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2020反差萌企劃 — 畫心.jpg


 

孫彩瑛雙手托著下巴,坐在俞定延旁邊,看著她焦頭爛額地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報表,不停地調整著什麼,

 

『歐逆,經營餐館也需要這麼複雜的報表嗎?我還以為只要顧好料理的品質就好說~』

 

看著孫彩瑛呆萌的表情,俞定延不禁輕撫她的頭,內心無奈嘆息,

 

這個傻孩子,妳能安心的專注在妳的喜愛上,那是因為歐逆們在前面幫妳規劃一切阿...我和妳娜璉歐逆為了自己的夢想...可是走的很艱辛的...

 

俞定延收起回憶起過去披荊斬棘所升起的苦澀感,笑著對孫彩瑛說道,

 

『其實若僅單純經營一家餐廳倒不用這麼麻煩,只是因為我現在有了數家餐廳,且每個餐廳的風格又不一樣,都是複合式的,所以在管理上是一個難題。』

 

孫彩瑛伸出小巧的手掌,掰著指頭數著,

 

『歐逆的第一間是韓式餐廳,接下來又開了日式、義式餐廳,而且韓式餐廳我記得是與畫廊結合,日式餐廳同時也是寵物餐廳,而義式餐廳也在開料理課程,對了!我記得前陣子妳和娜璉歐逆似乎在討論新項目不是嗎?』

 

原本正專注處理報表,僅分出一點注意力和孫彩瑛聊天的俞定延,注意到她的話匣子開啟了,不禁無奈地笑了一下,將手中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微微深了個懶腰,喝了口熱咖啡,

 

『是阿~我和妳娜璉歐逆正在規劃新的經營項目,類似音樂酒吧類的,不過跟單純的酒吧不一樣,我和娜璉歐逆主要是想將這家店作為一個音樂平台來經營。』

 

孫彩瑛疑惑的看著俞定延,歪著頭問道,

 

『音樂平台?音樂酒吧不是原本就是唱歌的地方嗎?很多素人歌手一開始都是從那駐唱開始不是嗎?』

 

『恩~不過我目前階段的規畫主要針對演唱、管絃樂演奏為主,還有跟新的作詞、作曲家合作~』

 

『恩~是包含鋼琴演奏嗎?那演奏的人要怎麼找呢?已出道的不可能再回到駐唱了吧?』

 

俞定延輕輕的搖了搖頭,

 

『我們不打算找出道的人,目前主要聯繫學校的社團,其實我和娜璉歐逆都發現,學校裡其實很多有天分且具創作及表演熱枕的人,只是缺少一個平台讓他們展現罷了...』

 

孫彩瑛聽到這不禁兩眼發光,不禁對這個想法感到讚嘆,

 

『歐逆這個想法很好呢~這樣很多自由創作者就不會沒有分享的地方了~要是畫畫也有這種管道就好了~畢竟在畫廊展覽的門檻太高了,將太多人拒之門外...』

 

俞定延無奈地搖了搖頭,伸手捏了捏孫彩瑛豐滿的臉頰,看著孫彩瑛伸手將自己的手拍落,捧著臉頰不滿地看著自己,不禁樂道,

 

『呵呵~妳忘記歐逆的餐廳啦~妳可是看過幾次的~』

 

『呃~對耶~』

 

『妳終於想起來啦,其實餐廳裡的畫廊主要是提供給一些新人畫家,或未簽約的自由畫家分享自己作品用的~』

 

『恩...所以是子瑜在妳那辦了畫展後,後面就規劃定期舉辦了嗎?』

 

俞定延郝然地饒了饒臉頰,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

 

『其實也不是啦~就像我之前講的,那時我滿腦子就想渡過當時的危機,辦了第一場後,我就忙著處理餐廳逐漸繁忙的業務,那個展覽廳就這樣空在那裏...直到...』

 

說到這裡,俞定延不禁打了個冷顫,孫彩瑛看到如此反應的俞定延,不禁靠近好奇問道,

 

『直到什麼...?』

 

『直到有一天,小南來到店裡...那天真的是給我當頭棒喝阿...』

 

---

--

 

餐廳後方辦公室內,俞定延用力地伸展著身體,看著桌上散亂的紙張,內心無比愉悅,

 

自從周子瑜在自己這裡辦了畫展後,餐廳的生意也越來越興旺,

 

雖然還有些需改善之處,但總算踏上穩步上升的軌道,

 

望向餐廳另一側,被帷幕罩著的空間,俞定延內心隱隱有些愧疚,

 

『唉~等我有空再好好規劃吧...現在實在沒時間阿...』

 

就在俞定延將報表做完最後確認後,關上電腦,準備收拾東西離開時,

 

前方正收拾環境的員工突然敲門,探頭進來說道,

 

『定延姊~前面有人找妳ㄝ,妳要不要出來一下?』

 

俞定延感到納悶,都這個時間了還有誰會找自己,放下手上的東西,快步向外而去,

 

到了餐廳門口,服務生疑惑地四處張望,

 

『恩?人呢?剛剛明明還在這裡的阿,一個戴著眼鏡,身穿黑色長裙的女子。』

 

俞定延也疑惑的搜尋著,當目光回到店裡時,發現原本遮住展覽區的帷幕已掀開,

 

俞定延急急忙忙來到展覽區,此時身穿黑色長裙的女子正用手指沿著桌面滑過,

 

俞定延此時也意識到來訪之人是誰,但看到她此時的舉動不禁心虛地說道,

 

『阿...小南原來是妳啊,怎麼不先打電話過來呢?』

 

對於俞定延的詢問,名井南沉默不語,只是看著手指上,那層灰色的汙漬,接著轉過頭,冷冷地凝視著俞定延,

 

俞定延看著名井南冷漠地眼神,讀出眼裡痛心、恨鐵不成鋼的情緒,

 

由於內心的慚愧感,俞定延只能閃避著眼神,接著低聲地說道,

 

『小南...對不起...我最近一直在忙餐廳的業務...我保證忙完馬上好好規劃...』

 

名井南凝視著俞定延半晌,接著嘆了口氣,輕輕地搖了搖頭,將原本貼在筆記上的便條紙撕下,重新寫了一張,

 

然後將筆記用力地拍在俞定延身上,頭也不回離開餐廳,

 

俞定延看著筆記上的便條紙,久久無法回神...

 

--

---

 

孫彩瑛望著俞定延苦笑的表情,好奇地問道,

 

『歐逆~南歐逆給妳的便條紙是寫了什麼啊?』

 

『唉~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句話,但那可是深深地擊打在我的內心上,便條紙上只寫著兩句話:勿辜負子瑜的友誼及好意、勿辜負我們的心血...』

 

孫彩瑛歪著頭,不解地問道,

 

『第一句話我還可以理解,但第二句話?我們的心血?是指子瑜和南歐逆嗎?心血又是什麼呢?』

 

俞定延嘆了口氣,悠悠地說道,

 

『其實在第一次展覽大獲成功時,子瑜就曾跟我說過,叫我好好思考將這個模式延續下去,但我卻只沉醉在餐廳的欣欣向榮,將子瑜的建議暫時置之腦後,後來小南看不下去,才會有那晚的事發生,事後子瑜居然還特地向我道歉...真讓我汗顏...而那本筆記整是南幫我架構的餐廳結合畫廊的規劃...』

 

俞定延喝了口咖啡,接著說道,

 

『我那時畢竟和子瑜和小南沒有認識很久,雖然真心的把她們當作朋友,但對她們很多事情仍不慎了解,直至看了那本筆記本,才意識到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自以為經營餐廳是自己的專業,總下意識認定她們並沒有相關經驗便將子瑜的建議忽略,每次想起來都為自己汗顏阿...』

 

孫彩瑛雙手托著臉頰,認真的看著俞定延,

 

『恩...看來子瑜和南歐逆身上有很多故事呢~就像我一直很難想像日落山崖、波濤和人物畫是子瑜畫的呢!』

 

俞定延笑著捏了捏孫彩瑛臉頰,笑著說道,

 

『妳沒想到的還很多呢!有時間讓妳去瞭解的~』

 

『對了~歐逆我好像沒有使用過妳的畫廊說,感覺都在我自己的工作室舉辦展覽。』

 

俞定延無奈地按著太陽穴,伸出手輕輕敲了孫彩瑛的頭,

 

『妳啊~妳的腦袋除了繪畫就再也不裝其他東西啦?那個畫廊妳早就使用過了,妳不會忘記了吧~』

 

看著俞定延戲謔的表情,孫彩瑛歪著頭,努力地回想著,

 

『有嗎~我現在的畫不都是在歐逆幫我籌備的工作室展覽的嗎?』

 

『不是現在的畫,在妳正式出道之前,妳忘記我曾經把妳的畫拿來展出?』

 

孫彩瑛突然拍了一下俞定延的大腿,大聲地喊道,

 

『阿!我想起來了!是在歐逆的餐廳,我記得是炭筆素描,那時放學歐逆妳還特地帶我去參加,恩...那時好像有另外兩幅畫...我很喜歡呢!』

 

俞定延摸著有點發紅的大腿,齜牙裂嘴地說道,

 

『臭彩彩!妳想起就想起,幹嘛往我大腿招呼阿!妳忘了我穿短褲阿!』

 

孫彩瑛不好意思吐了吐舌頭,露出難為情的表情,

 

『歐逆抱歉啦~剛才太興奮了~畢竟那兩幅畫我真的很喜歡,尤其是芭蕾舞者那幅畫,那韻調栩栩如生,我有一陣子一直在模仿呢,但感覺總是不對...只是後來那幅畫後來就沒再歐逆店裡看到了~好想知道是誰畫的阿~』

 

俞定延露出奇怪的表情看著孫彩瑛,接著摸著下巴思索著什麼,

 

看見俞定延奇怪的表情,孫彩瑛疑問地問道,

 

『歐逆~怎麼了?我剛有說錯什麼嗎?』

 

俞定延思索片刻後,疑問地看著孫彩瑛,

 

『彩彩~我沒跟妳說過那兩幅畫是誰畫的嗎?就那幅黑天鵝...我記得我那天就跟妳說了阿~』

 

『恩~有嗎?呃...會不會是我太專心在思考怎麼臨摹,沒注意到歐逆說的話?』

 

俞定延用手扶著額頭,深深地嘆了口氣,心想這小笨虎還真有可能這樣,從以前到現在都不知被無視多少次,

 

孫彩瑛看到俞定延無奈嘆氣的模樣,忍不住抱著她的手臂撒嬌道,

 

『歐逆~告訴我嘛~快告訴我嘛~妳若不講...我就去找娜連歐逆喔~』

 

原本享受著孫彩瑛撒嬌的俞定延,被最後面那句給嚇到,猛然地轉過頭看像孫彩瑛,

 

看著她彎月般的笑眼,俞定延後背冷汗漱漱地流下,突然想到眼前這傢伙只有外表是天使阿...

 

這時戴著眼鏡,正專注看著手上筆電的林娜璉剛好經過,看著兩人對峙的場景,不禁好奇地走進房間,

 

『定延、彩彩妳們在幹嘛阿?定延妳系統搞定啦?』

 

聽到林娜璉的聲音,孫彩瑛瞬間起身,小跑步到她的身旁,拉著手告狀,

 

『歐逆~定延歐逆欺負我啦~我問她問題她都不回答我~』

 

俞定延內心跳了一拍,頓感不妙,完了!護虎仔到沒天理的來了,這虎仔居然又再給我亂說話!

 

原本正溫柔微笑地看著孫彩瑛的林娜璉,眼神微瞇,手推了推眼鏡,沉默地看著俞定延,

 

感受到林娜璉危險的目光,俞定延不禁往後退了幾步,慌張地解釋道,

 

『等...等...等一下!這是誤會!先別爆發!我剛原本就要說了,只是妳剛好進來打斷了阿~』

 

林娜璉冷哼一聲,溫柔地對著孫彩瑛說道,

 

『彩彩阿~妳想問什麼?跟歐逆說好嗎?』

 

『歐逆~就是很久以前妳們把我的畫拿到定延歐逆餐廳展覽,旁邊不是有另外兩幅畫嗎?我是想問那幅芭蕾舞者是誰畫的~』

 

林娜璉伸出手指按著臉頰思考,

 

『恩~妳是說黑天鵝那幅畫嗎?』

 

『喔~原來那幅畫名字是黑天鵝阿~歐逆妳知道是誰畫的嗎?』

 

俞定延在背後靜靜地翻了白眼,剛不是跟妳說過了嗎孫彩瑛,有時候真搞不懂到底是真沒聽到,還是她的腦就跟金魚一樣...

 

林娜璉疑惑地看了看孫彩瑛,接著看著俞定延挑了挑眉,俞定延雙手一攤,搖了搖頭,

 

林娜璉嘆了口氣,她看懂俞定延的意思了,只能微微地點了點頭,

 

『彩彩阿~這幅畫的主人呢~妳也認識喔~』

 

孫彩瑛疑惑地看著林娜璉,回憶起自己認識的畫家,半晌後搖了搖頭,

 

『歐逆~我想了想,我沒認識能畫出這種風格的人啊~』

 

林娜璉伸出手笑著摸了摸孫彩瑛的頭,

 

『好啦~不跟妳賣關子啦~妳現在就在那個畫家的家裡阿~』

 

孫彩瑛愣了一下,接著結巴地說道,

 

『歐...歐逆~妳...妳是說...子瑜嗎?』

 

林娜璉和俞定延看著孫彩瑛震驚地反應,兩人不禁互視微笑,一開始知道時的反應也是和孫彩瑛一樣呢!

 

『可是~子瑜...她...不是...之前雖然有看過子瑜畫的人物畫,但人物畫確實仍可以用想像來弭補,可是...芭蕾舞的動作...是怎麼畫的栩栩如生的?』

 

林娜璉將筆電放在桌上,握著孫彩瑛的手,輕聲說道,

 

『彩彩阿...我曾經也和妳一樣有這樣的疑問...甚至問過子瑜...不過答案還是由妳自己去問吧~』

 

林娜璉微笑著再次摸了摸孫彩瑛的頭,接著拿起筆電,準備走出房間時,突然想起什麼,

 

『對了!定延~那個餐廳管理系統要趕快弄喔,剛剛子瑜說小南在問了~妳不想小南親自來找妳吧~』

 

說完,林娜璉笑著走出房間,留下瞠目結舌、一臉驚嚇的俞定延,

 

看著彷彿當機般的俞定延,孫彩瑛輕拍著俞定延安慰道,

 

『歐逆~妳還是趕快加油吧~放心吧,由我在,南歐逆應該不會下太重的手的~』

 

---

 

離開房間後的林娜璉,沿著走廊走向深處的大房間,一進門發現空空如也,

 

『疑...這時候子瑜不是應該在房間嗎?難不成在陽台畫畫嗎?』

 

林娜璉穿越房間向著陽台走去,在接近陽台瞬間,林娜璉立即停下腳步,

 

此時陽台的椅子上,兩道人影正依偎在一起,名井南抱著周子瑜,閉著眼睛靜靜地枕在她的胸口,

 

而周子瑜正用手輕撫著名井南的髮絲,陽台上隱隱傳來輕柔的旋律,

 

看著如此溫馨的場面,林娜璉微笑著,接著緩緩地退出房間,

 

只是注意力集中在陽台的林娜璉沒注意到腳邊的茶几,在退後時不小心撞了一下,茶几上的杯子掉落地面發出清脆的聲響,

 

聽到突如其來的聲響,名井南瞬間驚醒,連忙起身看向聲音的來源處,

 

只見林娜璉手拿筆電,身體維持著踢到茶几的模樣,尷尬地看著名井南,

 

名井南深吐了口氣,用著小手輕拍著胸口,在周子瑜手掌上比劃後,連忙走到林娜連身邊收拾著,

 

『南南阿~對不起阿~歐逆不是故意要打擾妳們的~』

 

名井南拿起翻倒的杯子,對著林娜璉微笑著搖了搖頭,接著快步地走出房間,

 

林娜璉目送著快速離開的名井南,注意到她通紅的臉頰和脖子,不禁笑著搖了搖頭,

 

林娜璉走到陽台,坐在另一張椅子上,笑著對周子瑜說道,

 

『珠熙阿~歐逆是不是打擾到妳們溫存的時光啦~』

 

「呵呵~歐逆別開我玩笑了~只是剛好一起聽著音樂而已~」

 

『喔~是這樣啊~呵呵~』

 

這時原本已播畢的歌曲又再次撥放,聽到曲調時,林娜璉不禁驚訝道,

 

『妳們已經聽了我給的Demo啦~我剛好要跟妳和南討論呢!』

 

「呵呵~自從收到妳的新曲後,我和南就反覆聽了,這次的歌曲真的不錯,這次歐逆是想走New Age純音樂風格吧,這可是妳沒嘗試過的風格呢!」

 

林娜璉慵懶地靠在椅背上,喝了口小桌上的果汁,煩惱地說道,

 

『唉~這也是我煩惱的地方,畢竟是第一次嘗試的風格,我也不知到底該做到什麼程度,所以只好找妳和南求救了,想要聽聽兩位資深樂評的感覺~』

 

「歐逆妳這樣說可是折煞我了~不過南那邊確實有些建議,等她回來我們再一起討論,我和南這陣子又錄了許多新的自然音,歐逆妳再找與妳主題相近的聽聽看~」

 

林娜璉雙手合十,笑著說道,

 

『珠熙阿~謝謝啦~每次都來妳這裡挖寶~』

 

在等待名井南期間,林娜璉與周子瑜隨意聊著天,在聊到剛剛孫彩瑛和俞定延發生的事時,林娜璉突然想起什麼,

 

『對了珠熙阿~妳對於彩瑛有什麼規劃嗎?有想過要怎麼幫彩彩解決她的問題?』

 

周子瑜將畫筆拿起轉動著,沉吟片刻,

 

「恩...關於這件事...我並未打算讓彩瑛這麼早碰畫筆,我打算先跟她聊聊天、踏踏青...」

 

林娜璉歪著頭,嘟起嘴唇,發出不解的聲音,

 

周子瑜知道她對自己說的話表示疑惑,笑著解釋,

 

「歐逆~我想彩瑛的問題在於她對於自己所習慣的作畫思維產生懷疑,若這時讓她仍用原本的方式作畫,歐逆妳知道的吧...妳以前曾經遭遇過的...」

 

林娜璉低下頭,手指在筆電上輕輕滑動著,低聲說道,

 

『恩...我知道...那種感覺...但是珠熙妳曾經幫助我走出來,彩彩妳一定有辦法的...是吧?』

 

對於林娜璉的詢問,周子瑜沉默著,手上的畫筆快速的轉動著,

 

看著沉默的周子瑜,林娜璉內心隱隱感到有些慌張,

 

半晌後,周子瑜才緩緩說道,

 

「彩瑛的狀況我必須與她聊聊才知道,她的狀況畢竟與歐逆的不一樣,歐逆妳在音樂上受過正統的教育還有足夠的藝術累積,因此縱使遇到瓶頸,只要跨過內心那道坎,突破是水到渠成之事,但...」

 

周子瑜停止轉動畫筆,喝了口果汁,接著說道,

 

「就我目前所知,彩瑛至今都是自學而成,不得不說她的天分真的很高,但是沒有經歷過正統教育及其他訓練就是在壓榨自己的天分,就像一個沒有河流注入的湖泊,不斷的被取水一樣...一旦遭遇瓶頸,在底蘊不夠的情況下,將會變得越來越不自信...直至再也拿不起畫筆...」

 

林娜璉聽到這裡終於理解了,原來孫彩瑛的問題這麼嚴重,想起自己和俞定延從認識孫彩瑛到現在,都任由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並沒有幫助她開發自己的天分,

 

想到這裡林娜璉感到極為自責,雙手緊握,眼角開始濕潤,隱隱發出啜泣聲,

 

聽到林娜璉的反應,周子瑜扶著椅子,緩緩站起,拄著拐杖慢慢地走到林娜璉面前蹲下,

 

「歐逆~別這樣,這不是妳的錯啊~妳和定延歐逆一直呵護著她,讓她可以安心的享受繪畫的樂趣,雖然此時遇到困難,但我想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幫彩瑛度過難關的...是吧?」

 

看著安慰自己的周子瑜,林娜璉小心地抱著她,輕聲說道,

 

『珠熙~謝謝妳,妳真的太好了,讓我忍不住想依賴著妳,要不是有妳,我真不知我的人生會變成怎樣...』

 

周子瑜輕柔地拍著林娜璉的背,笑著說道,

 

「歐逆~妳這麼可就太見外了,妳們對我的好,我幾天幾夜都說不完呢,光是讓南變成如今的模樣,這就足夠讓我盡全力回報妳們了...」

 

~待 續~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