來開懷地與周子瑜和名井南聊著天,心中的重擔總算稍稍放下了,其實她們也不確定孫彩瑛雖然聽話的跟來,但是否是真心想過來呢?

 

俞定延偷偷的跟林娜璉眨了眨眼睛,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隨著午飯結束,孫彩瑛邁著開心地步伐一碰一跳、輕哼著歌回到房間,剛才與周子瑜和名井南聊得太盡興,絲毫沒注意其他人已經離開,

 

獨自在房間裡的俞定延看著愉悅的孫彩瑛,不禁露出欣慰的微笑,

 

『彩彩阿~剛剛與子瑜聊什麼啊,這麼開心~』

 

孫彩瑛盤著腿坐在俞定延對面,開心地說道,

 

『子瑜真的很特別呢!剛才聽到妳們都在分享最近的生活,我原本覺得有些低落,但子瑜注意到我的狀況,主動找我聊天,問我對於這裡的感想,她也分享當初佈置這裡的想法&*^^』

 

看著孫彩瑛滔滔不絕說著與周子瑜對話的內容,俞定延不禁想起剛到這裡的時候,不也是和現在的孫彩瑛一樣嗎?

 

『還有阿~南姊姊也很認真地聽我說呢!總是用手語和子瑜交談著,子瑜再將她的想法說出來,真的讓我感覺很溫暖呢!』

 

這時林娜璉從浴室裡走了出來,看著孫彩瑛雀躍的樣子,也露出安心的微笑,

 

『彩彩阿~先去梳洗一下吧,紓解一下舟車勞頓的疲憊吧~』

 

看著孫彩瑛哼著歌走進浴室,林娜璉走道俞定延的旁邊坐著,依偎在她的懷裡,

 

『真好...彩彩的笑容又回來了...幸虧子瑜和南南這兩個孩子...』

 

俞定延撫摸著林娜璉的髮絲,點了點頭說道,

 

『是阿...這次帶著彩彩過來真是做對了...相信在子瑜和南南的開導下、還有我們的關懷...彩彩很快就能走出來的...』

 

---

 

中午時分,眾人皆在房間裡小憩,躲避著洶湧的暑氣,

 

炙熱的陽光從落地窗滲入房間與涼爽的冷氣譜出舒適的溫度,孫彩瑛享受著如此合適的溫暖並欣賞著窗外的風景,

 

一會後,孫彩瑛回頭看著兩個歐逆,俞定延正對著筆記塗塗抹抹的,想來是在研究新的食譜,林娜璉則戴著耳機,好看的眉頭皺成川字,似乎正在與音符和五線譜作戰,

 

持續在兩人身上流連著,俞定延似乎感受到了孫彩瑛的目光,稍微整理手上的手稿後,走到孫彩瑛旁邊坐下笑著問道,

 

『彩彩~覺得無聊啦~歐逆陪妳聊聊天?』

 

孫彩瑛臉龐泛起紅暈,但還是誠實的點了點頭,小聲的問道,

 

『恩...歐逆可以聊聊妳怎麼跟子瑜和南姊姊相遇的嗎?看的出來妳們似乎已經很習慣這裡了~』

 

看著孫彩瑛像孩子般害羞,俞定延忍不住一手將如此萌的幼獸擁入懷中,笑著回想著那深刻的回憶,

 

『呵呵~其實我和娜璉也準備找時間跟妳說說,既然妳提出來了,那我便說我的部分吧~我和子瑜和小南第一次相遇大約是五年前...』

 

---

--

 

『夠了!我的未來我自己會做主!別總是干涉我的人生!』

 

伴隨著猛烈的關門聲,俞定延無奈地站在家門前,這又是第幾次爭吵了呢...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難道也有錯嗎?

 

回頭望著該是避風港的家,經歷數不清的爭執,卻成為自己害怕的居所,深深嘆了口氣,毅然決然提著行李轉過身離開...

 

俞定延家裡主要經營著大型酒店類的生意,主要承接宴會、會議等大型活動,父母的意思是想讓她接掌酒店的經營業務,但俞定延相較於酒店經營更喜歡鑽研食譜、親手烹煮,因此常與父母在未來的規劃爭執不斷...

 

釀成俞定延下定決心離開的引爆點則是,父母未曾與她商量,逕直將她安排進酒店的經營部門,甚至將她原本談好合作開店的夥伴給勸退,終於引爆俞定延的怒火...

 

將行李運上了車,眼神複雜的看著二樓若隱若現的身影,咬著牙發動了車,向遠方駛去...

 

俞定延內心也早設想會有這麼一天,從幾年前逐漸將自己的財務與家裡慢慢的切割,並偷偷的在另一座城市購置房產,走訪適合開店的場所,

 

一段時間後,俞定延獨身一人來到預先安排好的住處,想到接下來將獨自面對所有挑戰,內心不免忐忑不安,

 

『俞定延...妳可以的...縱使未來多麼艱難...一定要好好地撐下去...』

 

由於家裡的關係,俞定延也無法再去尋找過去的朋友們,因此開店的所有準備得自己一間扛下,在辛苦數個月後,俞定延總算將自己的夢想開張了,望著座落街口的餐廳滿意的點了點頭,內心對未來展望感到期待,

 

但命運總不希望人們一帆風順,隨著餐廳正式開業,依俞定延長年累積手藝所料理的食物自然不在話下,但餐廳的經營又怎麼會如此單純,人手的培養、菜色的開發、數不清的雜事讓俞定延漸漸的力不從心...

 

親力親為的缺陷逐漸暴露出來,忙中總會有錯,但已經忙得昏頭轉向的俞定延已經分身乏術,無法立即處理,因此小錯逐漸累積,最後開始影響到餐廳經營...

 

空無一人的餐廳中,僅有的燈光從休息室隱隱滲出,俞定延看著眼前的報表,眉頭緊皺,手按摩著隱隱發脹的太陽穴,

 

『唉...營收還是沒改善...照這樣下去...遲早得虧損的...』

 

苦澀的心情讓俞定延失去思考的動力,起身走到餐廳,透過落地窗望著外頭熙熙攘攘的人和車,回想著負氣離家後獨自努力到現在的經歷,

 

俞定延內心充滿著疲倦感,最近內心時不時有股聲音想讓自己投降、放棄這一切,但如果就這樣妥協也就不是自己了,

 

與內心再次反覆鬥爭、胡思亂想後,俞定延深深地嘆了口氣,

 

『罷了...走一步是一步吧...明天店休...再去一趟孩子們那邊吧...』

 

想到孩子們,俞定延不禁露出溫暖的微笑,這大概是她唯一能找尋慰藉的地方了...

 

一大早,俞定延開著車,後座載著滿滿的東西,心情愉悅的前往目的地,

 

車子一路往城市郊區前行,最後停在一處圍牆環繞的矮房前,此時一水汪汪大眼、及肩短髮的女子正開心地在門口等待著,

 

『定延~好久不見啦~這陣子很忙碌吧?』

 

俞定延走上前熱情的抱了抱女子,略感歉意地說道,

 

『志效抱歉阿~這陣子餐廳的事情快把我搞死了...我這不來看妳和孩子們了~我帶了許多東西過來,妳讓人來幫忙吧!』

 

朴志效連忙跑進去帶著幾個女子推著推車出來,看著俞定延從車上抱著一包包的飼料、潔牙骨、貓砂和許多寵物用品,朴志效不禁搖頭道,

 

『定延阿~妳怎麼又買這麼多東西來啦~我們裡面都來沒用完阿!』

 

俞定延卸完最後一批後,擦著汗無所謂的說道,

 

『有什麼關係呢!妳們也不用再跑一躺,這次主要是帶讓孩子們玩的~』

 

『唉...我很開心妳這麼愛護她們...但記得要量力而為阿...妳現在狀況...』

 

看著朴志效擔心的看著自己,俞定延伸手拍了拍她的背安撫道,

 

『放心~我有數的,況且這裡是我能放鬆的地方,就別擔心了~』

 

看著俞定延的模樣,朴志效也只好嘆口氣不再多說,她與俞定延相識也一段時間了,因為有同樣喜好很快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自然對於她的狀況也是有所瞭解,

 

俞定延突然注意到另一邊停了一台小汽車,內心嘀咕道:這時候居然有人來?我還以為我最早到了說...

 

朴志效注意到俞定延的目光,笑著說道,

 

『呵呵~很好奇是吧~待會介紹給妳認識,是很特別的孩子們,她們可是比妳早來很多啊,基本都是這個時間來的,走吧~』

 

看著朴志效賣著關子,俞定延的好奇心也被誘發,但還是先跟著朴志效和志工們推著物資進入收容所內,

 

將物資收攏完後,俞定延熟門熟路的走向旁邊通往外面的門,看著俞定延心急的樣子,朴志效不禁輕笑出聲,

 

走進收容貓的區域,俞定延正興奮著抱著灰色短毛的貓,開心的磨蹭著,周邊原本正在曬太陽的貓咪們也都圍了上來,不停的喵喵叫,

 

『阿~小灰妳還是一樣可愛~橘子妳怎麼越來越胖了!小花來~讓歐逆摸摸~』

 

看著俞定延忙碌的討好貓咪們,朴志效笑著搖了搖頭,轉身回到室內繼續整理東西,

 

與貓咪們打鬧一陣後,俞定延挽起袖子開始例行性工作,清理貓砂盆、重新補足水、換上新毯子等等~

 

邊忙碌邊與貓咪們打鬧著,時間就這樣默默的流逝,將所有工作告一段落後,俞定延擦了擦早已漫流的汗水,看著貓咪們一個個躺在毛毯上打盹,笑著搖了搖頭,輕手輕腳的離開,

 

進到室內張望了一下,一時沒見到朴志效和志工們的身影,心想也許還在整理吧,就在俞定延想著要如何打發時,輕柔的笑聲、些許單音伴隨著狗狗的玩鬧聲引起了她的注意,

 

突然想起早上朴志效跟她提到的另一組的客人,俞定延不由自主尋找著聲音的來源,慢慢地推開通往狗狗區的門,

 

只見一氣質出眾的女子開心的與長毛臘腸嬉戲、奔跑著,另一邊面容姣好、露出溫柔微笑的女子正坐在一旁,身邊圍著大大小小正舒服曬著太陽的狗狗們,

 

俞定延被眼前的場景深深吸引住,活潑及恬靜的氣氛居然能融合得如此恰如其分,

 

正與狗狗玩得開心的女子似乎注意到俞定延的到來,連忙跑到另一女子身邊,緊抱著她的手,並用另一隻手在她的手上比劃著,

 

查覺到同伴的異樣並理解她所傳達的意思後,面容姣好的女子點了點頭並開口說道,

 

「妳好~妳也是來跟孩子們玩的嗎?不好意思~我同伴有些害羞,很容易緊張,她不是有意的~」

 

俞定延聽著彷彿春風的溫柔語氣,慢慢地走上前說道,

 

『抱歉嚇到妳的同伴了~您好!我是俞定延,我剛在貓區忙碌完聽到這邊有些聲響,所以好奇進來看一下~』

 

俞定延邊說邊伸出手遞到女子面前,但發現女子並沒有馬上伸出手,氣質出眾的女子正警戒的打量著她,俞定延疑惑的同時,內心隱隱有些不舒服,

 

氣質出眾的女子打量幾秒後,用手再次與女子比劃著,這時俞定延看著兩人溝通的方式突然意識到了什麼,

 

這時女子也知曉此時的狀況,慢慢地伸出手,左右微微擺盪著,俞定延連忙上前握住,一股涼爽感從手中傳來,

 

「抱歉阿~我眼睛不怎麼方便,您好!我是周子瑜,我同伴是名井南,很高興認識妳~」

 

俞定延看著總是微笑著的周子瑜,不禁為方才內心的不舒服感到羞愧,在周子瑜身邊落座後,看著仍警戒著自己的名井南,不禁有些無奈,這保護欲也太強了,對著名井南點了點頭後說道,

 

『該抱歉的是我,我似乎嚇到妳的同伴了...』

 

隨著誤會解開,俞定延開始與兩人攀談著,從一開始周子瑜說著話、名井南靜靜的看著,到最後名井南也開始參與進來,不斷的用手在周子瑜的掌心裡比劃著,周子瑜則耐心擔當名井南的翻譯,

 

這第一次的相遇永遠留駐在俞定延的腦海裡,每每的拿來回味...

 

--

---

 

『歐逆原來妳也是叛逆過啊~看妳和家人現在的相處方式,我還真沒想到妳們曾經有過這麼嚴重的衝突~』

 

俞定延深深地嘆了口氣,苦笑地說道

 

『唉...年輕時太過倔強...其實我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消弭掉那裂痕的,遇到子瑜那時我狀況真的不是很好...後來也是子瑜和小南的幫忙...我的餐廳才又死灰復燃...』

 

To.Be.Continue

 


後記:

請大家前往下面的連結去支持其她寫手的文章喔!!!!

傳送門:2020反差企劃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