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日賀文_子瑜】【玉米MiTzu】留給妳的窗.jpg


 

當林娜璉、俞定延和金多賢正在周子瑜那試圖了解過去的種種疑惑時,

 

名井南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花店裡,凝視著金多賢留下的合約,手輕輕的撫摸著,眼裡的情緒滿溢著眷戀...

 

名井南輕聲的喃喃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妳...一直都沒離開過...從我的身邊...離開過...』

 

此時的名井南彷彿回到過去那美好、幸福的時光,握著脖子上的吊墜,如櫻桃般的小嘴微微翹起...

 

---

 

林娜璉、俞定延、金多賢和周子瑜的會面結束後,林娜璉和俞定延垂頭喪氣的走出大樓,

 

俞定延回頭望向大樓頂層,深深的嘆了口氣...

 

『子瑜...她變了...卻也沒變....』

 

林娜璉此時尚未從低落的情緒脫離,沮喪地說道,

 

『恩...子瑜已經不是那時總圍繞著我們...甜美喊著歐逆的她了...我看的出來為了扛起重擔...她付出了多少...又犧牲了多少...但縱使這樣...她也不願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來...這倔脾氣倒是一點都沒變....』

 

俞定延收回望著大樓的目光,看著林娜璉逐漸濕潤的眼角,再次嘆了口氣,將林娜璉抱入懷裏,輕拍著她的背安慰著,

 

『娜璉歐逆...子瑜其實一直都沒變...她內心深處還是那個善良的女孩...只是現實逼得她將那份會成為她弱點的部分給隱藏起來了...幾年前她與小南的分離...與我們的不告而別...其實都是為了保護著我們...至於她和小南的關係...我們也無能為力...』

 

林娜璉默默的點了點頭,緊抱著俞定延,似在宣洩著盤旋在心上的苦悶...

 

---

 

自從那天會面後,金多賢發覺,每當自己與周子瑜接觸時,很多疑問不自覺的湧現,總想脫口而出...

 

林娜璉、俞定延、名井南、自己和周子瑜本來就是相識已久的老朋友,也是親眼見證著名井南與周子瑜的深厚感情,

 

但自從幾年前周子瑜與名井南突然的分離,與自己等人的不告而別...許許多多的疑問早已牢牢地烙印在心中...

 

雖然那天的會面揭露出一些原因和細節,但大部分的疑問並未被解答,甚至更顯得撲朔迷離...

 

金多賢不禁回想起她與周子瑜在兩年前的再次見面...

 

---

--

 

兩年前,此時的金多賢正想轉換跑道,正在最後幾家公司進行抉擇時,突然一通詢問自己是否參與面試的電話打亂了自己的規劃,

 

原本正打算拒絕的金多賢,被對方極為積極邀請自己的態度所打動,同時也讓金多賢感到非常疑惑,自己真的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嗎...

 

基於對方的積極態度,金多賢也很好奇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公司,便答應對方的邀約前往面試,

 

與對方結束通話後,金多賢馬上在網路找尋公司的資訊,最後一個信息深深吸引她的目光,

 

『主要專責業務...恩...看起來是專責活動規劃...董事長居然沒資料....等下...周氏集團旗下...』

 

周氏集團?周?難不成...

 

但金多賢隨即搖了搖頭,將自己的想法給推翻掉,苦笑著說道..

 

『呵...若子瑜是周氏集團的人...那時又怎麼會...』

 

幾天後,金多賢來到相約面試的地點,抬頭望著聳立的大樓,內心已然震驚著,

 

雖然已經盡量高估周氏集團的能量,但旗下的子公司能坐落在市區最精華地段的大樓裡,一方面凸顯其能量,另一方面則凸顯這家公司並非一般的子公司...

 

緊張的坐在走廊的等待區,金多賢緊張的四處張望,突然看到門上的門牌,上面寫著董事長三字...

 

金多賢不禁傻眼,難不成今天是董事長親自來面試我!這玩笑也開太大了吧...

 

就在金多賢正胡思亂想、患得患失時,董事長室的門突然打開,一個看起來像秘書的女子走了過來,

 

『請問是金小姐?抱歉讓妳久等了,請進吧~』

 

金多賢連忙起身,迅速地跟在女子的後方,

 

進入房間後,金多賢只敢用餘光觀察著室內的狀況,而女子和董事長所交談的內容卻絲毫未聽進去,等金多賢意識過來,女子已經走出房間,

 

金多賢連忙鞠躬並開始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金多賢,謝謝您給我這個面試的機會,我....』

 

當金多賢正準備自我介紹時,卻聽見一陣輕笑聲,聽起來很是溫柔但又那麼的熟悉...

 

「多賢歐逆~好久不見啦~別這麼緊張...」

 

金多賢猛然的抬起頭來,緊接著被映入眼簾的面容所震驚...

 

縱使失聯了這麼長的時間,金多賢還是輕易的從記憶深處找出那思念的面容,

 

『子...子...子瑜?真的...真的...真的是妳...?』

 

--

---

 

「歐逆...多賢歐逆...金多賢!」

 

金多賢頓時從回憶裡清醒過來,只見周子瑜單手撐著下巴,一手拿著文件戲謔的看著自己,

 

「真是難得~歐逆居然也會有閃神的時候,在想什麼呢~」

 

金多賢沒好氣的將文件拿到手裡,

 

『沒什麼!只是想起兩年前與妳再次相聚的時候...』

 

周子瑜原本戲謔的表情轉為驚訝,但隨即露出無奈的微笑,並未對這個話題說些什麼,

 

「多賢歐逆,那份文件看一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原本因周子瑜逃避自己的話題感到有些沉悶的金多賢,疑惑的看著方才周子瑜拿給自己的文件,

 

『副總 金多賢於下星期開始卸下原職務...』

 

金多賢抬起頭不可置信的看著周子瑜,只見周子瑜微抬下巴示意自己繼續看下去,

 

『將代理董事長 周子瑜....』

 

金多賢這下真的被震驚了,不可置信看著周子瑜,聲音顫抖的問道,

 

『子...子瑜...這...這是...這是什麼意思!』

 

「就下上面所說的,下星期妳將代理我的職務,這間公司就交給妳了~」

 

看著周子瑜毫無在意說出如此嚴肅的事實,金多賢完全不解,突然一股熟悉的感覺再度浮現,

 

金多賢嚴肅的看著周子瑜,用著認真的神情問道,

 

「子瑜...告訴我...妳...妳是不是又要離開了...是不是又要拋下我們了....」

 

周子瑜看著睜大眼睛、嚴肅的看著自己的金多賢,緩緩地嘆了口長氣,

 

兩人就這樣僵持著,金多賢當然知道周子瑜有她的苦衷,但她已經不想再經歷一次,不想再當一個被拋下的人,縱使要為難周子瑜也是一樣...

 

看著金多賢始終堅定的神情,周子瑜知道,這次沒辦法像上次一樣了...

 

上次的不告而別深深傷害了林娜璉、俞定延和金多賢,但周子瑜並不後悔,甚至這次原本也打算用同樣的方式告別...

 

只是她沒料想到上次對金多賢造成的傷害過深,導致她對自己的舉動變得如此敏感...

 

『好吧...多賢歐逆...妳先坐著吧...我會告訴妳的...』

 

金多賢默默的坐在周子瑜對面,靜靜地等待著...

 

「其實這件事在兩年前與妳見面時就已經決定了...還記得我跟妳們說過...我答應去爭奪集團總裁的位置...我消失的那幾年便是待在總部那邊學習...兩年前我們相見的時候...我也是剛被下放到這裡來....」

 

周子瑜起身走向窗邊,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這是一個考驗也是一個考核...原本這家公司已經瀕臨破產...我的任務就是將其救起...當任務達成...我才有資格去挑戰總裁之位...時間...僅僅兩年...」

 

金多賢不可置信的看著周子瑜,為什麼她可以這麼輕描淡寫的說出這些,原以為之前會面所說的那些事已經讓人震驚...

 

但周子瑜此時吐露的事實,除卻震驚更多的是心酸和不捨...

 

這兩年她一直跟在周子瑜身邊,看著她孜孜不倦的打理公司的一切,甚至犧牲睡眠和生活,全部時間都給了公司...

 

金多賢忍不住哽咽了,她輕輕的走向周子瑜,伸手摸著那消瘦的臉龐,

 

『子瑜阿...妳是何苦阿...為什麼總是自己去承擔....』

 

周子瑜無奈的苦笑,伸手擦拭著金多賢眼角的淚水,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戰鬥...命運給我的考驗...沒有人幫得上忙...任何人...」

 

金多賢終於忍不住,猛然的撲到周子瑜,放聲痛哭...

 

似乎在宣洩一直以來的情緒、似是心疼周子瑜、似是為了縱使了解周子瑜的難處卻無能為力的自責....

 

周子瑜抱著金多賢,輕拍著她的背安慰著她...

 

周子瑜知道所有人這幾年都不好過......她也無能為力...

 

自己也還陷在漩渦中...剛站穩腳跟而已...絕不能在有能力守護她們之前...冒然的露出破綻...

 

等金多賢情緒冷靜下來後,周子瑜對著她說道,

 

「歐逆...我基本上今天過後就不會來公司了...我還有些事情需要處理...工作內容的部分...我想妳與我合作的這兩年內都已經熟稔...特助那邊還有管理層我已經打點好...他們都會配合妳...最後....」

 

周子瑜稍微停頓,眼神望著某個方向,接著說道,

 

「她...就麻煩妳們照顧了...」

 

金多賢不再詢問,用力的點著頭表示理解,她已經有點懂周子瑜的想法了...

 

周子瑜滿意的露出微笑,從椅子上拿起早已收拾好的背包,對著金多賢說道,

 

「歐逆...以後就交給妳啦...希望妳能把握住這次機會實現夢想喔~」

 

愣愣地看著周子瑜瀟灑揮手離去的背影,金多賢淚水再次潰堤...

 

『真是笨蛋...每次都只為別人著想...什麼時候為自己著想阿...連我的夢想都還記得...真是大傻瓜...』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