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_玉米】妳是我的眼(中).jpg


  

           之後的日子裡,紗夏和桃便陪著南生活在這裡,幫助她適應新生活。

  儘管兩人都極力避免提起子瑜的事,但南還是發覺了不對勁,即使子瑜去了國外,但也不至於都不聯絡,甚至每次問紗夏和桃時,她們都回答得很模糊或想盡辦法轉移話題,

  最讓南起疑心的是她一直覺得屋裡少了什麼,她努力的回想她和子瑜過往的生活,想從中找出不尋常的地方。

  她終於知道哪裡不尋常了,她翻遍房裡所有的空間,只單單找到她的生活用品,子瑜到東西遍尋不著,就彷彿是這間房間僅僅有她生活過的痕跡。

  名井南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但她不敢深想下去了,她想開口詢問紗夏和桃,但又不知怎麼開口。

   患得患失過了幾天後,某天半夜,南再一次從夢中驚醒,她又夢到子瑜了。

  夢中子瑜緩緩地向她走來,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臉,嘴巴一張想跟他說什麼,但南什麼都聽不到,子瑜說完後臉上帶著微笑慢慢地消逝了。

  其實從出院後南一直都夢到子瑜,剛開始只覺得可能太思念她,但是到了今天,居然出現子瑜消逝的夢境。

 

  由於從夢中驚醒滿身是汗,南起身走向浴室準備洗漱一下,往浴室的途中發現客廳似乎有微弱的談話聲,

  「這麼晚了,紗夏歐逆和桃歐逆還沒睡嗎????」好奇心驅使南走向客廳,接近客廳時紗夏和桃的談話終於聽得清楚了,

  「南如今已經可以適應生活了,真好~~~~」桃邊說邊喝著手中的啤酒,

  「這不是好事嗎??怎麼看妳不是很開心啊桃...」

  「南這樣我當然開心啊,只是我察覺到最近南似乎在找尋著什麼..我有點不安。紗夏...妳說南會不會已經發覺?」

  「桃妳是說,南可能察覺子瑜的事??」

  「是阿...雖然子瑜的事遲早得讓她知道,但我還是想再等一陣子,目前我並不覺得她能承受這打擊,哀......」紗夏和桃兩人同時嘆了口氣,

  突然一陣聲響在兩人後方傳來,兩人轉頭一看,南跌坐在地上,兩人連忙跑過去扶著她,

  但南對於她們的攙扶沒有反應,只是發出顫抖著聲音「桃歐逆...紗夏歐逆...妳們在說什麼?什麼事不能讓我察覺??什麼事怕我知道無法承受???」

  紗夏和桃互看了一眼,還在猶豫要不要說時,

  南突然用力抓著兩人的手「是不是子瑜的事???子瑜是不是出事了???

  桃嘆了口氣「南阿...我原本打算過段時間再跟妳說的,既然現在妳察覺了,那我就把事情說給妳聽吧。

  「子瑜她....已經不在了....

  「桃妳說什麼....子瑜不在是什麼意思??」名井南顫抖著聲音詢問著桃,同時也望向紗夏希望從她那聽到相反的答案

  但看到紗夏已經充滿淚水的雙眼,她知道這就是真相,

  「其實子瑜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這幾年子瑜都是靠著吃藥維持著身體,但半年前子瑜身體突然惡化了,醫生說她的身體藥物已經沒效果了....」講到這桃摀住了臉,完全說不下去了,

  「換我來說吧...」紗夏拍了拍桃的頭,

  「子瑜一開始並沒有讓我們知道病情,我和桃也是突然有天來這個家時發現子瑜狀況不對,她才稍微跟我們說她的病情....

  「只是,我們沒想到子瑜的病惡化的如此快,僅僅一個月後子瑜身體就垮了,也就是從那時我和桃開始接手子瑜照顧妳....

  南聽到這明白了,那段時間她感覺子瑜變得很疲倦,抱著她時變得比以前吃力,又突然說有突然的工作需要她處理,拜託紗夏和桃來照顧自己,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子瑜為了不讓自己擔心所編織的謊言。

  「那....我之所以看的見....是因為....」南還奢望著最後的希望,她明知道她最終要面對的事實是什麼,但還是下意識地問出,

  紗夏和桃默然無語,只是點了點頭給了回應。

  雖然已經有不祥的預感,但真正面對真相時,南仍然無法承受剎那間的震撼,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紗夏和桃看到昏過去的南也慌了,趕緊抱起她安置在床上,

  看著南縱使昏迷仍緊鎖的眉頭、止不住的眼淚,紗夏默默的替南擦去眼淚,桃坐在旁邊呆呆地看著,

  「子瑜剛走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吧,只是差別是我至少還有紗夏妳...但是南她...子瑜可說是她的全部阿...

  「南知道真相果然還是承受不住,我怕她醒來後會做傻事...桃...我們要不要聯絡志效...說不定子瑜有留下東西在她那邊...

  桃憐惜的看著脆弱的南嘆著氣說「哀....也只好這樣了...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