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子瑜】【玉米MiTzu】留給妳的窗.jpg


 

Elkie從蒸氣室的側門緩緩走出,站在建築的陰影處,深深地嘆了口氣,轉過頭望向蒸氣室,

 

那凝重著目光似乎越過層層壁壘,定格在那纖細又堅跋的背影,喃喃自語道,

 

『...值得嗎...這一切...對妳來說...真的值得嗎...當這一切結束後...妳...還剩下什麼...』

 

強忍著湧現的鼻酸感,輕輕地甩了甩頭,Elkie心不在焉地踏著陰影向著車子方向前去,

 

打開車門,重重地跌坐在座椅上,習慣性地撥起音樂,回想著方才談話的內容,及之後須安排的一切,Elkie不禁捏了捏緊繃的眉頭,深深地嘆了口氣,

 

『嘖嘖…年紀輕輕嘆什麼氣…小心嘆出皺紋阿….』

 

漆黑的後座突然傳來低沉戲謔的話語,Elkie頓時感到背脊如同觸電般,猛力回頭的同時,迅速地將手伸進副駕駛座的底下,

 

在看清後座之人時,緊繃的精神頓時鬆懈下來,一手拍著劇烈跳動的胸口,一手將座位下方的黑色甩棍在空中甩了甩,

 

『呼…嚇死我了…ㄝ…我說…妳幹嘛沒事窩在我的車上…害我手上差點多了條人命…』

 

看著不停在Elkie手上跳動的甩棍,對方嘴角不禁抽蓄著,無言地說道,

 

『呃…是妳叫我過來的齁…再說…我總不能像觀光客一樣悠閒地站在外面吧…妳也瞭的…我如今的處境…』

 

看著對方苦笑且無奈地神情,Elkie原本嬉鬧的心情亦索然無味,轉過頭凝視著燈火通明的蒸汽室,低聲問道,

 

『…妳…這樣真的好嗎…之後子瑜將和她走到無可挽回的處境…妳知道她的性格的…到時妳…』

 

對方稍微愣了楞神,接著露出自嘲的微笑,搖著頭說道,

 

『呵...這是我欠她的...因為我的行差錯步...造成她...不...她們...如今的不幸...』

 

對方緩緩地抬起頭,深深嘆了口氣,語帶沙啞地說道,

 

『呵...這是我的命運…是我自己過往造成的罪孽…只能由我自己來終結…』

 

看著對方如此模樣,對於她和周子瑜她們糾纏的過往,Elkie也只能深深嘆了口氣,論誰對錯也毫無意義,只能道命運捉弄…

 

『唉…罷了…我們還是專注眼前吧…之後我們要做的是…』

 

---

 

結束與Elkie的密會後,周子瑜洗掉渾身蒸騰的熱氣,拿著咖啡牛奶,駕輕就熟地走到中央的庭院,

 

愜意地坐在長椅上,將咖啡牛奶一飲而盡後,發出舒服地嘆氣聲,享受著冰涼流竄在體內的舒暢感,

 

今晚萬里無雲、明月高掛,微風恣意的馳騁在庭院中,涼風的吹拂使得周子瑜體溫逐漸下降,思緒從氤氳中逐漸清明,

 

凝視著明朗的夜空,周子瑜眼神逐漸變得複雜、迷離,最後充滿著眷戀...

 

這些年以來,周子瑜甚少獨處,因為每每獨自一人的當下,過往的回憶如同脫韁野馬般掙脫內心的圍籬,瘋狂地在心頭踐踏著...

 

但今日卻是個例外,一年裡有這麼幾天,無論有多麼繁忙,在多麼艱難的處境中,周子瑜會放任自己,深陷在那內心的洪滔,隨波逐流著...

 

迷離的意識彷彿回到那處不可及的過往...

 

---

--

 

同樣得庭院,兩道身著浴袍的身影相依著,銀鈴的笑聲繞樑而遶,看著依偎在自己懷裡,雙腳調皮的前後晃動,周子瑜露出寵溺又無奈的微笑...

 

『子瑜妳看!今天的月亮真的好美~我最喜歡這時候的月亮了~』

 

「只要小南妳想看,我隨時都陪著妳,不管我在什麼地方~」

 

名井南將頭依偎在周子瑜的肩膀,輕聲說道,

 

『子瑜~妳真好~只要妳肯陪著我,我就很開心了~』

 

--

---

 

鄰近深夜,夜風漸寒,刺骨的寒意將周子瑜游離的思緒拉回現實,愣愣地凝視著前方,手輕輕的觸摸著臉龐,感受那冰冷的滋潤,

 

偏過頭望著空無一人的身邊,輕聲的苦笑著,世上最苦澀的...莫過於夢醒後的空虛...

 

正當情緒逐漸平復,複雜眼神逐漸消弭時,背後傳來陣陣腳步聲,

 

周子瑜微微地向後看,漠然的眼神看向走來之人,

 

「您來啦....」

 

對方漫步地走到周子瑜身邊站定,那高大的身影彷彿一座大山,遮掩著周子瑜周遭的月光,看著周子瑜此時的神情,微微地嘆了口氣,

 

『唉...方才那般模樣...才是妳該有的樣子阿...』

 

「那個樣子...是我最脆弱的樣子...」

 

『唉...罷了...這都是妳的選擇...我也不好說什麼....』

 

對方輕輕地搖著頭,輕拍著周子瑜的頭,接著轉過身離去,

 

『妳拜託我的事...我已安排好了...記得我們的約定...』

 

周子瑜眼神複雜地凝視著對方緩緩地離去,感受著頭頂那厚重的溫暖,輕聲說道,

 

「...謝謝...對不起...」

 

在對方身影消失後,周子瑜收起複雜的神情,拿出手機並發出訊息,

 

收起手機後,周子瑜喃喃說道,

 

「…演員都就位了...就讓這場大戲揭幕而起吧...究竟...活到最後的...是誰...呵呵...」

 

---

 

此時花店中,朴志效倚著窗,看著窗外的夜色發呆,然而眼角的餘光卻時不時往手機上飄去,

 

而名井南此時坐在店中央,靜靜地凝視著手上的吊墜,手指不時地輕撫著,嘴角不時地微微翹起,

 

金多賢、林娜璉與俞定延已於不久前離開,自從知曉周子瑜與名井南的過往,還有周子瑜所背負的一切後,三人便時常來花店裡,

 

一方面想多陪陪名井南,另一方面也想試著從朴志效這邊得知周子瑜的近況,畢竟自從周子瑜孤身離去後,就不曾收到她的消息了...

 

看著她們如此的舉動,朴志效不禁暗自感嘆著:子瑜阿…子瑜…妳自認為拋下一切是對她們最好的選擇…可是你又怎麼知道…縱使毫無妳的音訊…她們仍舊不放棄地…牽掛著妳…

 

此時,手機的震動中斷了朴志效的嘆息,看著傳來的訊息,朴志效內心暗道:終於要開始了嗎...

 

眼角餘光看著不遠處的名井南,朴志效內心總是不踏實,

 

雖然這一切已經籌畫了許久,也許是關心則亂,也許她所負責的是她最不願意做的事,但在如今大幕揭起之時,也只能將那份不安感埋葬在內心深處...

 

『小南...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收拾收拾回家吧~』

 

朴志效邊說著邊將窗戶關上,收拾著店裡的擺設,而收拾到一半時,朴志效突然發現異狀,疑惑地望向名井南的方向,

 

此時名井南並未隨著朴志效收拾著,反而安靜地坐在原地,那雙清澈的眼神深深地凝視著她,

 

被如此眼神凝視著,朴志效內心逐漸地浮現些許慌張,手上的花盆頓時掉落地面,

 

名井南緩緩地起身,慢步地走到朴志效身前,凝視著的眼神始終未曾離開朴志效身上,

 

就在朴志效對於那眼神感到侷促不安,下意識地移開視線時,名井南輕聲問道,

 

『...剛才的...是她...對嗎...』

 

朴志效小嘴微張,機械地點了點頭,

 

『...是...我不能知道的事嗎...』

 

朴志效再次點了點頭,

 

名井南輕輕地點了點頭,接著轉過身走向花店外,

 

朴志效此時彷彿耗盡力氣般,大口喘著氣,看著獨自矗立在店外的名井南,不禁無奈道,

 

『一切都被她看在眼裡阿...子瑜阿子瑜...我總覺得妳的一舉一動...小南似乎都察覺到了...唉...』

 

To.Be.Continue

 


 

後記:

離上次發文真的離了好久啦!!!!!!!對於持續關注的讀者們,謝謝也很抱歉

這下半年生活幾乎被工作所占滿,每次回到家整個人都懶懶散散的,縱使打起精神寫文也感到靈感缺乏

上一篇活動文算是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好好的寫文,但寫出來自己也覺得差強人意

直到最近總算稍微找到點靈感了,才勘勘將此篇文完成,

接下來會持續慢慢更文的,但速度會比以前慢許多

目前目的標是將現有的坑填上,雖然有很多已經想好的新文架構,但我還是乖乖先把坑填完吧XD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