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七夕系列 — 回憶的風味 (玉米).jpg


 

『鈴!!!!!!

 

尖銳的鬧鈴聲打破初晨的寧靜,原本帶著微笑地睡顏不禁皺起眉頭,

 

掙扎片刻後,這才奮力地起身,阻止那持續挑釁的擾人聲響,

 

走到窗前拉開窗簾,享受著陽光灑落身上的舒適感,

 

『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我得好好努力才行,孫彩瑛!加油!!』

 

振奮精神後,孫彩瑛帶著興奮緊張的心情出門。

 

一段時間後,孫彩瑛駐足在街角,望著自己一直憧憬、即將開啟新生活的咖啡店,

 

在凝視片晌後,孫彩瑛深吸了口氣,準備推門而入時,突然注意到門上的字牌,

 

『咦?怎麼還顯示closed??是我記錯時間嗎??明明是通知我今天來的啊....』

 

就在孫彩瑛充滿疑問,正猶豫是否要進入時,門突然被推開,短髮女子看到孫彩瑛身體向後仰、一臉驚訝困惑的模樣不禁笑道,

 

『恩?彩瑛妳傻楞楞地站在門口幹嘛,怎麼不進來?』

 

孫彩瑛看著短髮女子,又看了門口的字牌,不好意思說道,

 

『定延歐逆早啊~我看到字牌還沒翻過來,以為今天沒開門,想說是不是我記錯時間了~』

 

俞定延輕拍著孫彩瑛的頭,帶著她進入店裡邊說道,

 

『呵呵~妳沒記錯,今天確實沒營業,我想說剛好利用今天讓妳熟悉一下店內的環境~』

 

孫彩瑛聽到後露出疑問、不可思議的表情並問道,

 

『今天可是情人節阿!照理說不是應該是生意最好的時候嗎?怎麼會今天休息呢...而且...以前可沒這樣啊...』

 

俞定延看著孫彩瑛驚訝的表情一點也不意外,關於這個問題,不管是員工還是客人們早就不厭其煩地問了又問,但她也很無奈啊,

 

想起自己那任性的老闆,俞定延不禁無奈地搖了搖頭,

 

『唉~我當然知道阿...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這時俞定延突然意識到什麼,手摸下巴盯著孫彩瑛,

 

孫彩瑛被俞定延心裡發毛,被盯得實在受不了了,鼓起勇氣顫顫巍巍的問道,

 

『ㄜ...定延歐逆...我說錯了什麼嗎...怎麼這樣盯著我看....』

 

俞定延輕輕的搖了搖頭,疑問地說道,

 

『奇怪...我怎麼對妳沒映像...照理說若有看過妳應該會有記憶才對啊...』

 

『喔~我是很久以前來的,那時歐逆似乎還沒來說,那時是一個高高的、不苟言笑的歐逆~定延歐逆妳知道她是誰嗎?』

 

俞定延先是愣愣地看著孫彩瑛,接著苦笑著說道,

 

『唉...我大概知道妳遇到是誰了...好了~不說了,我先帶妳換身衣服吧...』

 

望著俞定延的背影,孫彩瑛更加地疑惑了,壓下內心的好奇和疑惑,認真的跟著俞定延熟悉著店內的環境,還有之後工作的分配,

 

『泡咖啡時首先是咖啡顆粒,基本上我們店裡都是現磨,磨的時候要注意顆粒大小,差異太大會讓咖啡味道喝起來有雜味...』

 

看著俞定延手法熟練地磨咖啡豆、沖泡、到最後俐落地拉花,孫彩瑛內心讚嘆不止,雖然自己也有經驗,但卻沒辦法做到如此流暢,

 

俞定延完成後將咖啡遞給孫彩瑛,

 

『嘗嘗吧~看能不能喝出來是什麼豆子~』

 

接過咖啡,淺嚐一口,咖啡香味頓時充滿口腔,一股溫暖的氣流向體內深處流淌著,

 

『恩...普洱帶點桂花香...再加上研磨時有淡淡的橙橘香...恩....是哥倫比亞的對吧!!!而且是蒙特維莊園的!!這可是很稀有的ㄝ!!!』

 

俞定延愣愣地看著興奮的孫彩瑛,驚訝地問道,

 

『這...妳怎麼猜到的?這個豆子可是很難喝到的~』

 

孫彩瑛害羞地說道,

 

『其實也不是猜的啦~是我之前來這裡喝咖啡時,那個很漂亮的咖啡師泡給我喝的,我會知道也是她邊泡邊說給我聽的,不過...她其實是要泡給一個很漂亮的歐逆...我只是順便的...呵呵』

 

俞定延暗嘆:唉...難怪...突然,某個想法靈光乍現,俞定延越想越覺得可行,於是向孫彩瑛問道,

 

『彩瑛~那妳還記得她泡咖啡的過程嗎?』

 

孫彩瑛歪著頭想著,接著說道,

 

『恩...記得是記得...不過我沒自信泡出她那種味道說...』

 

『沒關係~就當練習吧,來~這包豆子給妳~』

 

拿著那包珍貴的咖啡豆,孫彩瑛不知所措地說道,

 

『這...這...這...這樣好嗎...這豆子很珍貴的...不能這樣浪費吧...』

 

俞定延只是擺了擺手後說道,

 

『安心泡吧~我相信妳,而且我們店裡還有很多,放心~』

 

孫彩瑛無言地看著俞定延不在意的神情,接著微微嘆了口氣,開始準備著工具,

 

認真地思考已被自己模擬無數次的沖泡過程後,孫彩瑛開始動作,

 

俞定延靜靜地看著孫彩瑛的動作,時不時的點了點頭,或手摸下巴思考著什麼,

 

一段時間後,就在孫彩瑛將磨完的咖啡粉放到濾掛中,將已燒到合適溫度的水準備倒入時,門口的風鈴聲突然響起,

 

一個黑色長髮、杏眼櫻唇,身著黑色長裙的女子走了進來,如同仙女下凡的氣質,一股靜謐的氛圍感染著周遭,

 

『嗨~定延~我來啦!咦~這可愛的小妹妹是?』

 

俞定延頓時無言,手扶著臉搖著頭,

 

『咳...小南阿~這是新來的員工,孫彩瑛,我想說趁今天沒客人帶著她熟悉環境,彩瑛阿~這是我們的老闆。』

 

孫彩瑛從方才的驚豔回過神來,連忙打招呼,

 

『老闆您好,請多多指教!』

 

名井南笑著揮了揮手說道,

 

『別叫我老闆,把我都叫老了,叫我南歐逆就好!!歡迎妳來啊!!對了定延阿~一樣老樣子~』

 

說完名井南向店內走去,最後在最裡面靠窗的位置坐下,

 

看著孫彩瑛仍愣愣地望著名井南方向,俞定延戲謔地說道,

 

『ㄝㄝ~人都走遠了還盯著看,小南很漂亮吧~』

 

聽到俞定延的調侃,孫彩瑛頓時臉紅了起來,小聲地反駁道,

 

「別亂講!!我只是覺得好眼熟...好像在哪看過似的...」

 

俞定延並未回答孫彩瑛的疑問,只是又拿出一組工具,對孫彩瑛說道,

 

『先完成這杯咖啡吧...我也要開始了...』

 

一段時間後,兩人都將咖啡沖泡完成後,孫彩瑛看向名井南,

 

此時的名井南趴在桌上凝視著窗外的街道,這個姿勢已維持很長一段時間,

 

俞定延拍了拍孫彩瑛,帶著她一起將咖啡送到名井南處,

 

似乎是聞到了咖啡香,名井南緩緩的起身,俞定延先將自己泡的咖啡放在名井南前,

 

名井南輕啜一口,感受著咖啡的風味,接著輕搖了頭,將咖啡放下,

 

『小南~這杯是彩瑛泡的,妳喝喝看~』

 

名井南疑惑地看著俞定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只看見俞定延將咖啡至於自己之前,示意自己喝喝看,

 

帶著滿腹疑問,名井南再次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一股熟悉的味道驚醒名井南,

 

過往的回憶如影片般一幕幕重播著,最終,淚水潰堤,

 

看著名井南的反應,孫彩瑛頓時手足無措,看向俞定延時,她臉上帶著如釋重負的表情,

 

一段時間後,名井南總算平復情緒,苦澀的搖了搖頭,

 

『太像了...真的好像...但還是不太一樣...唉...』

 

『小南阿...我是不清楚妳和子瑜發生了什麼...但妳都等這麼久了...從三年前...妳每年的情人節都把店關了...自己坐在這苦苦的追尋過去...這是何必呢...為什麼不去找她...』

 

名井南苦澀地搖了搖頭,

 

『找子瑜嗎...我找不到她了...那時我們分開後...我一氣之下將與她所有的聯繫都斷掉...如今...我也不知道她在哪...』

 

名井南望向窗外,哽咽說道,

 

『那時我太年輕了...只想著要她一直陪在我身邊...一聽到她想去國外進修便覺得如世界末日般...覺得她要離開我...在承受了我無數的無理取鬧後...她走了...沒有對我發任何脾氣...只是默默的離開...我當時也鐵了心不回頭...但現在發現...我錯了...』

 

名井南凝視著窗外,思緒似乎回到那幸福的過往,看著名井南如此模樣,俞定延嘆了口氣,輕拉著孫彩瑛一起離開,

 

兩人回到吧檯後,俞定延忙碌的在手機翻找著什麼,孫彩瑛不禁問道,

 

『定延歐逆...讓南歐逆這樣下去好嗎...』

 

俞定延嘆了口氣後說道,

 

『當然不好啊...只是解鈴還得找繫鈴人...』

 

俞定延撥通一通電話,緊張的等待著,一小段時間後,對方終於接聽,俞定延小聲緊張地說道,

 

『子瑜...妳到哪啦...怎麼還沒看到妳...』

 

「我快到了...可是歐逆阿...我真的能出現嗎...我怕...」

 

『放心吧...歐逆已經幫妳確定了...妳趕快來吧...妳不是有準備了嗎?』

 

「唉...是啦...我快到了...待會見...」

 

掛掉電話,俞定延總算放下心來,深深地吐了口氣,露出微笑喃喃道,

 

『真是不能省心的傢伙們...』

 

孫彩瑛總算找到機會問道,

 

『歐逆妳是在跟她說話嗎?她回來了?這麼巧?』

 

『恩...是子瑜...其實也不是巧合...我和子瑜本來就有在聯絡了...只是之前一直沒機會確定小南的態度...這次多虧妳了...妳泡的咖啡讓小南情不自禁的坦露心聲...謝謝了...』

 

這時,店門口出現一道高挑的身影,輕輕的、不讓風鈴發出聲響,孫彩瑛看到那人瞬間,就認出那是多年前她所遇到的咖啡師,

 

周子瑜輕輕的帶上門,首先看向名井南的方向,眼眶中似有淚光閃耀,手微微顫抖著,

 

俞定延連忙上前將周子瑜帶到吧檯後,

 

『先沒時間讓妳激動了!!妳先準備給小南的咖啡...』

 

周子瑜點了點頭,一小段時間後,濃郁的咖啡香再次瀰漫,

 

周子瑜端起咖啡,對著俞定延和孫彩瑛點了點頭,緩緩地走向名井南,

 

走到名井南身邊,看著消瘦憔悴的她,內心陣陣抽痛著,接著緩緩地將咖啡放在桌上,靜靜的等待著,

 

隨著陣陣咖啡香,名井南下意識地拿起咖啡,喝了一小口,

 

突然名井南愣愣地看著手上的咖啡,接著緩緩地轉過頭,看到周子瑜的瞬間手上的咖啡向下掉落,

 

周子瑜連忙上前接住咖啡杯,置於桌上後,輕輕地擦拭著名井南早已淚水奔流的臉龐,聲音顫抖地說道,

 

「南....我回來了.....」

 

名井南愣愣地任由周子瑜擦拭著,一小會後如同大夢初醒,撲到周子瑜懷裡,痛哭著,

 

『嗚...我終於等到妳了...對不起...對不起阿....都是我的錯....』

 

周子瑜心痛著安撫著名井南,輕拍著她哭泣至顫抖的背,

 

「乖...別哭...別哭...我們都沒錯...只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而已...」

 

將名井南扶起後,周子瑜單膝跪地,將掌心的盒子慢慢打開,聲音顫抖地說道,

 

「南...妳願意陪我到永遠嗎.....」

 

名井南顫抖著手拿起盒子中的戒指,露出陽光般的微笑,接著用力地撲向周子瑜,在周子瑜耳邊喃喃說道,

 

『我願意......』

 

 

The End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