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五週年賀文】不流淚地機場.jpg


 

『各位旅客您好,這是來自機長的廣播,我們預計30分鐘後降落至機場,請您繫好安全帶準備降落,非常感謝您今日地搭乘,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俞定延放下廣播,與平井桃點了點頭說道,

 

『桃子,我們開始吧,首先.......』

 

40分鐘後,飛機平穩地降落在飛機跑道上,緩緩的滑行至空橋處,

 

執行完最後的關閉程序,俞定延緊繃地心情總算紓解開來,輕輕的吐了口氣,在一旁的平井桃不禁笑道,

 

『定延還不習慣阿~妳的飛行時數都破萬了~』

 

俞定延沒好氣的翻了白眼,吐槽道,

 

『我之前都開別型的飛機齁!哪像妳一直都是開這型的!』

 

俞定延之前是在另一家航空公司就職,今年才被挖腳到現在的公司,因此與平井桃搭配的時間並不長,

 

不過,她對於公司將她安排到這個機組也感到很意外,平井桃所在的機組在公司內可是赫赫有名,不管是飛航的品質、服務的態度,都是遠近馳名的,

 

只是俞定延內心一直疑惑著,這個機組原本的機長怎麼會突然離開,而且機組人員都三緘其口,顧左右而言他,

 

兩人邊鬥嘴邊收拾著東西,緩緩的走向機門,此時一道俏麗的人影站在機門口,看見俞定延和平井桃出現,隨即走上前勾住俞定延的手臂說道,

 

『定延阿~接下來的休假有沒有空阿~我們出去玩好不好~』

 

看著眼前露出可愛門牙,說出令人牙酸撒嬌音的林娜璉,俞定延捏著眉頭無奈的笑著,

 

平井桃突然感到全身被觸電般,不停地搓著皮膚,

 

『定延妳看,我都起疹子了,媽呀!好癢!』

 

林娜璉轉過頭看著平井桃,方才可愛的笑容頓時消失,瞇著眼盯著平井桃,冷冷地說道,

 

『桃子...皮癢了阿...要不要歐逆幫妳抓抓?』

 

看著林娜璉炫耀著那修剪整潔的指甲,平井桃頓時倒吸口氣,微微後退著,以防林娜璉突然發瘋,

 

俞定延無奈的搖了搖頭,林娜璉和平井桃每次一見面總是鬥嘴,而結局則總是平井桃慘敗收場,

 

俞定延輕拍著正張牙舞爪的林娜璉地頭說道,

 

『娜璉好啦~桃子都快被妳嚇出陰影了,我們先離開飛機,在好好想想休假要做什麼~』

 

林娜璉原本殺氣騰騰的表情在聽到俞定延的話後,頓時變回原本可愛的笑容,

 

平井桃不禁翻了白眼,要不是彼此熟識,她都覺得林娜璉有人格分裂症了,

 

三人一路打鬧直至出了海關,正準備前往停車場時,此時林娜璉突然愣住,喃喃說道,

 

『該死...我怎麼忘記了呢...』

 

看著林娜璉急忙地走向等候區,俞定延一臉疑惑的看著林娜璉前往的方向,接著轉頭看向平井桃,

 

平井桃搖了搖頭,輕輕拍了下俞定延的肩膀,示意一起過去,

 

跟在平井桃後面,俞定延好奇究竟是什麼人可以讓林娜璉如此上心,

 

隨著逐漸靠近,林娜璉此時正坐在一女子的身旁,一頭淡金色的長髮,身著水藍色的長裙,灰色的披肩包裹著有些纖細的身體,手上躺著一本書,

 

俞定延不禁被女子所呈現的氣質所吸引,如水般柔弱但眉宇間透露股英氣,

 

原本正專心聽著林娜璉說話的女子察覺到兩人的接近,緩緩地轉過頭,微笑著說道,

 

「桃子~好久不見阿~怎麼感覺妳又變胖了,這樣可不行啊~」

 

平井桃不禁翻了下白眼,無言地說道,

 

『我說南南阿~我連一句話都還沒說,妳就馬上給我一計爆擊,妳怎麼捨得阿~』

 

被喚作南南的女子,摀著嘴發出銀鈴般的笑聲,正當俞定延看呆時,女子突然看向了她,輕聲問道,

 

「這位是......」

 

林娜璉捧著俞定延的手臂對女子介紹道,

 

『南南~跟妳介紹喔,她是俞定延,跟桃子一樣是機長喔~定延阿,她是名井南,是我和桃子的好朋友~』

 

名井南微笑著對俞定延點了點頭,輕聲說道,

 

「原來妳也是機長阿~跟子瑜一樣呢~」

 

俞定延聽到名井南說出的名字,下意識歪著頭思考著:子瑜?這個名字怎麼有些熟悉...

 

看著俞定延思考的模樣,林娜璉隱晦的眼神看向平井桃,平井桃會意後上前對名井南說道,

 

『對了南南~跟妳說喔~這次阿我們在......』

 

而俞定延的思考也被平井桃所開啟話題轉移了注意力,

 

與名井南交談了一段時間後,林娜璉看了看時間,對著名井南說道,

 

『南南~我們也該走了~我們接下來休假,我們再找妳出來聚聚~』

 

名井南微笑著點了點頭,看著出關口說道,

 

「恩恩~妳們先回去休息吧~我在這裡等子瑜~」

 

林娜璉在一瞬間表情凝固但隨即反應過來,而平井桃則微微的側過身,遮掩住自己的表情,

 

林娜璉上前抱著名井南,聲音帶著細微的顫抖說道,

 

『恩...那我們先走囉...南南...要照顧好自己喔.....』

 

名井南笑著連聲答應並輕拍著林娜璉的背,

 

三人與名井南揮手告別後,走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

 

俞定延不時地回頭看向名井南,同時隱晦著看著林娜璉和平井桃,她發覺兩人心事重重,

 

這個發現讓俞定延充滿疑惑,她感覺三個人之間似乎存在著故事,

 

在上了接駁車後,俞定延試探的開口問道,

 

『剛才名井小姐所提到的...子瑜?是我們公司的機師嗎?』

 

林娜璉面向窗外,淡淡地說道,

 

『....恩....不是....子瑜是別家公司的機師....南南都固定在今天一直等著她.....』

 

看著情緒不高的林娜璉,俞定延也未在繼續深探下去,畢竟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雖然內心充滿著眾多的疑惑,但隨著休假與林娜璉和平井桃出遊後,那些困惑也被俞定延拋置腦後....

 

俞定延在每次結束任務離開機場時,都會刻意注意那道淡藍色身影是否出現,隨著每次的落空,俞定延也漸漸淡忘此事,

 

直到某一天,俞定延與林娜璉和平井桃拖著疲憊的精神準備出海關,林娜璉碎念著,

 

『真是...什麼破天氣...害我們誤點這麼久....』

 

俞定延無奈說道,

 

『這次真的耽擱太久了...回到這裡都這麼晚了....』

 

當三人踏入大廳時,林娜璉先是環顧了一下,接著又與那日一樣,和平井桃朝著等候區走去,俞定延內心暗道:難道......

 

往兩人前去的方向一看,仍然是一襲的淡藍色長裙及灰色披肩,名井南正安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著書,

 

只是俞定延注意到,名井南似乎更為消瘦了.....而令俞定延更加不解的是,現在都多晚了,她怎麼還待在這裡?

 

於是在四人聊天的間隙,俞定延忍不住開口關心道,

 

『小南....妳似乎更瘦了說...應該早點回家休息阿...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這...』

 

名井南微笑著說道,

 

「定延沒事的~我感覺很好~沒事的~我只是在等子瑜出來~應該快到了~」

 

林娜璉握著名井南的手微微顫抖了一下,原本欣喜的眼神漸漸被複雜所侵蝕,平井桃則勉強的維持著笑容,但皺起的眉頭背叛了她的偽裝,

 

俞定延原本還想多說什麼,此時另一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三人往聲音的來源方向看去,一名身著白色長袍的女子正從機場門口急奔而來,平井桃連忙迎了上去說道,

 

『紗夏妳怎麼這麼晚在這邊...難道.....』

 

湊崎紗夏邊喘著氣邊點了點頭,接著走到名井南身旁,輕聲說道,

 

『南南~妳怎麼可以自己跑來這裡呢?我很擔心妳知道嗎?』

 

名井南握著湊崎紗夏的手,滿臉歉意地說道,

 

「紗夏對不起嘛~我只是想等子瑜回來而已~」

 

湊崎紗夏微笑著嘆了口氣,輕輕撫摸著名井南的頭,溫柔地說道,

 

『南南~我知道妳很想見子瑜,但還是要保重身體阿,妳希望子瑜看到妳不健康的樣子嗎?來~跟歐逆回去,好嗎?』

 

名井南噘起小嘴,乖巧的點了點頭,湊崎紗夏微笑著摸著她的頭,接著將名井南牽著,交給剛趕過來的護理師,

 

看著名井南遠去的背影,湊崎紗夏深深地嘆了口氣,轉頭對林娜璉和平井桃說道,

 

『娜璉歐逆、桃子,妳們剛落地嗎?恩?這位是?』

 

俞定延對著湊崎紗夏點了點頭,主動上前說道,

 

『醫師您好,我是娜璉和桃子的同事。』

 

湊崎紗夏禮貌的點了點頭,此時林娜璉已按耐不住,著急地問道,

 

『紗夏,妳怎麼會突然找到這裡?難不成南南她......』

 

湊崎紗夏深深地嘆了口氣,面露哀愁的說道,

 

『其實...妳們也察覺到了吧...南南她...最近身體並不是很好...晚上我做完最後的診斷...看著她入睡後便離開了...沒想到南南偷跑了出來......』

 

俞定延在旁邊靜靜地聽著三人的對話,她越來越好奇名井南的狀況,還有子瑜這個名字地一切,

 

與林娜璉、平井桃和湊崎紗夏分別後,俞定延回到住處,沖洗掉這幾日的疲勞後,

 

俞定延慵懶的坐在沙發上,雖然電視上正播著自己最愛的電視劇,但她的注意力絲毫不在上面,

 

腦海裡迴響著方才在機場的那一幕幕,名井南一直等待著一個人、名井南的身體、林娜璉和平井桃在某些瞬間露出悲痛的神情....還有....子瑜這個一直出現的名字...

 

『似乎....都是跟子瑜有關......』

 

原本慵懶躺在沙發的俞定延瞬間起身,原本疲憊的臉色已然消失不見,快步走到電腦前搜尋著什麼,

 

一段時間後,俞定延看著網路上的報導,用手扶著額頭,面容充斥著震驚,不敢置信的喃喃道,

 

『這...原來是這樣....那為何小南會.......』

 

一夜過後,俞定延頂著厚重的黑眼圈,面容嚴肅的坐在咖啡店裡,眉頭緊鎖,昨晚的信息直至現在仍然很難消化,

 

一段時間後,頭髮亂翹、一臉睡意的平井桃推開咖啡店的門,眼神環視搜尋著,

 

看見俞定延後,懶洋洋揮了揮手,慢吞吞的在俞定延對面坐下,

 

『我說定延阿...妳不知道我休假的頭兩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嗎....這麼早把我挖出來幹嘛.....』

 

俞定延沒好氣的拍了下平井桃的頭,無言的說道,

 

『現在還早!都已經12點了!我幫妳叫了一份早午餐,吃了醒一醒吧~』

 

聽到有吃的,平井桃瞬間抬起了頭,眼睛變得炯炯有神,

 

『真的!?』

 

俞定延無言的搖了搖頭,內心碎念道:笨桃子妳是狗媽?聽到食物精神就來了!不過以妳現在的髮型...確實跟妳家的Boo挺像的...

 

吃飽喝足後,平井桃摀著壯大的肚子,滿足地剃著牙,

 

『呼~真滿足,果然睡醒就是要大吃大喝阿~』

 

俞定延無言的翻了下白眼,這時平井桃懶洋洋地問道,

 

『ㄝ~定延,妳有事要問我對吧?』

 

俞定延無聲的點了點頭,將包包內的資料遞給平井桃,

 

平井桃接過資料後,看了一眼,原本慵懶的氣息一掃而空,拿著紙張的手微微顫抖著,面容嚴肅,冷冷地問道,

 

『定延....妳想說什麼........』

 

俞定延認真的觀察平井桃的變化,她的眼神內充滿著痛惜、無奈、悲傷,同時也帶著防備,

 

『桃子...我只問一個問題...為何讓小南繼續等下去.......』

 

語畢,俞定延與平井桃兩人就這樣僵持著,

 

半晌後,平井桃深深的嘆了口氣,

 

平井桃並未回答俞定延的問題,只是發楞的盯著前方,喃喃的說道,

 

『為什麼...因為我們別無選擇...她已經承受不起了.....』

 

平井桃自言自語後,悵然起身,深深嘆了口氣,

 

『定延....我知道妳關心南南....但這件事請不要插手....妳幫不上忙的....算我拜託妳了......』

 

語畢,平井桃隨即轉身離開咖啡店,徒留一臉驚愕的俞定延在原地,

 

原本找平井桃出來是為了解決自己的疑惑,而平井桃如此激烈的反應,反而讓俞定延更加雲裡霧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

 

平井桃幾乎是逃出了咖啡店,跑了一段距離後,平井桃背靠著牆坐下,淚水終於沖毀那搖搖欲墜的堅強,

 

打開手機,看著相簿裡的相片,平井桃哽咽的喊道,

 

『嗚.....子瑜....我好沒用....我幫不上任何忙....我該怎麼辦......』

 

To.Be.Continue.

 


 

後記:

恭喜兔寶們五周年啦~~~!!!!((灑花

很高興看著妳們每年都有不一樣的成長

但還是希望妳們好好照顧自己,這陣子成員們陸續的出現身體狀況,真的很令人擔憂

我如今踏入社畜的世界滿一年了,最大的改變是追尋著妳們的時間變少了

只能擠出睡前零碎的時間看看妳們的近況,但即使如此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