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娜璉】轉眼.jpg


 

 

『嗚...........』

 

湊崎紗夏聽到房間內傳來的呻吟聲,拿起已準備好的解酒液和毛巾走向房間,

 

名井南此時正揉著太陽穴表情糾集在一起。湊崎紗夏沒好氣的將解酒液遞給名井南,

 

『喏~給妳~明明不能喝酒還去喝,活該妳頭痛!還只喝一杯就醉.....』

 

聽著湊崎紗夏的碎念,名井南苦笑著拿過醒酒劑啜飲著,

 

『不過...我認識妳這麼久了,很難得妳這次居然主動接近一個人』

 

名井南放下醒酒劑沉思了片刻,突然詢問湊崎紗夏,

 

『Sana~妳覺得子瑜是怎樣的人?』

 

湊崎紗夏頓時無語了,不是我在問妳問題嗎?怎麼又被拋回來了...

 

從以前相處模式就是這樣,湊崎紗夏認命的按著太陽穴思考該怎麼回答,

 

『雖然我剛剛認識子瑜,但從彩彩那邊聽到的,還有她照顧妳的一舉一動,就感覺是特別溫柔的人、應該很好親近吧,但...我總覺得她的溫柔...似乎有別於一般....阿~我不知道啦~~』

 

看著思考到後來暴走的湊崎紗夏,名井南微笑著搖著頭,這個歐逆怎麼都沒變,

 

『子瑜是很溫柔...但子瑜的溫柔是有區分的....』

 

湊崎紗夏歪著頭,眼神上飄,即將開始出神,名井南接下來的話將她拉了回來,

 

『其實就我這幾天與她的相處,她很容易相處,溫柔似乎是天生的,但.......』

 

名井南在喝了口解酒液,滋潤些微乾枯的喉嚨,

 

『我總覺得她內心建立了一道很厚的牆,只對她認可或允許的敞開...再加上她本身並不是一個善於表達自己心情的人...也很擅長隱藏自己的想法和情緒...』

 

湊崎紗夏愣愣地看著說出一大段分析的名井南,佩服的讚嘆,

 

『不愧是妳啊~才接觸這麼短時間就可以分析這麼多』

 

名井南似是忽略湊崎紗夏的讚嘆,依舊自顧自地說著,

 

『子瑜並不是刻意隱藏自己的想法,正是因為她太溫柔,所以顧慮自己的想法會造成對方傷害,因此寧願不說、不表現...但正因為如此...很容易被誤解...妳覺得呢?』

 

名井南突然抬頭詢問湊崎紗夏,湊崎紗夏被這突襲的問題驚得呆愣了幾秒後才吐出一句令名井南哭笑不得的話,

 

『所以....妳就這樣一見鍾情了?』

 

名井南臉龐微紅羞惱的瞪向湊崎紗夏,

 

『誰一見鍾情了!我只是很好奇而已!』

 

湊崎紗夏內心吐槽道:愛情不就是從好奇心開始的....

 

---

 

自從那天的聚餐後,俞定延過了讓她最疲於奔命、最神經衰落、最心痛的日子,原因當然來自於她的親愛的室友-林娜連,

 

林娜璉從那天聚會後,將自己完全投入在研究中,討厭早起的她卻破天荒的一大早就到學校報到,一直忙碌到深夜才回家,

 

如此全心投入的結果造成原本生活上就少根筋的林娜璉,現在變得更跳脫。

 

時常忘東忘西不說,房間也開始變的凌亂,平時最愛坐在電視前追劇的她也消失了,愛笑的她如今只剩緊皺的眉頭...

 

在旁邊身受其害的俞定延並沒有向平常一樣與林娜璉抬槓,只是默默的收拾著,看著深夜回家的林娜璉累倒在床上,默默的幫她蓋上棉被...

 

她知道林娜璉在發洩,用折磨自己發洩自己那內心溢滿的思念、痛苦、悔恨。

 

終於,俞定延上完課開心的想著回家要煮什麼吃的時候,一通電話讓她徹底驚慌,立即轉往另一個方向,耳邊仍殘留方才電話裡的通知,

 

『那個...是俞同學嗎?娜璉現在在醫護室...可以麻煩你來一趟嗎?』

 

---

 

醫護室的門被用力的推開,氣喘吁吁的俞定延扶著門,緩和下呼吸後走向病床邊,

 

看著臉色蒼白、厚厚的黑眼圈的林娜璉,俞定延內心有如撕裂般,

 

『林同學她剛剛突然昏倒了,應該是太過疲累且早上又沒吃早餐...已經幫她施打營養劑還有助眠劑,可能會睡得比較久,妳就先在這邊陪著她吧。』

 

俞定延坐到病床邊,看著臉色蒼白、緊皺眉頭的林娜璉...

 

平時在林娜璉面前總是嬉鬧、隨意的神情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痛惜的神情。

 

良久,俞定延似是下了決定,拿出手機撥出了一通電話,

 

『恩...是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另一邊,名井南帶著周子瑜來到她這段時間的研究室,名井南雙手撐著下巴,微笑著看著周子瑜忙碌地收拾桌面、擺放相關的書籍。

 

周子瑜也注意到一直盯著自己看的名井南,疑惑的左看右看,

 

「恩?我身上有什麼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子瑜很賢慧呢!被妳照顧肯定很幸福~』

 

周子瑜稍微愣了愣,隱隱露出苦笑,

 

「幸福嗎?也許吧....」

 

『不是嗎?我看彩彩在妳身邊總是露出幸福的笑容,也很依賴著妳不是嗎?』

 

聽到名井南說道孫彩瑛,周子瑜臉上不禁露出溫柔的笑容,

 

「我和彩彩在很小的時候相遇,因為彼此的父母都忙,所以我們從小就一起念書、一起玩樂。在一開始彩彩個性比較早熟,總是帶著我到處跑,而後來就換我照顧她了~」

 

名井南看著露出幸福笑容的周子瑜內心默默吐槽:照顧?是溺愛吧...

 

「所以我們雖然不是親姊妹,但更勝親姊妹。」

 

『那娜璉歐逆呢?我記得她和妳們也認識很久了吧?』

 

聽到林娜璉當下,周子瑜隱隱的皺了眉頭,抬起頭看著名井南,兩人就這樣注視了片刻...

 

最後,周子瑜露出無奈的苦笑,聲音微微顫抖的說,

 

「恩....是阿....她也是我很珍惜的人....」

 

觀察著周子瑜掙扎的神情,名井南感覺的出周子瑜說出這些話是真心的,

 

但此時的掙扎卻也顯示她內心如何糾結,究竟是多麼痛苦的過去讓周子瑜將明明還珍惜著的人硬生生打入內心的牢籠,

 

就在名井南想繼續問下去時,周子瑜露出歉意的笑容接起手機,

 

「彩彩阿~怎麼了?恩....妳說什麼!好~好~別哭,我馬上趕過去!」

 

周子瑜掛掉電話後,愣愣地站著,握著手機的手微微地顫抖著,

 

名井南連忙上前雙手摀著周子瑜那顫抖都手,輕聲安撫道,

 

『子瑜~先冷靜好嗎?告訴歐逆~發生什麼事了?』

 

感受名井南溫柔地安撫,周子瑜那激動的情緒漸漸的平復,周子瑜帶著感激的眼神看向名井南,

 

「南歐逆~帶我去醫護室吧....娜璉歐逆在那...」

 

醫護室內,除了俞定延外,湊崎紗夏和孫彩瑛也到了,此時孫彩瑛正啜泣著,

 

突然醫護室的門被打開,孫彩瑛看見來人後便撲入她的懷裡痛哭,周子瑜則輕輕的拍著她的背,安撫著她的情緒。

 

『子瑜抱歉~是我請彩彩打給妳過來一趟的,我想娜璉的事還是讓妳知道一下...』

 

「歐逆不用抱歉...感謝妳通知我過來,娜璉歐逆的狀況如何了?」

 

『醫生幫她施打營養針了,睡一覺起來應該會好多了...』

 

周子瑜聽完稍微鬆了口氣,

 

「歐逆們和彩彩妳們先去忙吧~我留在這裡照顧娜璉歐逆...」

 

俞定延、湊崎紗夏和名井南互看了一眼,便點了點頭,

 

『那子瑜先麻煩妳了,我們晚點再過來跟妳換班。』

 

仍在周子瑜懷裡的孫彩瑛抬起頭說,

 

『子瑜我也要留著~我也要照顧歐逆!』

 

周子瑜寵溺的摸著孫彩瑛的頭,安撫著她說,

 

「彩彩妳等會有交流課程吧~可不能翹課喔~等娜璉歐逆醒來我會馬上通知妳,這樣好不好~」

 

看著周子瑜如此堅持,孫彩瑛也只好點點頭答應。

 

等眾人離開醫護室後,周子瑜凝視著那好久不見、思念的容顏。

 

強撐的情緒終於控制不住,無聲的眼淚開始落下,心痛地看著沉睡的林娜璉,

 

「歐逆...好久不見了...這麼久再次見面...妳卻在我面前倒下了...」

 

周子瑜溫柔的擦拭著林娜璉額頭的汗水,

 

「自從那天以後...我以為我的離開...對彼此來說都是解脫...但離開後我發現...我心空了...因為歐逆妳的那些話...我的心就像被挖了一個洞一樣...再也填不滿...」

 

周子瑜雙手握著林娜璉的手,

 

「甚至...我已經沒勇氣面對妳...因為我發現...即使再見到妳...我的心...沒有癒合的感覺....更悲慘的是...我居然只敢在妳睡著時說這些話....」

 

周子瑜再也說不下去了,就這樣握著林娜璉的手,無聲的痛哭,醫護室只剩下眼淚滴落地板的聲音。

 

她對林娜璉的感情又何嘗消逝過,但內心卻已經容不下這濃烈的情感,因為有裂痕的心,是承載不了任何東西的...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周子瑜連忙擦拭眼淚,走到門外接起電話。

 

就在周子瑜走出去時,床上的林娜璉睜開眼睛,看著周子瑜離去的方向,淚水沿著眼角滑落,

 

『子瑜...對不起...沒想到我已傷妳傷到如此...那時的我把妳的好變成習慣、理所當然...沒有嘗試理解妳的內心...對妳恣意索取...恣意遷怒...那天對妳說的話...到現在仍像刺般扎在我的心上...』

 

林娜璉多麼想等待周子瑜回來,好好跟她說,但虛弱的身體再一次強迫林娜璉進入沉睡...

 

此時周子瑜結束完通話走了進來,看到林娜璉臉上的淚痕,周子瑜雖感到疑惑但仍幫她輕輕擦拭著,

 

「歐逆~妳好好休息,接下來定延歐逆會來照顧妳...」

 

周子瑜眷戀的凝視著林娜璉的睡顏,深深的嘆了口氣,與剛到的俞定延稍微閒談後便離開醫護室。

 

兩人如今就像平行線般,雖然一直凝視著對方,但卻各自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