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_玉米】妳是我的眼(下).png


  南睜開眼發現自己沉浸在一片黑暗中,眼前一條白色的路徑向前延伸,盡頭通往充滿亮光的世界,

  她不由自主地往亮光走,只是越走越覺得奇怪,越接近亮光自己似乎慢慢地失去什麼,

  南越來越害怕,不安感使她停下腳步,但只要她一停止周遭的黑暗隨即向她侵襲過來,

  就在南害怕到無法再往前走時,突然一道身影出現在她身前,並微笑著伸出手,

  南看著那道充滿溫暖光芒的身影,不自覺的伸出手握向她,一握住的瞬間,她發現自己回到真實的世界。

  她頓時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從那噩夢空間出來了,只是她突然意識到手裡握著溫暖的東西,

  這才發現,她身邊坐著有著充滿靈性的大眼睛、對她露出溫暖微笑的女子,

  「南...認得我的聲音嗎??還記得我嗎??

  「妳...是志效嗎???妳怎麼來了???」南聽到聲音馬上就知道她是誰了,她是子瑜的姊姊志效,是除了紗夏和桃以外最常陪在她和子瑜身邊的人,也是很疼她的人。

  南情緒瞬間找到了突破口,抱住志效痛哭「嗚...志效...子瑜離開我了...我要怎麼辦啊...

  看著南如此傷心欲絕,志效憐惜著摸著南的背,安撫著她。子瑜走了不管是她還是紗夏和桃都非常難過,這段日子也非常煎熬,

  但是她們都知道,最難以承受的就是南,以子瑜為世界、依賴最深的南。

  「南阿...子瑜的離去我知道妳很難承受,但是妳覺得子瑜希望妳這樣下去嗎??她可是留給妳另一個生命阿」志效輕撫著名井南的眼睛說,

  聽到志效的話,名井南也漸漸的停止了哭泣,頭抬起來看著志效

  「情緒有稍微平復了嗎??那跟我去一個地方吧,紗夏和桃也一起吧站在門邊的紗夏和桃疑問的點了點頭,心想難不成子瑜有留下什麼嗎??

 

  上了志效的車後,一路往郊區走去,最後到了一座被樹木環繞的房子,紗夏和桃四處張望,不明白志效為什麼帶她們來這裡。

  帶著疑問的演時看向志效時,她示意她們看向名井南,

  南一到這個地方,一股熟悉的感覺蜂湧而出,她閉起眼睛感受著,風的吹拂、樹的搖曳聲、花草的香味,她回憶起來了...

  子瑜曾經帶她來這邊踏青,記得她跟著子瑜說這是她夢想居住的環境。

  志效打開大門示意南走進去,

  南進入房子後,映入眼簾的是貼滿照片的牆面,另一面牆邊是放滿書和CD的櫃子,

  牆面上的照片的主角都是南,下方還附注了時間、地點、還有南那天說的話語,

  「這個房子是子瑜之前就買下的,她說裝飾好了就當作驚喜送給妳,只是.....」志效說到這不禁哽咽了,稍微平復情緒又繼續說,

  「她最後的日子都待在這裡,將過去與妳的點滴一張張的洗出來,一字字的將妳和她的回憶寫下...

  「她對我說,當她走後南妳一定無法承受,她將妳們過去的回憶保留下來,讓她走後能陪妳走過傷痛....

  南默默著看著眼前的一張張照片,慢慢沉浸在回憶中,志效默默地帶著已經泣不成聲的紗夏和桃走出屋外,留給南自己一個空間。

  「紗夏、桃辛苦妳們了,之前的日子妳們一邊擔心子瑜、一邊替她照顧南又不能讓南知道子瑜的狀況,苦了妳們了...」志效抱著他們倆安慰著,

  作為子瑜一直以來的好友,志效知道她們的感情有多深,也知道她們有多依賴子瑜。

  「紗夏、桃,我在想之後我們一起搬過來住如何?妳們和南都是子瑜最珍惜的人,一方面可以互相照應,讓子瑜在另一個世界安心。另一方面我想好好維護子瑜所遺留的寶藏。

 

  之後的日子裡,南似乎想追回她與子瑜過往的記憶,看著子瑜幫她拍的每張相片,聽著子瑜留下的錄音和影像,看著一本本子瑜過往的日記,

  一起居住在這裡的桃、紗夏和志效除了照顧南以外,也會幫忙打理房間,甚至志效在房子前院開闢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廳。

  四人常常在前院喝著咖啡,聊著過往與子瑜相處的點點滴滴,

  輪轉了一個四季後,南將子瑜所遺留下來的回憶深深刻印後,她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那天晚上如同過去四人依然聚集在前院閒聊,

  「紗夏歐逆、桃歐逆、志效,我決定了,我想出去走走,帶著子瑜一起....

  三人看著臉上帶著堅毅的南,心裡是高興的,但卻又擔心南一個人出去會不會危險。

  南注意到三人擔憂的神情笑著說「我知道妳們會擔心,但我想好好走一遍過去子瑜帶我走過的地方,也想趁機學習拍照。

  南摸著手上的單眼相機「我想和子瑜一樣成為優秀的攝影師。

  看著南,志效欣慰地笑了,南終於走出傷痛,甚至開始有自己的目標。

  「南~~既然妳決定了,我和紗夏、桃都會支持妳的。安心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們會替妳守在這裡,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

  紗夏和桃也露出溫柔的微笑,鼓勵著南。

  南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斗「子瑜~我會好好的生活的,過去妳是我的眼睛,總是為我指引方向。現在妳仍是我的眼睛,妳沒有離開,輪到我帶著妳了

 

~妳是我的眼.End~


後記:

總算將這篇給完結了,

這篇主要描寫失去瑜的南的心路歷程,

因此,子瑜基本上像媒介的存在,維繫四人的媒介。

之後有機會的話會以番外的方式補足五人彼此間的故事,

當初寫這篇時原本想寫短篇而已,但沒想到越寫越長,腳色越來越多((被打。

畢竟寫完整的長篇對目前的我還是有困難的XXXD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