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娜璉】轉眼.jpg


 

林娜璉自從那天病倒後,經過幾天的調養總算稍微恢復健康,但內心那股灰暗卻仍盤據心中...

 

似乎為了不讓旁人擔心,在大家面前仍維持平常的開朗,但只有俞定延知道,那只是林娜璉掩飾的假面,

 

每當回到家裡、獨自一人時,林娜璉才會將那開朗的假面卸下,展現那沉浸在灰色情緒下真實的她...

 

俞定延看著將自己囚禁在那灰色情緒中的林娜璉,心裡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拿起手機撥打了幾通電話,

 

有些事、需要再次面對,有些傷口、必須再次撕裂,如此才能徹底揮別那灰色的過去。

 

某天下午,俞定延正準備偷偷溜出門時,睡眼惺忪的林娜璉突然出現在她身後,

 

『定延...妳要去哪...妳想丟下肚子餓的我在家嗎?』

 

準備溜出門最後一刻被抓包的俞定延連忙鎮定地安撫著林娜璉,

 

『阿...娜璉阿~早餐我幫妳放在桌上了,午餐的話我已經放在保溫箱中,到時妳在熱一下,我現在有事要出去一趟,晚餐就回來~』

 

林娜璉原本還想開口問俞定延要去哪,但聽到她說中餐已經準備好、晚餐前就會回來,也就沒再多問,拖著還未甦醒的身體走向餐桌。

 

看著離去的林娜連,俞定延不禁鬆了口氣,她還真怕她問她要去哪,更怕說要跟去。

 

不久後,俞定延出現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店,推門進去隨即看到興奮揮手的孫彩瑛,還有望向她的湊崎紗夏和名井南。

 

俞定延內心納悶著看著名井南,名井南讀出俞定延眼裡的疑惑,聳聳肩指著孫彩英,

 

『是彩彩叫我來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時眾人同時看向孫彩瑛,被突然注視的孫彩瑛緊張的解釋,

 

『阿...就...定延歐逆想知道娜璉歐逆和子瑜過去的事情,我想讓南歐逆也聽一下,畢竟這陣子她最常在子瑜身邊,也許她在期間有觀察到不一樣的地方....』

 

這時湊崎紗夏疑問的看向孫彩瑛,

 

『可是阿~彩彩...若是為了娜璉歐逆的事...為什麼不也找子瑜過來呢?』

 

孫彩瑛露出苦澀的笑容,

 

『若真的能這麼單純就好了...娜連歐逆和子瑜真正的性格是與平常相反的...娜連歐逆雖然平時粗枝大葉,但是她是心思很細膩的人...甚至某些時候很容易受傷...一旦受傷...卻也只會偷偷的療傷...對外還是表現的和平常一樣,定延歐逆....我想妳應該很有感受吧...』

 

俞定延重重的點了點頭,孫彩瑛所說的確實是當下狀態的林娜璉,

 

『至於子瑜...就是太溫柔...對於自己在意的人傾盡全力的愛著、寵著...但她本身並不輕易、也不善長表現內心的想法...妳得主動去碰觸、探索才能得到相應的回應...過去的我就是這樣...所以我都笑她就像個木頭...我就是啄木鳥...』

 

湊崎紗夏想起前幾天她和名井南的對話,不禁轉頭用佩服的眼神看著名井南,

 

只見名井南似專注的聽著孫彩瑛的訴說,又似在深深思考著什麼...

 

湊崎紗夏看她這模樣就知道,名井南又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了,於是笑了笑又再次專注在孫彩瑛身上,

 

『但卻是這點...成為了籠罩住娜璉歐逆和子瑜之間聯繫的迷霧....』

 

孫彩瑛深深的嘆了口氣,喝了口咖啡又繼續往下說,

 

『以前的兩人感情就像親姊妹一樣...只是子瑜比較像姐姐就是了,那時的兩人總是黏在一起,一起上學、一起出遊、甚至睡在一起,我常常和娜璉歐逆為了爭奪子瑜而吵架。』

 

雖然知道在聽很嚴肅的故事,但俞定延還是忍不住笑出來,這是什麼組合阿,周子瑜根本是保母阿,

 

『但我們並不會永遠停留在小孩子的階段...隨著年齡的增長...兩人對彼此的感情變質了...不再是純粹的姊妹情...』

 

孫彩瑛遙望著街道,似是回憶起那段令她煎熬且無助的那段時光...

 

片刻過後,孫彩瑛深深的嘆了口氣,語氣低沉的說著,

 

『那個時候,娜璉歐逆和子瑜的氛圍變了,娜璉歐逆有時候變得不如以往般直率、子瑜雖然乍看下一如以往,但仍舊可以發現她某些時候的猶豫...現在想起來那時兩人面對已經不再單純的感情選擇了不同應對的方式...娜璉歐逆選擇旁敲側擊的方式...而子瑜則選擇不宣於口,以行動表示她的感情...』

 

名井南此時提出眾人當下的疑問,

 

『這很奇怪啊~彩彩...既然兩人都有意識到,那為何會變得現在如此?』

 

孫彩瑛苦笑著說,

 

『就像我剛說的...子瑜是個悶葫蘆...妳要主動去敲才會有回應...若娜璉歐逆以原來直來直往的方式...結果也許都不一樣....但偏偏娜璉歐逆選擇了隱晦的表達...一次、二次、三次都沒得到回應時...內心勢必開始動搖、猜忌...這時就是裂痕的開始....』

 

其餘三人沉默了,雖然得知了林娜璉與周子瑜的過往,但卻對現在的狀況毫無幫助,能修補兩人的裂痕也只能是她們自己...

 

湊崎紗夏對著孫彩瑛問道,

 

『彩彩~所以她們那時發生的事妳也並不是全盤瞭解?』

 

孫彩瑛露出無奈的苦笑,

 

『恩...我雖然有察覺氣氛不對...但子瑜一直在安撫著我...所以我也定沒多想...真正覺得事態不對時,已經是子瑜轉到我學校的時候了...』

 

這時名井南突然想到什麼,

 

『不過...我想子瑜還是心繫著娜璉歐逆的,還記得娜璉歐逆昏倒那天嗎?當子瑜收到通知時的當下可是很不尋常,緊張到全身顫抖。』

 

俞定延疲倦的捏著眉頭,對於此刻無法介入、無法幫忙的處境鬱悶,

 

『所以...我們也無能為力嗎?要等著她們想通面對?恕我直言...我真的覺得若只靠她們兩人真的很難...』

 

對於俞定延的直白,其餘人雖心有戚戚,但現實確實無計可施阿...就在4人陷入沉悶的情緒中時,一直看著窗外的湊崎紗夏突然驚呼,

 

『恩!那不是娜璉歐逆嗎?』

 

其餘人連忙順著湊崎紗夏望的方向看去,在對街的林娜璉漫無目的地走著,但大病初癒的她腳步仍然有些踉蹌,俞定延著急的唸叨著,

 

『林娜璉搞什麼鬼,才剛痊癒就趕在這麼熱的中午出來閒晃。』

 

俞定延邊說著邊往門口奔去時,身邊的名井南突然拉住了她,就在俞定延滿臉疑問的看向名井南,只見名井南示意她往某個方向看去,

 

此時林娜璉身後不遠處,一個身著黑色襯衫及西裝褲的人影,默默的跟在她的身後,孫彩瑛瞬間認出那道人影,

 

『那...那不是子瑜嗎?』

 

其餘人看到此情景稍微放下方才鬱悶的心情,縱使周子瑜此時以默默關心的方式,但總是將林娜璉放在心上的,接下來就等待那個讓兩人敞開心房的契機。

 

---

 

至於周子瑜為何會跟在林娜璉身後,其實也真的是巧合,

 

與俞定延告別後,林娜璉吃完早飯後獨自待在家裡,內心總是靜不下來,

 

縱使嘗試著用看書、看電視等活動轉移那股情緒,但總是驅散不了,於是乎林娜璉決定外出走走。

 

但林娜璉似乎高估了此刻的身體狀況,原本仍有些虛弱的身體在中午太陽的曝曬下,顯得搖搖欲墜,林娜璉本能的想往樹蔭裡走去,

 

正好此時,周子瑜結束手邊的工作,名井南又跟她說中午有些事不與她一起吃了,周子瑜也趁此機會想好好的逛逛附近,於是徒步走往校外的商店街,

 

一走出校門,周子瑜的目光被一道身影牢牢地吸引,步伐不自覺的跟隨著她走去。

 

看著她踉蹌的步伐,周子瑜內心糾結著:我該去嗎?但歐逆她希望我去嗎?若我過去又再次聽到那些話呢?

 

伴隨著內心的糾結,周子瑜跟隨著林娜璉走進了公園,看著林娜璉虛弱的坐在椅子上休息,周子瑜默默的走往某處。

 

林娜璉虛弱的坐在椅子上閉著眼輕喘著,

 

『呼...呼...沒想到我變得這麼虛弱...這是我的報應嗎....』

 

林娜璉感到四周似乎在旋轉著,意識也即將模糊,身體即將倒下時,一個身影連忙扶著她,急切的語氣問著,

 

娜璉歐逆!!

 

林娜璉努力的睜起眼睛,看著眼前扶著她的身影,眼淚如潰堤般洶湧而出,努力的舉起手摸向眼前人的臉龐,顫抖的聲音說著,

 

『子瑜阿......歐逆好想妳啊......對不起.....』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