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日賀文_子瑜】擦肩而過.png


 

典雅的客廳,時針滴答滴答的走,外面轟然的雷雨,似乎映襯的客廳中兩人的心境,

 

周子瑜呆滯地看著眼前不停落淚的人,

 

她不明白,她真的錯了嗎?

 

---

 

周子瑜心情雀躍的往回家的路上,不僅僅今天是她的生日,而是她出門上班時,湊崎紗夏跟她說早點回家,有事情要跟她說。

 

周子瑜和湊崎紗夏兩人交往已經五年了,期間不是沒有爭吵過,但這次的爭吵比以往更嚴重,但更讓周子瑜摸不著頭緒,她不明白她到底做錯了什麼,所以周子瑜也想趁這個機會好好解開兩人的爭執,也想做一件她籌備很久的事。

 

周子瑜好不容易頂著大雨進到屋內,正在抱怨外面雨很大時,突然發現屋內陰暗,燈火都沒點亮,周子瑜疑惑地向客廳走去,

 

「咦~紗夏應該回來了阿,怎麼都沒開燈?」

 

周子瑜邊走邊嘟噥的走到客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人坐在黑暗的客廳,表情沒有任何情緒,但雙眼明顯哭過腫著,漠然地看著她的湊崎紗夏。

 

周子瑜內心刺痛了一下,她究竟做了什麼事讓湊崎紗夏顯露出如此的表情,周子瑜壓下當下的心慌,努力按捺微顫的聲音問,

 

「紗夏...妳怎麼啦?怎麼一個人不開燈坐在客廳?」

 

湊崎紗夏仍然凝視著周子瑜,未說出任何話,此時氣氛就像凝固一般,周子瑜被壓得逐漸喘不過氣想再次開口時,

 

『子瑜...我們分手吧...』

 

這句話就像外面的閃電般,將周子瑜的思緒直接切斷,心中不斷地重複著:分手?紗夏居然跟我分手?周子瑜抱著最後一絲希望開口詢問,

 

「紗夏...妳是說...妳要跟我分開嗎?」

 

湊崎紗夏冷冷的看著周子瑜,用不帶情緒的口吻說著,

 

『.......我剛說的還不清楚嗎?』

 

一陣寂靜,周子瑜努力地想從剛剛的對話中釐清什麼,但她做不到,她已經無法思考任何事,

 

「......為什麼,紗夏?我做錯了什麼?」

 

又是一陣默然無語,周子瑜凝視著湊崎紗夏,似乎想從她臉上讀出任何信息,

 

『因為我累了...子瑜妳對我很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這我讓我感到溫暖且感激。但為了妳所堅持的理想,我承受了很多的壓力,這些壓力壓得我快喘不過氣,妳知道夾在家人和愛人中間有多難受嗎?』

 

湊崎紗夏幾乎是用吼的將最後一句說出來,周子瑜似乎被湊崎紗夏的理由給震懾住,一言不發的站著,看著如此的湊崎紗夏又接著說,

 

『我們已經交往五年了,我曾經跟妳說過,我最希望的是與愛人組成一個溫暖的家庭。但子瑜,我曾經跟妳提過了,但妳總是跟我說再等等,再等一點時間.....』

 

講到這湊崎紗夏忍不住哽咽,

 

『我都不知道妳要我等什麼,妳在做什麼也都不說,家人問起我讓我如何回答,如何自處?我一直幫妳安撫我家人那邊,但妳可曾注意到我的無助... 』

 

終於,湊崎紗夏潰堤了,她把這些年來的委屈全部在此時傾洩而出,周子瑜如同一葉扁舟在這股洪流中隨波逐流,聽天由命般的漂流著,兩人就這樣僵持著,

 

周子瑜內心五味雜陳,我這些日子一直努力的維繫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到頭來卻是這樣的結果?妳說我為了理想,但這又何嘗不是妳的願望,妳說妳沒辦法像醫生般濟世浮生,希望我可以幫你達成願望,正因為是妳的願望,所以我努力的去做,縱使吃苦委屈也都自己吞下,因為是妳的願望。

 

妳夾在家人和我之間我怎麼會不知道,我也時常陪妳回去跟爸媽溝通,妳難過無助時我時刻都在身邊不是嗎?最後妳說妳想往下一階段,但對照當下又是多麼的諷刺。周子瑜手緊握著拿在手裡的袋子,她第一次感受到心灰意冷了,周子瑜淡淡的向湊崎紗夏問著,

 

「紗夏...對妳而言,我過去所做的一切就這麼毫無用處嗎?這些作為讓妳這麼沒安全感嗎?我的一切陪伴都壓不過妳內心的無助感嗎?」

 

面對周子瑜的三個提問,湊崎紗夏在其中沒感受到憤怒、怨恨等負面情緒,有的只是種哀莫大於心死但仍想嘗試挽回的絕望。湊崎紗夏也心酸了,她又何嘗知道她們怎麼會走到這步,過去的她們是多麼幸福美好,但現在被現實給壓垮,再也沒回頭路。

 

面到湊崎紗夏的沉默,周子瑜心死的搖了搖頭,隨後又點了點頭說著,

 

「好吧~紗夏...既然我留在妳的身邊對於妳已經是種負擔及傷害,那我會離開,縱使我心裡還是愛著妳...」

 

周子瑜將手默默地深入公事包中,將兩人同住小窩的鑰匙等放在桌上,

 

「若沒有我的妳是幸福的,那我選擇離開。鑰匙就放在這,房內屬於我的東西都丟了吧.....」

 

周子瑜說完,艱難地轉身背對著湊崎紗夏,耳邊圍繞著湊崎紗夏的啜泣聲,周子瑜嘆了口氣說著,

 

「我離開後,早上記得多轉鬧鐘,上班別睡過頭了,...吃飯記得別吃太辣,妳胃本身就不好了,沒我的控制,妳一定會肆無忌憚的加...,...東西記得過段時間清理一下,該丟的丟,別把房間堆滿了...,...以後打雷時沒我陪著妳了,記得摀好棉被,讓聲音小點...。這是我最後的嘮叨了,好好保重自己,希望沒我在妳身邊後,開心陽光的妳可以回來....永別了...」

 

說完,周子瑜逕自走出門口,義無反顧的投入外頭的雨中,走進雨中的周子瑜,臉上佈滿著水,她已經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她無言地看著傾盆大雨的天,似是想讓上天幫她洗清已佈滿灰暗的內心。周子瑜默默的淋著雨,邁開沉重的步伐走向街道,此刻,她不知道要去哪,也沒想要去哪,只想好好在這場雨中發洩著。

 

當房門關上時,湊崎紗夏真真正正的意識到,這次周子瑜真的離開了,不是像過去吵鬧玩短暫分開冷靜那般,她不會再回來了。湊崎紗夏心中一絲後悔的情緒悄然而生,這不是我想要的、我造成的局面嗎?為什麼我心會這麼疼,湊崎紗夏終於忍不住趴在沙發上痛哭,或許為自己的衝動?為自己的自私?

 

---

 

周子瑜離開後,湊崎紗夏感到她的生活似乎少了什麼,一樣的上班下班,走在一樣的路上,待在一樣的屋內,但還是不一樣了,因為周子瑜不在了,少了周子瑜的溫度,少了周子瑜的關心及體貼。

 

分手後一個月,湊崎紗夏終於忍不住了,這一個月,周子瑜完全沒有跟她聯繫,她也連繫不上周子瑜。於是湊崎紗夏前往周子瑜任職的醫院,一方面想看看她的近況,一方面也想問聯絡不上的理由。

 

到了醫院,湊崎紗夏沿著熟悉的通道往周子瑜的辦公室走去,突然有人叫住了她,

 

『紗夏阿~好久不見了,妳怎麼這麼久沒來啦?不過妳怎麼會來這裡?』叫住湊崎紗夏的是她和周子瑜共同的朋友-平井桃,也是這間醫院的醫生,

 

『桃子,我是來找子瑜的,她在嗎?還有,妳怎麼問我怎麼會來這裡?』

 

聽到湊崎紗夏來找周子瑜,平井桃臉色不禁怪異的起來,若有所思的看著湊崎紗夏,

 

『紗夏,妳們之間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桃子...先跟我說子瑜去哪吧,好嗎?』

 

『......紗夏...子瑜....已經不在這裡了阿,她已經出國了....』

 

湊崎紗夏頓時雙眼睜大看著平井桃,眼中顯露出她的驚訝及不可置信,她抓著平井桃的手臂不可置信地詢問,

 

『桃子...子瑜出國了!?怎麼這麼突然,她出國去做什麼了?』

 

看紗夏這麼激動,平井桃避免她打擾其他病人,連忙把她帶到周子瑜原來的辦公室,

 

拿著剛泡好的咖啡放在湊崎紗夏前,看著她神情激動地平井桃不禁搖頭說著,

 

『紗夏,妳先喝杯咖啡冷靜會,這樣我才會跟妳說來龍去脈,妳目前這樣我實在沒辦法說出口。』

 

看著擺在面前的咖啡,還是那個杯子,環視著辦公室,已經不是以前的樣子了,辦公室已收拾乾淨,她強迫按捺自己急迫的內心,喝了口咖啡,吐了口氣對著平井桃說著,

 

『桃子,現在可以跟我說說了嗎?』

 

看著湊崎紗夏總算冷靜下來,平井桃稍微理了理思緒,

 

『事情要從一個月前,子瑜那時終於拿到實習醫生的結業資格,總算可以升任正式醫生,也成功通過面試可以留在醫院。可是那時子瑜被她的指導醫生推薦去美國進修,學習更新的手術技術,原本子瑜是想拒絕的,因為她不想離開妳身邊,但教授仍叫她好好考慮,這對她未來幫助很大,希望她在結束實習醫生訓練後給她答覆...』

 

平井桃喝了口咖啡喘口氣,接著繼續說,

 

『子瑜那時跟我說,她其實很想去,但是若紗夏不去,她會選擇放棄留在這裡。我知道你們那時正在鬧脾氣,所以那時子瑜想趁這個機會跟妳求婚,若妳答應的話就帶著妳一起去美國.....』

 

湊崎紗夏手中的杯子滑落,重重的摔在地板上,平井桃驚嚇的一邊收拾一邊看著滿臉淚水的湊崎紗夏,

 

『桃...妳說子瑜原本要跟我求婚?』

 

看著湊崎紗夏的表現,平井桃也知道不對了,她和周子瑜肯定是發生什麼大變化,綜合周子瑜義無反顧地離開,湊崎紗夏的反應,難不成真的往最糟的發展而去?

 

『ㄜ...是阿,那天下班子瑜還很開心地離開,所以妳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湊崎紗夏明白了,她終於明白那天周子瑜為何會露出如此心死、萬念俱灰的神情,周子瑜付出了多少努力好不容易可以成為真正的醫生,甚至獲取出國進修的資格,當她開心地想跟我分享且實現她對我的承諾時,是我將她一手推開,推入萬丈深淵去,

 

『桃...子瑜她會去多久?』

 

『這.......』

 

『桃...跟我說吧...我撐得住...』

 

『子瑜說...短則3年,長的話不知,說等她理好心情吧。』

 

那時平井桃並不知道周子瑜為什麼會講最後那句話,但結合現在湊崎紗夏的表現,大概也能理解了。兩人又稍微聊了點周子瑜的事,湊崎紗夏便向平井桃告辭,看著湊崎紗夏失魂落魄的離開,平井桃內心也不舒坦,於是拿出手機撥給遙遠彼方的她,

 

「桃子,啥事?」

 

聽到對方愈發清冷的聲音,平井桃心抽痛著,

 

『周子~妳猜我遇到誰了?』

 

電話裡頓時寂靜無聲,只聽的到重重的喘息聲,兩人靜默一會後,周子瑜打破沉默,似乎下了很大的勇氣再次說了那個名字,

 

「是紗夏...對吧?」

 

『妳們...真的無法挽回了嗎?我看紗夏還是愛著妳的阿。』

 

「心已殤,淚已乾,彼此間已出現裂縫。縱使再勉強在一起,只會造成同樣的結果,何必呢?」

 

聽到周子瑜低沉的否決,平井桃知道她真的累了,心也真的傷透了,要不然以她的個性是不會輕易的離開湊崎紗夏的,

 

「桃...紗夏...麻煩妳看照一下了,我如今沒辦法了...拜託了」

 

平井桃能怎麼辦,兩個都是很好的朋友,她也只好答應了。平井桃沉重的掛了電話,仰頭看著陰鬱的天,似乎是對命運質問,為什麼要如此安排兩人,受盡辛苦後卻又分離...

 

---

 

五年後,

 

平井桃成為醫院理首屈一指的外科醫師,而湊崎紗夏則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決然重新攻讀醫學,目前跟在平井桃身邊當實習醫生,並因為成績優異有機會提早結束實習生涯。

 

這幾年對湊崎紗夏來說著實不易,因為她的不成熟徹底傷了最愛她的人,致使她與最愛她的人擦肩而過。但幸好身邊有平井桃陪著她,陪她走過頭幾年那段灰色的日子,只是心裡遺憾的是,這麼久了,周子瑜也沒有回來...

 

『桃子~妳中午要吃什麼?我去對面買麻辣燙如何?』

 

看著雀躍的湊崎紗夏,平井桃寵溺的摸摸她的頭,看她總算回復過往的陽光,心裡也很安慰,

 

『麻辣燙當然好啊~過馬路小心點阿~』

 

當平井桃繼續忙於手邊的報表時,突然一陣驚呼及撞擊聲,平井桃不禁走到窗邊向外看,只見一台汽車車體歪斜,前方躺著身穿大白袍的金髮女人,地面灑落她剛買的食物。平井桃呼吸一滯,馬上奔跑下樓,

 

『紗夏、紗夏,醒醒~』

 

『桃...我好痛...好冷...』

 

『快來人阿,快推擔架過來!』

 

醫院急診室內,

 

初步檢查完湊崎紗夏的傷勢,發現內部多處同時出血,若不同時對患部開刀止血,將會出血過多而亡。看著躺在急救病床上的湊崎紗夏,平井桃心急如焚,

 

『我來主刀,再找一個來幫我。』

 

『平井醫生冷靜點,我們不可能讓妳上去動刀的,妳跟病患關係親密是不被允許為她手術的。』

 

『那你說怎麼辦,全醫院有辦法執行這種案例的不過就兩個人,我如今不能上去,單另一個上去也無計可施阿。』

 

突然,平井桃的肩膀上被重重的按住,耳邊傳來低沉沉穩的聲音,平井桃身體頓時僵住,眼中的淚不禁奪眶而出,

 

「桃...接下來交給我吧,我會還一個完整的紗夏給妳。」

 

周子瑜重重的拍了拍平井桃的肩膀,開始豎起過腰的長髮,轉頭對身邊的美人兒說著,

 

「南~抱歉,剛到就得上工,等結束再好好陪妳。」

 

名井南甜甜的對周子瑜笑著點了點頭,兩人連決走進準備室裡,平井桃雖然好奇周子瑜怎麼會在這,身邊那個人又是誰,但總算放下心中大石,湊崎紗夏有救了。

 

經過十多個小時漫長的等候,手術燈終於熄滅了,平井桃連忙起身想詢問狀況,但長期久坐導致雙腳無力跌坐在地,周子瑜走過來將平井桃攙扶起來說著,

 

「桃~放心吧,紗夏脫離險境了,先在重症病房觀察幾天,若復原順利就可以轉普通病房了,別這樣哭喪著臉,笑一個!」

 

平井桃愣愣的看著周子瑜,看著她又回復以前那調皮的語氣,她知道周子瑜已經走出來了。擦了擦眼淚,平井桃槌了周子瑜一拳,

 

『臭子瑜,一去這麼久,還以為妳想拋棄我們了。』

 

兩人頓時放聲大笑,周子瑜看向平井桃疑問的目光,頓時知道她的疑問,她牽起名井南的手,

 

「桃~跟妳介紹,這是名井南,是我在美國進修的同儕,現在跟我一起回來醫院任職。」

 

名井南害羞的向平井桃點點頭,手稍微掙扎的想掙脫周子瑜的掌握。看來是個害羞的人啊,平井桃不禁心想,也同時為周子瑜高興,她也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了。

 

幾天過後,湊崎紗夏被移到普通病房,平井桃總算鬆了口氣,每天待在湊崎紗夏的病房陪著她,

 

『桃~妳不用上班嗎?這樣陪著我不好吧?』

 

『放心~妳的救命恩人可是我的好麻吉,她自願幫我值班的。』

 

「喔呵~桃阿,妳少說後面一句喔,將來可是要還的阿。」

 

平井桃頓時背脊發涼,兩人同時望向病房門口,湊崎紗夏驚呆了,周子瑜帶著名井南走了進來,

 

「紗夏,好久不見了,復原的情況還好嗎?」

 

『子瑜...妳怎麼會在這,桃剛說妳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也剛到沒多久,剛到醫院就看到桃發瘋似的大吼大叫,原來是妳受傷了。所以我和南就幫妳動手術了。」

 

『子瑜...謝謝妳,若不是妳我可能就...』

 

「紗夏,妳我之間何必言謝呢?看妳復原的情況不錯,我也安心了,桃可是為妳夜不成眠、食不下嚥阿。」

 

『誒誒,周子,夠了喔,我忍很久了喔,一直在吐槽我。』

 

「哈哈~不打擾妳們了,我先走了,等紗夏妳康復我們再來好好聚聚。」

 

湊崎紗夏看著周子瑜牽起名井南的手,名井南自然地依偎在周子瑜的肩上,她知道周子瑜也找到自己的所愛,就跟自己一樣。雖然過去曾發生過這麼多事,但兩人現在又相遇在一起,只是不再是親密愛人,而是親密的朋友。這樣也好,雖然曾經擦肩而過,但看到彼此都很幸福,我真的很開心,妳也是吧,子瑜?


後記:

子瑜生日快樂阿~~~!!!

我晚了兩天,原諒我QQ((跪

原本想寫玉米的,但那篇怎麼寫怎麼不對,後來我放棄了 哈哈哈

於是上傳這篇帶點虐的紗瑜文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