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風起.jpg

惜兒之幸子瑜伴,兩人相伴十數載;捨己之身換瑜命,子瑜心死殺意現

南心緊繫白衣帥,夜半夢魘徵兆現;百騎夜半絕塵去,只望光陰暫停留

幕後黑手終浮現,廟堂深處帝王心;朝廷來人齊壓迫,疾風命數終難挽

 


 

隨著門逐漸闔上後,隔開外頭的喧擾,周子瑜慢慢的走到床邊,看著周惜兒毫無血色的臉龐,

 

周子瑜輕輕的坐在床邊,無聲的任由淚水奔流著,似是要把保存至今的所有淚水流盡般....

 

輕撫著周惜兒的臉龐,過往的點點滴滴逐漸湧現....

 

---

--

 

第一次見面,被自己冷酷的氣質所嚇哭....

 

幾個月後,因為惜兒跌倒大哭不止時,自己默默地背起她,安撫著她....

 

接著黏著自己、纏著自己、對自己撒嬌的她....

 

戰場上總做為自己後盾的她....

 

--

---

 

周子瑜雙手握著周惜兒的手,抵在額頭處,哽咽的說道,

 

「老天啊...我從來不曾求過你什麼...也不曾怨過你的殘忍...但我這次求求你...別奪走她好嗎...別讓惜兒離開我.....」

 

似乎是聽到周子瑜的哀求,周子瑜突然感覺到周惜兒的手正輕輕的反握著,

 

周子瑜驚喜地看著周惜兒,原本緊閉的雙眼正微微的顫動著,接著漸漸地睜開,

 

看見周子瑜後,周惜兒蒼白的面容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子瑜阿...妳沒事...幸好妳沒事...沒事就好了...別再哭了...妳哭的樣子不好看阿....』

 

聽著周惜兒一醒來居然是先關心著自己,周子瑜眼淚流得更急了,伸手輕撫著周惜兒的臉龐,哽咽地說道,

 

「傻孩子...妳總算醒來了...真的嚇死我了...等一下...我馬上叫醫者過來....」

 

正當周子瑜著急地準備招呼醫者時,周惜兒輕輕的拉了拉周子瑜,並搖了搖頭,

 

『子瑜....可以抱抱我嗎...就像以前一樣....』

 

周子瑜看著周惜兒如此模樣,心跳劇烈的跳動著,隱隱有不好的預感,

 

周子瑜溫柔的將周惜兒扶起,輕輕的放下,讓她躺在自己的懷裡,

 

周惜兒皺著眉頭調整好習慣的姿勢,笑著對周子瑜說道,

 

『子瑜...好懷念阿...好久...好久沒這樣了...我記得以前我常常這樣躺在妳懷裡...妳總是用無奈但溫柔的表情放任著我....』

 

此時周子瑜已失去說話的能力,只是用力地點著頭,將周惜兒抱得更緊....

 

『子瑜還記得嗎...小時候我調皮...打破家裡的花瓶時...妳總是代替我被責難....』

 

『子瑜還記得嗎...有次我想吃糖葫蘆...妳趁著周老不注意時...偷偷帶著我去買...後來害妳被處罰....』

 

『子瑜還記得嗎...在剛參軍時...妳總是偷偷藏著饅頭...怕我吃不飽.....』

 

隨著周惜兒的聲音越來越小,周子瑜的原本乾枯的淚痕被再次湧現的淚水顯現,身體微微顫抖著...沙啞的喊道....

 

「記得...我都記得...我怎麼會忘得了呢.....」

 

周惜兒舉起顫抖的手撫摸著周子瑜的臉龐,周子瑜連忙握著她的手,

 

周惜兒眼角含淚,微笑著對周子瑜輕聲說道,

 

『子瑜...答應我...好好保重自己...不要放棄希望...好好的活著.........子瑜...我好累...好想睡了......』

 

周子瑜緊抱著周惜兒,緊張的輕拍著她的臉,

 

「惜兒...不要...不要....不要睡...妳會好好的....」

 

周惜兒眼神迷離,彷彿要睡著般,喃喃地說著,

 

『烽火連天孤獨身...幸入周府遇佳人...冷冽冰心藏柔情...喜怒哀樂伴我身...怨天不公孤獨行...來世...再續...娥...皇...情.....』

 

周惜兒的手無力地垂下...眼睛緩緩閉上...眼角滴落最後的淚珠...

 

周子瑜木然地看著彷彿安然入睡地周惜兒,慢慢地抬起頭...發出不明所以的聲音....

 

「喀....阿.....喀.......」

 

已然流光淚水的眼眶...鮮紅色的血珠正一滴滴的湧現著.....

 

血紅色的絲線逐漸佔據著眼睛...伴隨著無可言喻的痛苦在周子瑜身裡流竄著...身體劇烈的顫抖著...內心似乎有什麼東西即將要破繭而出....

 

終於...蓄積已久的一切....找到了出口....

 

周子瑜吐出一口鮮血...朝著天怒吼著....

 

「阿!!!!!!!惜兒阿!!!!!!!!!」

 

---

 

此時,正順流而上朝北方接近的名井南,原本正熟睡著,突然被惡夢驚醒,冷汗直冒,

 

『剛...剛...剛才那是什麼...為什麼我會夢到失控且滿身是血的子瑜....』

 

名井南連忙起身,在看到伴著自己入睡的長笛愣住了,

 

此時的長笛從一端裂開長長的縫,再結合方才的夢境,名井南內心有了不好的預感...

 

連忙喚來副將,對其下了一連串的命令,

 

深夜時分,百騎騎兵從大船上奔馳而出,向著北方疾馳而去....

 

名井南滿臉憂心,不斷喃喃地說道,

 

『子瑜...拜託...千萬...千萬不要有事阿....』

 

---

 

此時庭院中,周嵐、周筱雲、金多賢等人已淚流滿面,孫彩瑛甚至哭到站不起身,

 

疾風軍眾人單膝跪地,每個人低著頭,顫抖著身子......

 

周嵐感受著烏雲壓頂的沉悶,冷冽的風吹襲著身體,悲愴的說道,

 

『終究...還是無用啊...對抗了十數載...到頭來...功虧一簣.......』

 

此時近衛隊長周壹沉著臉走了進來,在周嵐身邊耳語道,

 

聽完周壹的彙報,周嵐眼露殺氣,冷漠地對著周壹說,

 

『真是找死...真當我們是軟柿子?讓他們來吧...』

 

周壹轉身離去後,周嵐對著在場疾風軍說道,

 

『弟兄們...有人來鬧事了...列陣....』

 

眾軍士沉默的起身,在大門兩側排好陣形,每個人面帶淚痕,眼神充滿殺氣,

 

緊接著,紛鬧的人群突然闖了進來,

 

為首的數人或身穿精緻的銀鎧、或身著精緻的長袍,趾高氣昂的看著院內眾人,

 

後方則跟著一隊內侍及十數位面露厭惡的將軍,

 

『呦~都在嘛,怎麼都哭喪著臉,難不成有人戰死了~哈哈哈,周子瑜勒?還不趕快過來接旨.....』

 

話音剛落,為首數人突然感覺被壓抑的氣氛所籠罩,讓他們將接下來的戲謔倒吞回去,冷汗不斷直流,雙腿顫抖著,

 

後方為首的內侍搖著頭嘆了口氣,走到他們面前對著周嵐說道,

 

『周老...可否稍微撤去殺意...我們來只是宣讀皇上的旨意...並無它意....』

 

周嵐看著眼前的舊識,深深地嘆了口氣,向著眾人點了點頭,接著說道,

 

『俞公公...有什麼事就快說吧...現在戰情緊繃之際...還是長話短說的好....』

 

正當俞公公準備開口之際,方才被殺意所震懾的數人,惱怒的開口吼道,

 

『疾風軍你們什麼意思,我乃是當今太傅之子,也是皇上所派的特使,你們居然敢如此對我,難不成是想造反嗎?』

 

身後數人也不斷地吼出自己的身分,什麼吏部尚書、刑部尚書、鎮國公等等的顯貴後代,

 

看著眼前的疾風軍及周府眾人臉色越來越沉,俞公公意識到不妙,正準備出聲制止之際,

 

突然一道銀光從人群間穿過,將叫囂最歡的太傅之子釘在地面上,

 

眾人頓時愣住,定神看後,才發現那是把銀槍,槍柄刻畫著飛舞的周字....

 

此時,低沉、沙啞、冷漠的聲音響徹眾人耳邊...

 

「吵什麼....嫌命長嗎...真是如此...我樂於效勞...」

 

眾人看著令人心寒的聲音來源處,皆被此時周子瑜的模樣所震懾,

 

隨風飄盪的淡灰色長髮,佈滿血絲的雙眼,彷彿地獄來的惡鬼,

 

原本帶著微笑的面容,此時冷峻的令人恐懼....

 

原本沉穩淡然的氣質,此時瀰漫著尖銳的殺意和怒氣,彷彿要將天徹底捅破....

 

看著如此模樣的周子瑜,周嵐垂下了頭,他知道...他所認識的周子瑜...已經不在了...

 

金多賢和孫彩瑛則摀著嘴巴,不敢置信地看著周子瑜,那小時候的記憶又再次浮現,只是如今的模樣更為嚇人,兩人眼眶不禁湧出淚水...她們也意識到...她們熟悉的周子瑜...消失了....

 

周子瑜一步一步的走向正在痛苦嚎叫的太傅之子及其身後眾人,

 

每踏一步,給予眾人的威懾便加深一分,

 

此時俞公公硬著頭皮對著周子瑜說道,

 

『子瑜阿...他們雖然口出狂言、冒犯與妳,但看在他仍身為特使的份上,可否饒了他們性命....』

 

周子瑜停下腳步,緩緩的轉過頭,望向俞公公,

 

在如此近距離與周子瑜對望著,俞公公彷彿被冷冽的風滲入全身,不自覺打著哆嗦...

 

「饒他們性命?....憑什麼.....皇上的特使?....那又如何....」

 

俞公公沒辦法相信眼前之人與他記憶裡那溫柔沉穩的周子瑜是同一個人...

 

同時也終於知道名井老將軍、平井老將軍和湊崎老宰相在他出發前不斷地耳提面命...留點餘地...不要過於逼迫的原因...

 

周子瑜逕直的走向已被恐懼支配的數人,毫無情緒的說道,

 

「誰給你們膽子了...以為搬出你們的長輩我就不敢動你們?...太天真了...既然這時候撞上來...我也不介意廢物利用......」

 

周子瑜冷漠地將長槍一下抽出,絲毫不管再次發出痛苦嚎叫太傅之子,對著剩餘的人說道,

 

「名井府...平井府...湊崎府還有附屬勢力...還有俞公公的人....全部後退.....」

 

領頭者彼此交換了眼神,嘆了口氣,領著各自人馬往後退了幾步,

 

此時場中央僅餘方才最為跋扈的那十數人及其所帶領的人馬,

 

『周壹...壓著他們去校場...派一隊人顧著他們....明天我要將他們....』

 

周子瑜眼神突然殺氣併發,

 

「祭!旗!」

 

周子瑜提起紅櫻槍,對著疾風軍說道,

 

「疾風軍所屬聽令!所有部隊將軍一刻鐘後到大帳集合!我將下達明天作戰指示!」

 

周子瑜轉頭對著周嵐、周筱雲、金多賢和孫彩瑛等人說道,

 

「至於你們...方針大方向維持不變...細節部分我稍微會擬好策略...再交予你們...」

 

語畢,周子瑜頭也不回地離開城主府,眾人複雜的看著周子瑜的背影,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從今晚開始...每個人的人生...都將發生重大改變....

 

此時的俞公公在周子瑜離開後,方敢上前對周嵐問道,

 

『周老...你們到底想做什麼...你知不知道一旦殺了這些人...他們家族會怎麼報復....只會讓你們處境更為艱難阿.....』

 

周嵐深深地嘆了口氣,

 

『報復?你以為我們沒想到這點?等子瑜擬好細部決策後,周家所有的人、勢力將會徹底隱匿,至於那些人家族...呵...我們會留他們嗎?』

 

看著俞公公臉色逐漸變的慘白,周嵐眼神變的堅定,一字一句對著他說道,

 

『從今天起....我周家...自此將與大俞國....分!道!揚!鑣!』

 

緊接著周嵐對著周滅和周殺說道,

 

『小滅、小殺,將俞公公一行人保護好,別讓他們有機會被傷到了!還有,與彩瑛一起安排人手,將北境所有的聯外路徑監控住,沒有我的允許...連一紙消息都不能傳出去!寧可錯殺....』

 

然後對名井、平井及湊崎府眾人說道,

 

『名井豪、平井烈、湊崎山火!出來!』

 

三個領頭人同時出列對著周嵐鞠躬,

 

『周老!請吩咐!』

 

『將老夫手裡的信馬上派人送回去交給名井老將軍、平井老將軍和湊崎老宰相,他們看了就會明白!』

 

『是!』

 

俞公公瞠目結舌的看著周嵐的一系列安排,若周子瑜的計畫真的完成,大俞國從官場、地方、江湖皆會發生巨大的震動,

 

他和他後面那位可是最清楚周子瑜的能力和周家的能量的...若真如此...大俞國將元氣大傷...俞公公用著顫抖的聲音說道,

 

『周嵐你和子瑜到底是怎麼想的...你們真的想造反嗎?這對你們完全沒有好處!會被抄家滅族的!』

 

周嵐聽完俞公公的話,突然間仰天長笑,眼角甚至出現了淚水,怒目瞪視的吼道,

 

『哈哈哈哈!抄家滅族!周家...周家...周家早就沒人了啊!早就被你背後那位抄完了!你知道周家在當朝戰死了多少人嗎?連同小瑜的爸媽,整整十人了阿!你知道小瑜為什麼會變為如此,要不是你背後那位放任一些砸碎出手暗算...惜兒也不會死阿....你他媽跟我說造反?抄家滅族?可笑啊!』

 

俞公公看著情緒幾乎崩潰的周嵐,此刻他也說不出任何話,你說周家不愛國嗎?不,正因為愛國才導致現在的慘況...

 

周嵐稍微平復了情緒,深深的吐了口氣,

 

『你拭目以待吧...你背後那位自以為是造成的惡果...現在沒人能阻止的了小瑜了...她的殺氣已經隨著惜兒的逝去徹底失去控制...縱使小南來了...也沒用了...如此的殺意將會把所有她認為該殺的人全部毀滅...包括她自己...』

 

~To。Be。Continued~

 


 

後記:

心血來潮再把這篇推進一下,真的脫稿好久了XXXD

這篇再寫的時候會耗費比較多時間,畢竟人物太多了 哈哈哈

給等待的朋友們說聲抱歉,這篇會繼續更文的,讓你們久等了!!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