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子瑜】【玉米MiTzu】留給妳的窗.jpg


 

『子瑜說...若自己明說了...以南妳的個性...妳是不會願意離開她的...妳是不會允許自己在她最艱苦的時候離開...』

 

名井南愣愣地看著朴志效,小嘴一張一闔,眼神佈滿濃濃地不可置信,

 

看著如此模樣地名井南,朴志效暗暗地嘆了口氣,回想起數年前,周子瑜某天晚上突然找到自己...

 

那天晚上所談的一切,朴志效自己也沒料想到,相信周子瑜也沒意識到,將深深的影響著她們,甚至現在的一切,

 

朴志效深深的嘆了口氣,環視著眾人,

 

『唉...雖然已經是過去的事...但...我還是跟妳們說說吧...反正.....』

 

朴志效的話嘎然而止,剩下的話在內心說道:反正....也不需要再隱瞞了....一切都已成定局了....

 

---

--

 

數年前地夜晚,朴志效在打烊的咖啡店中,盯著複雜的報表,

 

突然一瞬閃光照亮昏暗地店裡,朴志效拿下眼鏡,看著傾盆而下的大雨,

 

『怎麼回事...這時候居然落下這麼大的雨...真是令人不快....』

 

抱怨完突如其來的大雨,朴志效搖了搖頭,正當要繼續整理帳本時,此時突然傳來敲門聲,

 

朴志效頓時皺起眉頭,看向門口的方向,喃喃說道,

 

『怎麼回事...都打烊了...怎麼還會有人來這....』

 

帶著不解和疑惑,朴志效邊碎念邊走到門口,開門後看見地景象深深的震撼著她,

 

一道高挑的身影背對著朴志效,低垂地頭被連身帽所罩住,使她看不清楚對方的面容,

 

對方全身散發著孤寂的氣息,濃烈地任由暴雨澆淋也無法沖散,

 

朴志效皺起眉頭,疑問的問道,

 

『請問...妳是.....』

 

朴志效地提問頓時被一道聲音打斷,那是沙啞、低沉、毫無生氣的聲音,

 

『志效歐逆....是我......』

 

朴志效震驚的瞪著眼前之人,對方緩緩的轉過身,抬起頭來,朴志效終於確定對方是誰,

 

但那憔悴的面容、空洞的眼神著實刺激著朴志效的內心....

 

朴志效一個箭步著急地將對方拉進店裡,氣急敗壞地說道,

 

『子瑜妳在做什麼!這樣淋雨會感冒的!還有妳怎麼變成這樣啊!』

 

周子瑜沉默不語,任由朴志效拖著她進入店裡,安放在座位上,

 

朴志效慌張的打開店裡的暖氣,並拿出毛巾擦拭著周子瑜的頭髮,

 

直至此時,周子瑜除了門口的那段話,未再說出任何話語...

 

只是低垂的頭,雙手緊緊握拳,甚至隱約顫抖著....

 

看著周子瑜如此,朴志效心疼著,她是知道最近周子瑜正遭遇著什麼,只是沒想到會將周子瑜折磨成這樣....

 

再回想起前兩天名井南與自己提起的事,朴志效隱約感覺到,事情....似乎已向最壞的方向發展....

 

替周子瑜遞上一杯熱茶,朴志效在她的對面落座,看著仍毫無反應的周子瑜,朴志效不禁輕聲勸道,

 

『子瑜阿....先喝口熱茶暖暖身吧....有什麼事我們可以慢慢說....但不要傷了身體阿.....』

 

似乎是朴志效溫柔的勸解有了效果,周子瑜總算有了動靜,

 

握緊的雙手漸漸的鬆開,慢慢地捧住面前的熱茶,輕輕的啜了一口,

 

朴志效耐心的等待著,兩人就這樣沉默了許久,

 

一段時間後,周子瑜終於打破沉默,沙啞的說道,

 

「歐逆...我...是不是...很沒用......」

 

朴志效沉默著搖了搖頭,伸手握著周子瑜冰冷的雙手,

 

「我好無能....我沒辦法保護好南....曾經的誓言在現實的輾壓下...都成了....笑話一場阿!哈哈哈哈!」

 

看著周子瑜此時的癲狂,朴志效只感到心酸,但她卻毫無辦法,她沒有能力幫上什麼,只能像這般握著周子瑜的手,給予微薄的溫暖和安慰....

 

周子瑜狂笑完又陷入沉默,但朴志效似乎感到周子瑜的眼神發生了變化,

 

周子瑜緩緩的抬起頭來,反過來握住朴志效的手,原本空洞的眼神變的堅毅....

 

「歐逆...我決定了.....」

 

朴志效看著眼神堅毅的周子瑜,內心隱隱感到不妙,

 

這陣子周子瑜因為家裡的事沒少與她討論,雖然她從不干涉周子瑜的決定,只提出建議,

 

但內心中早已明白,到最後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一條路便是徹底拋棄、不理會家族事務...帶著名井南遠離這個是非之地...

 

而另一條....卻是朴志效不願意周子瑜走的路....因為這將是條充滿悔恨和遺憾的路....

 

「歐逆....我答應了...我將回周氏集團......」

 

朴志效複雜的看著周子瑜,兩人就這樣對視著,外頭雷電交加的暴雨就如同兩人不平靜的內心...

 

朴志效深深嘆了口氣,嚴肅的說道,

 

『子瑜...妳真的確定了嗎.....』

 

周子瑜點了點頭,朴志效又再問道,

 

『那妳明白....妳這個決定....將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嗎.....』

 

周子瑜再次點了點頭,朴志效雖然知道周子瑜做出這個決定是多麼的困難,但還是忍不住怒氣,怒喊道,

 

『既然妳知道....那為何妳還要這麼做....小南那邊....』

 

突然,周子瑜大聲地打斷朴志效的話,激動的說著,

 

「我知道!我都知道!這代表我不得不離開南!甚至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必須切斷我和南的關係!縱使我成功了,我和南也有可能無法回到過去!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是阿...歐逆......」

 

朴志效被周子瑜如此激烈的情緒所震驚,但緊接而來卻看見淚水正恣意的在周子瑜臉上攻城掠地,

 

「但是阿...歐逆...若我不這樣做...我還有辦法保護好南嗎...還有娜璉歐逆、定延歐逆、多賢歐逆、還有妳....我有辦法不讓我這邊的風暴影響妳們嗎.......」

 

朴志效沉默了,她無法可說,周子瑜這個決定確實是目前,甚至說所有選擇中最好的,但...這個選擇卻是犧牲周子瑜目前所珍愛的一切...甚至自己的幸福...

 

這個選擇就是讓周子瑜自己去面對一切....但對於名井南....對於林娜璉、俞定延、金多賢卻也是另一種折磨....

 

朴志效又嘆了口氣,今天晚上她已經將一年的份額都用光了,

 

『唉....子瑜....既然妳已經決定了....也知道所要面對的一切....歐逆我....也沒理由阻擋妳....但....南那邊妳要怎麼處理....』

 

周子瑜眼神顯露出掙扎,最後咬著牙問道,

 

「我...將離開南...我需要一個離開她的理由....歐逆妳有什麼辦法嗎......」

 

朴志效複雜的看著周子瑜....內心心痛的吶喊著:天啊....這兩個傻瓜....為什麼想法都是一樣的...老天啊...妳怎麼忍心開這麼大的玩笑阿.....

 

原本周子瑜最困難的便是找到一個理由,但這個理由如今卻由名井南主動創造了出來,這是何等諷刺啊......

 

朴志效搖了搖頭,苦笑著說道,

 

『妳們都是傻子....妳和南都是....天下最傻的傻子......』

 

看著滿臉疑惑的周子瑜,朴志效將兩天前與名井南所談之事告訴了她,

 

周子瑜聽完後露出久違的微笑,輕輕地搖著頭說道,

 

「南....這個可愛的傻瓜....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做....」

 

朴志效看著露出幸福笑容的周子瑜,鼻頭不禁微酸,連忙轉過頭,遮掩微紅的眼眶....

 

「既然這樣....歐逆....我便一起演一場戲吧...還有...今晚所說的一切....還請幫我隱瞞....」

 

突然,周子瑜大聲笑了出來,自嘲的說道,

 

「呵呵....沒想到下定決心後的第一件事....便是違背我對南的承諾....真是可悲阿....從今晚以後....我將對她不再誠實了....哈哈哈哈哈」

 

周子瑜大笑著起身,戴起厚重的連身帽,義無反顧的走入暴雨中,

 

看著周子瑜踩著堅定的步伐離開,朴志效站在門邊久久無法回神....

 

兩天前,她親眼目睹名井南為了不讓周子瑜為難,決意主動離開....

 

而今天,她又親眼目睹周子瑜為了保護名井南,寧願自己踩著荊棘遍地的未來,忍痛割捨....

 

淚水終於滿溢,潰堤而出,朴志效哽咽喃喃道,

 

『真是....兩個傻瓜.......』

 

--

---

 

此時,花店內一片靜默,

 

眾人對於方才第一次知曉的事實,仍然在消化中,眾多情緒卡在胸口無法排解.....

 

名井南此時已經失去平時的淡然,起身走到窗邊,拿著吊墜的手顫抖著,喃喃的說道,

 

『子瑜阿...妳好傻....為何不讓我陪著妳呢...我原以為我們還會有重逢的一天...但....妳的決定...將成為妳的心魔.....』

 

淚水無聲的順著眼角滑落,名井南哽咽的呼喊道,

 

『子瑜阿!為什麼阿!妳徹底斷了我們的未來...犧牲妳自己而得到的安穩...我又怎麼捨得...嗚......』

 

名井南雙手捧著吊墜泣不成聲,對比吊墜裡的相片,兩人依偎著,幸福的笑著......

 

林娜璉、俞定延和金多賢此時都默默垂淚,今天所聽到的一切讓她們知曉,周子瑜究竟承受多大的壓力和決心去面對那洶湧的波濤,只為了她們的安全.....

 

朴志效原本也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但突然拿起手機,面色嚴肅的看著收到的訊息,接著望著遠方,喃喃說道,

 

『風暴前的寧靜....要結束了嗎....子瑜...放心吧....這裡有我......』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