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年大禮包-你相信這世界有魔法嗎.jpg


 

孤傲矗立於谷地的懸崖,懸崖邊緣聳立著一座宏偉的城堡,

 

一道身影站在城堡的最高處,隨風飄蕩的瀏海、及腰的長髮束於身後,雙手附後、站姿筆直,驚為天人的面貌仍隱隱帶著些稚氣,

 

凝視著攤開的手掌,一圈圈魔法輪緩慢的浮現,就在複雜的魔法架構即將完成時,一股窒礙難行的感覺突然湧現,即將成形的魔法突然嘎然而止,只餘點點光芒流連掌心...

 

周子瑜看著突然中斷的魔法,手握緊成拳狀,微微顫抖著,表達出不甘的心情...

 

「唉...還是不行嗎...魔導師階級以下的魔法都可以正常施放...但其他的...」

 

抬頭望著璀璨的星空,此時一道道光芒劃過夜空,構成令人賞心悅目的美景,

 

...如此美景卻讓周子瑜的眉頭逐漸緊鎖著...凝視著劃過天際的流星,思緒被帶回半年前...

 

萬千如流星般的光芒降落在安寧的城鎮中...

 

被火焰籠罩的城鎮...

 

城鎮居民的尖叫、哭泣聲迴盪著...

 

呆立在漆黑斷垣殘壁中的自己...

 

在廢墟中抱著小女孩痛哭著的自己...

 

紅色絲線逐漸蔓延在周子瑜的眼眶,淚水的閥門逐漸被侵蝕損毀,

 

那段回憶一遍遍不停地撥放、凌遲著早已疲憊的內心,

 

愧疚感沉甸甸壓在肩膀上,鮮紅水滴沿著緊握的拳頭滑落地面...

 

就在周子瑜沉浸在過往的痛苦和糾結時,突然一股警兆湧現,一個閃身離開原地,

 

就在周子瑜離開的瞬間,一道人影夾帶著洶湧的力量落在周子瑜原來站立的地方,

 

看著龜裂的地板和對著自己露出頑皮微笑的人影,周子瑜無奈的說道,

 

「志效歐逆...妳回來啦...不過這都的幾次了...妳是玩上癮了嗎?」

 

朴志效一邊復原著地板,一邊委屈的說道,

 

『還不是子瑜妳!只要被我打到一次我就滿足了,結果妳都提早閃掉了...』

 

看著沒攻擊到自己而鬧脾氣的朴志效,周子瑜無言的用手指搔著頸部,轉移話題說道,

 

「ㄜ...呵呵~對了,歐逆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研究室那邊不忙嗎?」

 

『我沒去魔法協會,多賢在那邊幫我看著呢~今天我是替妳回學院一趟!』

 

「學院?替我?什麼意思?我沒有事要拜託學院的阿?」

 

朴志效從懷裡拿出一個卷軸丟給周子瑜,

 

接過卷軸,看著上方活靈活現的學院封章,周子瑜眉頭微皺看向朴志效,朴志效微抬下巴示意周子瑜打開它,

 

周子瑜將魔力聚集在手掌處,接觸學院封章瞬間,卷軸突然在身前展開並放大成數倍大小,

 

彷彿有台透明的打字機般,字符按照順序浮現在巨大的捲軸上,

 

接著卷軸前微小光芒逐漸聚集,最後凝聚成中年魔法師的身影,

 

『子瑜阿~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見面啦~一切都還好嗎?喔不!我不該這麼說,妳現在所承受的痛苦我完全能體會...還記得我們共同的秘密嗎?所以...我不會勉強妳說出來...在學院裡我替妳找了個位置,妳就當作來度假吧,遠離紛擾妳的一切,讓自己好好地恢復,別將所有事情往內心塞,記得!妳還有六個愛妳的姊姊們,還有疼妳的老師...和爸爸...』

 

周子瑜此時已經淚流滿面,手緩緩的伸向前想碰觸中年魔法師,但隨著話轉達完畢,中年魔法師身影重新化為點點光芒,卷軸也恢復成原本大小,

 

周子瑜的手就這樣懸空著,失落著看著消失的影像,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老師還是一樣阿...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是阿~不管我們離開了多久,他還是那個維護我們的好爸爸、好老師。他在今天從我這裡得到妳的消息之前...他可是唸叨了許久...但當我把妳現在的狀況說了之後...他卻不再追問了...』

 

「唉...以老師的敏銳度又怎麼會猜不到...老師大概也已經知道我去了哪裡...」

 

朴志效嘴巴微微的一張一合,猶豫的想說些什麼,最後還是忍不住問道,

 

『子瑜...自從妳來到我這裡我從來沒問過什麼...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年妳到底經歷了什麼...為什麼我那個笑臉常開的小子瑜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看著眼眶泛淚的朴志效,周子瑜內心抽痛著,她又何嘗願意如此,只是沒想到還是傷害到了朴志效,內心也對於自己下意識跑來依賴朴志效的舉動有些後悔...

 

周子瑜走上前將朴志效抱緊,輕聲地說道,

 

「歐逆...對不起...有些事我真的不能說...而有些事以我現在的狀態實在是說不出口...就像是我如今的魔法一樣...再給我點時間好嗎...有一天我會好好跟妳們說的...」

 

朴志效點了點頭表示理解,但還是緊緊抱著周子瑜,兩人就這樣靜謐的感受彼此的體溫,

 

一會兒後,朴志效悶悶的聲音從周子瑜懷裡傳出,

 

『那...子瑜...老師給妳的職位妳要去嗎?』

 

周子瑜剛才完全沉浸在與老師重逢的感動裡,完全忘記工作這回事,周子瑜嘴角抽蓄著說道,

 

「這...還是別了吧...我去教人這種事...真的...不好吧...」

 

朴志效抬起頭來,水汪汪大眼透露著堅持,

 

『不行!我跑了這麼遠替妳爭取到的...妳捨得糟蹋老師的好意嗎?而且我也不希望妳一直待在家裡無所事事...』

 

周子瑜苦笑說道,

 

「我並不是無所事事阿...我不是正嘗試恢復著魔法嗎?」

 

『有效果嗎?』

 

「這...我不是正在嘗試嗎?」

 

『有效果嗎!』

 

「這...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有....」

 

朴志效睜著大眼注視著周子瑜,周子瑜看著朴志效認真的表情,內心嘆著氣:歐逆這個表情我最沒輒了....

 

看著周子瑜無奈的神情,朴志效內心也有些不忍,但為了周子瑜好,她必須忍著,

 

『既然待在家裡恢復的程度不大,那就換個地方、轉換注意力,也許會恢復得更快~』

 

看著周子瑜仍在猶豫的神情,朴志效丟出最後的殺手鐧,

 

『若要留在家裡也可以~那家裡的打掃、庭園的整理、食物的補給、餐點的準備等等都交給妳囉~就當作妳住在這裡的房租!』

 

周子瑜張著嘴巴看著朴志效,她有點不敢相信方才那些話是朴志效說出來的,內心崩潰的大喊:這可是城堡ㄝ!就我一個人打掃?以我先在不到魔導師的實力?這也太狠了吧!

 

『不然...我寫信寄往第一魔法兵團和宮廷近衛兵團,讓歐逆們來勸妳!』

 

聽到朴志效最後一句威脅,周子瑜真的害怕了...

 

最後周子瑜投降了,誰叫她寄人籬下呢!還有最後那個殺手鐧太強了...

 

『好吧好吧~我去就是了~歐逆這樣可以吧~』

 

聽到周子瑜答應後,朴志效露出燦爛的笑容,拍了拍周子瑜的頭,

 

『子瑜阿~不是歐逆要逼妳,但是這段日子看著妳獨自一人發呆著,我內心也不好受,我希望妳能轉換一下心情~好嗎?』

 

周子瑜乖巧的點了點頭,朴志效開心地挽著她進入屋內,

 

看著心情變好的朴志效,周子瑜也稍稍鬆了口氣,對於即將到來的挑戰雖然感到有些不安,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To.Be.Continue

 


後記:

記得去支持其他寫手辛苦的成果喔!!!!!

傳送門:2020新年大禮包-你相信這世界有魔法嗎?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