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2020反差萌企劃 — 畫心.jpg


 

孫彩瑛趴在地上,雙腳俏皮的來回踢著,雙手托著臉頰,興致盎然地說道,

 

『話說回來~沒想到歐逆、子瑜和南歐逆居然是在動物收容所相遇的,真沒想到呢!』

 

俞定延無言地看著孫彩瑛,內心OS:這句話怎麼聽起來這麼刺耳,我看起來就是沒愛心的人嗎...

 

孫彩瑛無視俞定延無言且帶著委屈的表情,自顧自的說著,

 

『不過南歐逆現在改變很多了呢!跟歐逆所描述的模樣完全不同了!』

 

俞定延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小南剛開始警戒心真的很重,只要有陌生人想靠近她和子瑜,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的警告和敵意...我也是在某次機會下...小南才開始逐漸對我放下戒心....』

 

---

--

 

深夜的店裡,俞定延看著冷凍庫剩餘的食材,深深嘆了口氣,煩躁的關上冰箱門...

 

這段時間她做了很多的努力,想讓店裡的業績逃離一攤死水的窘境,

 

但嘗試了許多方法,開發新菜單也好、宣傳也好、更改店內氣氛也好,卻總是收不到成效,

 

反而因為這陣子的投入讓店裡的開銷更大,更加的入不敷出...

 

俞定延原本一直不想往那裏想,但現實還是狠狠痛擊著她...家裡...還是出手了....

 

看著母親傳來關心的訊息,俞定延此時非但沒覺得溫暖,反而覺得噁心...

 

『不就是違背你們的意願、不想照著你們鋪好的路走,居然出這等手段打壓我,真是我的好爸媽阿......』

 

用力的將手機關機並甩到一旁,俞定延環視著自己的夢想,再也沒有剛開始的興奮和開心,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疲累和無助感....

 

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俞定延不禁陷入沉思中...

 

不知過了多久,俞定延突然感到一股寒意,回過意識,這才發現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此時已經空無一人....

 

看著指針重疊在十二的刻度上,俞定延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想這麼多也沒用...店裡明天再來收拾好了...明天早上先去看看孩子們吧...好久沒見他們了...』

 

---

 

隔天,俞定延久違的來到老地方,坐在習慣的位置,身邊圍繞著正在打鬧的小狗們,

 

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時的俞定延只是凝視著眼前,眼神毫無焦距,手反射般的撫摸著身邊的小狗...

 

站在門邊的朴志效憂心的看著如此模樣地俞定延,她知道俞定延正因為餐廳的事情煩惱著,

 

過去縱使有著煩心事,俞定延在面對孩子們仍顯露出開心的情緒...但如今的俞定延卻....

 

朴志效深深的嘆了口氣,她很擔心俞定延,但更了解她的個性,她不會低頭、也不會接受自己的幫忙的...

 

就在朴志效正煩惱著時,身後傳來拐杖敲擊地板的聲音,緊接而來的,是溫潤柔軟的嗓音,

 

「志效歐逆~怎麼啦?怎麼站在這裡唉聲嘆氣的呢?」

 

朴志效回頭望向聲音來源,原來是名井南正牽著周子瑜站在自己身後,

 

『子瑜~南南~妳們來啦~今天怎麼比較晚阿!』

 

「唉~我也想早點來看孩子們阿~只是南她...阿!南小力點!我不說就是了!」

 

朴志效看著名井南微笑著對她搖了搖頭,但另一隻手正擰在周子瑜纖瘦的腰上,

 

看著周子瑜齜牙裂嘴卻又努力的討好名井南的模樣,朴志效無奈的笑著搖了搖頭,

 

總算哄好名井南讓她鬆開手,周子瑜對著朴志效問道,

 

「對了歐逆!妳怎麼站在這邊,南跟我說妳待在這好些時間了~」

 

朴志效轉頭看著仍舊呆坐著的俞定延,內心思索著什麼,最後嘆了口氣,

 

『子瑜、南南阿~歐逆有些是想請妳們幫忙,可以嗎?』

 

名井南先是疑惑的看著朴志效,沿著方才朴志效的視線看去,

 

看著俞定延披著灰色情緒的背影,名井南微微皺起了眉頭,轉動著眼睛思索了片刻,

 

接著緩緩地伸出手與周子瑜交流著,隨著兩人的交談,周子瑜不斷的點著頭,面色也變得有些嚴肅,

 

朴志效看著兩人不斷的用手語交談,也不著急,靜靜的看著兩人,

 

兩人無聲的交談終於到一個段落,周子瑜微笑的輕拍著名井南的頭,

 

「南~妳真的很棒呦~不愧是我的南~」

 

名井南瞇起眼睛,嘴角上揚的享受著周子瑜的稱讚,接著周子瑜對朴志效說道,

 

「歐逆~先跟我們說說定延歐逆的狀況吧~我再思考該怎麼幫她,雖然我和歐逆認識不久,但看得出她並不是輕易低頭的人....」

 

朴志效贊同的點了點頭說道,

 

『恩~子瑜妳說的沒錯,定延確實不會輕易接受幫助的,她有她的傲氣,特別是在她的夢想方面...跟我來吧~在這裡也不方便說...』

 

---

 

當太陽徹底在天空照耀,俞定延也感受到那灼熱的熱浪,終於從迷茫中清醒過來,

 

重重的嘆了口氣,起身舒展著因久坐僵硬的身體,接著與孩子們一一的告別,

 

往辦公室探了探頭,看著空無一人的另一區,俞定延疑惑的說道,

 

『奇怪...志效怎麼不見了....而且今天子瑜和南似乎都沒來阿...真不巧...』

 

俞定延並未多想什麼,只是覺得遺憾,若是能和周子瑜和名井南聊聊天的話,也許心情會有所好轉吧....

 

發動車子,披著灰色的情緒離開收容所,準備再次面對那些苦澀的煩擾...

 

---

 

接下來的日子,俞定延忙的焦頭爛額,為了改善店裡尷尬的情況,不停的找尋方法、請益其他人,

 

最後仍舊歸結在一個原因-資金,不管要做什麼改變或任何宣傳,勢必需要再投入一筆資金...

 

面對這個難關,俞定延只能深深的苦笑了,她本身的資金已在這一段時間的虧損耗費殆盡,

 

再加上家裡的緣故,使得她過去的朋友、夥伴,都不敢明目張膽的支援她...

 

俞定延癱坐在椅子上,無奈的苦笑佔據著臉龐,喃喃自語道,

 

『難不成...真的得去低頭嗎...但...一旦低頭了...那我這陣子的堅持...是笑話嗎....』

 

俞定延用手臂遮擋著臉,一道晶瑩沿著眼角滑落,

 

此時幾聲敲門聲讓俞定延挺起身,趕緊的擦拭著臉龐,喝幾口水清涼下喉嚨後,才緩緩開口道,

 

『進來吧,有什麼事?』

 

『定延姊~我剛剛接到客人來電,說這星期想在我們餐廳舉辦畫展,但由於過去我們從沒辦過這樣的活動,所以想找妳討論一下再回覆客人。』

 

俞定延皺起眉頭,辦畫展?在我這裡?

 

『恩...妳有問對方想要我們提供怎樣的協助,還有需要幫忙規劃什麼嗎?像是如何擺放?是純粹的展覽還是帶有聚餐形式的?』

 

『這部分也是我疑惑的地方...對方只說我們只需提供場地和餐點及到時佈置的協助,其他的對方會處理....』

 

俞定延手敲著桌子,不停的思索著,辦畫展?這也許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但對方說辭總讓我覺得有些不安...到底該不該答應呢....

 

就在俞定延陷入苦惱之際,手機突然響起,上方顯示著朴志效來電,

 

『ㄝ~志效阿~怎麼突然打給我啦?想讓我帶東西過去嗎?』

 

『....啥?講什麼鬼話,先不說這個,妳應該有接到有人想在妳的餐廳辦畫展吧?』

 

俞定延愣了一下,心想:這個湯瑪士什麼時候有預知能力了....

 

『...志效...妳...最近去修行了嗎......』

 

朴志效嘴角抽蓄著,心想:妳這個俞定延講話可以有邏輯點嗎....

 

『咳咳!別亂扯...總之,這個畫展妳就安心辦吧,畫展的主人是我的朋友,是我向她推薦妳那邊的,好好辦阿!』

 

朴志效說完隨即掛掉了電話,嘆了口氣地後,對著身邊的人點了點頭...

 

俞定延無語地看著已斷線的通話,但方才的糾結也煙消雲散,她是知曉朴志效的為人的,

 

『妳回覆對方,這個案子我們接下了,對方有什麼需要配合的盡全力配合。』

 

接下來的幾星期,俞定延可是忙壞了,從一開始的場勘、空間規劃、動線安排、餐點準備,俞定延幾乎是親力親為,

 

與前一段時間不同的是,俞定延是真的熱在其中,雖然一開始因為朴志效的原因決定接洽,帶著疑心來嘗試,

 

但經過這段時間的參與,俞定延真正理解到對方的慎重,每個細節反覆的推敲、考慮,務必求到最好,

 

而俞定延也從中學習到非常多,同時也對背後的真正的主導者感到好奇,在籌備的過程中接觸了不同的專業人士,但她知道,她所接觸的人都不是真正的主導者,

 

俞定延將這份好奇壓在心裡,想必活動當天,正式揭曉他真面目的時候,

 

展覽活動前一天,相關人等皆到場針對自己負責的部分做最後確認,俞定延也跟在他們的身旁,隨時準備進行修正,

 

但俞定延的目光卻總是離不開一道身影,對方帶著墨鏡和口罩、帽沿壓低,完全看不清楚容貌,

 

俞定延卻很清楚,這個女子絕對是今天才出現的,尤其從其他人對她的態度也可以知曉,她是處在決策地位的那人,

 

只是另俞定延更疑惑的是,她的外型似乎與她記憶裡的某個身影有些吻合,

 

思索一會後想不出所以然,俞定延甩了甩頭,將雜念拋之腦後,繼續做著最後的完善...

 

---

 

畫展正式活動那天,俞定延緊張的站在迎賓處,內心忐忑不安,

 

畢竟是第一次籌備這樣的活動,也不知實際規劃出來的效果是如何,

 

而且與對方商量的結果,畫的部分決定在活動開始前再行安置,以避免發生意外,

 

雖然俞定延也很想看那些畫作,但也只能壓著好奇心,配合對方安排,

 

隨著參與的人逐漸到達,俞定延連忙收拾不安的心情,專心帶領著店員做著接待的工作,

 

一段時間後,眼見店員在接待上逐漸得心應手,俞定延便進入店裡,隱密地觀察著客人們的反應,

 

看著客人們滿足的品著咖啡,開心的吃著自己特別設計的特餐,內心也總算鬆了口氣,

 

在巡視完店內後,俞定延走到原本的員工休息室,現在則變為畫家和相關人員的上台準備室,

 

站在門口準備敲門時,俞定延聽到裡面傳來陣陣溫柔的笑聲,似乎還有幾聲拍打的聲音,

 

俞定延疑惑的輕敲著門,並說道,

 

『您好~我是店長,請問我可以進來嗎?』

 

原本的打鬧聲突然停滯,一會後,那個溫柔嗓音再次出現並說道,

 

「喔~當然可以~請進吧~」

 

此時俞定延突然疑惑,這個聲音,似乎在哪聽過?

 

輕輕的推開了門,走進去微低著頭鞠躬說道,

 

『您好~初次見面,我是這家店的店長,感謝您選擇本店作為....』

 

此時一陣輕笑聲打斷了俞定延的話語,感受到不受尊重的俞定延,稍微平復下情緒想繼續說話時,對方笑著開口說道,

 

「歐逆~就別著麼客套了,抬起頭看看我是誰吧?」

 

俞定延疑惑的抬起了頭,頓時驚訝的喊了出來,

 

面前的女子,一頭漆黑過肩的長髮,眼睛緊閉著,溫柔的臉龐上因為微笑而綻放的單邊酒窩,

 

另一個女子則站在身後,清麗典雅的臉龐,散發出文靜的氣質,正摀著嘴輕笑著,

 

俞定延呆愣了片刻,才不可置信地開口說道,

 

『子瑜...小南....怎麼會是妳們?』

 

聽著俞定延不可置信的語氣,周子瑜笑著說道,

 

「呵呵~我本身是業餘的畫家,這陣子剛好在找辦畫展的地點,而志效歐逆剛好向我推薦歐逆這邊,不過我記得昨天小南有來過一趟,我還以為歐逆已經知道是我們了說~」

 

俞定延看著露出狡黠笑容的名井南,再次回憶起昨天見到那包的嚴實的女子,露出苦笑道,

 

『唉~原來昨天那是小南阿,整個人遮的嚴嚴實實的,完全認不出來阿~』

 

此時名井南看了下錶,接著對著俞定延指著手錶,並輕拍著周子瑜,

 

「呵呵~看來時間到了,歐逆,南,我們走吧~可不能讓大家久等了!等展覽結束我們在好好聊聊吧~」

 

周子瑜撐著拐杖緩慢地站了起來,名井南急忙攙扶著她,

 

俞定延則連忙引著兩人走到布幕的後方,就在兩人走到定位後,周子瑜對著俞定延點了點頭,

 

俞定延便將布幕收起,將畫展現在參與眾人眼前的同時,驚呼、讚嘆聲此起彼落,

 

看著周子瑜游刃有餘的介紹著自己的畫作,描述著作畫的心境和過程,也終於有周子瑜真的是畫家的現實感,

 

就當周子瑜介紹至尾聲,俞定延也準備前往籌備後續的餐點時,

 

周子瑜接下來的話卻讓她停下腳步,不可置信的看著周子瑜,

 

「原本的慣例是讓大家競標這些畫,但....這次的做法有些改變,這次的畫...我並不打算出售,我會將畫留在這間咖啡廳中,想必方才的餐點大家都很滿意吧!以後就來這邊,邊嘗嘗美食、邊來觀賞這些畫吧....」

 

俞定延眼眶泛紅,抿著嘴看著正被名井南扶著走過來的周子瑜,

 

『子瑜....妳....』

 

周子瑜只是搖了搖頭,輕聲的說道,

 

「歐逆!什麼都不用說了,只要妳不嫌棄我的畫佔了妳店裡的空間就好~呵呵」

 

周子瑜輕拍著俞定延的肩,隨即跟著名井南回到準備室稍作休息,

 

看著周子瑜的背影,俞定延內心湧出一道暖流,眼眶蓄積著淚水,

 

『子瑜...南...志效....謝謝....謝謝妳們....』

 

--

---

 

『子瑜真的把畫留在歐逆的店裡喔!』

 

『恩...是阿~我那時還想還回去,只是子瑜死都不收...甚至說若我不想要就丟了吧...小南甚至還警告我....』

 

想起周子瑜那時堅持的表情和名井南一臉無言的神情,也不禁暗嘆那時的自己也太倔強了...

 

『那些畫彩彩妳也是看過的~就是擺在店裡最顯眼並被錶框的那幾幅畫!』

 

孫彩瑛突然轉頭看著俞定延,興奮的說道,

 

『是日落山崖、波濤和人物畫這三幅嗎?歐逆妳怎麼都沒跟我說是子瑜畫的?』

 

『妳又沒問!而且那時有想要介紹妳給子瑜和小南認識,是妳自己排不出時間齁!』

 

孫彩瑛害羞的摸著頭,那時自己確實只專注在自己的事裡,也沒心力去考慮其他事...

 

俞定延看著害羞的孫彩瑛,寵溺的輕拍著她,微笑著說道,

 

『不過真的很感謝子瑜和小南,自從將畫放在店裡後,很多人都慕名而來,也把店裡的知名度提升上來,讓我度過那艱難的時刻,才有我現在的成就阿...』

 

ToBeContinue

 


 

後記:

請大家前往下面的連結去支持其她寫手的文章喔!!!!

傳送門:2020反差企劃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