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年大禮包-你相信這世界有魔法嗎.jpg


 

月光皎潔、星點閃爍的夜空中,一道身著黑色禮服的人影如精靈般優雅的移動著,及肩的短髮、水汪汪的大眼,嘴角無意間翹起,顯露出俏皮感,

 

女子飛往的方向為一廣大的建築群,一棟棟巴洛克式建築拔地而起,數座尖塔散佈在邊緣地帶,

 

當女子快速接近建築群時,尖塔上陣陣警報聲響起,一道光幕頓時將建築群覆蓋住,一個個身影出現在尖塔的平台上,周身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看到如此警戒,女子笑容更盛,舉起手,點點星光般的粒子漩渦纏繞在掌心,一圈圈文字組成的光環構築成複雜的魔法陣,將手輕觸在光幕上,光幕瞬間被扯開一道縫隙,女子悠哉的飛入其中,

 

就在負責守衛的魔法師怒斥著,詠唱聲一波接著一波,準備發起攻擊時,一道驚恐的聲音將所有人攻擊打斷,

 

『等等!別攻擊!讓她過去!』

 

就在眾魔法師愣愣地看著隊長時,女子向隊長送去一道飛吻,迅速的飛向最深處的高塔,

 

看著女子離去,魔法衛隊隊長拍著胸膛深吐了一口氣,這時旁邊的魔法師好奇的問道,

 

『隊長~那女人是什麼人啊,我們就這樣任由她破壞規矩!』

 

隊長無言地看著提問的人,雖說不知者無罪,但還是忍不住往他的頭敲了下去,

 

『連我都要害怕的人你說她背景單純嗎?別看她年紀輕,她可是晉升大魔導師了,只是她生性愛好自由,所以不常出現在學院內...況且...』

 

隊長看向遠處的高塔,尊敬的說道,

 

『況且她可是院長七大弟子之首阿....』

 

乘著風逐漸靠近尖塔的女子,對於魔法衛隊隊長的對話盡收於耳,但這些讚譽讓她姣好的面容上露出一抹苦笑...

 

『七大弟子之首嗎...我何德何能呢...若是看見那孩子出手...他們怕是要嚇死了...』

 

想起那孩子,女子顯露出痛惜的情緒,這段日子看著那孩子慵懶的躺在自己住處的陽台,不再碰觸魔法,眼神帶著濃濃的憂鬱...

 

此次再度回到母校,不外乎想替她找件事情做做,不想她這麼沉淪下去...

 

學院深處的高塔,此處對於學員來說是神祕的禁地,能進入的往往是學院高層及受邀的頂尖魔法師,

 

女子如入無人之地的闖了進去,見到她的人無不自動讓出路來,眼神透露出崇敬,

 

一路到達尖塔頂端,兩面厚重的門板橫立於前,門的上方隱隱有光芒流轉著,最上方一行閃著金色光芒的字-密涅瓦學院 院長室,

 

女子露出狡黠的笑,舉起拳頭,一圈圈的魔法環蓄積在手腕處,接著用力往大門槌了過去,

 

一陣巨大的聲響響徹學院深處,聽到這聲音的魔法師們不禁搖著頭,內心浮現同一句話:看來孩子們回來了,只是不知這次是哪一個...

 

女子穿過應聲而開的大門進入房內,看著文件紛飛的辦公室和桌前一臉無奈的人,開心地舉起手打著招呼,

 

『呀呼~老頭好久不見啦~想不想我啊~』

 

桌前的中年魔法師寵溺的看著暴力進門的女子,伸出手,一道藍光從掌心出現,將所有紛飛的文件歸位,中年魔法師搖著頭說道,

 

『志效阿~什麼時候才能改掉這暴力的習慣阿,這次來是為了什麼?妳研究遇到瓶頸啦?』

 

朴志效一個箭步坐在辦公桌的另一側,拿起桌上的羽毛筆轉動著,

 

『研究進行的很順利,一段時間後應該可以做測試了~現在豆腐正幫我監督著~』

 

『恩?那很好啊~不過妳可別讓多賢過勞阿,上次看到她黑眼圈超重的!』

 

『那個不是我的問題齁!豆腐她只要興致一來就沒日沒夜了,我有次還直接下了睡眠魔法讓她睡覺去...』

 

中年魔法師嘴角抽蓄,內心OS:居然是用睡眠魔法...我還以為會直接敲昏...

 

『那...這次來...是?』

 

朴志效看著牆上碩大的相框,上頭是七個少女露出搞怪的表情圍繞著中年男子,接著深深嘆了口氣,

 

『我今天是來跟你求個位置的,學院裡有什麼空缺的職位嗎?』

 

中年魔法師觀察到朴志效方才凝視著照片的動作,內心隱隱有些猜測,

 

『職位嗎?職位當然是有,我們一直都很缺魔法師資,不過志效阿...應該不是妳自己要來吧...』

 

朴志效凝視著中年魔法師,微微地搖搖頭,露出苦笑,

 

『恩...我是替那個孩子要的...』

 

『那個孩子...?』

 

中年魔法師抬頭看著巨大的相框,目光定格在身材修長,露出靦腆微笑的少女,

 

『...是子瑜嗎?我已經好久沒收到她的消息了...妳和多賢在魔法師協會參與研究、娜璉和定延在第一魔法兵團,駐守在邊界、Momo和Sana在宮廷近衛兵團,保衛著女皇...唯獨子瑜...』

 

中年魔法師轉頭看著朴志效,語氣略微嚴肅問道,

 

『既然子瑜在妳那...那告訴我...子瑜這些年到底在哪...做了什麼?為什麼這麼久都不與我們聯絡?若是有苦衷那我也要知道什麼苦衷可以讓她拋下一切!』

 

朴志效搖著頭,苦澀的說道,

 

『若是我知道我也不用這麼煩惱了...子瑜是一個月前突然來到我這...之後的每一天過著毫無動力、慵懶的生活...更嚴重的是...從遇到她到現在...沒看過她使用過任何魔法...』

 

中年魔法師微微皺起眉頭,摸著鬍鬚沉吟道,

 

『都沒使用魔法...是受傷了嗎?』

 

『應該不是...她身上的魔法氣息仍渾厚...我反而覺得她更加強大了...』

 

『恩...那...難不成是心理問題...』

 

朴志效瞪大眼睛、停下手中轉動的羽毛筆驚訝的說道,

 

『心理問題?心理問題會影響到魔法施展?』

 

中年魔法師深深地嘆了口氣,

 

『妳們不了解也是正常,畢竟妳們處在承平時期,魔法師...尤其魔導師階位以上的,舉手投足間所造成的破壞力是巨大的,在戰場上是主要的攻擊輸出部隊,在三十多年前的大戰中,很多第一線的魔導師因承受不住戰場慘烈的景象出現心理障礙,導致無法施放魔法...』

 

中年魔法師似是想起某段不堪回首的過往,思緒飄回那慘烈歲月...

 

---

--

 

紛亂的戰場上,五光十色的流光亂竄著、滿地失去氣息的軀體,構成絢麗及殘酷交織的畫面,中年魔法師奮力的耗盡自己的魔力,只為了活下去...

 

扶著重傷的戰友,踉蹌的走進營地,哀號聲、尖叫聲此起彼落,將戰友遞給救護人員後,一股腦地跌坐在帳棚外,看著滿身的血汙,雙手顫抖著...

 

戰場那血肉橫飛的景象殘留在眼前、濃烈的煙硝味在身邊盤旋...

 

中年魔法師仰頭對著天穹咆嘯、痛苦的淚水滾滾而出...

 

--

---

 

『子...頭子...老頭子!』

 

朴志效的呼喚讓中年魔法師的思緒重新回到現實,看著朴志效擔憂的神情,中年魔法師笑著說道,

 

『沒事~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剛說到哪了?恩...但心理障礙的影響依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受到刺激強度不同,恢復時間也不一樣,所以子瑜的情況除非瞭解她的刺激源是什麼,不然只能等她慢慢恢復...』

 

朴志效露出失落的表情,到頭來自己還是幫不上忙嗎...

 

『不過志效妳做的對,讓子瑜轉移注意力也是好方法,目前學院裡有一個班級正缺導師,只是...那個班級有點...難帶~哈哈哈阿』

 

看著中年魔法師露出詭異的笑容,朴志效傻眼的同時正審慎的思考真的要讓周子瑜來接嗎?

 

看著朴志效露出警戒的樣子,中年魔法師感嘆,這麼都多年了那妹控的性子怎麼還是一樣...

 

『放心啦~老師再怎麼說也不會坑妳們吧,那個班級比較特殊...在高階魔法師班中是最頂尖的,有些已經具備魔導師的實力了,但妳也知道嘛~越優秀的魔法師個性越驕橫...她們已經氣走好幾個導師了...』

 

朴志效扶著頭仰天長嘆,她可以想像那個班級學生的模樣,她們七個以前不也是這樣嗎?

 

『這樣讓子瑜去接合適嗎?想必她們很多已經到達升階的階段了...』

 

『沒問題啦~子瑜以前也是優等生阿,她可以的啦!』

 

說完中年魔法師拿出毛皮紙振筆疾書,手指尖端發出藍光對著毛皮紙一指,接著將毛皮紙丟給了朴志效,

 

『好了~這是聘書,回去拿給子瑜,叫她記得照上面來的時間報到!』

 

看著雷厲風行的中年魔法師,朴志效無奈的收起毛皮紙,兩人話家常一段時間後,朴志效便告了辭,準備好好說服周子瑜接下這份工作,

 

中年魔法師站在落地窗前,看著朴志效的離去,臉上浮現複雜和疼惜交錯的表情,

 

『子瑜阿~雖然妳從未跟人提起妳去的地方...但我又怎麼推敲不出來呢!因為創傷而無法使用魔法...在現今也只有那個單位能讓妳如此了...只是沒想到妳也走上了和我一樣的道路...從那時不小心讓妳知曉我的過去後...我一直擔心著...沒想到命運真的將妳推上那條路...』

 

To.Be.Continue

 


後記:

感謝小鬼舉辦這次活動,辛苦了~~

過年前真的一堆事,所以只來得及趕得出第一篇,後續會在過年盡快補上ㄎ

在此跟各位讀者說聲新年快樂啊~~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的~~

也記得去支持其他寫手辛苦的成果喔!!!!!

傳送門:2020新年大禮包-你相信這世界有魔法嗎?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