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子瑜】【玉米MiTzu】留給妳的窗.jpg


 

已站在窗前許久的周子瑜,手握著脖子上的吊墜,看著街道上人車熙熙攘攘的景像,眼神裡閃爍著複雜的情緒,

 

幾年前,命運將兩個選項放在自己面前...逼著自己選擇其中一條路...但兩條路卻都是有著缺憾的路...

 

那年,父親的身體突然崩潰,整個公司陷入混亂的狀態,眾多野心勃勃的人開始活耀著,

 

那時的自己與家族的企業毫無關聯,一心只放在名井南身上,自己與她正為即將開幕的花店忙碌著,兩人對於即將開始的新的生活,內心開心是且期待著,

 

...一通電話打破了周子瑜原本平靜的生活...及原本憧憬的未來....

 

周子瑜猶記得第一次踏入離她很遙遠的周氏集團總部,那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猶記得父親的老戰友們、在逢年過節總是笑嘻嘻陪著自己玩的叔叔伯伯們,滿臉憂愁、嚴肅的勸著自己....

 

從一開始的抗拒、不滿...到最後像被逼到陷阱周邊的羔羊...沒有絲毫可以拒絕的餘地....

 

此時,門口傳來敲門聲,金多賢的聲音傳來,

 

『子瑜~我回來了,我可以進去嗎?』

 

周子瑜先深深的吐了口氣,平復方才因回憶起波瀾的情緒...但卻也疑惑著,平時都直接進來的人,怎麼今天居然還懂得敲門了?

 

「多賢歐逆,進來吧!」

 

周子瑜仍舊看著窗外的街道,直至腳步聲已近至咫尺,這才轉過身來,

 

「歐逆辛苦了~南歐逆那邊.......」

 

周子瑜一轉過身,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人用著複雜致無法輕易解讀的眼神,有思念、有憤恨、有不解...

 

兩人後方的金多賢則低著頭,只敢用眼角餘光看著周子瑜...

 

「娜璉...歐逆....定延...歐逆....妳們...怎麼...」

 

林娜璉一個箭步走到周子瑜面前,對著周子瑜的臉頰打了下去...

 

周子瑜對於這記耳光並無任何怨恨的情緒,只是默默的承受著,露出無奈的苦笑,

 

在金多賢和俞定延驚訝的目光下,林娜璉激動的說著,

 

『妳想問我們怎麼會在這裡是吧!是不是我們不主動過來找妳...妳就永遠不在聯繫我們...妳知不知道妳就像懸在我和定延胸口上的一根刺...我們擔心妳...卻又聯絡不到妳...嗚....』

 

林娜璉終於說不下去了,猛然撲到周子瑜懷裡痛哭失聲...

 

周子瑜嘆了口氣,看向俞定延和金多賢,

 

「定延歐逆、多賢歐逆...先坐吧...我想...今天就是那個時機吧...妳們想知道什麼...我都會回答妳們的...」

 

在周子瑜的安撫下,林娜璉總算止住哭泣,四人的會談總算可以開始...

 

俞定延率先問出埋藏在她內心許久的疑惑...

 

『子瑜...從妳現在的狀況看來...當初妳離開時就是要接手家族的企業...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妳要與我們斷了聯繫呢...而且是如此的徹底...』

 

「唉...我就知道歐逆妳會先問這個問題....」

 

周子瑜無奈的搖了搖頭,接著起身走到後方的咖啡機前,邊操縱著機器邊說著,

 

「那時周氏集團在我爸倒下後整個大亂,不少野心勃勃的內部領導層、還有外面虎視眈眈的競爭者,都等著搶食失去領導人的周氏集團...說真的...縱使這樣...我一開始也不願意回去接手這燙手山芋...因為...與我的志向完全不同...但...後來...」

 

 

此時咖啡濃郁的香氣充滿辦公室內,周子瑜端起兩杯咖啡,金多賢連忙走過來將剩下的帶上,

 

放置好咖啡後,周子瑜啜飲了一口,再接著說道,

 

「那時候父親的幾個老戰友和想守住周氏集團的大老們,連決找到了我,向我分析其中利害,但我一直很排斥接觸家族企業的東西,所以不管他們怎麼說,我都強硬地拒絕了....直到...他們說到了我的弱點...」

 

周子瑜起身慢慢地走向窗邊,凝視著窗外,此時俞定延疑惑地問道,

 

『子瑜妳的弱點?難不成他們拿小南威脅妳....』

 

周子瑜露出冷笑,淡淡的說道,

 

「呵...威脅...不僅如此...據他們所言...聯合外部者的董事們已經在調查南...還有娜連歐逆和定延歐逆妳們兩人....」

 

俞定延和林娜璉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周子瑜,

 

『可是子瑜阿...為什麼他們要做到如此徹底...妳不是很明顯拒絕接班了嗎....』

 

看著兩人震驚的模樣,周子瑜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因為...杜絕後患...集團裡支持周家的還是大多數...若是他們放過我...也很難保證我不會有改變念頭的機會...所以那時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我已經深陷漩渦裡...不...我本身就是漩渦的中心...」

 

周子瑜走回沙發,再次品嘗了咖啡,那苦澀的味道此時居然黯淡無味...

 

「所以...我妥協了...我答應他們去爭集團首腦的位置...但條件是...保妳們的周全...」

 

俞定延看著周子瑜淡然的模樣,內心不斷的抽痛著,原來在自己和林娜璉不知道的情況下,周子瑜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著她所珍惜的人....

 

那段日子想必對周子瑜也是如地獄般煎熬,原本愛笑的她,現在僅剩的只有緊皺的眉頭,和深深的黑眼圈....

 

「那...子瑜...小南那邊.....」

 

聽到俞定延提起名井南,周子瑜將雙手緊握,強自壓下內心即將破牢而出的感情,淡淡的說道,

 

「南...歐逆那邊...我在離開前便與她提了分手...我和她...已經是過去了...」

 

看著周子瑜這般模樣,縱使她自以為將感情藏的很深,但在坐的人都與她相識已久,有怎麼會看不出她...那掙扎的眼神...那微微顫抖的手...

 

曾經把名井南作為醫生珍寶的她...又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此時林娜璉再也忍不住了,大聲的吼道,

 

『周子瑜!妳可以不要再逃避了嗎!妳分明還是愛著南南的不是嗎?妳留給她的花店...還有後來的咖啡店...只要南南有任何困難...妳幾乎是第一個出手的...』

 

『就是阿子瑜...而且小南明顯還是惦記著妳的阿...』

 

周子瑜眼神毫無焦距的看著地面,在外人不知的內心世界裡,一幕幕與名井南的過往如電影般一幀幀的撥放著....

 

那早已壓抑已久的不甘...後悔...眷戀...即將滿溢而出...

 

就在所有的情緒逼迫著周子瑜徹底釋放時,周子瑜用力的咬了下嘴角,讓自己徹底清醒過來....

 

「歐逆...妳們說的我都知道...但過去了就真的過去了...我現在心思也不在這上面...」

 

看著周子瑜如此,林娜璉和俞定延兩人也不再說什麼了,

 

看著兩人失落離去的背影,金多賢低聲地對著周子瑜說道,

 

『子瑜阿...對不起...我不該.....』

 

「歐逆...沒事...來了也好...雖然....唉...沒什麼....」

 

周子瑜轉身經過金多賢身邊,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好了~這件事就到這...我先上去休息了,對了歐逆,之後可能會給妳加上重擔,稍微有心裡準備吧....』

 

金多賢愣愣地看著走回辦公室的周子瑜,思考著她方才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走進辦公室並將門反鎖後,周子瑜躺在沙發上,手臂遮著雙眼,但恣意漫流淚水仍然突破手臂的防線...

 

握著脖子上的吊墜,周子瑜喃喃的說道,

 

「現在就好...就現在就好...淚流了就乾了...哭過...就好了......」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