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風起.jpg

血色長流草原殤,部落荒廢蔓草湮;陰謀黑手終顯現,戰場情勢漸迷離

疾風之殤由此始,白衣少帥挽狂瀾;曾經周家百將府,如今只餘白衣帥

捨身忘己衛邊疆,一片忠心換無情;假若此戰身仍存,卸甲不問國家事

 


『殺~~~~』廝殺聲響徹草原,鮮血澆灌著土地,雙方軍士糾纏著,

 

『子瑜,狀況不對,這兩天敵軍突然改變戰術,似乎拚死都要纏著我們。』周惜兒把最後一個圍住她的敵軍挑於馬下,策馬朝周子瑜方向趕去。

 

「恩,我也注意到了,看來這就是我們之前擔心的,幕後黑手開始布局了。」周子瑜環顧戰場,雖然此戰她們獲勝,但也損失不少軍士,

 

「想拖住我們然後打消耗戰?不...不會這麼簡單。惜兒,傳令下去,撤往集結點。」周惜兒聽到周子瑜的命令後,馬上前往下令,周子瑜則帶著親衛殿後。

 

是夜,周子瑜領著士兵駐紮在隱密的灌木林中,周子瑜站在灌木林邊緣望著天上的星空沉思著,

 

「是惜兒嗎?」

 

『嘖,不好玩,我明明刻意放輕腳步了。』看著周惜兒嘟起嘴抱怨,周子瑜寵溺的拍了拍她的頭,

 

『子瑜,我們突然停下來,妳是要等後方的情報嗎?』

 

「恩...若這邊發生異變,想必後方也已發覺,我想多賢已經送信過來才是。除此之外,我也派兩支部隊分別去支援東、西草原的部隊,希望來得及...」聽了周子瑜的話,周惜兒知道她還有些話沒說出來,表示周子瑜已經在估算最壞的情況吧。就在兩人沉默的並肩遠眺時,突然急促的腳步聲向她們過來,

 

『報告少帥,信來了。』周子瑜連忙將信拆開,迅速的閱讀完。讀完信的周子瑜將信交給身邊的周惜兒,接著默默的往前走了幾步,嘆了口氣沉默了半晌。就在周惜兒準備開口時,周子瑜幽幽地說,

 

「哀~變天了,縱使再祈禱不要出現的情況,該面對的總是逃不掉...」周惜兒連忙將信讀完,看完後臉色大變,眼神複雜的望著周子瑜,

 

『子瑜,是不是他們,周家已經變成這樣了,他們為什麼就不放過妳。』周惜兒悲憤的說道,自從她跟隨周子瑜行軍伍,初期尚未嶄露頭角倒相安無事,等到周子瑜開始立下赫赫戰功後,各種陰謀扯後退此起彼落的出現,國內似乎有一股勢力不願看到周家再起。

 

「罷了,先別想這麼多了,我們先度過這關吧。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看著周子瑜用著毫無感情的語調說著,周惜兒心疼了,從未看過周子瑜如此落寞的神情。

 

「遣出去的部隊有回來了嗎?」周子瑜向傳令的軍士問道,

 

『報告少帥,到目前為止出去支援的弟兄仍未回來。』話剛落,另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傳來,

 

『報告少帥,其他兩方向的大隊跟著支援的弟兄回來了。』

 

周子瑜立即轉身趕往叢林入口處,此時入口戰馬鳴啼,人影穿梭。但此時忙碌的人們卻身上帶血,似乎剛經歷了激烈的戰鬥,

 

「義老,你們還好嗎?情況如何?」周子瑜對著正在安排回來部隊的周義喊道,

 

『少帥,幸好妳遣部隊過來尋找我們,不然我們的傷亡可能會更慘重。』

 

「實際損失多少?敵方兵力如何?」

 

『剛稍微清點了一下,東面三支軍隊大概損失三成。西面大軍整體損失四成。我們都是遇到同樣的情況,原本照少帥吩咐以游擊的打法騷擾敵軍,但前兩日草原那方突然派出少量但戰力極高的部隊緊咬著我們,試圖拖慢我們的腳程。再加上原本攻打關卡的後軍突然轉向包圍我們,我們因此腹背受敵,幸好有支援的部隊打開缺口我們才能徹出來。』周子瑜聽完神情突然凝重,

 

「攻關卡的後軍突然轉向?」周子瑜握緊拳頭,咬牙說道,

 

「一切晚了~天嶄關和天險關沒了。」聽到周子瑜的話,在場身經百戰的家將們也臉色大變,冷靜思考後確實如此,但更糟的是,若不及時趕回落狹關並撤往迦鳴城,勢必會被全面包圍。

 

『子瑜,那現在我們下一步怎麼應付?』周惜兒憂心的問著周子瑜,

 

「下一步...」看著周子瑜沉思,周惜兒與眾家將立於周遭沉默著,靜待周子瑜的指示。片刻過後,周子瑜環視周遭的眾將,內心掙扎著。周惜兒意識到周子瑜的掙扎,上前握著周子瑜的手輕聲說道,

 

『子瑜阿,我知道妳已想到辦法是吧?只是可能得付出很大的犧牲,甚至領軍者的性命,對吧?但是現在不是猶豫的時候,情勢已然嚴峻,沒有犧牲是不可能的。』

 

周惜兒知道即使不這樣推周子瑜一把,周子瑜仍然可以想得出萬全之策,但現在時間並不允許,時間耗費越多,存活下來的機率越渺茫。聽完周惜兒的話,周子瑜歎口氣,花了點時間壓下掙扎的眼神,接著眼神堅定地望向周遭,

 

「在場都是子瑜的叔伯兄弟姊妹,各位跟隨周家征戰如此久,如今已是最嚴峻的時候。我接下來定下的戰略將會使部分的人陷於危境之中,子瑜在此先罪過了。」周子瑜低頭向在場的家將們致歉,她心裡明白這次她所定的戰略必將有部分人永遠留在戰場。

 

『少帥,既然我們跟妳這麼久了,就別客氣了。現在情勢的嚴峻我們也知曉,儘管安排吧。記得安排我周義到最危險的地方阿,這樣我也可以早點去找過去的老上司了~哈哈哈。』聽著周義如此灑脫,周圍家將們也絲毫未在意處境的危險,周子瑜內心動容了。周家還有我周子瑜何德何能阿,能讓這群勇士們如此死心踏地,

 

看著周遭的家將們,周子瑜內心默默立誓:卿待我周家以義以誠,我必不負各位,即使各位身死,身後之事將由我保全,縱使,犧牲我的性命。

 

深夜的草原下,周子瑜看著兩道黑暗洪流向著不同方向前行,一路往草雲深處而去,一路則趕往落狹關。周子瑜看著出發的兩路士兵,內心五味雜陳。周惜兒站在周子瑜身邊默默的陪著她,她知道周子瑜定下這個戰略是多麼不容易,周子瑜望著遠方嘆息道,

 

「惜兒,這些年辛苦妳了,跟在我身邊往返戰場,吃了這麼多苦。妳該體驗的生活我都沒帶給妳,若能重來,我定不會讓妳跟著我一起從軍。」周子瑜邊說邊摟著周惜兒的右肩,許久沒看到周子瑜如此顯露情緒的周惜兒也鼻酸了。

 

『子瑜~我是妳的妹妹阿,姊妹間還用說這些嗎?而且妳總是護著我、慣著我,哪有吃到什麼苦阿?況且是我想幫妳才從軍的喔~』周惜兒也順勢躺在周子瑜的肩膀處,從小她一直很依賴著周子瑜,周子瑜就像一株大樹,將她護在底下為她抵禦風吹日曬雨淋。為了回應周子瑜這份愛護,她暗暗發誓著,一定要好好保護周子瑜,縱使犧牲她的性命。

 

伴隨著草原的雷鳴,周子瑜立於馬上凝視著漸遠的軍隊,經過方才的掙扎,對於即將到來的惡戰,周子瑜只餘堅忍的意志及對於阻礙她步伐敵人的殺心。周子瑜大手一揮,領著剩餘的部隊向著目標前進。

 

---

 

迦鳴城參謀部,

 

金多賢急躁的來回走著,目前情勢已經壞到讓她無計可施,她現在只能等著周子瑜的消息。看著金多賢如陀螺般走來走去,孫彩瑛翻了翻白眼,

 

『我說多賢阿,可以靜一下嗎?看得我頭又疼了。』金多賢瞪了一眼頭纏白紗,手綁繃帶的孫彩瑛沒好氣地說道,

 

『妳還知道頭疼,傷患就該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就讓妳逞強,子瑜回來看到看妳怎辦?』聽到金多賢搬周子瑜出來,孫彩瑛嘴巴張了張,頭低下念著不知所云的話。周滅看著兩人鬥嘴,無奈的說道,

 

『多賢就別責怪彩瑛啦,她也是為了搶救天嶄關和天險關的將士才受傷的,也多虧彩瑛,總算搶救出部分的軍士。』聽著周滅提到兩關,金多賢眼神不禁黯然,

 

『唉~沒想到兩關居然這麼快陷落,局勢瞬間變得如此糟糕,剛情報指出攻下兩關的草原軍稍作修整隨即分出一半兵力向落狹關進發,意圖太明顯了,想在子瑜到達之前先占領落狹關形成包圍。』突然急促的腳步聲從門外傳來,周殺拿著一封信大喊著,

 

『多賢、彩瑛、小滅,少帥來信了。』每個人頓時起身,圍著金多賢閱讀周子瑜寄來的信。瞬間空氣凝固,半晌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音,最後是孫彩瑛用著顫抖的聲音說道,

 

『這...太亂來了,子瑜真的被逼到用這種策略...』周滅和周殺兩人對視,從彼此的眼神讀出震驚及不敢置信的情緒。金多賢慢慢地闔上信,行邁靡靡的走向庭院,這是金多賢跟隨周子瑜爭戰以來,第一次面臨疾風軍如此嚴重的損傷,若是敵方勢強導致倒無可厚非,但卻是遭受來自國內的背叛。金多賢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這計真的太毒了,縱使子瑜能安全撤到這裡,還是得被逼著與敵方繼續作戰。失去天時、地利、人和的我們,還是得與敵方死嗑,因為我們後方為一馬平川的國土,若放敵軍深入必將生靈塗炭。』

 

『假使我們固守,縱使等到援兵到來保住北境,但到時也是疾風軍的末路,過往的威名、榮譽都將毀於一旦,子瑜及疾風營的將士們都將被問罪...』金多賢越說越心寒,這就是她們傾盡全力、捨生忘死效忠、保護的國家?這也未免太可笑了。金多賢在此刻真的感到心灰意冷了,

 

『罷了...罷了...就將這當最最後一戰來打吧,以後的事,活下來再說吧。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配合子瑜那邊,還有準備好後路。』

 

---

 

周子瑜披星戴月的趕往落狹關,到達時看天嶄關和天險關兩方敵軍尚未到達頓時鬆了口氣,

 

「周虎、周龍,領著轄下的部隊與原駐守軍上城牆抵禦,將所有的守城器械都搬上城牆,我只需要你們守住兩天就好,有把握嗎?」兩人堅定的對周子瑜點頭,領著兵向城牆而去,周子瑜收回一閃而逝的哀痛對著周惜兒說,

 

「惜兒,去城裡蒐集易燃物及火油,之後有大用。」周惜兒聽到周子瑜的命令瞬間意識到她想做什麼,馬上領著軍士去準備,

 

「小凝,先行回來的部隊是否已到達定位。」周子瑜對著身邊全身黑衣,默默站立已久的周凝問道,

 

『子瑜姊,周隼已將部隊藏匿至指定位置,同時斥候回報,兩關敵軍派出各半軍力往這邊急行軍,將於明日到達。』

 

「明日嗎?看來比我想像中慢點。看來敵方還不知道我們已抵達。小凝,彩瑛的斥候部隊已於兩關被破時遭受巨大損失,現在由疾闇全責擔任情報蒐集的工作,我讓彩瑛將疾影、疾閃、疾行全面交於妳指揮。還有若在戰場周遭遇到非我方的國內部隊,全部殺無赦。」說到最後,周子瑜眼神閃爍著殺氣,周凝收到周子瑜的意思點了點頭,領著部隊前往執行命令。

 

周子瑜將一切部屬完成後,一個人靜立於城主府庭院中,看著碧空萬里的景色,

 

「暴風雨前的寧靜嗎?好好享受最後的安寧吧,接下來將是永無止境的暴風…不管是對我們、還是你們。」

 

周子瑜緊緊的握著胸口的香包,向著南方凝視著,

 

「南,放心吧,我一定會回去的,我答應過妳的,不管前路有多艱難...」

 

~To.Be.Continue~

arrow
arrow

    中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